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字反文旁念,一個啟字一個反文旁念

2021-04-10 04:15:23 字數 4681 閱讀 2002

1樓:sunny桉藍

就是啟的繁體字。

基本字義

啟qǐ(ㄑ一ˇ)

1、開啟:啟封。啟門。某某啟。啟齒。

2、開始:啟用。啟程。啟運。

3、開導:啟迪。啟發。啟蒙。啟示。啟明(古代指太陽還沒出來的時候,出現在東方天空的金星)。承上啟下。

4、陳述:啟事。

5、書信:書啟。小啟。

左邊一個啟右邊一個反文旁,是什麼字

2樓:只剩腦袋

啟「啟」字的【字海】釋義

拼音:qi3同「啟」字。

3樓:府菁公良若彤

左邊一個啟右邊一個反文

這個字是

啟(啟的繁體字)

拼音qǐ部首口

五筆ynkt

啟字加個反文旁讀什麼字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字也讀qi(三聲),是啟的繁體字。

基本釋義

1.開啟:~封。~門。某某~。~齒。

2.開始:~用。~程。~運。

3.開導:~迪。~發。~蒙。~示。~明(古代指太陽還沒出來的時候,出現在東方天空的金星)。承上~下。

4.陳述:~事。

5.書信:書~。小~。

相關組詞

啟程 啟發 啟動  啟蒙 啟迪 啟示  啟事 啟運 啟明啟用 哀啟是啟的繁體

基本字義有1.開啟;2.開始;3.開導;4.陳述;5.書信;6.姓氏。

啟組成的常用詞語有:啟閉、啟程、啟齒、啟蒙、啟明星、啟示、啟事和啟用等。

近義詞:開

反義詞:關 封 承

5樓:匿名使用者

啟攵:這個字是「啟」的繁體字,讀音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讀qi 你用全拼打,別的拼音不一定能打出來

7樓:咱也說點兒

讀 qǐ

同「啟」。

8樓:抱抱咪咪兔

也是念「啟」——是繁體字「啟」香港電視劇裡面就有演員是這個名字

左邊一個啟右邊一個反文旁怎麼讀

9樓:禾木由

啟,念qǐ ,是漢字「啟」的繁體字型。

基本釋義:

1.開啟:啟封,啟門,某某啟(信封上用語,表示由某人拆信),啟齒。

2.開始:啟用,啟程,啟運。

3.開導:啟迪,啟發,啟蒙,啟示,啟明(古代指太陽還沒出來的時候,出現在東方天空的金星),承上啟下。

4.陳述:啟事。

5.書信:書啟,小啟。

10樓:只剩腦袋

啟qǐ  ㄑㄧˇ

1. 開啟:~封。~門。某某~。~齒。

2. 開始:~用。~程。~運。

3. 開導:~迪。~發。~蒙。~示。~明(古代指太陽還沒出來的時候,出現在東方天空的金星)。承上~下。

4. 陳述:~事。

5. 書信:書~。小~。

11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啟; 啟的繁體字寫法,讀作 qǐ

12樓:再重溫逝去記憶

還念qi 是啟的繁體寫法

一個啟字一個反文旁讀什麼

13樓:pisces麥丶

念qi是啟的翻體字

基本字義

1.開啟:啟封,啟門,某某啟(信封上用語,表示由某人拆信),啟齒.

2.開始:啟用,啟程,啟運.

3.開導:啟迪,啟發,啟蒙,啟示,啟明(古代指太陽還沒出來的時候,出現在東方天空的金星),承上啟下.

4.陳述:啟事.

5.書信:書啟,小啟.

6.姓:啟姓.[1]

7.夏朝君王之一,史稱夏啟,禹之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啟讀音:[qǐ]

部首:口五筆:ynkd

釋義:1.開啟。 2.開始。 3.開導。 4.陳述。 5.書信。

15樓:葉子椰子耶耶耶

啟,讀作qǐ,共有11筆畫,五筆為ynkt。

基本釋義:同「啟」,是「啟」的繁體字。

1、開啟:啟封、啟門、某某啟、啟齒。

2、開始:啟用、啟程、啟運。

3、開導:啟迪、啟發、啟蒙、啟示、啟明(古代指太陽還沒出來的時候,出現在東方天空的金星)、承上啟下。

4、陳述:啟事。

5、書信:書啟、小啟。

例句:1、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播種,才會有收穫;只有競爭,才能脫穎而出,更好地實現人生價值。

2、老師是我們的知識源泉,還是我們的心靈啟迪站和靈魂的工程師。

左邊一個啟右邊一個反文旁五筆怎麼打?

