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與牙齦之間有縫,怎麼辦,我的牙齒和牙齒之間有縫隙怎麼辦 有圖片

2021-04-09 12:15:52 字數 6907 閱讀 5469

1樓:福州晶美牙科

牙籤對牙周的損傷非常大,所以,即使塞牙,要用牙線,而不能用牙籤。出現縫隙是牙齒周圍的牙槽骨萎縮造成的,因此,只有摒棄陋習,做牙齦按摩,維持現狀了。另外建議使用衝牙器、牙間隙刷等輔助潔牙工具。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你的健康顧問,你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牙齦萎縮造成的,長不上來。需要維護才可以。

建議你去正規口腔醫院或者門診進行檢查,堅持每年洗一次牙,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3樓:騎豬去上海咯

牙齦萎縮後,烤瓷牙邊緣與牙齦會出現間隙,明顯的間隙影響美觀或引起齦炎、齲齒,可考慮拆除重做。

4樓:武漢咿呀口腔

牙籤剔牙的習慣是非常不好的,可以改用牙線,已經萎縮的牙齦不會自然長出來,可以維護保持現狀,建議去洗牙,把牙垢和牙石清除,讓牙齦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排除食物嵌塞的原因,其次不要用牙籤剔牙。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

6樓:桐藝何弘

病情分析:此類情況多是牙籤剔牙損傷牙齦引起的。指導意見:建議消除緊張,此類情況建議避免區域性刺激,可選擇牙線剔牙即可。

我的牙齒和牙齒之間有縫隙怎麼辦 有** 50

7樓:宗同書閎午

牙齒間的縫隙大,肯定不是牙齒的問題,而是牙齦萎縮的問題。而且還有繼續進展的可能,還是先去看看口腔醫院牙周病的大夫,解決掉牙齦萎縮的問題,再考慮縮小牙縫吧,牙周大夫也會給你很好的建議的。

8樓:不好打三個

有隱裂的話要注意別吃太硬的東東了,隨時注意觀察,定期到口腔科檢查,暫時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

9樓:homy童鞋

這個情況是很正常的,沒吃東西后記得漱口,經常用衝牙器清潔。去醫院糾正牙齒也可以收緊縫隙,但是衛生習慣還是要保持。

10樓:濟南腋臭醫生

可以去口腔科補一補的

11樓:聽她說我笑了

沒事,很好看的。真的

12樓:郕

少用牙籤吧 牙籤會讓縫隙越大的 最好用牙線

13樓:氫

去醫院看看,是不是齲齒

14樓:號碼笑死我了

不要老是用牙籤,掏牙齒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矯正牙齒,帶牙套什麼的

16樓:東莞美齒**

牙齒縫隙大的原因:

一、可能是在青少年時期牙齒髮育的時候,牙齒礦化吸收不夠完全,牙齒髮育不好,導致牙齒排列不夠緊密。

二、是成年人牙齦出現萎縮生理退化導致。如果是前者,首先應去正規醫院口腔整形科,找個有經驗有責任心的醫生檢查一下,確定目前牙齦的健康狀態,評估一下矯正後可能獲得的效果,然後才決定是否做矯正來縮小牙縫間隙。如果是後者,牙齦萎縮一般是不可逆的,要多保養護理。

三、牙齒掉了後沒做修復致使牙縫變大。如果是先天性的建議您做正畸矯正。如果是牙缺失後沒有鑲牙建議您鑲牙。

精神緊張,微量元素缺乏偏食都有關係。另外,還要注意營養調理,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此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並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

牙齒和牙齦之間有條縫隙是怎麼回事啊。

17樓:就醬紫吧

牙齒不能完全覆蓋牙齦有空隙主要是由於牙菌斑以及牙結石長期刺激牙周組織,導致牙周組織發生萎縮而引起。

當牙周組織發生萎縮後,會導致患者出現牙冠延長、牙根暴露以及牙齒敏感、食物嵌塞的情況,不但會影響牙齒美觀,而且還可能會導致牙齦出血、牙齒鬆動等情況的發生,需要及早進行**。

18樓:杭州康源口腔

你好,依**來看牙頸部那條縫隙是楔狀缺損,根自身的牙質、刷牙方式有關係,自身牙質不好再加上刷牙大力地橫著刷,導致楔狀缺損的產生,一般好發於拐角處的牙齒。建議改變刷牙方式,牙齒要輕力豎著刷,去口腔科把缺損處充填起來,時間長的話有可能刺激牙神經。

19樓:武漢大眾口腔

您好,**無法判斷您的病情,建議您去正規機構進行檢查!

