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的橘子皮上的枝幹用水泡能生根嗎?

2023-01-18 13:25:06 字數 4626 閱讀 7300

1樓:夫沃施功能肥

具體枝幹,是可以通過扦插生根的。

桔子一般都是用扦插法繁殖,首先需在開花結果後修剪時,從剪掉的枝條中選取健壯的嫩枝,需將嫩枝上端葉子全部處理,並浸泡在高錳酸鉀溶液中,用田園土、腐葉土、松針等物質配製扦插基質,可將枝條直接插入土壤中,將溫度控制在20℃,等待其枝條生根發芽就好。

1、扦插時間桔子每當開花結果後,需要給其進行整枝修剪,這時可從修剪的枝條中,選取相對健壯的嫩枝,在這個時間段用嫩枝扦插繁殖,可促使其在盆土中枝條快速生根,使其可以更好的生長。

2、枝條處理。

每當選取桔子的枝條後,其實在桔子扦插方法中,還可以將枝條上端的葉子全部處理,並將其浸泡在高錳酸鉀溶液中消毒,這樣扦插後可避免遭受病蟲危害,還能促使枝條更快的生根。

3、配製盆土。

桔子每次進行扦插繁殖時,還要給其配製一份適合生長的土壤,通常它需要具有微酸性、疏鬆肥沃的土壤做扦插基質,平時可用田園土、腐葉土、松針等物質混合做基質,可使其更容易生根。

4、扦插管理。

首先需要將配製土壤適當疏鬆一下,然後將枝條直接插入盆土中,可對土壤噴灑多菌靈溶液,將溫度控制在20℃左右,土壤發白乾涸時再適當的給盆土澆水,等待枝條重新生根發芽就可以施肥了。

5、扦插後管理。

扦插後的橘子樹,長勢比較弱,為了儘快恢復長勢,可以適當地追施點沃葉根樂夫生根劑,生根養根,提升長勢。

2樓:呢那呢那呼

好像不可以,你可以試試。

桔子皮泡水澆月季花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橘子皮泡水發酵之後會蘊含很多的營養物質,就是因為營養物質過多,所以才必須進行稀釋。

橘子皮其貌不揚,其實是個很好的東西,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香精油等100多種,基本都顯酸性,用橘子皮泡水澆花可以改變土壤的鹼性,還能消滅飛蟲,使花盆裡的異味變淡,更能補充花卉的營養。

操作步驟。1.如果只想要改變土壤的酸鹼度,準備一個大水桶的桶,裡面只放一片橘皮,泡1-2天后,均勻地澆在盆土上面,不僅可以消滅小飛蟲,時間久了還可以改善平衡土壤的酸鹼度。當然不能經常澆,偶爾澆。

2.如果想要給花卉補充養分,就可以和淘米水一起發酵後使用。方法是:

把淘米水放入一個塑料瓶裡,可加入一些橘皮皮,將蓋子蓋嚴,隔幾天開啟放放氣,大概1-2個月後使用。使用前先將其攪拌一下,並且要澆水稀釋,澆的時候不要淋在葉面上,以免混濁液汙染葉片,影響光澤。

3.水泡過的爛掉的橘子皮,也可以留著,拌在土裡種花!

4樓:網友

自來水曬一曬比較好,加點營養液比較好,植物生長更好更旺,也可以澆花的時候加點養料肥料之類的,橘子皮並沒有什麼營養。可以去花店買點營養液之類的用於澆花。

5樓:班門弄斧

- 桔子皮泡水澆花有很多好處,它可以提升土壤酸性,對喜歡酸性土壤花卉有著很大的幫助,而且多花卉的根鬚腐爛,或給其追施有機肥時,用桔子皮泡水澆花還能出去噴塗的異味,能及時的給花補充營養。

6樓:十八子

自己的話 好像有生根帶作用啊 這個破水的話 這個是很好的 在那預計的跟你長的更加好麼。

橘子皮泡水能澆多肉嗎

7樓:最愛想家的時候

不可以哦,肥料的話可以用緩釋肥或者自制酵素,做法也很簡單!四分之三瓶水(500ml噠瓶子),一個橘子皮(剪碎),一勺紅糖一勺白糖,發酵三個月就可以用啦,每次澆水一盆加一瓶蓋就好咯!施肥選擇是薄肥多施!

