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孩子叛逆咋辦?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2023-03-03 16:10:07 字數 3557 閱讀 8966

1樓:瞳

1、修正對孩子的期望:有時家長真的太過於求好心切了,常常拿自己都做不到的標準(或許是家長自以為能夠做到,但實際上從來沒有做到過!來要求孩子。

要知道,孩子年齡還小,有好動、固執、健忘等表現都很正常。

2、叛逆是青春期孩子常見是現象,很多父母都被這個問題所困擾著,青春期孩子有自我的意識了,這時就會以自我為中心,父母的反對在他看來是對其不信任,不重視他,這樣只會適得其反,孩子叛逆,家長不要過於憂心和干預,這樣很容易影響孩子的成長,對孩子家長要有耐心。

3、瞭解孩子逆反行為的原因與動機,要想了解孩子的需求,父母無法假手他人,只有平時注意觀察,多學習兒童教育的知識,多和孩子交流。父母要充分理解孩子要自己嘗試、獨立表現的要求,儘量多創造一些條件,使孩子的要求得到適當的或充分的滿足。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改變以往居高臨下的溝通模式,把「說」改成「聽」,要和孩子做朋友。父母要不加批判地傾聽孩子的話,少一點指責和批評。用認同去敲開孩子的心門,安靜用心地傾聽,讓孩子知道:

你是站在他一邊的,你是可以依靠的。孩子在青春期與父母還有話可說,就是一種勝利。

二、珍視青春期孩子所珍視的事物,融入他們的世界。孩子在青春期所珍視的東西,我們要試著去理解和支援,不要怕孩子的興趣愛好會影響學習和生活,只要是在安全、合理的範圍內,把握好度。青春期的孩子臉上寫著拒絕,其實內心渴望尊重和認可。

三、不要總在孩子面前急於證明自己有多麼正確。任何溝通,只要到了說教這一步,對話慾望就會消失掉一半。

與青春期的孩子溝通,道理不是最重要的,態度才是,順著孩子的話說,多詢問細節,不說教,只談心,孩子需要的時候給出建議。

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很普遍的問題,也是令家長頭疼的問題。到了叛逆期的孩子,家長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著手:

1適當的疏導:作為家長,你是有責任把孩子的思想往正確的道路上引領的,要在潛移默化之間讓他們做改變。

2耐心傾聽:無論孩子講什麼,父母一定要耐心傾聽,這是對孩子人格的尊重,也是瞭解孩子的一個途徑。

3尊重孩子:叛逆期的孩子,他們都會有自己的秘密,家長一定要尊重孩子,尊重孩子的私生活,並且相信自己的孩子。記得我的孩子在讀初二的階段,他經常不聽父母話,他理解力經常差,背公式總是走神,他的各科成績也很糟糕。

一次偶然搜尋發現了能開啟智商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課程,聽完後,才開始改變了孩子不好情況。孩子注意力提高了,上學聽課不再走神,成績取得了很大的進步。相信我的經歷應該對你有幫助。

4樓:熱情的浮世年華

青春期對於孩子而言是最美好的一個時期,然而對於家長而言,孩子進入青春期之後卻是最頭疼的一個問題。因為大多數青春期的孩子都會有一個叛逆期,在這個時期段內可能會出現一些叛逆行為,當孩子進入叛逆期之後,家長一定要掌握正確的方法來應對,這樣才能讓孩子順利的度過青春期。那麼,青春期的孩子叛逆應該怎麼辦呢?

第。一、保持平和心態:面對孩子的青春期叛逆,家長不要想著用暴力來壓制,這樣只能起到適得其反的作用,從而讓孩子更加叛逆。

家長一定要保持平和心態,只要孩子還存在一些理智,就可以給孩子講講道理。因此,遇到孩子青春期叛逆的時候一定要用道理來講話,而不是一味的責備或者打罵,這樣可能會讓情況更加糟糕。

第。二、進行自我反省:進入青春期的孩子往往心思會更加敏感,有些時候孩子可能所犯的錯誤並不大,但是家長卻非要孩子順著自己,不管對錯都會一味的責罵孩子。

這種行為也是大錯特錯,很容易激發孩子的逆反心理。家長在和孩子發脾氣之前,應該仔細想想這件事情誰對誰錯,一定要進行自我反省,而不要一味的衝孩子發脾氣。

青春期是孩子在成長髮育路上所必經的一個階段,除了會有身體上的變化以外,心理方面也會發生很大改變。青春期的孩子往往會有更多疏於自己的想法,因此家長也不要一味的去幹預,這樣可能會增加孩子的逆反心理。平時應該和孩子多溝通,給予他們更多的理解和支援,這樣他們才能夠感受到父母的關愛。

5樓:候山

小孩進入青春期後會有逆反行為,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調整:

1、一定要多給孩子一些鼓勵和支援,千萬不能因為孩子出現叛逆的問題就一味的打擊孩子、否定孩子,甚至跟自己的孩子出現矛盾、關係緊張等,而是要學會鼓勵孩子積極的將自己的精力放到學習上,努力維護好和孩子之間的關係,多一些陪伴,多一些尊重。也可以帶孩子出去逛街、旅遊、看電影、吃美食等,這些方法都能緩和父母與孩子之間的矛盾關係,同時增加友誼。

2、也應該對於孩子的逆反行為多一些包容,而且需要以一種平常心看待,因為幾乎所有的孩子進入青春期以後都有叛逆的表現,因為孩子有更多的自我,而且需要獨立,需要尊重,這個時候很容易對權威人物,尤其是對老師、家長有反抗心理,此時千萬不能跟孩子對立,而是要學會包容孩子,因為青春期叛逆的問題大部分都能自己好轉,自動消失,所以千萬不能大驚小怪。

3、也應該積極調整與孩子之間的關係,尤其是以平常心、平等心對待自己的孩子,甚至跟孩子在一起的時候要以一種朋友的關係相處,學會尊重孩子,尤其是尊重孩子的意見和建議,哪怕孩子有一些叛逆的行為、叛逆的言論,也要仔細的聽一聽、看一看,看是不是有建設性的意見建議,只有這樣才能收穫與孩子之間的友誼。

6樓:八維教育

青春期之所以出現逆反現象是因為孩子隨著年齡的增長和知識面的擴大,逐漸形成了自己的世界觀、價值觀等,隨之也開始變得獨立性更強,家長還把孩子當成「小孩子」看待。這樣難免會產生一些所謂的「矛盾和衝突」,如果雙方處理不好的話,孩子認為父母管得太多,甚至還覺得父母說的不對,父母也覺得孩子變得不聽話了,也就是常說的「逆反」。要想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家長要跟孩子共情,首先了解孩子的出發點和興趣點,真正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逐步跟孩子「玩」到一起,如果能夠成為孩子的朋友,所有的問題就都不叫問題了。

所以說父母首先要嘗試著成為孩子的朋友。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到了青春期以後,隨著激素水平的增高,以及接觸了外界的內容比較多,會出現叛逆行為。

遇到這種情況,作為家長或者老師,一定要耐心,給予耐心地誘導以及教育,而不是進行打罵等粗暴的干涉,以免使孩子的叛逆加重。對於叛逆較為嚴重的患者,需要給予心理**。

8樓:

要耐心的引導,這個時候最好來軟的不要來硬的,你來硬的他更想要反抗,青春期的孩子都這樣。

建議讓老媽上,用溫柔感化他。

9樓:冒險阿輝魚

建議去拜訪心理醫生,孩子青春期不重視會給以後埋下很多隱患。

10樓:帖曼雲

孩子如果叛逆的話,不要去硬鋼,如果去硬鋼的話,那樣子的話只會起反作用。

11樓:雪莫言

不用管它。有的東西是與生俱來的後期是沒法糾正的。

12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青春期叛逆是很常見的,也是比較普遍的,在這個期間一定要及時和孩子溝通。

溝通的時候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想問題。這樣孩子會更容易接受父母的建議和勸解。

父母要好好的反思一下自身,好好想想自己平時是不是管的過嚴,或者管的過寬,不該管的也管,導致孩子沒自由。

反思後,父母要改變一下自己的教育方法,適當的給予孩子自由。孩子始終都要長大,父母不能管一輩子,所以,父母要試著放手。

13樓:鄭木易

孩子叛逆期,你可以注意引導哈,尊重他的同時,注意引導。

青春期叛逆怎麼辦?青春期孩子叛逆咋辦?

小孩進入青春期後會有逆反行為,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調整 一定要多給孩子一些鼓勵和支援,千萬不能因為孩子出現叛逆的問題就一味的打擊孩子 否定孩子,甚至跟自己的孩子出現矛盾 關係緊張等,而是要學會鼓勵孩子積極的將自己的精力放到學習上,努力維護好和孩子之間的關係,多一些陪伴,多一些尊重。也可以帶孩子出去逛...

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長怎麼辦,孩子青春期太過叛逆,家長應該怎麼辦?

很高興來 回答你的問題,以下是自我個人見解 bai,希望可以幫到你 du 方法一 zhi多給孩子愛的關懷dao 叛逆期男孩教育方法其實說到底,孩子叛逆期都是她自己成長過程中對於自己的變化還不能完全的適應而作出的反應,也是缺乏愛和自信的表現,她們想通過叛逆來吸引大家的注意,讓大家注意到她們的變化,如果...

青春期的孩子為什麼會很叛逆,青春期的孩子為什麼會很叛逆

青春期的年齡段,按照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是10 20歲。此時孩子的三觀正在初步形成階段,孩子們眼中的世界,與父母眼中的世界,可能截然不同。青春期的一個重要特點是生理發育成熟 認知能力提高,叛逆的產生需要以這兩者為基礎。叛逆說明孩子生理成熟了,變得更聰明瞭,才有跟父母反抗的資本。這樣一想,身為父母,有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