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菜橘子皮放什麼好吃,有橘子皮的鹹菜嗎?怎麼做?

2021-06-03 15:35:05 字數 1491 閱讀 1030

1樓:原海秋

你們平時吃過的橘子皮是不是扔了呢?其實,橘子皮也能吃啊,可醃可炒,比如醃醃就是一道很棒的美食呢!我是隨意做的,但是感覺味道真的不錯呢,平時當個開胃菜吃,很爽口。

所需材料很簡單,首先是吃過的橘子皮剪成條狀(用開水燙過,要燙到半個小時以上,不然會苦的),大蒜,辣椒,小米椒,豆豉,姜,糖、鹽、油。

開水燙橘皮

在燙的時候準備生薑,大蒜子,小米椒洗淨切成碎沫,備用。

姜蒜辣椒

切碎待橘子皮泡好了,擰乾之後,用漏盆接水衝搓洗洗至水沒有那麼的黃了,就再擰乾用盆裝著,

沖洗把橘子皮和切好的辣椒,大蒜子,生薑倒一起,再放少量點糖,鹽(鹽要多些必竟是醃菜),油(最好用燒好油待冷卻備用,或者香油也行)。再攪拌均勻。

還未撒豆豉和熟油的半成品

攪拌好了,涼會,就可以裝進已用開水燙過風乾的玻璃瓶中。裝瓶中要壓結實,要不然容易壞的,裝好之後再瓶中的再加少許鹽就可以封瓶咯!(要吃的時候要用乾淨筷子夾,放到小碟子裡,隨時可吃)

小貼士:

裝到玻璃瓶裡,常溫或冷藏都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放紅辣椒或者大蒜吧

有橘子皮的鹹菜嗎?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橘子皮在水中泡三到四天,然後清洗乾淨,再用白糖醃半個月,就變成非常好吃的下酒菜了,而且橘子皮本身還能解酒。

還可以把橘子皮洗乾淨去掉髮黴的部分,然後切成小丁,放在蜂蜜和白糖中醃泡半個月到一個月,醃完之後可以做成橘子餡,可以包在饅頭和湯圓裡面。

4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皮切絲,用糖,醋,鹽,醃製。酸甜可口。

5樓:匿名使用者

將橘子皮切成絲用開水泡,待水涼了之後反覆在清水裡搓洗,直到沒什麼苦澀味就擰乾水份再用開水泡,水涼了之後擰乾水放在一個大點的碗裡,將切好的紅辣椒丁,蒜末,薑絲,攪拌一下,再放適量的鹽,糖,(鹽多放點就不容易壞,糖最好的鹽的三分之一)幾滴芝麻油 攪拌均勻,找個玻璃罐裝進去,塞緊,蓋好,第二天就能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用鹽醃的,

用辣椒之類的

不知道是不是你說的

求貴溪橘子皮的做法 橘子皮鹹菜 還有柚子皮鹹菜和炒柚子皮

7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 1、柚子剝開之後削去表皮切塊。

2、用清水浸泡數小時。

3、放入鍋裡煮沸約二十分鐘。

4、柚子皮撈起瀝乾水分切成再切小塊。(因為經過煮沸之後柚子皮變得膨大)

5、燒熱鍋倒入油(油稍多)放生薑絲、大蒜、幹辣椒(根據個人口味),爆出香味。

6、把柚子皮加入翻炒。

7、炒均勻之後倒入調料翻炒片刻,加入少量開水蓋上鍋蓋燜幾分鐘。

8、待水燒乾後煎炒,柚子皮看似軟爛時即可熄火上碟。 材料:柚子皮、辣椒、豆豉、瘦肉、

怎樣醃製桔子皮教一步步做法

橘子皮能吃嗎 有什麼好處,橘子皮能吃嗎 有什麼好處 壞處

陳 皮可以直接吃或是當藥用,可以消食理氣,而橘子 皮卻不可以,那樣會傷胃 的。每天吃1個橘子可以使人們避免某些癌症 如口腔癌 喉癌和胃癌 的侵襲。橘子好處雖多,但宜常吃而不宜多吃。中醫認為橘子性溫,橘子好處雖多,但宜常吃而不宜多吃。中醫認為橘子性溫,多吃易上火,會出現口舌生瘡 口乾舌燥 咽喉幹痛 大...

橘子皮泡水喝有什麼功效,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

橘子皮泡茶有什麼好處嗎?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 1 橘子皮泡水喝具有潤肺健脾 化痰止咳 止渴 順氣等功效,不管是什麼年齡段的人都可以飲用。2 橘子皮泡水能 感冒,感冒了可以用橘子皮來泡水喝,對感冒和發熱等症狀有非常出色的療效。3 橘子皮當中豐富的維生素p能夠有效地防治高血壓,中老年人飲用橘子皮泡水對健康...

橘子皮有什么好處作用,橘子皮有什麼好處作用

1 緩解暈車狀況,暈車的朋友可以帶些新鮮的橘子皮,當暈車時把桔皮對摺,放在鼻子下面,用手使勁擠壓桔皮,會噴出細小的水分進入鼻孔,這種水分有緩解暈車的作用。2 咳嗽的作用,把晒乾的桔皮加少許薑末 紅糖用水煎湯,有化痰止咳的作用。3開胃的功效,可以在熬粥時加入少許桔皮,不僅美味,而且有開胃的功效。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