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骨頭湯加枸杞好嗎,排骨大骨頭湯能加枸杞黃豆嗎有什麼功效

2021-05-11 03:48:15 字數 2308 閱讀 210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大骨湯加枸杞是最常用的一種燉湯方式,非常營養和養生。

排骨大骨頭湯能加枸杞黃豆嗎有什麼功效

2樓:綠澤葡萄

而枸杞因bai

含有多種維生素du、氨基酸和亞麻油zhi酸等物質,dao適當進食有促進人體新回陳代謝及消除疲勞之效。以答黃豆、排骨和枸杞配菜,為一種葷素互補,營養均衡的滋味家常菜。

燉排骨加黃豆可以緩解油膩,紅棗是補脾益氣,養心安神。枸杞具有補腎益精,潤肺養肝明目的功效,

3樓:林夕的微笑

排骨來的功效與作用

1.補充源蛋白質

和脂肪酸bai

豬肉為人類提供優du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zhi。豬肉可提供血dao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補鈣

豬排骨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骨頭湯燉枸杞紅棗有什麼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抗衰老,營養滋補。

1、骨頭湯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這是由於人體骨胳中最重內要的是骨髓,血容液中的紅、白細胞等就是在骨髓中形成的,隨著年齡的增大和機體的老化,骨髓製造紅、白細胞的功能逐漸衰退,骨髓功能降低,直接影響到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

2、枸杞主治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用於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內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枸杞子中含有14種氨基酸,並含有甜菜鹼、玉蜀黃素、酸漿果紅素等特殊營養成分,使其具有不同凡響的保健功效。

引 枸杞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和鈣、鐵等健康眼睛的必需營養物質,故有明目之功,俗稱「明眼子」。歷代醫家**肝血不足、腎陰虧虛引起的視物昏化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劑「杞菊地黃丸」,就以枸杞子為主要藥物。

3、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而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 、微量鈣多種。

所以這個湯是比較養生的湯類了。

5樓:冰襲深秋

主要抗衰老,bai營養滋du補。

骨頭湯能起到抗衰老zhi的作用。這是由於人dao體骨胳中最版重要的是權骨髓,血液中的紅、白細胞等就是在骨髓中形成的,隨著年齡的增大和機體的老化,骨髓製造紅、白細胞的功能逐漸衰退,骨髓功能降低,直接影響到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

枸杞主治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用於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內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枸杞子中含有14種氨基酸,並含有甜菜鹼、玉蜀黃素、酸漿果紅素等特殊營養成分,使其具有不同凡響的保健功效。

引 枸杞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和鈣、鐵等健康眼睛的必需營養物質,故有明目之功,俗稱「明眼子」。歷代醫家**肝血不足、腎陰虧虛引起的視物昏化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劑「杞菊地黃丸」,就以枸杞子為主要藥物。

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而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 、微量鈣多種。

所以這個湯是比較養生的湯類了,山海之味為您解答。

6樓:小五按摩師

骨頭湯是補陽虛,枸杞和紅棗是補陰虛最好加在粥裡或烏雞

燉的大骨頭湯可以放 枸杞子 紅蘿蔔 玉米嗎

7樓:金色夢

燉的大骨頭湯可以放

枸杞子 紅蘿蔔 玉米

這個相當可口。

營養也是非常棒。

煮大骨湯時枸杞和紅棗什麼時候放

8樓:q王小年

紅棗可以和棒骨一抄起熬襲煮,枸杞在棒骨出鍋前幾分鐘放入即可。

材料:大棒骨、玉米、胡蘿蔔

配料:紅棗、枸杞、鹽

操作步驟:

1、大棒骨從中間敲開,一分為二。

2、新鮮玉米切成小段。

3、胡蘿蔔切成薄厚均勻的片。

4、紅棗去核備用。

5、鍋中放清水燒開,倒入料酒,將棒骨放入焯水後取出。

6、取燉鍋,放入焯水後的棒骨、玉米段、胡蘿蔔片、紅棗,加清水沒過食材,大火燒開。

7、保持中火翻滾約60分鐘左右。

8、出鍋前加入枸杞,加鹽調味。

9、盛入碗中,即可食用。

9樓:紅棗

可以和骨頭一起放煮,這樣會容易煮出味點的,

10樓:嚐嚐想棗園

煲湯鍋裡添上水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把大骨頭、枸杞、大棗一起放進去,這樣熬出來的湯更能入味有營養。

如何熬大骨頭湯,大骨頭湯怎麼熬 裡面都放什麼佐料

怎樣煲骨頭湯好喝?骨頭湯好喝營養又滋補,大骨的香氣跟排骨會有一點區別,因為大骨裡面會有一些膠質和脂肪,煲出來的湯膠原蛋白更多,湯汁更白,味道更濃郁更香,無論是直接喝,還是拿來當高湯來做餛飩湯底,都是很棒的。我家裡燉大骨湯做法非常的簡單,就是料很少,用小火慢燉,燉到湯汁奶白,時節不同放入的食材也不同,...

清水熬大骨頭湯行嗎,燉骨頭湯什麼骨最好?

可以的。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黃酒50克,清水5公斤。美食做法 1 將扇子骨 直通骨 尾脊骨 碎骨洗淨,然後投入開水鍋燒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2 將骨頭取出,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 雜質,都要抹掉。...

山藥骨頭湯有什麼功效,山藥大骨頭湯的做法有哪些 山藥有什麼功效

山藥味甘 性平,入肺 脾 腎經 不燥不膩,具有健脾補肺 益胃補腎 固腎益精 聰耳明目 助五臟 強筋骨 長志安神 延年益壽的功效,主治脾胃虛弱 倦怠無力 食慾不振 久洩久痢 肺氣虛燥 痰喘咳嗽 腎氣虧耗 腰膝痠軟 下肢痿弱 消渴尿頻 遺精 帶下白濁 赤腫 肥胖等病症。山藥鮮品多用於虛勞咳嗽及消渴病,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