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汁反流性胃炎可以吃什麼食物,膽汁反流性胃炎吃什麼食物和水果好

2021-04-09 08:50:41 字數 1849 閱讀 9370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的飲食結構不抄合理,生活差,經常襲

性的熬夜,外邪入侵,陰陽bai失調,膽囊收

du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zhi停留過久,刺激dao胃酸分泌較多,產生脹氣也會較多,下面下不去,上面下不來,氣往上行,出現如題所述,根之本在膽,抽點時間到附近鄉郊採點苦菜茶,產地蘇北灌南等地,用時加紅糖適量,溫飲,去除枯葉,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晚上早點休息。

2樓:避雷櫃

一、參苓粥:黨蔘30g,茯苓30g,生薑5g,粳米120g。將黨蔘、回生姜切薄片,茯苓答搗碎用紗布另包,與粳米同煮粥,一年四季常服。

二、膽汁反流性胃炎患者在飲食上要清淡,不吃油膩食物,以免刺激膽汁分泌增多,加重反流和病情。應細嚼慢嚥,忌暴飲暴食。

三、膽汁反流性胃炎要清淡,不吃油膩食物,以免刺激膽汁分泌增多,加重反流和病情。應細嚼慢嚥,忌暴飲暴食。避免飲釅茶、烈酒、濃咖啡和進食辛辣、過冷、過熱和粗糙食物。

【注意事項】

多吃蔬菜和水果,定時定量。

3樓:埋葬

飲食調養:bai

飲食要清淡,du不吃油膩食物,以免zhi刺激膽汁分泌增多,加dao重反流和病情。應細

版嚼慢嚥,忌暴飲權暴食。避免飲釅茶、烈酒、濃咖啡和進食辛辣、過冷、過熱和粗糙食物。

飲食保健

①宜進低脂高蛋白飲食,如牛奶、豆類和魚類。

②避免油膩過飽飲食,宜少量多餐。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鹼性食物,睡前不吃東西,最好距離2個小時以上,控制維c大量吃,睡覺不要舉著雙手,祝你早日健康

5樓:鳳雪曼遇淡

藥物保健

①胃復安或嗎丁啉每次10毫克,每日3次,口服,可促進胃排空減少膽汁返流。

②消膽胺每次4克或氫氧化鋁凝膠每次10毫升或硫糖鋁每次1克,每日3次,口服,可結合膽鹽保護胃粘膜。

③泰胃美每晚0.8克,口服。雷尼替丁每次150毫克或法莫替丁每次20毫克,每日2次,口服,可抑制胃酸保護粘膜減少疼痛。

④苯並咪噻、氯哌酮也能促進蠕動減少返流。

⑤中藥**:以疏肝理氣和胃降逆為主,用玄胡、半夏、黃連、白朮、枳殼、厚朴、大黃等煎服。

飲食保健

①宜進低脂高蛋白飲食,如牛奶、豆類和魚類。

②避免油膩過飽飲食,宜少量多餐。

6樓:文代桃汗可

膽汁反流性胃炎可以少吃點刺激胃酸分泌多的食物。試試服用桂林益生菌調理改善下胃部情況

膽汁反流性胃炎吃什麼食物和水果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宜清淡些,少吃生冷之物,可以吃點小面粥,膽出現不好的情況,與平時飲食回無節制答,生活方式無規律有關,這些都會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增加,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逆行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症候,閒暇之餘到附近的地裡採點苦菜,煮點湯,加紅糖,產地灌南,要晒乾後再用,晚上早點休息,不要熬夜,少食生冷性寒之物,不食辛辣的東西。

8樓:兄弟連田心9號

1參苓粥bai:黨蔘30g,茯苓30g,生薑5g,粳米120g。將du黨蔘、生薑切zhi薄片,茯苓搗碎用dao紗布另包回,與粳米同煮粥,一年四季答常服。

2膽汁反流性胃炎患者在飲食上要清淡,不吃油膩食物,以免刺激膽汁分泌增多,加重反流和病情。應細嚼慢嚥,忌暴飲暴食。

3膽汁反流性胃炎要清淡,不吃油膩食物,以免刺激膽汁分泌增多,加重反流和病情。應細嚼慢嚥,忌暴飲暴食。避免飲釅茶、烈酒、濃咖啡和進食辛辣、過冷、過熱和粗糙食物。

注意事項

多吃蔬菜和水果,定時定量。

9樓:答道之行

老胃病該吃中藥胃泰散吧,流程是每個月一個療程

膽汁反流性胃炎引起咽喉不適,膽汁反流性胃竇炎引起喉嚨堵為什麼到晚上嚴重了

中醫 膽汁反流性胃炎 中醫認為膽汁反流性胃炎因脾胃失調,脾氣當升不升,胃氣當降不降,肝不隨脾升,膽不隨胃降,膽胃不和,膽氣上逆而見膽汁反流入胃。本病病位在脾胃,與肝膽有非常密切的關係,中醫中藥對膽汁反流性胃炎的 根據病情,以中醫學的整體觀念進行辯證論治,用藥靈活,療效好,有很大優勢。二十六味健中湯 ...

膽汁反流性胃炎用啥藥,能治嗎,胃炎伴膽汁反流,這些藥能同時用嗎

如果是短期偶爾的沒有什麼,看你的情況時間週期比較久,長期的飲食不注意節制,生活無規律,經常性的熬夜,會增加體內寒氣,體內陰陽失去平衡,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刺激胃酸分泌較多,產生胃脹,返酸,部分膽汁逆行返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由於食物中的脂肪代謝主要依靠膽汁,膽汁的減少...

慢性,萎縮性胃炎伴有膽汁反流,吃什麼藥好

及時就醫,聽取醫生意見,配合醫生積極 保持良好心情。試試泮托拉唑 達喜和氣滯胃痛顆粒 膽汁反流性胃炎,是臨床上非常常見的胃部炎症。如果出現胸骨後和腹部燒灼不適感覺,再加上內鏡檢查結果,就可以明確腹部不適症狀,由於膽汁反流造成。在日常生活中,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