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叛逆期的男孩如何管教,青春期的孩子如何管教?

2021-04-10 14:12:31 字數 5497 閱讀 9723

1樓:匿名使用者

與孩子溝通和教育孩子應該根據自己和孩子還有家庭情況找一個適合的方式,不要著急,大人和孩子之間也是需要相互磨合的。先和小孩子交朋友,雖然小孩子任性,但是我們不要小看他們。在小孩子心裡也有本帳,誰對他們好,清楚得很!

所以我們不要把他們當作小孩子來看待,要把小孩子當作好朋友,他們就會聽我們的話!太多的指責和干預玩耍的方式,他們就會有逆反心理,不願意理我們了,更別說聽話了!所以多鼓勵、多表揚、多關心,小孩子就會信任我們、依賴我們,聽我們的話了!

孩子的性格、個性,先天遺傳因素佔30%,後天教育佔70%,孩子的教育問題一直是困擾家長的難題,不給自由吧,不利於孩子自身個性發展,給太多自由吧,又怕增添很多毛病,耽誤學習。所以我給你介紹一本好書吧《好孩子,壞孩子》,希望對你能夠有所啟發,簡介如下:「人之初,性本善」,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變壞到底是誰之過?

全是孩子的「沒出息」造成的嗎?

孩子本性純良,變壞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不當教育方式的影響,這來自於父母、學校、社會……

在你感嘆孩子學壞的時候,是否想到了其中的原因?

在你面對孩子學壞不知所措時,是否想找尋一種解決的方法?

此書將帶你走進壞孩子的內心世界,瞭解他們變壞的原因,給你今後的教育一個正確的方向和方法,相信壞孩子將在你的手中得到改變!

好父母教育子女的智慧詞典,解讀孩子心理行為的經典讀本。內容提要常聽到父母抱怨孩子有這方面、那方面的不足。在他們的眼中,自己的孩子就是個不聽話的、十足的壞孩子。

那麼,作為父母是否在空閒的時候想過造成這種狀況的原因,孩子為何會學壞,學壞了是否全是孩子的錯?

是的,父母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當孩子犯了一點點錯誤,就下結論說「這個孩子太笨,不能成才」之類的話。這時,我們要問一下,作為父母難道就沒有絲毫的責任嗎?你的教育方法就是完全正確的嗎?

孩子的想法你有沒有問過?孩子與什麼樣的人交往,你知道嗎?當孩子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時,你關心過嗎?

你是不是隻在孩子出現不良狀況時責備孩子,而從沒有想過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難道這些都是孩子的錯嗎?當然,也許你會用「我很忙,沒有那麼多的空閒時間」作為藉口,但是孩子既然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你就應該好好地教育他,不要抱怨孩子的「種種劣跡」!

其實,孩子就是孩子,純潔無邪,並無好壞的區別,或許你的孩子先前是個好孩子,之所以變「壞」.只是因為你的教育方法不對,沒有給他(她)一個好的生長環境。因此,改變你對孩子的認識,也許孩子會變得比你想象的更好。當你面對孩子的種種問題感到茫然,不知從何下手時,本書正是為你提供的一本教子指南。

原則上講,所有父母自身的素養、受教育的程度以及對自我的要求、學習精神、人生觀念、行為習慣等,都會對孩子的成長產生深遠的影響。而教育階段的科學把握,教育原則的有效實施,又是確保孩子健康成長的必要條件。《好孩子壞孩子》一書,將要告訴所有的父母,孩子學壞了,並不都是孩子的錯,一大部分原因是出自父母的教育方式。

本書將教你如何用智慧去關愛孩子,增強與孩子之間的情感紐帶;讓你解開與孩子的煩惱結。幫助孩子健康成長。

為了讓本書更具有引導力,筆者以很大的篇幅論述了教育中易出現的不良做法或者是錯誤的行為,以便給廣大的父母以警示。也許這些論述還不是十分全面,但至少可以給所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風的父母們指明方向,避免錯誤。至於怎麼運用,還需要父母去用心體會,根據孩子的性格特點靈活運用。

因為書中所有的知識本身都是死的,只有經過個人的靈活運用,才能真正發揮出知識的效力!

