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無聊的時候卻一句話都不想說,有一種自閉的感覺,別人來資訊聊天,自己卻什麼都說不出口

2021-04-10 08:55:09 字數 4022 閱讀 9789

1樓:紫竹兒

可能是這種無聊的感覺持續太久了,已經習慣了,以至於不想和別人交流,而且無聊的時候心情本來就不太好。 給自己找點事兒做吧,可能會有點累,但是這樣過的充實一點,就不會無聊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情緒低落的時候,這也叫亞健康,過幾天就好了,不用擔心。

3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你這種感覺,我也總是這樣,可能是性格原因吧

我男19歲患有自閉症怎麼辦?從來不主動和別人說話,一天不想說一句話。做任何事都喜歡一個人獨來獨往。

4樓:

你知道什麼叫自閉症麼?你只是不喜歡和別人接觸罷了,勇敢的和別人聊聊,一個人多無聊

為什麼有人在背後看你的時候,你能感覺到?

5樓:91選車網

這叫gaze perception。「盯人看」有三種狀態,一是最直接最常見的,就是眼對眼 eye

contact;二是別人盯著你,但你不是用視覺或聽覺直接知道別人在盯著你;三是別人在盯著你身邊(譬如說越過你的肩膀看牆上的鐘)的視線。

為什麼會在自己看不到的情況下,感覺到有人盯著自己。這種能力存在大致有兩個根本原因:

1.警覺機制。最原始的能力,對任何潛在的危機做準備。如獵豹在狩獵之前會長時間盯住獵物。

2.做好與其他人交談、溝通的準備。(盯著你的人傾向於吸引你的注意力。如嬰兒會一直盯著它的父母來獲取注意力)

有auti**也就是自閉症患者相比起來不怎麼容易感覺到別人視線,而患有social anxiety(社交焦慮症)的人會對他人的實現非常敏感。

關於這種「第六感」有一個我覺得是比較有道理也很保守的解釋是,實際上是你的感官真實地感覺到了環境裡的微小變化,只是你沒有注意到罷了。譬如說你在peripheral

vision(周邊視覺)裡看到了,但是你沒有直接注意到,但大腦注意到了(我們常說"our brains are **arter than us");

你可能聽到了很輕的聲音,但是你沒有意識到;你可能聞到了微微的氣味、或者感到身邊物體的震感,大腦變覺察到了這些微微的變化。

你別說你沒注意到。大腦可比你聰明多了。否則為啥你能從一些非常微小的動作表情感覺到很強烈的情感?大腦不想用那麼多細微的變化讓你草木皆兵罷了,這便是大腦的聰明之處。

值得提到的一個試驗是由rupert sheldrake

做的,有點有名,但主要是因為大家都覺得是偽科學才有名,反正他的實驗設計有諸多問題。重點是他的有一小段解釋值得注意:

有時候人們自以為有人在看自己,於是會轉頭去尋找視線。而這轉頭的動作幅度較大,便會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力,讓別人注意到並下意識去看。這樣反過來吸引了別人的注意力,而自己也會以為別人真的一直在盯著自己看。

實際上是假的。

所以說,如果完全無法感知,人本身是不能感覺到別人的視線的。

另外,這個本是心理學方面的問題,但現在已經在人造智慧領域研究頗深

6樓:蘇厚子

實事求是的說,這是一種感覺而已。因為人的眼睛在前面,即使使用全部廣角視線範圍,正常

人的眼睛是看不到後面部分的。如果有人在背後你都能感覺到,實際上是使用人的感官系統,

耳朵感覺來判斷的。包括心理警惕系統感應。另外還有不自然的頸部微微的挪移,使視線納入

勢力範圍都有可能。平時人們常說的那種第六種感官是一種心理反應,有事也是根據心理來判

斷的結論。

7樓:j固

許多人聽說過視覺皮質,這是大腦後部的一個很大的區域,也是神經科學家重點關注的區域。視覺皮質通過加工顏色和細節來幫助我們產生對這個世界的印象,從而使我們能夠產生有意識的視覺。然而大腦的其他區域也在處理著不同的片段資訊,而且即使我們沒有意識到或者無法意識到自己在觀察時,它們也會處理資訊。

具體來說,這項研究表明,即使我們沒有有意識地看到有人在看我們,我們也可以感覺到有人在看我們,他們可能在我們視覺範圍的某個角落。我們的大腦能夠感知到這些微妙的感覺,告告訴我們有人在背後看我們。

當你走夜路的時候,如果感覺有人在看你,轉過身來就會發現真的有人站在那裡;如果在火車上感覺有人在看你,抬頭時也能發現真的有人在看你。這可能是因為當你把注意力放在其他地方時,你的無意識的視覺系統仍在監視周圍的環境。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在背後看你的時候能感覺到是個別的情況吧,

可以歸入心有靈犀一點通的範疇,

心無所想、無所思、無所懼,則無所感。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能力存在大致有兩個根本原因fuli1678: c o m

1.警覺機制。最原始的能力,對任何潛在的危機做準備。如獵豹在狩獵之前會長時間盯住獵物。

2.做好與其他人交談、溝通的準備。(盯著你的人傾向於吸引你的注意力。如嬰兒會一直盯著它的父母來獲取注意力)

