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叛逆怎麼辦?青春期孩子叛逆咋辦?

2023-01-13 14:45:11 字數 3593 閱讀 7369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進入青春期後會有逆反行為,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調整:

一定要多給孩子一些鼓勵和支援,千萬不能因為孩子出現叛逆的問題就一味的打擊孩子、否定孩子,甚至跟自己的孩子出現矛盾、關係緊張等,而是要學會鼓勵孩子積極的將自己的精力放到學習上,努力維護好和孩子之間的關係,多一些陪伴,多一些尊重。也可以帶孩子出去逛街、旅遊、看電影、吃美食等,這些方法都能緩和父母與孩子之間的矛盾關係,同時增加友誼。

也應該對於孩子的逆反行為多一些包容,而且需要以一種平常心看待,因為幾乎所有的孩子進入青春期以後都有叛逆的表現,因為孩子有更多的自我,而且需要獨立,需要尊重,這個時候很容易對權威人物,尤其是對老師、家長有反抗心理,此時千萬不能跟孩子對立,而是要學會包容孩子,因為青春期叛逆的問題大部分都能自己好轉,自動消失,所以千萬不能大驚小怪。

也應該積極調整與孩子之間的關係,尤其是以平常心、平等心對待自己的孩子,甚至跟孩子在一起的時候要以一種朋友的關係相處,學會尊重孩子,尤其是尊重孩子的意見和建議,哪怕孩子有一些叛逆的行為、叛逆的言論,也要仔細的聽一聽、看一看,看是不是有建設性的意見建議,只有這樣才能收穫與孩子之間的友誼。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小孩的教育,家長都非常關心,尤其青春期時可能小孩有自己的主見,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家長想著我怎麼說你怎麼辦,一定要聽我的,這時可能小孩不怎麼聽話。到了青春期的時候,家長在教育孩子時一定要注意,不要指揮的內容特別多,孩子大了以後自尊心就越來越強,也不願意讓我們總是指責他,說的時候要注意言語。

家長都覺得這是我孩子,我怎麼說都行,我打他兩下也沒關係,願意說他就說他,實際如果說話特別傷人自尊時,孩子一輩子可能忘不了。所以家長在這時對孩子的教育很重要,不然叛逆的心理會越來越明顯。

如果是所謂的叛逆非常重,可能有早期的精神上的不正常時,也可以出現叛逆行為。一定要鑑別是性格問題還是孩子思維的問題,精神症狀出現時,不要單純當成孩子的叛逆和青春期發育的問題。因此在搞不清的時候及時上專科醫院,請心理醫生做判斷,這樣對患者有好處。

3樓:來自永和塔直率的仙人掌

處於叛逆期的孩子要怎麼管教?

妹妹15歲正處於叛逆期,誰的話都聽不進去,有時很不尊重人,很不體諒家人的良苦用心,有時候還會對父母大吼大叫惡語相向,作為姐姐我很痛心,對她也不敢太苛責,怕她有逆反心理做出傻事來。最近因為這樣真的快要把我搞瘋了,整夜失眠,有時忍不住會哭。我真的好想好想從前那個乖巧懂事的妹妹。

誰能告訴我該怎麼辦?

博思特教育學校。

專注青少年心靈健康成長。

關注成為第16位粉絲。

1.家長要學會尊重孩子的意見:通常情況下,家長都樂於把自己的意見強加於孩子的身上,這樣很容易出現冤枉孩子的情況。

如果他的理由很合理,那麼家長要陪伴孩子一起去做這件事情,如果不合理,家長要好好地跟孩子解釋,平心靜氣。

2.要學會恩威並用: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聽進去道理的,對於一些聽不進道理的孩子,做家長的不能一味地把自己放於比較慈愛的位置,要學會恩威並用。

等他冷靜下來以後,家長可以上前跟他講道理,這個時候,孩子比較容易聽得進去。

3.不要一味責罵:相信很多家長都有過一上火便對孩子破口大罵,甚至不惜動手的情況,對於叛逆期的孩子,家長要儘量避免,必須要講道理,一開始或許會不聽,但是長久下來,就會產生效果。

4樓:潤仁家庭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幹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意識到了就行,正常現象。

青春期孩子叛逆咋辦?

