紅酒是自釀的好還是買的瓶裝的好呢

2021-04-09 06:33:17 字數 1456 閱讀 5814

1樓:感性的伏爾加

買酒喝與自釀葡萄酒是出於完全不同的目的。

從市場上買來的酒都是工業化方式生產的葡萄酒,這些酒最大的特點就是**便宜,至於市場上有些葡萄酒賣到幾百、幾千/每瓶。就需要您具備相當高水平的判斷能力來評定它的價值。國外有一句葡萄酒行業中最流行的話,大概的意思是說葡萄酒的**與品質絕對不成比例,葡萄酒的**只與葡萄酒的風格有關。

自釀葡萄酒最重要的是希望獲得沒有任何化學新增劑的葡萄酒,因為市場上**的葡萄酒都是工業化生產的葡萄酒,酒中都含有各種各樣的化學新增劑,這些化學新增劑無論多少都是對人體有害的。而自釀葡萄酒絕對不含任何化學新增劑,是世界上最安全、最健康的葡萄酒。自己釀酒,每一粒葡萄都經過精心挑選,確保了葡萄酒的質量,使酒質非凡超群。

同樣在發酵和釀造過程中,自釀酒強調的是在整個釀酒過程中一些機械裝置所無法取代的重要細節,突出表現了工藝的細膩,做到步步考究。自釀酒不追求產量多少,質量是最重要的,使用的人力和花費的成本比工廠化方式生產要多很多,兩者從品質上對比,差別顯而易見。自釀酒不會使用任何新增物,絕對不使用二氧化硫,也不進行勾對,是百分百葡萄原汁。

自己釀酒更多的融入釀酒者的心意,如同一份高貴的、受人尊崇的藝術結晶。它體現了釀酒者對酒的尊重與熱愛,成就了自釀酒獨一無二的口感與品質。

如果您認為自釀葡萄酒的**會比從市場買來的葡萄酒便宜,這種想法也是大錯特錯。所謂的自釀葡萄酒的**便宜,那是以犧牲了自釀葡萄酒的品質為代價而造成的。那些用泡菜壇、玻璃桶釀出來的葡萄酒絕對不能代表自釀葡萄酒的水平。

自釀葡萄酒除了使用的人工成本高,前期的釀酒裝置的投入也是不小的開支,我們的自釀葡萄酒裝置是目前最便宜的釀酒裝置了,每個還要400元,而那些用不鏽鋼、橡木桶製作的釀酒裝置則都是幾萬元一套,建一個葡萄酒窖花上幾百萬也是很平常的。

最近十幾年,自釀葡萄酒在西方發達國家非常流行,已經成為一種時尚和嗜好,成了結婚和饋贈親朋好友的最佳禮物。自釀葡萄酒是葡萄酒產業發展的終極目標,所有真正喜歡葡萄酒的人,喜歡到最後,都會自己釀製葡萄酒,全世界無一例外。

自釀葡萄酒發酵時要不要密封?

2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自釀葡萄酒發酵抄過程中會產生襲二氧化碳,如果氣體集聚過來的話可能有**的危險,所以不能密封。

但是密封也有好處,可防止果肉被氧化。其他的好處還有,易於溫度控制,比如有時候需要用冰塊降溫,需要用被子包裹升溫等;防止其他雜菌滋生,讓葡萄酒變質,如醋酸菌最後會讓葡萄酒變酸,難喝。所以最理想的情況就是:

密封,不裝滿,能排出二氧化碳,使用專門的裝置:單向閥。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用的發酵桶是有密封蓋的話 最好 在上面加個氣閥,就是s型的,裡面有水封 二氧化碳能順利的排除 還能防止氧化,等發酵結束後海可以用來窖藏陳釀

4樓:菌粉專賣超市

如果用瓶裝最好留一些空間這樣就可以了,

5樓:

自釀的葡萄酒有毒,發酵時一定要注意這個地方

蜂蜜是買袋裝的好,還是瓶裝的好?

買蜂蜜最好是買瓶裝的,無論從封閉角度和環保角度來說。都是對我們有好處的,另外瓶裝的蜂蜜相對來說看的比較高檔一些。而袋裝的總覺得不是那麼好。但是一定要認準品牌,只有這樣才買到好蜂蜜。蜂蜜肯定是買瓶裝的好,這樣使用的時候非常的方便,也能觀察瓶裡面蜂蜜的情況。這個沒什麼區別,就是瓶裝的量大,吃完一次可以蓋...

是買全新的好還是二手的好,鋼琴買新的好還是買二手的好?

個人建議你購買新車吧 車子的質量穩定些 後期小毛病少 二手車問題太多了 你好,肯定是全新車好,有質保,而且問題少,二手車就不一定了,如果沒買好,小問題三天兩頭,開車還沒修車的時間多,僅供參考,很高興為你解答!如果購車預算充足的情況下,還是購買新車吧!如果買到車況不好的二手車的話,後續會非常麻煩。買車...

買傘的話,是買半自動的好,還是全自動的好,還是長柄的好?看中了一把傘!好難抉擇哦

看你平時這個傘是放在車裡 還是放在隨身攜帶 如果在車裡 長柄的 自動不自動無所謂 隨身攜帶長柄的太不方便了 呵呵。你跟我一樣選東西好猶豫。但是我還是覺得短柄的比較好,放在哪都比較方便。半自動短柄的,長柄的不好收納.這是我的建議 請問雨傘買摺疊的好,還是長柄的好?裡面的骨架是不鏽鋼的嗎?買摺疊的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