20樓:鬆豐口腔醫院

病情分析:

您好,根據您對病情的描述,這種情況建議您去牙科醫院諮詢一下指導意見: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祝您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牙齦萎縮牙齒中間有縫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來描述來看您所說的情況自我們

bai初步判斷可能是患du上了牙周炎

指導意見zhi:我們建dao議您儘快去大型醫院口腔科請醫生進行進一步詳細檢查,比如說拍x光片檢查,以便明確具體**,好採取對症**的措施比如說施行超聲波洗牙術、刮治術以及根面平整術、牙周袋內上碘甘油的藥液等來對症**。

病情總結:以上是對「牙齦萎縮導致牙齒有縫隙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22樓:北氓墳冢無富貧

牙齦萎縮可能是長期氣血不足引起的,經常吃些補氣血的食物,或者吃段時間補氣血的藥也是可以的,另外補充些維生素,蔬果營養均衡點

23樓:四六喜

首先看前牙bai還是後牙,有沒有吃du

飯的時候嵌塞東zhi

西,影響進食嗎。

假如dao是前牙,你回覺得不影響,美觀和進答食,可以不用管他,假如影響美觀進食,可以進行正畸,但是得需要評估一下看是否適合正畸,比如年齡,牙周情況等。

假如是後牙,一般來說是因為牙周病導致的,建議定期洗牙,定期複查,以免牙齦繼續萎縮。假如是齲壞導致的,吋就可以啦。

萎縮以後沒有特別好的方法,有一些可以做手術來緩解。

好好刷牙定期洗牙吧。

24樓:啟飛齒科

牙齦萎縮出現縫隙,可以見於牙石的刺激導致的, 建議你可以去醫院洗一下牙齒,清理掉區域性的牙石,基本就可以緩解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去牙醫那,他會有很多辦法。

26樓:言

去醫院的牙科或者專看牙齒的門店才能解決你的問題。

2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健康的牙齦可以把整個牙根的表面覆蓋滿。如果牙齦向牙根方退縮,會伴有兩牙之間的縫隙明顯增大。牙齦萎縮可以分為生理性萎縮和病理性萎縮兩大類,生理性萎縮是隨著年齡增長逐漸出現,牙齦組織還沒有炎症。

生理性萎縮不需要特殊處理。病理性萎縮是因為牙周組織長期受到各種機械損傷或者刺激造成的。最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牙周炎患者,牙齒周圍有大量菌斑、結石,不斷的刺激牙齦導致牙齦炎症,造成骨頭吸收,最終出現牙縫增大;

2、不合適的刷牙方法,或者長期使用牙籤剔牙,也可能導致牙齦退縮、牙縫增大。不整齊的牙齒區域性的骨板比較薄,容易退縮。

牙齦退縮是不可逆的,因此重點在預防,包括用正確的刷牙方法。推薦使用軟毛牙刷,定期進行口腔保健,每半年或者一年進行一次洗牙,避免出現牙齦炎症。

28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好牙齒和牙齦,深度清潔牙齒

29樓:影子斜陽落葉

去牙醫院(~ ̄▽ ̄)~

牙齒中間有縫怎麼辦?

30樓:c_小胖胖

1、儘量少用牙籤剔牙,改用水漱口有益於保證咱們的牙齒健康。

2、如果是牙齦萎縮的話,通過洗牙和區域性上藥改善症狀。

3、天生牙齒不好可以採用牙齒矯正地方法來解決。自鎖託槽正畸,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帶牙套。這種方法的話大概需要半年時間,對大部分人來說,省時省力。

4、牙貼面。專門矯正牙齒縫隙大。

5、平時注意刷牙方式,不要用牙毛太粗、太硬的牙刷,這樣很容易損傷牙齒。

31樓:life囧貓兒

根據牙齒縫隙的大小和年齡,有戴矯正器矯正、烤瓷牙矯正等,所需要的時間、費用、方法都不同,建議到當地醫院檢查選擇適合的矯正**方法。

1、牙齒都很整齊,在一個水平線上,但是彼此之間關係疏鬆,造成牙縫大。這種情況下,做全口烤瓷牙即美觀、又方便迅速。**和矯正也差不多。

2、牙齒不整齊,有牙齒明顯突出,其餘牙齒關係疏鬆。這種情況下,拔了突出的牙齒,其餘牙齒做矯正。所有的縫隙都通過牙齒往前移動來關閉。

擴充套件資料

牙齒縫隙大的一般原因:

1、換牙的時候,恆牙生長出現偏差,而導致長出來的時候不齊導致稀疏和縫隙較大。

2、牙齦可能發育不好,牙齦是牙齒支撐的基礎,如果出現營養不良也會導致牙齒發育不良的。

3、多生牙。有的兒童在上門牙的脣側、中間或顎側往往多長出一至兩個畸形牙,嚴重影響正常恆牙的生長排列,導致上門牙間隙增寬。

32樓:海南微笑牙科

建議您到專科口腔醫院進行面診詳細諮詢,如果縫隙很大又是門牙的話可以考慮做貼面,如果是裡面的大牙則需要檢查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縫隙,如果縫大的話確診下是否可以直接補牙。具體的原因以及處理需要醫生面診進行詳細的檢查得到一個整體的**方案。

33樓:合肥貝傑 口腔

首先要查明牙縫存在的原因,對於那些先天性的牙縫,可以通過牙齒矯正、牙齒貼面或烤瓷牙的方式來關閉牙縫。對於牙周病導致的牙縫,則需要對牙周病加以**,防止牙齦繼續萎縮,牙齦萎縮是不可逆的,能做的只有防止進一步發展。

34樓:大笨象

你好,牙齒間的縫隙可由多種原因造成,有些是先天存在的縫隙,如需關閉縫隙,可以去正畸科、修復科、全科門診或牙體牙髓科就診。如為牙周病導致縫隙增大,需要去牙周科就診。如為缺牙所致間隙,需要到種植科、修復科或全科門診就診。

35樓:廣州穗華口腔

你好!修復門牙間隙的辦法其實有很多,門牙間隙不大,可以通過矯正閉合的。另一種是門牙小,並且間隙大,這樣的門牙稀疏則只能通過美容冠來矯正。

3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矯正也可以去補,之前有個親戚就在東莞口腔醫院矯正過牙齒,挺方便的,你也可以去東莞口腔醫院檢查一下,問一下醫生。

牙齒之間有縫總是塞東西怎麼辦?

牙齦和牙齒之間有縫隙,感覺牙齒從牙齦裡面裸露出來一點怎麼回事?

37樓:天堂聖魂丶蓤靾

是不是牙齦萎縮?這是老年性全身性疾病,象內分泌失調紊亂可導致牙齦萎縮;貧血和缺乏維生素c,易牙齦出血;糖尿病人容易發生口腔炎症;白血病等嚴重疾病也可引起牙齦萎縮。 或者是牙齦發炎後,牙齦壞死脫落造成的!

多數成年人都患有牙周病,大多數牙周病進展緩慢,始發時多為牙齦炎,除偶有刷牙出血外並無多少自覺症狀,所以不引人注意。而牙齦炎發展到一定程度即為牙周炎,此時可出現嚴重口腔異味,牙周反覆膿腫,牙齒鬆動,牙縫越來越大,越來越稀疏,嚴重者牙齒脫落。患者若在此階段就診,醫生可以控制炎症惡化,但已破壞的牙周組織(包括牙齦萎縮)是不可逆的,很難完全恢復。

刷牙不當不正確的方法不但不能保護還會破壞牙齒及牙周組織,如過硬的牙刷、牙膏中磨擦劑顆粒過粗及拉鋸式刷牙,都可能導致牙齦退縮。 不良修復體做得不好的假牙不易清潔,會導致牙周衛生不良,也會使牙齦萎縮。 還有各種原因所致的過度咬合力,也會使牙異常移動,而使牙齦退縮。

牙齦退縮是不可逆的,重點應放在預防上: ①定期的口腔保健。發達國家的經驗證明,每6到12個月潔一次牙,是預防牙齦炎症的有效措施。

已有牙周病症狀的患者,應及時接受系統牙周**。 ②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推薦使用刷毛較軟,頂端圓鈍的牙刷。

牙膏以含氟牙膏為佳,其中含的磨擦劑應粗細合適。同時要學會正確的刷牙姿勢,大多數人可採用豎刷法或短橫顫動法。在必要的情況下使用牙籤、牙線以清理牙刷難以到達的位置等。

③不要圖便宜和方便。在一些技術水平不高、操作不規範的小診所鑲牙,這也是產生不良修復體的的主要原因。 ④如有患者覺得自己有個別牙發生異常移動,應及時到醫院檢查,以便對症處理。