6樓:伊凝

處於青春期的孩子,如果叛逆的話,最好的辦法,也就是心平氣和的和孩子交流一下,不過要當成朋友,那樣交流,不要以居高臨下的姿態質問孩子,這樣是沒有任何好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到了叛逆期,要正確的面對,不能打罵,試著理解孩子的所思所想,讓他覺得你們是朋友,可以正常的交流,慢慢的改善你們之間的關係,應該能夠順利的度過叛逆期。

8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叛逆,家長這樣做,讓你的孩子乖乖聽話。

青春期叛逆孩子怎麼辦

9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第。

一、多和孩子溝通,要了解他們的問題,並及時為他們解決;

第二,要適當給孩子歷練的機會,讓他們展現自我,適當滿足他虛榮心;

第三,要用欣賞的眼光來看待孩子,多誇讚,多鼓勵,使他們有一定的成就感,不要斥責,打罵和埋怨,要多誇獎和鼓勵他們。

第四,要避免他們的自尊心受到傷害,不要用嚴肅的語言批評責備,進行語言上的攻擊。

第五,要多關愛孩子,多花時間陪他們。

10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11樓:不一樣的煙花

心理學:孩子叛逆怎麼辦?

12樓:階花雨過幕

宋公明雪天擒索超第65回。

13樓:睿智教育學校

孩子到了叛逆期都容易出現這個現象,家長也不要過於擔心,正確的引導,如果出現離家出走現象家長就要重視了,可以到石家莊睿智教育學校來考察,這個學校是專門針對叛逆期的學生進行教育轉化的。效果挺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叛逆原因:

孩子明顯叛逆多表現在十一二歲的時候,也就是定義上的青春期早期。這跟青春期生理與心理的變化、人際關係的複雜,還有日漸繁重的升學壓力有著密切的關係。當孩子在認知、理解、運用等環節上出現技能和心理上的障礙時,尤其在一些非正常的外界因素影響下,往往會激發他們潛意識中的反抗,對外界採取抗拒行為,最終形成"叛逆"。

解決叛逆:首先,允許孩子犯錯,因為這個時期是孩子形成主見的關鍵,不能過分束縛其性格,讓他們犯點錯,吃點虧也是有好處的。

其次,家長不要帶著情緒去教育孩子,針尖對麥芒只會使氣氛變得更糟,讓孩子更加抗拒。所以,家長在急躁、心煩的時候,一定要稍待冷靜,再去和孩子交流。交流時,多換位思考,想想自己年輕時行為,和孩子達成共鳴。

最後,切忌總拿自己孩子的弱點和別的孩子的優點作比較,要多尊重,多鼓勵,而且話題不要只侷限於學習跟成績,沒有過分地施壓,孩子才能習慣和你訴說。

青春叛逆期的孩子,個性和創造性恣意升騰,侍機張揚的同時,由於身心發展、所受教育的侷限,容易形成的諸多不成熟甚至偏激的想法,需要靠外界教育來正確引導,但是家長切勿走入兩個極端誤區。

誤區一:全面打擊。面對孩子的叛逆言行,很多家長採取強硬措施,非打即罵。雖然表面上孩子可以重新做個言聽計從的"乖孩子",但實際他們已關上了與父母交流的大門。

誤區二:放任自流。管不了索性放任自流,也是家長的失誤。孩子受外界不良因素影響,如果得不到正確指導,行為很容易發生偏差,待家長懊悔時,已經來不及了。

孩子進入青春叛逆期後,格外渴望得到外界的認可和尊重。家長在給孩子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同時,適當對其下放部分權利,用來幫助孩子從不諳世事向成熟過渡。

要我說啊:就是孩子叛逆要給他們一定空間,犯錯打壓沒用了十歲以下還行。大了他不一定打不過你,所以打壓便沒用了,還是要細心勸導,給他們一些反省時間,別你和你孩子都入院了就不好玩了。

青春期孩子叛逆咋辦?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1 修正對孩子的期望 有時家長真的太過於求好心切了,常常拿自己都做不到的標準 或許是家長自以為能夠做到,但實際上從來沒有做到過!來要求孩子。要知道,孩子年齡還小,有好動 固執 健忘等表現都很正常。2 叛逆是青春期孩子常見是現象,很多父母都被這個問題所困擾著,青春期孩子有自我的意識了,這時就會以自我為...

青春期小品叛逆父母,青春期叛逆父母怎麼辦

搞笑小品 作弊記 人物 學生甲 學生乙 監考老師 教室門前 甲乙邊走邊聊,乙揹著書包,甲兩手空空,只在上衣貼胸口袋塞了支筆 乙 煩惱地 聽說這次監考的是咱們院四大名捕之一,這可怎麼辦?甲 哥們別愁,我有辦法。乙 你有什麼妙計?甲 得意洋洋地掏手機 用這個!這是我爸昨天買給我的諾基亞名牌手機,功能齊全...

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長怎麼辦,孩子青春期太過叛逆,家長應該怎麼辦?

很高興來 回答你的問題,以下是自我個人見解 bai,希望可以幫到你 du 方法一 zhi多給孩子愛的關懷dao 叛逆期男孩教育方法其實說到底,孩子叛逆期都是她自己成長過程中對於自己的變化還不能完全的適應而作出的反應,也是缺乏愛和自信的表現,她們想通過叛逆來吸引大家的注意,讓大家注意到她們的變化,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