不要一次澆太多呀。

8樓:蕭伯納大師

澆葉子上遇到陽光比較烈的時候,水滴成了凸面鏡吸收太陽光後會灼傷葉片。另外水積在葉片間隙,有可能因為通風不好造成黑腐。

9樓:預言

最好不要澆水,多肉一般不喜歡水。

桔子皮泡水可以用來澆多肉嗎?有什麼功效?

10樓:清柔若水

可以。多肉植物喜歡酸性土壤,如果土壤呈鹼性,多肉植物葉片就會泛黃、焉吧等。在多肉植物土壤裡灑一些橘子水,桔子水可以增加土壤酸性,多肉植物就能長壯。

桔子皮裡面有大量的維生素c的食物,不可以食用,但是可以泡水飲用。桔子皮能夠燥溼健脾,化痰理氣,在飲用之後能夠起到提神和通氣的作用它含有很多維生素,所以桔子皮泡水對脾胃功能欠佳的患者能起到一定的好處。

11樓:教育知識之家

橘子皮用來泡水澆花,既可以驅趕蚊蟲,又能去除肥料中的異味,而且天然無害。橘子皮其貌不揚,其實十分有益,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其他的物質含量則有100多種,主要化學成分為苧烯的單環萜烯,基本顯酸性,用橘子皮泡水澆花可以改變土壤的鹼性,還能使花盆裡的異味變淡,顯出香味來,也補充花卉的營養。

12樓:hada藍精靈

桔子皮泡水可以澆多肉。因為多肉植物喜歡酸性土壤, 桔子水可以增加土壤酸性,多肉植物就能長壯。桔子皮水能夠有效消除多肉植物蟲害。 可以有效起到防塵增光作用。

新鮮桔子皮可以泡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桔子皮可以泡水喝,但是必須清洗乾淨,因為桔子皮上可能有殘留的農藥;當然,最好是洗乾淨、晾乾了再泡水喝,效果最好!

新鮮的橘子皮可以泡水喝嗎,有什麼功效

14樓:領悟

可以喝。

鮮橘皮適量,切碎後用開水沖泡,加入白糖代茶飲,有化痰止咳之功效。

用鮮橘子皮泡開水,加適量白糖,為橘皮茶,飲後可理氣消脹,生津潤喉。

橘子皮,又稱陳皮顧名思義,就是指從橘子上剝下來的果皮(風乾1年以上稱為陳皮)。陳皮,別名:橘皮、貴老、紅皮、黃橘皮、廣橘皮、新會皮、柑皮、廣陳皮。

為芸香科植物橘及其栽培變種的成熟果皮。

橘常綠小喬木或灌木,栽培於丘陵、低山地帶、江河湖泊沿岸或平原。分佈於長江以南各地區。10至12月果實成熟時,摘下果實,剝取果皮,陰乾或通風乾燥。

陳皮剝取時多割成3至4瓣橘皮,中富含維生素c,所以有很多功效,包括藥用、美容等。

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所以,如果將其洗淨曬乾與茶葉一樣存放,一起衝飲或單獨衝飲,能夠起到提神、通氣的作用,而且氣味清香。

15樓:三秒微笑

鮮橘皮泡水 沒什麼好處 冬天是橘子當令的時節,經常看到有人吃完橘子後,把橘皮洗一洗,用來泡水喝,認為這樣有利於健康。其實,鮮橘皮和中藥中所用的陳皮並不是一回事,不具備藥效,用它泡水還可能對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眾所周知,陳皮是成熟的橘皮經曬乾或晾乾製成的。

陳得越久越好,一般放至隔年後才可以使用。陳皮隔年後揮發油含量大為減少,而黃酮類化合物含量就會相對增加,這時陳皮的藥用價值才能體現出來。而鮮橘皮則含揮發油較多,不具備陳皮那樣的藥用功效。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陳皮的藥用功效很大,有健胃、止嘔、祛痰、鎮咳、利尿等功效。其水煎劑中有腎上腺素樣的成分存在,且較腎上腺素穩定,煮沸時也不會被破壞,鮮橘皮不具備這樣的功效。 不能用鮮橘皮代替陳皮泡水的另一個原因是,鮮橘皮表面有農藥和保鮮劑汙染,這些化學制劑有損人體健康。

