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賣的景德鎮陶瓷是真的嗎真的是從景德鎮出來的嗎

2021-04-10 06:53:10 字數 4786 閱讀 3225

1樓:那年約定的幸福

如果是現代工藝品,那麼是不是景德鎮的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好看。 如果是古董收藏的話,那就應該謹慎了。

請問這是真的景德鎮陶瓷嗎?

2樓:hlt冰舞

這是景德鎮的沒錯,是做舊的仿古瓷,但是是現代仿品所以價值不是很高,但是確實是景德鎮產的。

3樓:爺只對你流氓額

主要看釉色和胚,略懂點點

景德鎮陶瓷能買到真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景德鎮茶具城專賣景德鎮陶瓷的,裡面以商場擔保沒有外地瓷器賣的,強烈推薦

5樓:匿名使用者

真真假假 就看你自己的判斷 和商家的誠信度了

還是建議你來景德鎮 逛逛 自己親自看看 再出手更好

我就是景德鎮的 希望這些意見能給你幫助

怎樣鑑別景德鎮陶瓷的真偽呢?

6樓:血刺裁決

拉坯和注漿: 拉坯是手工成型的,難度較大,所以**較 高,拉坯的瓷器因為是手工每一個都有細微 大小差異,可以看的出來。拉坯成型的瓷器 內壁有一環一環的感覺,手摸和對光都可以 看出來 注漿成型是類似機械化的生產,都是一個模 子出來,大小都一樣的所以很好看出來,另 外餐具,茶具,形狀不復雜的都是注漿成型 的,**低廉。

手繪和貼花:手繪和貼花的瓷器**相差比 較大,手繪的可以貴出一倍到幾十倍 釉上:最簡單的方法,貼花的是仔細看有網 格的很細小,就和書本封面印刷的一樣 釉中:

不用看了,就是貼花的釉中彩瓷器一 辦都很貴的,**也絕對不扉 釉下:找規律,貼花的花紋都是一個樣的, 手繪花紋手藝再高,畫出來的每個都不一樣 的 古陶瓷的鑑別,傳統的方法是指通過眼, 耳、手去觀察,分析,以對瓷器的燒造年 代、窯口、質量、品類年代做出準確的判 斷。初涉陶瓷收藏的人,要學習和了解陶瓷 發展史的基礎知識,以便對古陶瓷器進行鑑 別。

我國有幾千年的陶瓷製造歷史,歷代流 傳的陶瓷文物浩 如煙海,每個時期的陶瓷 在胎土、釉色、器型、裝飾、工藝、色彩等 方面都有不同的特點和風格。只要我們刻苦 學習,認真實踐,對第一件陶瓷器仔細推 敲,認真辨別,就能知真假,少上當。 陶瓷是火和泥的藝術,陶瓷器的要素是胎 骨、器型、釉色、裝飾、色彩、工藝等。

各 種陶瓷器分別都有它的發明創燒時期,胎土、器型 的變化以及釉色、裝飾、色彩、 工藝的改革創新都有它的成功期和普及期。 一件古陶瓷 這個創燒期就是它時代的上限。 器在釉色、器型 、裝飾、色彩、工藝等其 中一項上限年代最晚的,就是這件陶瓷斷代 的上限,這是一條不可違背的原則 。

鑑定 的依據為: 1. 胎骨。隨著粉碎、淘洗、燒結技術的 不斷提高,胎骨的質量也不斷提高。

早期的 胎土沒有粉碎,淘洗也不乾淨,燒成溫度只 有800度左右,所以胎土雜質多,疏鬆、吸 水率高,強度差。商至東漢中期製陶業開始 第一次飛躍,原始瓷出現,燒成溫度是 1000度左右,吸水率和強度介於陶器與瓷 器之間。東漢晚期至南北朝瓷器發明,燒成 溫度是1200度左右。

元代景德鎮開始普遍 採用瓷石加高嶺土的「二元配方」,使瓷器燒 成溫度進一步提高,同時也減少了瓷器在燒 制過程中變形。我們在鑑別陶瓷器時要善於 根據通順骨的燒結度來判斷年代。同時,也 要注意到各個地方就地取土為胎和偏遠地區 雜窯工藝技術滯後的現象。

自從人類發明陶器至今,各類 2.器型。 器型根據各個時代人們的生活、生產的需要 和社會群體審美觀念的變化而不斷變化發 展。如果我們能對各個朝代的各種器型變化 都瞭如指掌,我們在鑑定的時候就能穩操勝 券。

例如:瓶從商、周、秦漢比較單一的器 型發展到現在梅瓶、盤口瓶、衝瓶、天球 瓶、象耳瓶、玉壺春瓶、柳葉瓶、鳳尾瓶、 轉心瓶等。每一種瓶型都有一個首先創燒的 朝代,各個時期的瓶身、瓶嘴、肢線等都會 發生變化。

