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橘子皮能直接做菜麼,新鮮的橘子皮能吃嗎?吃橘子皮有什麼好處?

2021-04-10 03:09:51 字數 4123 閱讀 3111

1樓:blackpink_羅捷

新鮮橘子皮能直接做菜,常見的有羊肉湯

主料:羊肉大排1000g

調料:食鹽適量、八角適量、花椒適量、桔皮適量做法步驟:

1.羊肉大排用水泡去血水

2.放入壓力鍋內膽並且放入橘子皮薑片

3.放鹽

4.放花椒八角

5.新增適量清水

6.用筷子攪拌均勻

7.選擇煲湯鍵按鍵工作

8.工作完畢後讓它自然排氣結束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桔子皮可以做菜,在我老家那裡家家都種桔子,沒有說哪家的桔子會被貪吃的小朋友偷摘的,因為到處都是啦。不多說了,現在告訴你一道用桔子皮做的菜啦。平時吃的桔子不要扔了,把它積累到大約有切絲一盤的量就可以用水泡了,泡大約水變比較黃了,再換水一直到水不是那麼黃了就可以,我平時一般泡幾個小時換一下水,用淘米水更好。

不過這個水我是用來衝馬桶的,因為泡出來桔子水用桔子特有的清香可以蓋住馬桶的味道,特別是南方春天的桑拿天,味道散不出去時,特別好。

把泡好的桔子皮切絲,然後準備好一些蔥或是蒜葉,量大概是桔子皮量的三分之一了,不要太少了。如果能第一次適應不了桔子皮味道或你愛吃辣,可以加一些辣椒粉。最後就按普通炒家常菜流程就可以。

這個菜比較適合春季溼氣比較重的天氣吃,有助體內溼氣的發散。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新鮮的話去掉白色的肉留下橘紅色的皮就可以了,買乾的最好省時省力,還不貴超級便宜,存放的久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自己晒的橘子皮也能用的,我們家都是用自晒的,但新會的某種橘子的皮最好。

5樓:天堂龍牙

自己晒,往往有許多不注意的時候,會導致藥效減低,建議取中藥店,選取合適產地的,會比較好。

新鮮的橘子皮能吃嗎?吃橘子皮有什麼好處?

6樓:位元網

又到了吃橘子的季節,我們知道橘子裡富含維生素c,具有美容抗衰老的作用。

那麼新鮮的橘子皮能吃嗎?

一、新鮮的橘子皮能吃嗎

中醫提醒新鮮的橘子皮千萬別用。我們知道,橘子皮和中藥陳皮是同一種東西,具有很好的藥用價值。於是很多人喜歡將剝出來的橘子皮收集起來,並泡水喝。中醫專家指出,新鮮的橘子皮不能吃。

專家表示,鮮橘皮經過晾乾炮製後才是陳皮,橘子皮陳得越久越好,一般應放置隔年後再用。陳皮作為一味理氣、健胃、化痰的常用中藥,用其泡茶飲,確實能清熱化痰。用鮮橘子皮泡水就不同了,由於鮮橘皮中含揮發油較多,容易刺激消化道,進而導致消化功能紊亂。

另外,新鮮橘皮刺激腸胃,還可能是因為橘皮表面附著有農藥或保鮮劑,一般的水洗日晒可能並未將這些有害物質去除乾淨。因此,最好不要用鮮橘皮泡茶或泡酒,自己晒制陳皮時,還要注意表面發黴的橘皮也不要使用。

因此,新鮮的橘子皮最好晾乾,並放置起來,最好隔年再用。

二、吃橘子皮有什麼好處

1、桔子皮可治慢性氣管炎

慢性氣管炎是一種十分頑固的疾病,發生以後人們會呼吸困難或者出現咳嗽的症狀,這時可以把桔子皮五到十五克泡水喝,當茶飲,就能讓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明顯減輕。

2、桔子皮可治咳嗽

桔子皮對人類的咳嗽有很好的**功效,大家吃桔子以後可以把桔子皮晒乾,然後在需要時的,取五克幹桔子皮加入兩杯水煎製成湯,再放入少量的薑末和紅糖,煎好以後趁熱服用,就能起到化痰止咳的作用。

3、桔子皮可治便祕也可解酒

桔子皮對人類的便祕了也有很好的**作用,大家可以取十五克桔子皮加入清水煎制,煎好以後當茶飲用,就起到軟化大便和促進大便排出的作用,另外在飲酒以後,可以把三十克桔子皮加入少鹽煎製成湯,直接飲用,能起到良好的解酒功效。

鮮橘子皮能吃嗎?

7樓:劉爽

中醫提醒新鮮

bai的橘子皮千萬別du吃。專家zhi表示,鮮橘皮經過晾乾炮dao制後才是回陳皮,橘子皮陳得越答久越好,一般應放置隔年後再用。陳皮作為一味理氣、健胃、化痰的常用中藥,用其泡茶飲,確實能清熱化痰。

用鮮橘子皮泡水就不同了,由於鮮橘皮中含揮發油較多,容易刺激消化道,進而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另外,新鮮橘皮刺激腸胃,還可能是因為橘皮表面附著有農藥或保鮮劑,一般的水洗日晒可能並未將這些有害物質去除乾淨。因此,最好不要用鮮橘皮泡茶或泡酒,自己晒制陳皮時,還要注意表面發黴的橘皮也不要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來提醒新鮮的橘子皮

