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種植葫蘆種子,葫蘆種子怎麼種?

2021-04-09 14:21:29 字數 6150 閱讀 2867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給葫蘆去種子就必

須要給葫蘆開口,用一些鐵絲搞成的鉤子把裡面的種子和瓤掏出來即可,也可以在葫蘆的底部開個小口把種子掏出後在把小口堵上也可以,這樣在外表上看不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把種子埋到土下5~10cm即可,一天澆一遍水,幾天就發芽了,我種過,不是很麻煩。不過長葉後容易得病,到時你在根據症狀上網查吧。

葫蘆種子怎麼種?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葫蘆籽泡在bai水裡,選取du一塊好的土地來zhi作為葫蘆籽dao的生長提供養料,回用鐵鍬挖幾個小答坑,坑不能太深,然後把浸泡過的葫蘆籽放在小坑裡用土埋好,埋的土不能壓得太厚。種好葫蘆籽後一定要勤澆水,若是長期缺水的話,葫蘆是不會長出來的。

在播種葫蘆的種子之前,用溫水浸泡大約20分鐘,接著把種子用溼潤的紗布或是衛生紙包裹起來放在容器中,放置在溫暖的環境下,注意保溼,大約一週後就會發芽。然後將種子種在事先準備好的土壤中,澆足水,一週後就會長出小苗。將葫蘆種子先用溫水浸泡大約20分鐘左右,將種子搓洗乾淨,然後把種子用溼潤的紗布或是衛生紙包裹起來,放在一個容器中,將其放置在陽臺上或是其他的溫暖的環境下,要注意保持種子的溼潤,每天都要噴點水,大約1周左右就會發芽了。

準備好花盆和土壤,在土壤中施加適量底肥,然後將盆土用水澆透,在土壤的表面挖大約3、4釐米的小坑,把長出小芽後的種子朝下放好,輕輕的用土壤覆蓋上,然後再澆上水,注意細心養護,一週後就會長出小苗。

4樓:笪星嚴冷珍

我也愛複種葫蘆,但是挺難種的,最好

制在三月過半以後栽種,葫蘆種子很容易爛掉被蟲子吃,種子殼很硬,用溫水泡一兩天,再中下去,種的淺一些,土壤不要有蟲子多,澆水不要太多,只要土壤不是乾的就行,保持一定溼度,中午用東西蓋住種子,因為中午太陽光太強,晚上不要蓋,建議先在盆子種,等發芽長高了再移栽,

葫蘆種子怎麼種

5樓:之何勿思

播種:用鐵楸挖幾個小坑,坑不能太深,太深的話不利於水分吸收及陽光的吸收。然後把浸泡過的葫蘆籽放到小坑裡用土埋好,埋得土也不能壓得太實。

6樓:六六

葫蘆種子的種法:浸種55度水15分鐘,然後30度水24小時。溫水上放七天(不接觸)尖端裂開就栽種。然後栽種到土裡,苗出到3分之2時轉到18度。

7樓:熱心網友

我也愛種葫蘆,但是挺難種的,最好在三月過半以後栽種,葫蘆種子很容易爛掉被蟲子吃,種子殼很硬,用溫水泡一兩天,再中下去,種的淺一些,土壤不要有蟲子多,澆水不要太多,只要土壤不是乾的就行,保持一定溼度,中午用東西蓋住種子,因為中午太陽光太強,晚上不要蓋,建議先在盆子種,等發芽長高了再移栽,

8樓:啊

春天在潮溼土地挖個淺坑,埋進去,一星期就發芽了,沒有潮溼土地就適當澆水,

9樓:大自在和諧天

你是準備養葫蘆娃嗎,難道有妖精作祟。

葫蘆種子如何發芽?

10樓:梔欣

不要著急葫蘆種子一般在7~10天發芽。

如何讓堅硬的葫蘆種子更快發芽:

1、先溫水泡一天。用鉗子在種子尖的一頭夾一下,聽到啪的一聲鬆手,掰開一小塊殼,紙巾打溼,種子整齊地排列放好。

2、上面再蓋一層,噴霧器打溼,一直保持溼潤。

3、用的是一個閒置的冰箱。找個玻璃杯用布裹著,倒半杯開水,杯口保鮮膜蓋住,把盤子置於杯子上,關冰箱門。(也可以找個塑料箱替代舊冰箱,冰箱可是沒插電的!)