有些變化是明顯的,有些變化是 細微的。諳熟這些演變的規律,就能比較準 確鑑別瓶類的真偽和準確斷定它的年代。 3. 釉色。

自從商周的上釉原始瓷和秦漢 的單色釉發明以來,顏色釉發展到今天已經 有100多種,每種顏色釉都有它的出生日期 和年齡。我們應該熟悉每種釉色的發明產生 朝代 ,重點掌握劃時代的幾種釉色,如低 溫銅釉綠、銅紅、鈷藍、高溫青釉、綠釉、 霽藍、霽紅、黃釉、黑釉、褐釉、茶葉末釉 等等,並且要熟悉各種釉的演變發展。如:

由霽藍演化出的雪花藍、灑藍等,由霽紅演 變來的寶石紅、郎窯紅、豇豆紅等。各種顏 色釉都會派生新的釉色,各種色釉的叫法由 於是口耳相傳,民間叫法比較混雜,我們要 多查閱資料,再根據其胎骨、器型 、工藝、光澤確定其年代。 4. 色彩。

自從原始陶器出現彩繪, 隋、唐 、五代的褐、黑、紅、綠的釉下彩 繪瓷出現,宋、遼、金的釉上紅綠彩繪燒 成,元代成熟的青花出現和釉裡紅的燒製成 鬥彩,清康熙的釉上 功,明代的青花五彩、 藍彩研製成功,陶瓷器的色彩發展到今天已 是豐富多彩。鑑別色彩要用發展的眼光,一 個色彩的出現,開始並不是十全十美的,只 有經過長時間甚至幾代人的努力,才能臻於 完美。例如:

元代的釉裡紅一出世是紅紫中 閃黑,顏色並不悅目。到了明代初期釉裡紅 是紫紅色的,直到清代釉裡紅才顯得鮮嫩奪 目。如此,一件鮮豔奪目的釉裡紅瓷器,我 們就不應該判定為元代的產品。

再如:一件 釉上五彩瓷的五彩中有藍彩,我們斷定年代 的上限就不能超過康熙朝,因為釉上藍彩是 康熙朝發明的。 5. 裝飾。

自從陶器的出現,原始人從審 美的需要出發就開始了在陶器上進行彩繪裝 飾,後來又在陶器上進行印花、刻花、畫花 等裝飾。裝飾反映當時的社會風貌和人們的 審美觀念、文化藝術水平。同樣每種裝飾也 有它的發明期,元代以前,陶瓷器的裝飾主 要是印花、畫花、刻花、貼花、鏤刻等。

紋 飾方面主要是花卉、動物、嬰戲。釉上、釉 下的彩繪只有黑、褐、紅、綠等幾個顏色。 元青花一出現,印花、畫花、刻花、貼花、 鏤刻等退居次要地位,紋飾彩繪才有了長足 發展。

我們應該熟悉每一種裝飾藝術的產生 年代。 6. 工藝。工藝是隨著人文科學的進步不 斷髮展的,每次工藝的進步和變革都得益於 科學的進步和工具的改進。

而陶瓷器生產工 藝的改進和變革也有它的發明期和普及期。 由於歷史上製造陶瓷的工藝技術是由落後到 先進,製假者很容易採用落後的工具和工 藝,生產出貌似古樸的仿品。我們要認真觀 察,仔細推敲,尋找出仿古工藝中的蛛絲馬 跡。

7. 光澤。辨別瓷器的新舊最重要的是光 澤,新瓷光澤明亮,火光耀眼。一件陶瓷器 胎、釉、裝飾、色彩、器型都符合古陶瓷的 條件,但只要火光明亮,火氣十足,那麼一 票否決:

這件陶瓷一定是新的。年代久遠的 陶瓷器,形成自然的「酥光」,光澤柔和,溫 潤如玉。釉上彩瓷,年代久遠的,有一種習 慣上叫「蛤蜊光」的彩暈。

由於光澤在陶瓷鑑 別中佔最重要的位置,作假者會用盡心機, 將釉面做舊,一般採用酸性溶液浸泡,用茶 水煮,用獸皮打磨,甚至埋在土裡,隔一段 時間再挖出來。但是人為除去「火光」的陶瓷 器光澤是不自然的,細心觀察是能識別的。 凡屬陶瓷器光澤不自然的,我們都應該有防 偽之心,不可輕信。

一件古陶瓷年代不同, 兆澤柔和溫潤的程度也不同。這個程度陶瓷 鑑賞者心中有數,每個陶瓷收藏者心中也都 有一把各不相同的尺子,其鑑別斷代的準確 性取決於他本人對陶瓷理論的學習和過手過 目的陶瓷器數量。 8. 聲音。

我們提倡鑑別陶瓷要「眼、 手、耳」並用。用耳就是要敲陶瓷聽其聲。 這對檢測陶瓷裂痕傷殘是有效的。

但聽其聲 而知陶瓷器新舊是比較困難的。有關聽聲, 古今書籍有很多記載,如「聲如馨」、「聲音 清越」、「聲音悠揚」、「聲如擊木」等等。我認 為這些描述都是比較抽象和難以把握的,聽 聲是一種感覺。

