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正處於青春期,叛逆不聽話,要如何管教呢?

2023-03-07 06:20:05 字數 5450 閱讀 5733

1樓:少林小燈泡

1.對於貪玩的孩子,要減少孩子的玩耍時間,對孩子嚴格要求,但千萬不要過於嚴厲的懲罰,這樣會對孩子的心理產生一定的影響。2.

對於不願承認錯誤的孩子,可以懲罰他們留在房間裡反省。3.你可以制定一些規則讓孩子們遵守。

如果孩子聽話,可以獎勵,會讓孩子更主動。4.多關注孩子。

有些孩子可能會怎麼樣?家長要了解孩子的情況,幫助孩子解決問題。

2樓:高志鵬鵬先生

首先父母要懂孩子,理解孩子,要懂得孩子的需求,這個階段孩子的自尊心是最強的,需要有自己的空間,以及還有自己的想法,所以作為家長要理解孩子的每一個行為,此時此刻父母也需要加以陪伴和引導,孩子引到正確的路上。

3樓:幸福小豬豬

多帶孩子參加戶外活動,不要經常打罵孩子,有什麼事情跟孩子好好的商量,培養良好的親子關係。

孩子青春期叛逆,不服管教怎麼辦?

4樓:屠芹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父母是他們模仿的第一物件,也是對他們培養教育的主要實施人。您女兒正處在青春期,其心理逐漸完善,逐步適應社會,家長要幫助他們意識到自己的心身特點和這一心理、生理發展的必然規律,並正確對待之。此時是孩子心理上萌生獨立性的時候,孩子種種表現是正常心理反應,父母不應過多責難,甚至侮罵,不能高壓以力服人,也不能急躁恐嚇,更不能姑息遷就,放任自流甚至乞求。

我認為更多的應是鼓勵,重視孩子的自尊心,正確引導,正面說教,與孩子平等,態度要誠懇和藹,父母要以身作則,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只有這樣才不會使孩子與你們更加對立和琉遠,要儘可能的調動孩子的自我調節和控制能力,以便有助於增長孩子獨立性、穩定性,進而促進其心理的正常發育,使她們心身健康發展。

5樓:海之藍

當孩子處在叛逆期的時候,這個時候家長都不能太多的去教條主義,說教太多,會更引起孩子的反感,家長要適當的學會閉嘴,並學會適當的低頭,不要和他嗆著來,特別是碰上了個性比較強的孩子。叛逆期這個時候就是需要家長多理解,多包容,過了這個時期孩子懂事了就好了。家長要放下身段,這個時候你是孩子的朋友,不能說是站在家長的高度,絕對他進行呵斥教育。

6樓:書曉山

青春期比較叛逆,這個時候如果說確實比較過分的話,可以打罵,還有講道理是都結合的方法。如果說每次都是順從。那隻會變本加厲。

7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放下家長的架子,學會與孩子做朋友。在孩子青春叛逆期,家長不注意自己的態度、言行和方式,很容易與孩子頂牛,彼此站在對立面上。因此,教育引導孩子,先要培養親近感,先要調整自己,改變思維,試著以對朋友的心態,先做朋友,給予孩子人格上起碼的尊重。

8樓:銀湃

叛逆期的情況很常見,是每個孩子都所要經歷的,我們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想清楚,孩子不服管教的原因是什麼,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最開始不服從管教的時候家長有沒有妥協過。才導致後來這種情況的發生。

9樓:養安彤

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是很有叛逆心理的,這時候我們不要對他又打又罵,最好的辦法就是把他當為朋友跟他談心,知道他們怎麼想的從而才能根本的解決。

10樓:手機使用者

叛逆期是每位青少年成長道路上的必經之地,對家長們而言,是時時刻刻亮起親子關係紅燈的這樣一個階段。家長盲目使用了錯誤的方法,會導致孩子不願意溝通,厭學,逃課,沉迷遊戲等等情況出現,甚至越來越糟。

11樓:戲精姑娘五花

學會無視他,你跟著他對著幹,他就會,做出跟你仇對的事情,所以當他出現這樣的叛逆,你可以通過側面或者給他留紙條,告訴他有些事情他可以做,有些事情不適合她這個年齡做,他看完之後會記在心裡,但是不要多嘴,不要多講一句話,不然讓他認為你很煩躁。

12樓:凡凡

青春期孩子非常的叛逆,性格會讓捉摸不透。不服管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們在孩子的教育上,家長就要更加的耐心,更加的細緻關心孩子,主動和孩子溝通,排解她的壓力和煩惱。

13樓:美多多得鄭米

首先這個問題是很多家長的煩惱,在此想問什麼是管教,什麼是叛逆?管是來自於父母,想讓孩子按照自己規定的方式去生活學習,家長口中所謂的叛逆其實就是因為孩子沒有按照我們的思維及想法來,從而得到的叛逆和不服管教!但是孩子三歲之後她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的想法和思維,孩子都是在學習和模仿中長大的,學習和模仿的誰?

是我們大人,改變孩子先看一下我們自己然後再去慢慢的去輔導孩子。

14樓:網友

孩子叛逆,說明他對一切有敵視態度,他內心是缺乏信任感的,這個時候父母要對他多關心,多肯定,慢慢的他的心裡暖了,叛逆就會改善!