近年來,為了防止橘子樹遭病蟲害,從開花到結果期間,要多次噴灑農藥,而且大部分農藥不能分解,一旦殘留在橘子表面,就很難去除。此外,為了防止細菌侵入橘子內,果農摘下橘子後,大多用保鮮劑浸泡後再上市。保鮮劑能抑制橘子表面的細菌、延長保鮮期,這雖然對果肉沒有影響,但在橘子皮上難以避免會殘留有部分毒素。

用這種鮮橘子皮直接泡水喝,可能對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不過,我們吃完橘子後,可以自己將鮮橘皮加工為陳皮。鮮橘皮究竟放至何種程度就可以泡水了呢?

有經驗表明:貯存時間過久易蟲蛀黴變,品質難保證;時間太短其燥性不減,***大。一般選取當年的淨果皮陰乾,裝兩層塑料袋,密閉儲存一年,第三年使用效果最好。

此時的陳皮不烈不燥,氣味純正濃郁,口感很好。儲存之前一定要注意,將鮮橘皮充分沖洗、浸泡,除去有害的殘存農藥和保鮮劑。 此外,陳皮性溫、辛、苦,並非人人可以飲用。

有發熱、口乾、便秘、尿黃等症狀者,不宜用陳皮泡水喝。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炮製過的橘子皮是不主張用來泡水喝的。橘皮具有健脾胃,止咳、化痰的等作用,可以**脾虛痰溼等引起的疾病。

陳皮一般是經過炮製的,而新鮮的橘子皮表面可能殘留有農藥和其他化學試新增劑,喝下去對人身體是不健康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橘子皮比陳皮營養價值高,泡水喝應該更好。說新鮮的橘子皮不能泡水喝,沒有什麼令人信服的科學依據和實驗資料。

18樓:血刃

不可以新鮮的桔子皮用來泡水喝,那樣沒有作用,也談不上有啥功效。 只有陳皮才能用來泡水喝,才能有功效。

19樓:網友

橘子皮泡水喝,原來還有這個作用,快試試。

20樓:草雞竹殼

最好不要,現在橘子皮都有噴農藥過,或者保鮮藥。

21樓:張慶圓

可以的,去火氣,消炎。

22樓:紫衣飛舞

脾胃虛弱可以喝陳皮水嗎?

豬腰子用水泡得問題,剛買的豬腰子回來用水泡了之後怎麼抽吧了

你好!洗豬腰子的目的是為了去除腰子的臊味。你的方法可以,但是為何要用滷水呢回,似乎不需要答的。告訴你個正確的洗豬腰子的二個做法吧 1 將豬腰子剝去薄膜,剖開,剔去筋,切成所需的片或花,2.用清水漂洗一遍,撈起瀝乾。3.以1000克豬腰的量為例,可以用100克燒酒拌和 捏擠,用水漂洗兩三遍,再用開水燙...

小孩能喝橘子皮泡的水嗎,橘子皮能泡茶喝嗎

可以的如果是陳皮更好。喝陳皮泡水 咳嗽是中醫的一種方法,因為陳皮本身具有健脾 促進消化的作用,而陳皮泡的水可以化痰健脾,所以有些老人覺得孩子食積咳嗽,就願意給孩子喝陳皮泡水。所以小孩子是可以喝陳皮水的,但沒有明確規定啥時間喝最好。從西醫角度講,如果孩子咳嗽不嚴重,或者明確與飲食相關,可以和陳皮水,但...

新鮮橘子皮能直接做菜麼,新鮮的橘子皮能吃嗎?吃橘子皮有什麼好處?

新鮮橘子皮能直接做菜,常見的有羊肉湯 主料 羊肉大排1000g 調料 食鹽適量 八角適量 花椒適量 桔皮適量做法步驟 1.羊肉大排用水泡去血水 2.放入壓力鍋內膽並且放入橘子皮薑片 3.放鹽 4.放花椒八角 5.新增適量清水 6.用筷子攪拌均勻 7.選擇煲湯鍵按鍵工作 8.工作完畢後讓它自然排氣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