我們要養成一個習慣,對每 一件過手的陶瓷,都要用手敲擊,細辨其 聲,久而久之就能聽出感覺來。 9. 款識。款識能幫助我們比較準確地判 斷年代。

我國瓷器款識最早見於南京出土的 東漢越窯青瓷虎子「赤烏十四年會稽上虞師 袁誼作」,隨著商業廣告意識的不斷增強, 後代有款識的陶瓷器越來越多,明代中後期 單從 至清代的陶瓷器的款識已經非常普及。 款識的字型判斷年代,不是很科學的方法。 歷代的窯場何止成千上萬,每個窯場負責落 款的窯工不止1人。

每個人的字型又不盡相 同。因此任何年代的落款字型都不能統一。 一件陶瓷只有首先根據胎土、釉色、器型 、紋飾 、工藝、光澤等綜合判斷出相近年 代。

然後再根據款識縮小判斷的時間跨度。 例如,一件陶瓷根據胎土、釉色、工藝、紋飾 、光澤等綜合判斷為明後期的產品,款 識是「大明隆慶年制」,我們就可以判斷為隆 慶朝的產品。 10. 類比。

類比也是一種比較可靠的方 法。具體操作是將自己的藏品按朝代和品類 分開,然後把要鑑定的器物放到同一年代的 藏品中去做比較。再根據器物的胎骨、釉色、器型 、色彩、工藝 、裝飾 、光澤等產 的異同,辨別真假,斷定年代。

11. 手摸 。古陶瓷存世久遠,由於長時 間的空氣流動摩擦,古陶瓷的手感柔潤,沒 有新品、贗品刺手乾澀的感覺。所以我們在 鑑別古陶瓷時,要養成摸挲陶瓷器的習慣

7樓:落寞秋殤

一、聽聲音:景德鎮陶瓷素有「聲如磬」的美譽,用手指輕輕敲打能聽到陶瓷發出一種清脆、悅耳的聲音,而其他外地的陶瓷發出的則是嗡嗡的聲音;

二、看顏色:景德鎮陶瓷素有「白如玉」的美譽,色澤上白裡泛青,消費者在購買時可以在日光燈下看看瓷器是否會反射出一種淡青的光澤,如果是顯示出來的色澤是白中透黃或者有其他雜色,那麼該瓷器基本上就是低劣的瓷器;

三、測導熱:景德鎮陶瓷屬於是高密度瓷,與其他瓷器相比顯得更加厚重,導熱速度比較慢;

四、比硬度:景德鎮陶瓷屬於高硬度瓷,我們可以用金屬工具在陶瓷上輕輕一劃,真正的景瓷一般是毫無痕跡的,而其他的低劣瓷器則會被劃出痕跡;

五、看器形:景德鎮陶瓷在器形上按非常完美,而防冒的陶瓷大都看起來比較笨拙,成色也不好,製造較粗糙,我們通過比較之後就會發現其真假之間的差異。 更多資訊請參考陶瓷餐具網

一般市面上賣的景德鎮陶瓷是真的嗎 ? 瓷器底部有景德鎮字樣的印章。不知道是真是假?

8樓:維多利亞戀人

如果你是買來平時用的話,那你不必要介意這些的 ,好看就行了, 如果你是買來收藏的,那就得謹慎選擇了,印章這些都是次要的,關鍵看品質。

景德鎮陶瓷的外形介紹和它的歷史,景德鎮陶瓷的外形介紹和它的歷史

自己看吧!我不像copy gdr ptr h lj j yt 有白如玉,聲如罄,薄如紙,明如鏡的特點 景德鎮地區的製陶業 始於漢世 東漢,公元25 220年 此時的陶器 質甚粗,體甚厚,釉色淡而糙 只供邇俗粗用 並不遠銷。因此,影響所及,極為有限。景德鎮地區 水土宜陶,陳 陳代公元557 589 以...

景德鎮陶瓷學院好考嗎,景德鎮陶瓷學院校考好不好考

那要看你的專業水平和文化水平的具體情況了 如果你專業基本功比較紮實,這個學校是不難考的,我是過來人,陶瓷學院打分比較看重你的繪畫基礎,也就是說你畫法比較傳統是佔優勢的,別像考美院那樣去考就行了 但是你要是想報環藝專業還是建議你考慮其他藝術院校,因為陶瓷學院的藝術類比較強,主要是指陶設 陶藝 還有雕塑...

景德鎮陶瓷批發的地點在哪,景德鎮陶瓷飾品批發市場在哪裡

景德鎮瓷器抄批發的地點有很多襲,一個是景德鎮沃爾瑪對面的一個很大的瓷器銷售市場,在這裡零售也可以批發,想做瓷器生意的朋友可以考慮去看一下,還有就是廣場的金昌利了,那裡的瓷器價位相對較高,在就是在景德鎮東站那邊的陶瓷城。那邊的瓷器價位由於地段關係,相對便宜一些。還有就是現在很多朋友可以直接在網上訂購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