主要是齦緣部分存在異物又長期得不到清理,細菌滋生刺激長期存在所致;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會或多或少發生萎縮,使牙根暴露,這種叫生理性萎縮,是不需**的。再就是牙科手術不當留下的後遺症。保持清潔是延緩牙齦萎縮的最有效的方法,定期洗牙亦顯得尤為重要。

炎症性的牙齦萎縮,主要表現為牙齦紅腫脹痛,刷牙時常見出血。而老年牙齦萎縮常使裸露了的牙極對冷熱的溫度變化及酸性食物等異常敏感,妨礙進食,降低生活質量,尢應注意防治。 1、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應選用符合全國牙防組織推薦的牙膏及牙刷。每天刷牙2-3次,晚睡前的一次必不可少。在來不及或不方便刷牙時,可用漱口代替,在某些特殊場合裡,可用湯或茶水漱口,以保持口腔清潔。

2、防治炎性口腔病。牙周炎、牙結石、口腔潰瘍、牙齦炎、牙齦膿腫、食物嵌塞及不大合適的假牙等,都是刺激引致牙齦萎縮的原因,所以應定期到醫院檢查**,並進行有關口腔自我保健知識的諮詢;對於已經萎縮的牙齦,也可以手術**。 3、**引發牙齦萎縮的老年性全身性疾病。

如內分泌紊亂可導致牙齦萎縮;貧血和缺乏維生素c,易牙齦出血;糖尿病人容易發生口腔炎症;白血病等嚴重疾病也可引起牙齦萎縮。在**原發疾病之後,牙齦萎縮也隨之好轉。 4、嚴防環境汙染。

砷、鉛等中毒可導致牙周炎,牙齦水腫及牙齦萎縮,故應重視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環境質量,避免接觸有毒物質。 5、生物吸收**法:最新的牙齒口腔問題研究機構,經過分別追蹤取樣了許多牙齦萎縮患者,發現他們並沒有維生素缺乏的全身綜合症狀,而且在臨床上,通過大量服食維生素**牙齦萎縮的效果也不佳。

由此可見,牙齦萎縮是一種區域性的器官退化現象,或者說,是一種區域性出現的營養輸送障礙。 許多人都知道口腔組織的細胞代謝非常活躍,因為飲食的關係,口腔細胞死亡率極高,但再生能力也極強。喝一口滾水就能燙死很多細胞,但24小時後同數量的細胞就補充上來。

這種代謝速度,勢必造成口腔對營養的需求量極大,而人體對口腔的營養輸送跟不上其消耗量,從而造成區域性器官提前老化。這是人體的一種天生缺陷,通過自身營養轉換不能彌補,因此也不可能改善(逆轉)這種區域性早衰現象。

牙齦萎縮牙齒中間有縫怎麼辦,牙齒與牙齦之間有縫,怎麼辦

根據您的來描述來看您所說的情況自我們 bai初步判斷可能是患du上了牙周炎 指導意見zhi 我們建dao議您儘快去大型醫院口腔科請醫生進行進一步詳細檢查,比如說拍x光片檢查,以便明確具體 好採取對症 的措施比如說施行超聲波洗牙術 刮治術以及根面平整術 牙周袋內上碘甘油的藥液等來對症 病情總結 以上是...

牙齒中間有縫怎麼辦,牙齒之間有縫總是塞東西怎麼辦?

1 儘量少用牙籤剔牙,改用水漱口有益於保證咱們的牙齒健康。2 如果是牙齦萎縮的話,通過洗牙和區域性上藥改善症狀。3 天生牙齒不好可以採用牙齒矯正地方法來解決。自鎖託槽正畸,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帶牙套。這種方法的話大概需要半年時間,對大部分人來說,省時省力。4 牙貼面。專門矯正牙齒縫隙大。5 平時注意刷牙...

牆體與窗框之間有縫怎麼辦,窗戶和牆體有大縫隙咋辦

1 如果窗框安裝後與牆體的縫隙小於5公分,則可以用發泡膠填充縫隙,再用防水膠敷好,這樣既能填好縫隙,還能保證不會滲水 2 如果縫隙很大,則可以選擇在縫隙處填磚或者敷水泥漿,這樣才能保證牆體與窗框縫隙填的結實不透。這一般是安裝完後的補救辦法,最好是在測量時把握好尺寸,儘量保持縫隙在1 2公分以內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