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中,有些地方顯藍色,有的是黃色,有的是綠色,還有些地方是

2021-05-20 10:25:30 字數 1026 閱讀 4158

1樓:匿名使用者

漫談大海的顏色

翻開世界地圖集,黃海、紅海、黑海、白海會映入我們的眼簾。海的顏色為什麼不同?彩色的海是誰的傑作呢?

太陽光線眼看是白色;可它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可見光所組成。這七種光線波長各不相同, 而不同深度的海水會吸收不同波長的光束。波長較長的紅、橙、黃等光束射入海水後,先後被逐步吸收,而波長較短的籃、青光束射入海水後,遇到海水分子或其他微細的、懸在海洋裡的浮體,便向四面散射和反射,特別是海水對藍光吸收的少,而反射的多,越往深處越有更多的藍光被折回到水面上來,因此,我們看到的海洋裡的海水便是蔚藍色一片了。

既然海水散射藍色光,那麼不論那個大海都應該是蔚藍色的,但實際上,海洋卻是紅、黃、藍、白、黑五色俱全, 這是由於某種海水變色的因索強於散射所生的藍色時, 海水就會改頭換面,五色繽紛了。

影響海水顏色的因素有懸浮質、離於、浮游生物等。大洋中懸浮質較少,顆粒也很微小,其水色主要取決於海水的光學性質,因此,大洋海水多呈藍色;近海海水,由於懸浮物質增多, 顆粒較大,所以,近海海水多呈淺藍色;近岸或河口地城,由於泥沙顏色使海水發黃;某些海區當淡紅色的浮游生物大量繁殖時,海水常呈淡紅色。

我國黃海,特別是近海海域的海水多呈土黃色且混濁,主要是從黃土高原上流進的又黃又濁的黃河水而染黃的,因而得名黃海。

不僅泥沙能改變海水的顏色,海洋生物也能改變海水的顏色。介於亞、非兩洲間的紅海,其一邊是阿拉伯沙漠, 另一邊有從撒哈拉大沙漠吹來的乾燥的風,海水水溫及海水中含鹽量都比較高,因而海內紅褐色的藻類大量繁衍,成片的珊湖以及海灣裡的紅色的細小海藻都為之鍍上了一層紅色的色澤,所以看到的紅海是淡紅色的, 因而得名紅海。

由於黑海里躍層所起的障壁作用,使海底堆積大量汙泥,這是促成黑海海水變黑的因素,另外,黑海多風暴、陰霾,特別是夏天狂暴的東北風,在海面上掀起灰色的巨浪,海水抹黑一片,故得名黑海。

白海是北冰洋的邊緣海,深入俄羅斯西北部內陸,氣象異常寒冷,結冰期達六個月之久。白海至所以得名是因為掩蓋在海岸的白雪不化,厚厚的冰層凍結住它的港灣,海面被白雪覆益。由於白色面上的強烈反射,致使我們看到的海水是一片白色。

彩色的海,是大自然的傑作。

夢見房子周圍有大海,海中有大魚,夢見大海里有特別大的魚

夢見房子周圍有大海bai 海中du有大魚 75 夢見房子周圍有大海海 zhi中有大魚意味dao著 成功博得心內儀物件好感容的機率高,這兩天不妨約對方出去走走,進一步增進彼此的感情。財運狀況不太好,頻繁出入商業場合,容易有散財的危險。事業中機遇頗多,切忌眼高手低,放長線方可釣到大魚。夢見房子周圍有大海...

觀滄海中描寫大海雄偉壯闊的句子,觀滄海中描寫大海雄偉壯闊的詩句是

觀滄海 中描寫大海雄偉壯闊的詩句是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觀滄海 漢 曹操 原文 譯文對照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水何澹澹,山島竦峙。樹木叢生,百草豐茂。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裡。幸甚至哉,歌以詠志。譯文向東進發登上碣石山,得以觀賞大海的奇景。海水波...

大海水命和海中金命在一起好嗎,大海水命和海中金命是否相合?

海中金 甲子乙丑海中金 海中金者,寶藏龍宮,珠孕蛟室,出現雖假於空動,成器無藉乎火力,故東方朔以蛤蚌名之,良有理也,妙選有珠藏淵海格。以甲子見癸亥,是不用火,逢空有蚌珠照月格。以甲子見己未是欲合化互貴,蓋以海金無形,非空動則不能出現。而乙丑金庫,非旺火則不能陶鑄故也。如甲子見戊寅庚午是土生金,乙丑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