有auti**也就是自閉症患者相比起來不怎麼容易感覺到別人視線,而患有social anxiety(社交焦慮症)的人會對他人的實現非常敏感。

關於這種「第六感」有一個我覺得是比較有道理也很保守的解釋是,實際上是你的感官真實地感覺到了環境裡的微小變化,只是你沒有注意到罷了。譬如說你在peripheral vision(周邊視覺)裡看到了,但是你沒有直接注意到,但大腦注意到了(我們常說"our brains are **arter than us"); 你可能聽到了很輕的聲音,但是你沒有意識到;你可能聞到了微微的氣味、或者感到身邊物體的震感,大腦變覺察到了這些微微的變化。

10樓:傑克

對盲視的研究,有助於我們理解生活中存在的現象:夢遊者就像盲人tn一樣,在「看不見」的時候也能夠避開障礙物而不自知;而人們常會感覺到「背後的眼睛」在注視自己,就如同盲視感受的表情一樣,可能比實際看到的表情有著更強烈的刺激。

在參加研究之前,盲人tn需要依賴盲杖才能夠行走。參加研究之後,他才確信自己可以有效地避開障礙物。經過一段時間的強化練習後,盲視可以對提高盲人的生活質量產生積極的影響。

正常人感受到的「背後的眼睛」,也和一些沒有經過視皮層處理的資訊有關。這並不是一種超感官的知覺,只是感覺到卻不自知而已。這種對刺激資訊的加工方式,和「視、聽、觸、味、嗅」等常見的感知覺一起,構成了生物體複雜的感覺系統,使生物體能夠更有效地適應生存環境。

11樓:雲財經**網

正常情況下你能感到別人在背後注視你,這是光學原理了他的眼睛能反光,通過物質的再次反射你能感覺的到 。

不正常的話,就是心理作用了,心理是很容易養成習慣的,比身體更麻煩,你要強制自己不去想,自然就會改過來。

12樓:海景雲閣闖天涯

個人認為還是視覺和或聽覺上有一定的發現,才會有這種反應。如果一個人在專心做一件事的時候如果後面的人不碰他或很大的聲音打斷他的話,這個人是不會發現後面來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角度來說別人在背後看你的時候是感覺不到的,所謂的背後真的長了眼睛或者有一種第幾直覺之類的是不科學。

但為什麼有的人說能感覺到背後有人在看你,首先聽到周圍一系列細微聲音和回頭時候別人表露的各種神情分析而得出的結論。

曾經有科學認為這叫「感官直覺」

超感官知覺(英文簡稱esp)俗稱第六感,是一種某些人認為存在的能力。此能力能透過正常感官之外的管道接收訊息,能預知將要發生的事情,與當事人之前的經驗累積所得的推斷無關。普通人的感官(五感)包括眼(視覺)、耳(聽覺)、鼻(嗅覺)、舌(味覺)、肌膚(觸覺)或是其他現今科學熟悉的感官。

由於感官的定義很模糊,所以「超感官」的定義也很模糊。但通常認為「超感官」是指現今科學還不熟悉的訊息。

超感官知覺屬於超心理學的研究範疇。第七直覺

14樓:快樂男孩不言敗

第六感吧,一般人都有這個感覺,特別是一些比較特別的事情

15樓:楊

因為人的一種天賦,就好像貓頭鷹為什麼能在晚上看得見一樣。這是天賦與生俱來的無法用科學表示

16樓:匿名使用者

直覺吧,空蕩蕩的感覺和有人是不一樣的,感覺這種無法用言語表達

17樓:多普達成

有些人敏感,大致感覺到

也有許多不敏感,或者不理會

一句話的理解,對一句話的理解

一句千古名言,99 的人都理解錯了,你呢?原文 先帝創業未半而中道崩殂 c 今天下三分,益州疲 p 弊,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然侍衛之臣不懈於內,忠志之士忘身於外者,蓋追先帝之殊遇,欲報之於陛下也。誠宜開張聖聽,以光先帝遺德,恢弘志士之氣,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義,以塞 s 忠諫之路也。宮中府中,俱為一...

在談戀愛的時候,怎么挽回一句話,那一句話傷到她的心了

其實有時候你們隨口的一句話說的女生都很傷心,你認真去跟她道歉吧,並保證下次不犯了,而且你自己也要一直記得,女的其實都是很愛男的,不然也不會傷心,你認認真真道歉後,她應該會原諒的,其實我也是會原諒他,因為真的愛所以才會原諒但不可以再犯,很傷人的,你要記住,去道歉吧 我只是試探你忍耐力有多強,原來你是這...

求一句話的古文翻譯,翻譯一句話古文

蘇軾說 富民們如果都出了城,就會動搖民心,那我還和誰來守城呢?只要我在,水就絕不會衝了城。將富民們趕回城中。最好是把bai原文多發點過du 來,看文言文要聯絡上zhi下文的dao啊。要不語專境不知道,翻譯會有偏差的屬。我看這個大概的意思是 有錢的人走 因為什麼不知道,沒上下文 了,其他的也跟著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