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能喝橘子皮泡的水嗎,橘子皮能泡茶喝嗎

2023-02-21 02:25:04 字數 2323 閱讀 4450

1樓:不月靈

可以的如果是陳皮更好。

2樓:jq左

喝陳皮泡水**咳嗽是中醫的一種方法,因為陳皮本身具有健脾、促進消化的作用,而陳皮泡的水可以化痰健脾,所以有些老人覺得孩子食積咳嗽,就願意給孩子喝陳皮泡水。

所以小孩子是可以喝陳皮水的,但沒有明確規定啥時間喝最好。

從西醫角度講,如果孩子咳嗽不嚴重,或者明確與飲食相關,可以和陳皮水,但如果孩子咳嗽重,明顯與感染有關,僅用陳皮水估計不會有效,所以咳嗽初始可以喝,如果加重了,或病程久了,還是應該給予西藥或到醫院就診比較好。

橘子皮能泡茶喝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能。 :1)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將其洗淨曬乾與茶葉一樣存放,可同茶葉一起衝飲,也可以單獨衝飲,其味清香,而且提神、通氣;(2)橘子皮具有理氣化痰、健胃除溼、降低血壓等功能,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材。

可將其洗淨曬乾後,浸於白酒中,2~3周後即可飲用,能清肺化痰,浸泡時間越長,酒味越佳;(3)熬粥時,放入幾片橘子皮,吃起來芳香爽口,還可起到開胃作用;(4)燒肉或燒排骨時,加入幾片橘子皮,味道既鮮美又不會感到油膩;(5)橘子皮可以做成糖橘絲、糖橘丁、糖橘皮、橘皮醬、橘皮香等美味可口的食品。另外呢,老年人習慣性便秘也可用橘子皮**。一種方法是:

將橘子皮洗淨,曬乾,烘脆(或文火炒一下),研成細末,每次服1克,一日3次。另一種方法是:將橘皮洗淨,切細,加白糖,蜂蜜適量,煮沸,冷卻後每次一湯匙,每日服3次。

還有還有:將橘皮烘乾壓成粉末裝進玻璃瓶裡備用,在炒菜、做湯、蒸饅頭時,新增少量橘皮粉可調味;將橘皮放進冰箱,它的清香氣息能夠排除異味;將橘皮泡進熱水裡洗頭髮,如同用了高質量的護髮劑,頭髮會光滑柔軟;將橘皮泡在水裡用於澆花,這種花肥的特點是效果持久……

不過要洗乾淨哦。否則由農藥殘留。

一些老年人有這樣的習慣,吃完橘子後,直接用橘子皮泡茶喝,因為橘子皮具有清涼、解熱、化痰、理氣的功效。橘子皮有些功效不錯,但老年人用鮮橘子皮泡茶卻不太明智。 這是因為果農摘下橘子後,大都用保鮮劑浸泡後再上市,保鮮劑能抑制細菌侵入,延長保鮮期。

這種方法對橘子瓤雖然沒有影響,但橘子皮中殘留的化學成分,卻難以用清水洗滌乾淨。如果直接用熱水沏泡,對人體的危害就會更大。

另外,橘子樹常遭病蟲害,為了防蟲害,從開花到結果期間,一般都使用了大量的農藥。這些殘留在橘子皮表面上的農藥,經開水一泡便會溶解出來,人們喝了,不僅不會治病反而吸收了農藥中的毒素。

北京中醫藥大學常章富教授建議,老人最好用陳皮泡茶喝。橘子皮曬乾後稱陳皮,藥性比新鮮的橘皮溫和,而且新鮮的橘子皮經過暴曬後,去除了大部分有害成分,更適合老年人泡茶飲用。但泡茶時陳皮也不宜太多,一般一次10克左右即可。

4樓:發兔冷知識

橘子皮泡茶有什麼好處嗎?

5樓:摳門妙招

橘子皮到底可以泡水喝嗎?看完終於清楚了,不少人都做錯了。

**歲的孩子能喝乾桔皮泡的水喝嗎?

6樓:worthy隨楓落地

光用桔皮泡水寶寶不愛喝,建議你用雪梨和橘皮一起煮水,可以祛火又潤肺,滋潤全身,還略有甜味,寶寶一定會愛喝的。

7樓:啥浪嘿

你好,這位朋友,很高興為您解答。因為現在有很多的不法商農為了追求經濟利益而採用大量的農藥,所以橘子皮中可能含有農藥的殘留,最好還是不要喝為好。

寶寶可以喝橘子皮水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光用桔皮泡水寶寶不愛喝,建議你用雪梨和橘皮一起煮水,可以祛火又潤肺,滋潤全身,還略有甜味,寶寶一定會愛喝的。桔子皮建議最好自己曬得,要注意衛生安全。

小孩子適合喝陳皮水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飲料永遠是涼白開水,如果沒有消化不良什麼的不建議喝陳皮水。

10樓:網友

可以喝的呀。對脾虛咳嗽都有好處。

11樓:4123老開心

不適合,陳皮是藥,不能讓孩子喝。

12樓:唐鈺兒的麻麻

白開水最好 其它的水還是儘量少給孩子喝。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孩子還是多喝白開水好,所有的都有適應症的,建議去醫院諮詢一下。

14樓:麥匯小可愛

指導意見:陳皮也並非人人可以隨意拿來泡水飲用。陳皮性溫、辛、苦,有發熱、口乾、便秘、尿黃等症狀者,是不宜飲用陳皮水的。柑皮以貯藏的時間越久越好,故稱「陳皮」。

陳皮在藥用上有理氣、健胃、燥溼、祛痰的功效。望採納。

新鮮橘子皮能直接做菜麼,新鮮的橘子皮能吃嗎?吃橘子皮有什麼好處?

新鮮橘子皮能直接做菜,常見的有羊肉湯 主料 羊肉大排1000g 調料 食鹽適量 八角適量 花椒適量 桔皮適量做法步驟 1.羊肉大排用水泡去血水 2.放入壓力鍋內膽並且放入橘子皮薑片 3.放鹽 4.放花椒八角 5.新增適量清水 6.用筷子攪拌均勻 7.選擇煲湯鍵按鍵工作 8.工作完畢後讓它自然排氣結束...

橘子皮泡水喝有什麼功效,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

橘子皮泡茶有什麼好處嗎?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 1 橘子皮泡水喝具有潤肺健脾 化痰止咳 止渴 順氣等功效,不管是什麼年齡段的人都可以飲用。2 橘子皮泡水能 感冒,感冒了可以用橘子皮來泡水喝,對感冒和發熱等症狀有非常出色的療效。3 橘子皮當中豐富的維生素p能夠有效地防治高血壓,中老年人飲用橘子皮泡水對健康...

紅糖,橘子皮,薑片熬水喝,治胃病嗎

紅糖性熱,需要控制量,你可以用黑糖溫補藥用價值比較好,調理胃,其實都在於平時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胃病?平時飲食規律怎樣?橘皮生薑紅糖水養胃嗎 橘子皮又名陳皮,理氣 健 胃 化痰。用橘皮泡水代茶飲,有清熱 止咳 化痰的作用,但鮮橘子皮泡水代茶飲卻不利健康。生薑紅糖祛風散寒 活血祛淤 可加速血液迴圈,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