千萬別用。我們源知道,橘子皮和中藥陳皮是同一種東西,具有很好的藥用價值。於是很多人喜歡將剝出來的橘子皮收集起來,並泡水喝。中醫專家指出,新鮮的橘子皮不能吃。

專家表示,鮮橘皮經過晾乾炮製後才是陳皮,橘子皮陳得越久越好,一般應放置隔年後再用。陳皮作為一味理氣、健胃、化痰的常用中藥,用其泡茶飲,確實能清熱化痰。用鮮橘子皮泡水就不同了,由於鮮橘皮中含揮發油較多,容易刺激消化道,進而導致消化功能紊亂。

另外,新鮮橘皮刺激腸胃,還可能是因為橘皮表面附著有農藥或保鮮劑,一般的水洗日晒可能並未將這些有害物質去除乾淨。因此,最好不要用鮮橘皮泡茶或泡酒,自己晒制陳皮時,還要注意表面發黴的橘皮也不要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就是生病了,把橘子皮煎著水吃。可以治感冒。(記住只能治感冒,不能治其他地方)

10樓:1981滄海一粟

鮮橘子皮可以泡水喝。如果晒乾製成陳皮功效更好,用途也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陳皮和bai新鮮的du

橘子皮不是同

zhi一種東西,但是鮮橘皮中含揮dao髮油專較多,容易刺激消化道,屬進而導致消化功能紊亂,而且橘皮表面附著有農藥或保鮮劑,一般的水洗日晒可能並未將這些有害物質去除乾淨,最好還是將新鮮的橘子皮晾乾,放置起來,隔年再用。

12樓:三農侃事

可以吃啊,把鮮桔子皮切絲,可以做成菜。或者吃桔子上火了,用鮮桔子皮泡水喝,就能中和桔子的上火狀況

13樓:zj南宮牧

不可以,陳皮和新鮮的橘子皮不是同一種東西,但是鮮橘皮中含揮發油較多,容易刺激消化

回道,進而答導致消化功能紊亂,而且橘皮表面附著有農藥或保鮮劑,一般的水洗日晒可能並未將這些有害物質去除乾淨,最好還是將新鮮的橘子皮晾乾,放置起來,隔年再用。所以新鮮橘子皮最好洗乾淨晒乾再用,不要直接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鮮橘子皮是可復以吃的,可以泡水制喝,也可bai以做蛋糕把橘子du

皮切碎放進去即可!多的話zhi可以晒乾有dao助於長期儲存,希望對你有幫助!(ง •̀_•́)ง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橘子皮不能吃,

但是可以治暈車:在上車

前1小時,用新鮮的橘子皮,向內內折成雙層容,對準鼻孔,用手指擠提捏橘子皮,皮中就會噴射出無數股細小的橘香油霧並被吸入鼻孔。在上車後繼續隨時擠壓吸入,可有效地預防暈車。

16樓:

鮮橘皮和中藥中所用的陳皮並不是一回事,應該沒有藥效,應該不能泡水喝,鮮橘皮表面有農藥和保鮮劑汙染,這些化學制劑有損人體健康,且大部分農藥不能分解,一旦殘留在橘子表面,就很難去除。

17樓:匿名使用者

鮮桔子皮能吃,把它洗乾淨泡水喝也能去火。

18樓:胡家

能,洗乾淨晒乾或烘乾,加點糖或鹽放瓶裡做陳皮。

19樓:大山大山哈哈

鮮橘皮能煮水喝,但是要洗乾淨,加點冰糖更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很好吃的.但要把皮下白色的那層東西去掉了.用熱水過一下.下點糖去 煮很好吃的啊.我門著有個菜是要用這新鮮的皮來做菜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啊,鮮橘子皮不但可以煮渾菜調味用,還可以煮開水喝,對身體有好處!

22樓:匿名使用者

鮮橘子皮不能吃但可以泡水當茶飲。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會有殘留的農藥之類的,但是晒乾放幾年就可以潑水喝,就成了陳皮了

有下火功效。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不要直接吃,可以泡水喝或煮東西時當佐料

25樓:富強開鎖換鎖

少量吃,醒酒提神。吃的時候清洗乾淨,切成絲泡水喝也可以。

新鮮橘子皮可以吃嗎,鮮橘子皮能吃嗎?

對於新鮮橘子皮,如果農殘不超標,而且清洗乾淨,是可以吃的。對於陳皮,是一味中藥,當然可以吃。先說新鮮橘子皮。記得從小爸媽教不要吃新鮮橘子皮,直到有一天,看到鄰居家小孩吃橘子連同皮一起吃,還說特別好吃,才開始懷疑新鮮橘子皮是不是真的可以吃。其實,新鮮橘子皮如果沒有過多的農殘,並且充分清洗乾淨,是可以吃...

橘子皮能吃嗎 有什麼好處,橘子皮能吃嗎 有什麼好處 壞處

陳 皮可以直接吃或是當藥用,可以消食理氣,而橘子 皮卻不可以,那樣會傷胃 的。每天吃1個橘子可以使人們避免某些癌症 如口腔癌 喉癌和胃癌 的侵襲。橘子好處雖多,但宜常吃而不宜多吃。中醫認為橘子性溫,橘子好處雖多,但宜常吃而不宜多吃。中醫認為橘子性溫,多吃易上火,會出現口舌生瘡 口乾舌燥 咽喉幹痛 大...

剛剝的橘子皮能吃嗎,鮮橘子皮能吃嗎?

能吃,就是生病了,把橘子皮煎著水吃。可以治感冒。記住只能治感冒,不能治其他地方 鮮橘子皮可以泡水喝。如果曬乾製成陳皮功效更好,用途也多。可以吃啊,把鮮桔子皮切絲,可以做成菜。或者吃桔子上火了,用鮮桔子皮泡水喝,就能中和桔子的上火狀況。鮮橘子皮是可復以吃的,可以泡水制喝,也可bai以做蛋糕把橘子d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