4、每天早晚換次開水,我用了5天,出芽了。(這麼做的目的是溫度溼度可以長期比室外高,利於種子甦醒)

5、接下來就準備土壤可以種植了(再過兩三天它就破土而出了)。

11樓:暴走少女

一、葫蘆種子的種植方法

1、挑選種子:挑選顆粒飽滿的葫蘆籽泡在水裡,因為葫蘆籽的皮很厚,水分難以被吸收,所以種植前先浸泡24小時。

2、播種:用鐵楸挖幾個小坑,坑不能太深,太深的話不利於水分吸收及陽光的吸收。然後把浸泡過的葫蘆籽放到小坑裡用土埋好,埋得土也不能壓得太實。

3、移植管理:苗齡30—40天,幼苗長出4片真葉可移栽露地定植。選肥沃,向陽,排水良好的地方,施足基肥(為了土壤更好地吸收營養,施肥在葫蘆種植10日前進行),適當深翻,株行距50公分左右栽一株,澆足水,成活後及時施肥,每月1-2次,同時要及時搭建棚架,以利攀爬。

嫩果表皮有粘毛,遇到觸控即停止生長,可利用這一特點生產出整齊一致的葫蘆。

4、溫度:葫蘆瓜為喜溫作物,種子在15℃開始發芽,最適生長溫度為20—25℃,低溫時開花較多,結果率低,9~10℃生長髮育受阻,36—38℃蒸騰作用過強,易出現早衰。

5、水分:葫蘆瓜根系發達,吸水能力強,枝繁葉茂,蒸騰量大,遇天旱應及時灌水。開花結果期需水分最多。果實發育後期至採收之前,水分不宜過多。

6、光照:葫蘆瓜耐弱光,為確保高產優質,應選擇地勢開闊、向陽地段種植,過陰時影響瓜苗及果實正常生長。

7、病蟲防治 :主要病症為枯萎病,侵害根部和莖蔓基部,葉片嚴重萎蔫,開花結瓜後初病外觀似缺水狀,中午明顯萎蔫,早晚尚能恢復,根部變褐或腐爛,患部溢位琥珀膠狀物。可選用50%多菌靈500倍稀釋液、70%託布津600倍稀釋液、黃腐酸鹽800倍稀釋液、特效黃萎靈1 500倍稀釋液、50%敵克鬆500倍稀釋液,或滅病威600倍稀釋液之一或農用鏈黴素等灌根。

二、葫蘆育苗:

葫蘆是喜溫作物,種子在30-35℃發芽最快,苗期最適生長溫度為20-25℃。葫蘆對溫度要求較高,早熟栽培葫蘆需用溫床或電熱畦育苗,苗齡35-40天。長江中下游地區一般在12月底到1月底播種。

葫蘆種子種皮較厚,不易吸水,播種前應先浸種。

三、葫蘆種子的幾種催芽方法

方法一:催芽長得快,催芽可以找三片餐巾紙,打溼後把水攥出來,以紙巾不滴水為宜,兩層鋪底一層蓋在上面,把葫蘆種子放在中間,放到方便袋裡密封,一兩天長芽後就能種上了。

方法二:先將葫蘆種子尖尖的那一端用手輕輕扳開(注意,不能傷害裡面的胚芽),然後插入及其溼潤的泥土,但不能泡在水裡。只要你那裡的氣溫在17度以上,不到七天就會看見尖尖的那頭變成一條小根,這時彆著急,千萬不能就移栽到正式的花盆,必須在等它長大點,等到兩片葉子時,就能往花盆裡移栽了。

方法三:催芽方法先將毛巾用清水浸溼,擰到不流水的程度,然後將處理過的種子攤在毛巾上,厚度以不超過1.5釐米為宜,再用同樣溼的毛巾蓋在種子上,蓋好後將兩條毛巾的一邊折起,裹在可樂塑料瓶的外圍,再往塑料瓶內灌入溫度為30℃-32℃的溫水,擰緊瓶蓋,並將塑料瓶外圍包上塑料布,以保持種子的溼度。

為了保溫,可在塑料瓶外包裹棉毯,然後將其放在溫暖的地方即可。當塑料瓶內的水溫低於28℃時,可開啟瓶蓋倒掉裡面的水,再新增新的溫水(溫度為30℃-32℃),每隔12小時換一次水,經過36-48小時後種子即可出芽。