一個啟一個反文旁一個口讀什麼

16樓:

讀音:qǐ,啟,是啟字的繁體字。

一、釋義 :

1)開啟:~封。~門。某某~(信封上用語,表示由某人拆信)。

2)開導:~蒙。~發。

3)開始:~行。~用。

4)陳述:敬~者(舊時用於書信的開端)。某某~(用於書信末署名處)。

5)舊時文體之一,較簡短的書信:小~。謝~。

6)姓。

二、啟字組詞:

一)啟動 [ qǐ dòng ]

1)(機器、儀表、電氣裝置等)開始工作:~電流。~繼電器。車輪~。

2)(法令、規劃、方案等)開始實施或進行:扶貧工程已正式~。

3)開拓;發動:~農村市場。大力~消費需求。

二)開啟 [ kāi qǐ ]

1)開啟:這種滅火器的開關能自動~。~閘門。

2)開創:~一代新風。

三)啟程 [ qǐ chéng ]

動身;行程開始。

四)啟發 [ qǐ fā ]

闡明事例,引起對方聯想而有所領悟:~性報告。~群眾的積極性。

五)啟事 [ qǐ shì ]

公開發表的說明某事的文字,多登在報刊上或貼在牆壁上:徵稿~。招領~。

擴充套件資料:與啟字相關的成語:

一)承前啟後 [ chéng qián qǐ hòu ]承接以前(過去)的,開創今後(未來)的。

二)承上啟下 [ chéng shàng qǐ xià ]接續上面的並引起下面的(多用於寫作等)。也作承上起下。

三)承先啟後 [ chéng xiān qǐ hòu ]繼承前代的並啟發後代的(多用於學問、事業等)。也說承前啟後四)啟而不發 [ qǐ ér bù fā ]未能引起對方聯想而有所領悟。

五)難以啟齒 [ nán yǐ qǐ chǐ ]難以說出事情的真相。

六)光前啟後 [ guāng qián qǐ hòu ]猶光前裕後。形容人功業偉大。

17樓:冷眼觀娛樂圈

念個  qi

是啟的翻體字

基本字義

1.開啟:啟封,啟門,某某啟(信封上用語,表示由某人拆信),啟齒.

2.開始:啟用,啟程,啟運.

3.開導:啟迪,啟發,啟蒙,啟示,啟明(古代指太陽還沒出來的時候,出現在東方天空的金星),承上啟下.

4.陳述:啟事.

5.書信:書啟,小啟.

6.姓:啟姓.

左邊一個啟右邊一個反文旁怎麼讀

18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一個啟右邊一個反文旁就是繁體字的」啟「,讀因意思都一樣。

19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啟簡體字:啟 拼音:qǐ 注音:

ㄑㄧˇ 簡體部首:口,部外筆畫:8,總筆畫:

11 繁體部首:攴 五筆86&98:ynkt 倉頡:

irok 鄭碼:wmjm 筆順編號:45132513134 四角號碼:

38240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555f 基本字義 ● 啟 qǐ ㄑㄧˇ ◎同「啟」。 方言集匯 ◎ 粵語:

kai2 ◎ 客家話:[梅縣腔] ki3 [寶安腔] ki3 [客英字典] ki3 [客語拼音字彙] ki3 [海陸豐腔] ki3 [臺灣四縣腔] ki3 [陸豐腔] ki3 english open; begin

左邊一個啟右邊一個反文旁,是什麼字怎麼打

20樓:聊天開始的故事

讀[qǐ],為「啟」的繁體字。

[拼音] :[qǐ]

[釋義] :基本字義有1.開啟;2.開始;3.開導;4.陳述;5.書信;6.姓氏;7.夏朝君王之一。

[造句] :

1,招領啟事已經寫好了。

2,在那張招聘啟事前人們議論紛紛。

3,在接見遇難英船海員時,他不失時機地向他們瞭解鴉片啟運地點和英國對我禁菸運動的反映。

4,運輸易製毒化學品,運輸人員應當自啟運起全程攜帶運輸許可證或者備案證明。

5,當洪石成遺體啟運時,家屬跪拜撫屍痛哭,洪石成遺孀再也忍不住癱軟跌坐地上。

[出處] :《東周列國志》第一百二回:「魏王曰:『書中必有情節,不啟不明。』」

21樓:我從陰影中出現

是啟的繁體,「啟」在搜狗上

22樓:az空心菜

啟(讀qi)字,打個反文旁就出來了。

左邊啟右邊反文旁怎麼讀,左邊一個啟右邊一個反文旁怎麼讀

啟,念q 是漢字 啟 的繁體字型。基本釋義 1.開啟 啟封,啟門,某某啟 信封上用語,表示由某人拆信 啟齒。2.開始 啟用,啟程,啟運。3.開導 啟迪,啟發,啟蒙,啟示,啟明 古代指太陽還沒出來的時候,出現在東方天空的金星 承上啟下。4.陳述 啟事。5.書信 書啟,小啟。啟q 1.開啟 封。門。某某...

左邊由右邊反文旁是什麼字,左邊一個由右邊一個反文旁是什麼字

題主在哪兒看到的,這個字在第二批簡化字裡能查到 是數理化的 數 的簡化字,一直也沒有推廣開,極少見到。左邊一個由 右邊一個頁 念什麼 左邊一個由,右邊一個頁,據說是念di 二聲 結果gb18030編碼中都沒有收錄這個字,致使在計算機中無法有效的輸入 頔d 1 2 美好。3 古人名用字。4 鄭碼 ki...

言字旁,田下面反文旁,言字旁,一個田下面一個反文旁

這個字是 謖 讀音 s 部首 訁 五筆 ylwt 釋義 1.起,起來。2.肅敬的樣子。田字旁加一個反文旁 這個字是 畋讀音 ti n 部首 田 釋義 1.打獵。2.古同 佃 耕種。言字旁左邊加上田下邊加八字加反文什麼字旁 你好,很高興幫助你 為你解答問題,疑問 祝你生活愉快,幸福 是個耿直的人,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