最後,祝天下所有的父母通過閱讀本書,都能改變以前的看法,使所有的「壞孩子」都變成好孩子!目錄第一章 壞孩子之「壞」

1.叛逆並不是壞

2.成績不是衡量孩子好壞的標準

3.愛玩是孩子的天性

4.好奇是孩子進步的源泉

第二章 孩子是跟著父母學壞的

1.父母是孩子最重要的導師

2.壞孩子是罵出來的

3.父母的態度對孩子的影響

4.對孩子要言而有信

5.父母的虛榮心——「面子」教育

6.教育的核心是自我教育

7.父母的素質影響孩子的一生

第三章 家庭教育的誤區

1.「教育是學校的事」

2.對孩子溺愛過頭

3.愛就是嚴格的管束

4.迫切追求「望子成龍」

5.分數代表一切

6.過度保護

7.父教缺失嚴重

8.父母教育不一致

9.缺乏心理教育

10.「自由過火」

11.獎勵是把雙刃劍

12.重智商輕情商

第四章 現代教育的缺失

1.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

2.高壓式的教育制度

3.重視智育,忽視德育

4.教育只能引導不能強迫

5.要關注孩子心靈的需求

6.功利性教育

第五章 這樣溝通最有效

1.瞭解孩子的個性

2.理解孩子的成長

3.不要對孩子的期望過高

4.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5.做孩子的朋友

6.傾聽孩子的心靈之音

7.關注孩子的興趣

第六章 環境——教育的土壤

1.家庭是教育的主戰場

2.家庭文化氛圍的影響

3.不良文娛節目的影響

4.不良文化製品的影響

第七章 賞識——壞孩子變好的法寶

1.沒有天生的壞孩子

2.學會鼓勵孩子

3.讓孩子克服自卑心理

4.學會讚美孩子

5.發掘孩子的優點

6.相信孩子

第八章 給家長的建議

1.給孩子一個自由的空間

2.幫助孩子提高自制力

3.為孩子插上自信的翅膀

4.尊重孩子

5.指導孩子正確上網

6.消除「代溝」。祝你好運~!!!祝孩子健康快樂~!!!祝你一家幸福安樂~!!!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經常和孩子溝通,儘量理解孩子,和孩子說話時不要拿出家長的威風,要把孩子當朋友一樣,要讓孩子在你面前暢所欲言,沒有任何壓抑感。這樣孩子才不會撒謊,還可以及時掌握孩子的想法,不對的及時糾正。有什麼事情和孩子聊天,不要將自己的意見強加給孩子,只能提出建議,讓孩子自己想。

第二,要讓孩子感覺你非常愛他,但你在孩子面前仍然有威信。也就是一定要有規矩,不能為所欲為。只要和孩子講道理,孩子就會聽話。

第三,家長要以身作則,起表率作用,說話算數,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說。這樣才能教好孩子。第四,教育孩子要有方法,表揚鼓勵為主,批評懲罰適當,一定要用耐心說服孩子,不能強迫孩子,對孩子的錯誤,要讓孩子從心裡明白錯在**,什麼事情一定要說教,不要打罵。

家長的耐心是教育孩子的最好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關心為主教育為輔,要多加溝通,瞭解孩子的真實想法,不要總是擺出家長威嚴的架子,儘量拉近距離

4樓:匿名使用者

拒絕以暴制暴,多從生活起居引導他,這個年齡是這樣的,以後會成熟些

5樓:柯貞教育

青春期是孩子成長的一個階段,叛逆期又是一個孩子心理變化的一個階段,這2個階段遇到了一起,青春期的孩子脾氣讓人琢磨不懂,,他們很容易就生氣、被激怒家長要重視起來,這個時候的教育不能是打罵,家長要改變這時候的教育方式,要改變跟孩子講話的語氣,對待孩子要做到平等和商量。要讓孩子積極參與家中的大事。父母以身作則,鼓勵孩子多嘗試、多試錯。

給予孩子一定的自由空間。從孩子的心理去了解孩子,讓孩子的叛逆弱化,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青春期的孩子如何管教?

6樓:友俊良祁鬆

善於溝通、管不是

目的、目的是要形成他的自主意識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回

、孩子需要溝通、你需答要了解孩子的心理、也希望孩子理解你的想法、但是、你們的矛盾肯定是有的!所以要多和孩子溝通、比如飯後在餐桌上聊會天、比如在孩子睡前跟他說說話、鼓勵鼓勵他、你要讓他感受到你以他為榮、青春期的孩子畢竟還是小、如果給他灌上一層使命感、他會做得更棒的!相信您的努力會讓他更加完美

