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年輕人喜歡在聊天的時候使用各種表情包

2021-04-09 18:05:35 字數 3930 閱讀 2290

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面對面交流都是語言、表情、肢體動作聯合傳達含義的,網聊變得只有語言,讓一些微小的,意義含混的只能通過動作表情傳達的含義無法傳達,表情包的出現正好為了補足這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需要表達能力下降了,不能傳神的描繪自己想說的話,只能藉助表情了

3樓:邂逅或相遇

因為使用表情包看起來更能表達自己需要表達的意思。並且顯得更生動形象,給人一種親切,搞笑的感覺。

你跟朋友聊天,一發某種表情出來,那麼他會想象下,如果是你本人是現在表情包的那種表情,他就會格外的開心,覺得很符合你的形象。

假如你不想打字,但是又想表達你意思的時候,這個時候用表情包再合適不過啦。所以現在很多人基本都用表情包,又好表達,又能搞笑。兩全其美何樂而不為呢?

4樓:牛年狂蠍

因為好多可愛的語言無法在打字中體現,也不能發張自己的**吧,還有很多真的是沒有話可說的,就全靠表情發一下意思意思,大家都明白的,還有下屬討好上司的,只能大家開心一下的,領導也是微微一笑就明白了。表情包是有很多作用的,或者一群狐朋狗友在一起互相發點有意思的表情包,真的很可愛好笑,逗逗朋友互相樂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表情包會有。自己想表達的意義。還好搞笑

6樓:

壓力山大,自己的表情彷彿凝固或者是呆滯。豐富多彩的表情包足以替代。

7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表情包可以代表聊天時的心情,情緒,也很有趣,也能增加兩人之間互動。

8樓:霍夢月哈哈哈

因為表情包比較生動,形象,比語言更充實,更能表達複雜的表情,心情,鬥圖其樂無窮

9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喜歡聊天,發表情包,說明他比打文字更有意義,他覺得這樣的表達是很酷的這也是一種表達的方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年輕人喜歡新鮮時

髦的事物,加上現在網路那麼的發達,所以年輕人就會更加喜歡那些有趣的表情包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表情包更具體更到位更好玩更能含蓄的表達你的意思。尤其是配上的字幕更能準確的表達心聲。所以說大家都願意用它。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配上表情包其實更能形象的表達發的人的表情與內心,或者心情,就如同身臨其境似的,所以大部分年輕人都喜歡用各種各樣的表情包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時候,很多不想說的話就可以用一個表情來表示,懂你的人即使你什麼都不說他也能理解,不懂你的人說再多也沒用,表情包也是一種流行,年輕人都喜歡新鮮的東西,只有不斷創新才能前進。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聊天的過程中適時地加入各種表情包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做法,它既能讓人明瞭你的意思,還能夠體驗的對方當時的心情,省略了許多文字的繁瑣敘述,所以接受新鮮事物的年輕人是非常喜歡應用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比較通俗易懂新穎別緻!年輕人喜歡創新,喜歡新事物,表情包也比較豐富!其實我們都應該有一顆年輕的心態去不斷嘗試新鮮事物!

16樓:hlm泡沫之心

更生動形象啊,有時候半天才描述了一件事,一個表情包一下子就描述清楚了,所以挺省事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一個很快樂的過程,鬥圖的**一般都很幽默詼諧,看到後讓人忍不住發笑。

首先是表情包**很有樂趣性,讓人愛不釋手。再者,用表情包能更委婉的表達出自己的一些想法。還有,就是技術的發展使得鬥圖更加便利。另外,表情包簡單易做,也是很多人喜歡的原因。

總的來說,表情包娛樂性強,在表達想法的時候也更容易被人接受,再加上社交**的便利以及製作表情包**軟體的出現,使得表情包**不斷更新換代,緊跟潮流,獲得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的青睞,也讓更多的年輕人喜歡上了用表情包鬥圖。現如今,就連一些上了年紀的人,也逐漸放棄了那種「為我們的友誼乾杯」式的**,開始用起了更加歡樂的表情包**。

18樓:天天向上

這種方式簡單快捷。現在年輕人。工作的時候玩手機的很多,發個表情包方便快捷而且十分形象。還有一點。這種方式可以表達很多用語言表達不出來的情感。十分方便!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事情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所以通過表情包形象的傳達,或者用表情包敷衍了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簡單幹練的方法表示當時的心情,有時是一時找不到合適的話語來表達,有時是好玩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表情包代表了自己內心無法表達的語言。用表情包,他更形象,更生動。表達了自己內心的意願。所以更多的年輕人。他們更喜歡用表情包。

從心理學角度,為什麼很多人聊天喜歡刷表情包

22樓:匿名使用者

刷存在感,太在意別人怎麼看他,怕把他(她)忽略掉;

內心應該是比較脆弱的,生怕自己被邊緣化,害怕自己身邊沒有朋友。

聊天的時候喜歡發表情包的人一般是什麼心理?