四、葫蘆種子催芽三個步驟

1、播種時如果用鉗子或指甲刀將種子尖切開一個小豁口,更容易發芽,注意不要破壞內部,僅僅破壞外殼。使其自然拱破 。

2、用30度的水浸種8小時到12小時,首先用象溼毛巾一樣的粗布將種子包好,然後溫度在25~30度的地方。(可用電熱毯,棉被),葫蘆種子一般在7~10天發芽,芽長一般長到2毫米左右時移種到育苗床裡,培上土即可。

3、選擇鬆軟的土壤,有條件的朋友或者新手最好用育苗塊,將種子平放擺齊,培上1cm土,(用育苗塊時,先將育苗塊泡起來,育苗箱不要有積水,然後戳個洞,把發芽的葫蘆種子放進去,然後蓋好)在陰涼處放置行半天,放在陽光處時要加蓋報紙以防日晒和雨淋,保持土壤溼潤直至種子發芽為止。

中國百科網——葫蘆種子

12樓:a海角

種葫蘆種子如下

1.葫蘆種子處理

將葫蘆裡面的種子取出,挑選個大飽滿的,然後在30度左右的溫水中侵泡12小時以上,恆溫!撈出用溼潤的紗布包裹,一般1-2天左右出芽。

2.盆土容器選擇

葫蘆對盆土的適應性比較強,一般園土即可滿足生長,不過在配製園土的時候可以新增腐葉土和細沙,讓土壤變得更有肥力將土壤填滿然後澆透,放置2小時後,可將發芽種子埋在澆透水的盆土中,深度1釐米即可,每盆中種植1-2棵,然後在盆表面覆蓋塑料薄膜,用來保溫保溼,待長出兩對葉片之後取下薄膜。

3.光照溫度控制

擴充套件資料

順蔓、掐尖、打杈、人工授粉

1.順蔓每株留兩個主蔓,兩條主蔓均橫在空壓縮上。可培1次定向土,使瓜秧向順風方向傾斜,避免翻秧。

2.掐尖一級分杈,長到3片葉時,開始掐尖,看住並掐掉

二、**分杈,主蔓掐尖在8月以後。

3.人工授粉,一般甜葫蘆上午和雨天不開花,所以每天上午打杈、掐尖,下午16時開始授粉,過了處署(8月23日)就可停止授粉,一般兩條主蔓結瓜6—8個。

4.田間留車道,原則在道兩側各有2條瓜壠,以便於澆水和收瓜。

13樓:沒事逛逛雙子

葫蘆籽是很難發芽的種子之一,因為葫蘆籽的外殼是木質,水分很難浸入,因而很難發芽。

我種過幾年葫蘆了,現在種不算晚。

給你個小訣竅,將葫蘆籽在石頭上磨,將其堅硬木質外皮磨掉一部分,但注意不要傷到內種了。

然後放到小杯子之內的東西里,水僅僅浸到種子表面就可以了。

浸泡一天或者幾個小時都可以,然後就可以直接埋土裡了,別埋太深,兩公分即可,便於種子破土。

至於用溼布包裹發芽,大可不必,因為在發芽之後,埋土時比較容易傷到嫩芽。

另外如果是大葫蘆,出芽快。如果是手捻小葫蘆種子的話,時間就很慢了,快則要二十多天才出芽,慢則一兩個月都有可能。

月季種子如何種植

14樓:解憂

1、月季種子的播前處理

由於上述月季種子的特性,故新採收的種子不能萌發,播種前必須進行「沙層」處理,方能萌發、出苗。即將種子混入溼沙,放入容器,上覆3-5釐米厚的溼沙,並放置於0-2℃的條件下,冷藏60-90天,然後再進行播種。

2、月季種子的播種方法

播種應在5-10℃條件下進行,可行點播,撒播、條播或盆播,間距為3釐米,播後覆蓋一層1釐米厚的蛭石或素沙。一般情況下,播後40天左右即可出苗。

通常月季一般都是扦插繁殖,用種子種植非常少,一來是因為種子發芽率低,二來是因為種子繁殖會退化,三來種子不易得到,不過就是再難也不代表不可以,月季花用種子來繁殖適合於培養月季新品種,下面就來看月季種子怎麼種吧。

月季種子有休眠的特性,一般植物種子休眠的原因有三:

1、種皮堅硬,對水分的吸收和呼吸代謝有禁錮作用。

2、種胚發育不健全,必須通過後熟才能萌發。

3、由於某些抑制物的存在,抑制種子萌發。

月季種子休眠的原因,是由於果皮和種皮內所含aba(脫落酸)引起。用高效液相色譜(hplc)測定的結果。月季種子的果皮、種皮和胚中均含有aba。

通過組織培養的手段,證實果皮、種皮內含有較高水平的aba,是引起種子休眠的主要原因。而胚中所含aba的量極微,不足以引起種子的休眠。

其實月季種子種植和其他花草一樣,播種的基質也可以根據家裡有的選擇,下面是用珍珠岩,將月季種子埋在裝有珍珠岩的小盆裡,噴上水,蓋上保鮮膜。大概一個半月之後,就可以出小苗苗。一週前我把它移栽到小塑料水杯裡,如今小苗苗活得很水靈,看來是成活了。

月季種子種植,主要是溫度和溼度,還有就是種子的質量,很多花友的種子都是**於某寶,說實話,是不是月季很難說,因為我曾經見過一個花友播種後長出來是草的例子,對於自己家裡採收的種子,或者其他花友家裡得到的,可以考慮嘗試播種。

擴充套件資料

月季花種子繁殖的注意事項

1、一般於11月左右,將果皮顏色發黃變紅的成熟果實剪下,將其貯藏於0-6度的溼潤沙土中,次年

一、二月分,選種準備用於催芽,將預選好的飽滿種粒,裝入盛有溼潤沙土,細木屑或蛭石的塑料袋中,並紮緊袋口,避光置於夜凍晝融、氣溫變化劇烈的環境中,隨著氣溫的升高,每週檢查一次,將已裂口露白的種粒,小心挑出。

2、把經催芽已裂口的種粒,按3釐米*5釐米的株行距,精心種植於苗床內,苗床下部可用河沙或園土,上鋪一薄層蛭石(或細木屑),把已發芽的種粒置於其上,再小心履蓋一層厚約1釐米的沙土,最後方可用水壺噴透水。

3、注意播種土壤要經消毒殺蟲,苗床最好安排在大棚內,同時在拱棚上覆蓋好塑料薄膜,經常保持苗床溼潤,維持20度左右的發芽生苗適溫,當種子出苗後,長出3個到5個葉片時,要及時將其移至小花盆,以促進小苗生長,為促成小苗快速生長,盆土應保持蔬鬆,且宜薄肥勤施,多見陽光,但不宜過多澆水,以免誘發病害。

櫻桃和枇杷種子怎麼種,櫻桃種子如何種植

枇杷和櫻桃的播種方法買種子的地方一般會提供,播種資料也比較全面,網上萬國苗木園藝場就提供啊,我知道櫻桃種子播種是要用溫水泡的!秋季即可播種!櫻桃播種需要抄用溫水泡襲2天,每天換水3次,水溫控制的30度左右。枇杷用自然水泡一天就可以播種了。網上萬國苗木園藝場賣的種子比較好,比較便宜點。櫻桃種子泡好需要...

小葫蘆怎麼取出種子,葫蘆種子該怎樣儲存?

要想給葫蘆去種子就必須要給葫蘆開口,用一些鐵絲搞成的鉤子把裡面的種子和瓤掏出來即可,也可以在葫蘆的底部開個小口把種子掏出後在把小口堵上也可以,這樣在外表上看不出來。如果不怕破壞葫蘆,也可以用刀卻開葫蘆,直接取種子就成了。我有一個小葫蘆,晃一下里面有好多籽。我該怎麼開葫蘆取籽 該如何種在花盆裡 5 個...

西葫蘆怎麼種一次種幾個種子,急 西葫蘆怎麼種,是挖個坑,把西葫蘆種子直接種進去嗎?

泡半天水 然後種這樣發芽率高 多種幾個 如果感覺多了 出苗後再拔掉也可以 我也愛種葫蘆,但是挺難種的,最好在三月過半以後栽種,葫蘆種子很容易爛掉被蟲子吃,種子殼很硬,用溫水泡一兩天,再中下去,種的淺一些,土壤不要有蟲子多,澆水不要太多,只要土壤不是乾的就行,保持一定溼度,中午用東西蓋住種子,因為中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