7樓:現在在

青春期的孩子叛逆,不聽話,是因為他們在說自己的想法時,你馬上堅決的否定了,孩子就會覺得大人不尊重他們。孩子越來越大,有自己的想法,我們可以試著去溝通,去交流,做孩子的朋友,而不是敵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注重孩子的全面發展引導孩子制定人生。長遠目標讓孩

子正確定位內自己多和孩子平等溝通容,讓孩子樹立正確的三觀。而且這時候的孩子本質就是讀書讀書最為重要。但是也需要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協調能力組織能力等等。

多讓孩子鍛鍊身體與人交流溝通。一定要切記家長們不能把自己的意願理想強加於自己的孩子身上,這是最不正確的方式。而且。

家長一定要營造出和諧的家庭環境良好的家庭氛圍,我相信濃濃的親情對孩子的性格培養將會有一定的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正確引導,不要發脾氣,要以是孩子的朋友來相處。幫助孩子度過這青春期。

10樓:匿名使用者

1.青春期的孩子,不要用管教這個詞。

2.他們需要平等的對話和溝通,他們需要理解和傾聽。

3.他們需要父母的陪伴和鼓勵。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孩子,只要家長多一點耐心,多體貼和陪伴,只要正確領導,孩子們會很順利的度過青春期的。

12樓:陳東奇

如果孩子的脾氣不好,那麼請帶她(他)換一個環境,安靜的,大自然,海邊 都可以 ,住下來一段時間,多和孩子交流

2/2為什麼未造成孩子的叛逆,城市及家長的管教成了最大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孩子叛逆,這是很多家長都有目共睹的,每個

成年人都從這個階段走過來的,青春期不可怕,正確對待青春期,青春期的孩子要依從他,不要對著幹,否則孩子大人都生氣,傷身體啊!青春期以說服教育為主,不要硬碰硬,願每一位青春期的孩子都理解爸爸媽媽的良苦用心。

14樓:太陽妹等你

多聽孩子意見,少說話,點到為止。做到無言以威。青春期孩子最怕父母嘮叨。多陪著鍛鍊。希望能幫到你

15樓:彌書笪英哲

打解決不了問題,我建議您與您的女兒交流,說說您的想法,順便聽聽他的想法。要不您去試試?

16樓:細心學習

現在的孩子就像莊家,沒有矮壯素。隨他狂長。往後性格如何基因來決定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溝通交流,正確引導,不可以打罵。

18樓:紫羅蘭傾情

青春期孩子要對他們耐心講道理,不要去拿別人比較,也不要動不動就發脾氣打罵孩子。這個時期孩子是很叛逆的。

19樓:毛豆

青春期的孩子思想在慢慢成熟,他們多半有點叛逆。所以一般情況下不要跟他們對著幹,要順著來,慢慢,慢慢的來,不要慌,不要著急。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沒有耐心,要細心耐心的教。

21樓:柔殺の絕戀道法自然

多些理解和關心,不一定要管教。

22樓:涅槃

多聽取他們的想法,不要只是嚴厲的批評,或者教育,多換位思考一下,然後多鼓勵

青春期叛逆的我,青春期叛逆的我

你需要跟他們溝通一下,因為他們不知道你的想法所以才會干預你的事,他們怕有些對你的未來有影響,會影響到你的成績,所以你做什麼事之前跟他們說一聲,就好,至於嘮叨,一旦他們說上,你別頂嘴,否則會沒完沒了的,沒事這是青春期的普遍症狀,克服了就好,但有時父母的話真的挺對的,畢竟他們的社會閱歷比我們強,你現在1...

青春期叛逆怎麼辦?青春期孩子叛逆咋辦?

小孩進入青春期後會有逆反行為,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調整 一定要多給孩子一些鼓勵和支援,千萬不能因為孩子出現叛逆的問題就一味的打擊孩子 否定孩子,甚至跟自己的孩子出現矛盾 關係緊張等,而是要學會鼓勵孩子積極的將自己的精力放到學習上,努力維護好和孩子之間的關係,多一些陪伴,多一些尊重。也可以帶孩子出去逛...

青春期的孩子非常叛逆,父母該怎麼管教

愛才是解決青春期問題的最好方式儘管孩子到了青春期麻煩不斷,但這是孩子成長的必經之路。他們在和父母的日漸疏離和對抗中,尋找屬於自己的身份和邊界,逐漸成長為真正獨立的個體。然而,這條路註定是艱辛的,需要我們的幫忙。演員鄧超曾在一檔綜藝上,爆料過自己的青春期,叛逆到令人髮指 他渴望成為同齡人中最受 矚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