23樓:山歸時有霧

一、表情包有時候真的很搞笑,很有趣啊,聊天過程中增加一些趣味性,才更有意思。

二、避免聊天尷尬,聊天聊多了,總是會碰上尷尬的事情,這時候最好的緩解辦法就是尬表情包啦。

三、有時候,語言是很難將人的心情表達出來的,有了表情包,豐富的語言,形象的表情,更能情真意切的表達感情。

喜歡使用表情包的人一般都是情感比較細膩的人,生活中也是比較有趣活潑的人,他們大多樂觀向上,情緒豐富。

24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自己「萌萌噠」的心理。

表情包形式多樣,很多人都喜歡在聊天的時候發表情包,甚至成為鬥圖小哥哥小姐姐。相比較文字聊天,表情包能夠把那些用詞語表達起來有些費力的感受表達出來,對方也能夠感受到這裡面所包含的意思;有的時候,對一些話可能覺得直說彆扭,或者感到尷尬,那麼發個表情包,便可以委婉的表達出自己想說的話,又不會使談話顯得無聊。

表情包也是一種流行符號,對於喜歡時髦的人來說,可能也會選擇發表情包。這也是一種個性的彰顯,畢竟有各種各樣的表情包,有的萌,有的腐……人們選擇不同型別的表情包,作為自己的一面來展示。

表情包中還有一類關於明星的表情包。在這個娛樂發達的時代,明星們的生活差不多被放大到了眾人面前,各種八卦讓人不亦樂乎。用明星的表情包,也可以讓看到的人想到這些話題,增加談資,活躍氣氛。

25樓:也也也是你

就是圖一種好玩的心理,光發文字感覺很單一。

26樓:45度望天

是為了更充分的表達自己的感情,覺得文字過於冷冰冰,怕對方不能充分理解自己想表達的內容

27樓:匿名使用者

想表現自己的情緒,同時覺得表情包比打字更好表達。

28樓:憶不起的回憶

很可愛呀,有時候光打字也是因為怕文字會有誤會。

29樓:81翀翊

就是覺得好玩兒,有些不好用語言表達的話用表情包都可以解決。

30樓:吖頭愛吃肉

喜歡用表情包的人是很可愛的人,用表情包表達自己的內心。

31樓:成若菲

沒有什麼心理吧,你不覺得發表情包聊天更加生動嗎?

32樓:小米

有的時候吧,簡單的文字表達不出心情吧,加上表情包,能更好的理解對方你的意思嘍。

33樓:靚夏璀璨

為了緩解尷尬呀,很多時候表情包可以活躍氣氛的。

34樓:天天天藍

喜歡發表情包的人要麼是不想打字用表情表達情緒,要麼就是很有幽默感,而且有調查發現,和越親近的人聊天發的表情包會越多。

為什麼年輕人不喜歡喝茶?為什麼年輕人要少喝茶

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喝茶的,我覺得茶有其獨特的清香,泡完就算不喝聞著那個香味也能平靜下來。我之前也喝過一陣咖啡,最開始是喝速溶咖啡,每天早上一包很方便也提神,但是喝多了提神效果就差了好多,同學叫推薦我去喝咖啡廳的現磨咖啡,喝完現磨咖啡我就再也不想喝速溶咖啡了,一股子糖精味。然後我就買磨好的咖啡粉每天泡...

為什麼年輕人更喜歡在大城市待著,為什麼年輕人都願意去大城市,而不願意回到家鄉(同樣的待遇)

大城市發展快,各方面體制機制健全,適合年輕人的發展,各行各業能都根據自己的特長和專業找個前景不錯的工作,能夠實現自己的價值。生活條件便利,各種商品都相對來說更加齊全,能滿足年輕人的生活需要。為什麼年輕人都願意去大城市,而不願意回到家鄉 同樣的待遇 大城市燈紅酒綠,很多啊,多數的年輕人大概會更向往喧囂...

為什麼年輕人這麼喜歡熬夜?

為什麼年輕人這麼喜歡熬夜?為何戒不掉報復性熬夜?主要原因在於年輕人在白天面臨著學業壓力大 工作不順利等多種生活中的難題,因此便選擇在晚上通過報復性熬夜來度過屬於自己的快樂時間。熬夜的人明知道有害身體健康,知道影響體力和精神狀態,但還是戒不掉。夜晚把一條奔騰喧囂的河流攔腰斬斷,讓它微波不興地暫時進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