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醚 乙酸乙酯 甲醇能很好的互溶麼不能得話有沒有辦法能促溶

2021-04-09 10:53:38 字數 1174 閱讀 2441

1樓:點青手

石油醚pe和乙酸乙酯ea是能互溶的

ea和甲醇是互溶的

pe和甲醇部分互溶

極性大小依次如下: 甲醇》ea>pe

甲酸極性最大,和pe不溶,一般情況下很少用這四個東西互溶的不知道你具體要做什麼?

如果要調節極性的話,大極性用甲醇和甲酸;小極性用pe和ea好了如果應為pe和甲酸分層的話,超聲是沒有作用的

2樓:靳桂花答儀

如果甲醇不能蒸發徹底,會影響結果。

因為甲醇在水中的溶解度很好,在石油醚中也有一定的溶解度,用石油醚抽提時,一部分甲醇要帶到石油醚相中,這樣會損失激素,然後乙酸乙酯抽提時,水相中也要有一些甲醇,也會帶走一部分激素,這樣你所提到的激素量偏少。

還是要用減壓濃縮的方法除掉甲醇,應是最快的。

如果要用旋轉蒸發儀蒸溶劑分別為正丁醇、石油醚、乙酸乙酯、甲醇的液體,那麼水浴的溫度應分別為多少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泵要開啟,抽氣是為了降低溶劑沸點 使其能在更低的溫度下蒸發,加快蒸發。 溫度要根據溶劑的沸點,被溶物是否會在高溫下分解等因數選擇。

乙酸乙酯、甲醇和石油醚的混合物會不會形成共沸物? 5

4樓:孤月丶葬花魂

甲醇64.5

石油醚40到80

溫度應為77以上

請問乙酸乙酯、甲醇、石油醚如何分離,能完全分離開嗎?求高手解答!

5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石油醚不溶於水如何萃取.實際上是,加入水攪拌後分成兩層,上層主要是石油醚和乙酸乙酯,可用強極性層析柱分離,但是想完全分出來是不可能的;下層主要是水和甲醇,可用精餾提純甲醇,當然也不可能完全分離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回答讓我很無語,石油醚不溶於水如何萃取。實際上是,加入水攪拌後分成兩層,上層主要是石油醚和乙酸乙酯,可用強極性層析柱分離,但是想完全分出來是不可能的;下層主要是水和甲醇,可用精餾提純甲醇,當然也不可能完全分離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先用水去萃取此三物,先萃取出石油醚。

之後再用極性的層析管柱去分離兩物,先得出乙酸乙酯,再用強極性溶液去衝提出甲醇。

乙酸乙酯與乙醇和乙酸的混合物如何提取乙酸

試劑 飽和na2co3溶液 步驟 在混合液中加入飽和na2co3溶液,靜置,此時發生分層現象 上層乙酸乙酯,下層乙酸鈉 na2co3 乙醇混合液 用分液漏斗分離出乙酸乙酯。蒸發下層的混合液體,使乙醇蒸發出來。蒸餾剩餘混合液 乙酸鈉和na2co3 因為乙酸鈉易發生水解ch3coona h2o ch3c...

乙酸乙酯和乙酸 乙醇是互溶的,為什麼還可以通過分液得到乙酸乙

因為在酯化過程中生成水,下方的是乙酸和乙醇的混合水溶液。指不溶於水。得到的酯中不但有乙酸和乙醇,也有水。當然都是少量的。這個和萃取係數有關。乙酸乙酯能與乙醇混溶 因此不能用分液的方法分離,可以用蒸餾的方法 將乙酸乙酯和乙醇和水混合在一起,出現兩層液體,然後分液,乙醇含在水中還是乙酸乙酯中?乙醇 無水...

乙酸乙酯的製備實驗中,碳酸鈉的作用

飽和碳酸鈉溶液的作用是 揮發出的乙酸與na2co3反應生成易溶於水的鹽,乙回醇易溶於na2co3溶液,有 利於乙酸乙酯與乙答酸 乙醇的分離。乙酸乙酯在飽和na2co3溶液中的溶解度較小,與飽和na2co3溶液混合時易分層,可用分液法分離。用碳酸鈉不能用鹼 naoh 的原因 雖然氫氧化鈉也能吸收乙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