15樓:深青輕到長

孩子青春期叛逆 不服管教怎麼辦 嗯 這需要家長和老師耐心的幫助 找他談心,交流,溝通 幫助他解除心裡的障礙。

青春期的學生叛逆不聽話,家長該怎樣教育?

16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家長應該用語言和非語言文字進行教育,不應該採取棍棒教育,這樣只會讓孩子更加叛逆。

17樓:pan小

一、要及時地跟孩子進行溝通,作為家長一定要知道這個階段是每個孩子都會經歷的階段,孩子現在正在處於青春期之中,各種思想和觀念還都是非常不成熟的。如果家長在這個時候老是跟孩子吵架,那麼就會讓孩子造成更大的反抗心理。所以在這個時候家長一定要注意跟孩子進行溝通的方法,說話要委婉一點,不要對孩子太過嚴格。

在孩子學習或者是生活上要多關心孩子詢問一下孩子在這些方面出現了什麼問題,及時給自己的孩子提供幫助。二、不要對孩子太過嚴厲,在青春期的階段孩子正是叛逆的時候,他不願意聽父母和老師的話,如果這個時候父母對孩子還叫太過嚴厲,老是訓斥孩子,那麼就會讓孩子感覺到非常反感。

18樓:愛上我企鵝9啊

家長要用溫和的語氣和孩子說話,而且要多聽孩子的想法,從個別的事情當中,引導孩子有正確的做法。

19樓:happy薛醜醜

首先家長要以溫和的態度和孩子說話,要傾聽孩子內心的想法,要用正確的方式引導孩子。

孩子青春期叛逆不聽話,作為家長應該怎麼做呢?

20樓:清秋雲奕

家長應該先讓自己的心情平復下來,然後用心平氣和的語氣和孩子溝通,讓孩子知道在這個時候需要以學業為重。

21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家長要學會尊重孩子,要學會和孩子做朋友,就應該傾聽孩子的需求,要學會鼓勵孩子誇獎孩子,要適當的肯定孩子。

22樓:啥地方

作為家長一定不能批評孩子,要和孩子好好交流,瞭解孩子內心的想法,從而加以勸導。

23樓:墨鴻青少年教育

其實孩子在12-18歲的關鍵期,父母需要帶著強大的覺知力跟孩子互動和溝通。

1、溝通需要用心。很多父母跟孩子互動的過程中,還沒有開始說話,孩子基本就不願意再聽。當父母不知道孩子當時的需求是什麼?

總是一味的表達自己所想的,孩子基本不會繼續溝通下去,從而形成無效的溝通。父母在對孩子說話的過程中,要感受到孩子的情緒,感受孩子內心真實的想法,從而理解自己的孩子。青春期的孩子內心是非常需要被理解的,當孩子內心被父母理解,才願意真正的開啟心,把內心的情緒和需求表達出來。

2、多用發問的方式溝通。孩子在情緒低落的時候,父母可以用發問的方式跟孩子互動。比如:

寶貝,媽媽今天看到你不開心了,發生什麼?可以跟媽媽說說嗎?帶著這樣的同理心,感受到孩子的情緒,同時用接受的方式跟孩子互動。

如果孩子在這個時候,不太願意說話,父母可以選擇靜靜的等候,不要著急,陪伴在孩子身邊。讓孩子感受到,無論他是怎麼樣的情緒狀態,有父母的陪伴,會給孩子一份鼓舞和力量。

3、誠實表達真實的想法。父母在跟青春期孩子溝通的過程中,切記虛假表達,更忌諱用「為了孩子好」作為開始,這樣孩子是非常反感的。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經常會說:

父母這樣都是為你好,你看看你,不好好學習,你對得起誰?這樣的溝通,對於青春期的孩子,是無效的。對於這樣的溝通語言,給孩子帶來的就是一種愧疚感,讓孩子內心非常反感和憤怒,這句話帶來的感受是不舒服的。

面對青春期的孩子,不聽話,叛逆行為,該怎麼辦?

24樓:小未來

家長應該嘗試和這種孩子成為朋友,然後通過成為朋友的方式,對自己的孩子進行正確的引導。這樣就可以改變孩子不聽話和叛逆的行為。

對於任何處在青春期的孩子來說,不聽話和叛逆是最明顯的標誌。但是對於任何父母來說,在面對青春期的孩子,會覺得非常的擁有壓力。因為作為父母,要對青春期的孩子做出正確的引導。

一、嘗試和孩子成為朋友。

如果自己的孩子正在處於青春期,並且出現不聽話和叛逆的行為。我個人覺得作為父母應該嘗試和孩子成為朋友,因為對於青春期的孩子來說,和自己朋友之間會比較親密。而且願意把自己所有的心事都和自己的朋友進行分享。

所以我個人認為家長應該嘗試和青春期的孩子,成為比較好的朋友。?

二、對孩子進行正確的引導。

在和孩子成為朋友之後,可以通過語言的方式,對孩子做出正確的引導,讓孩子變得聽話和不叛逆。而且與此同時,也可以選擇通過一些親身示範的方式,對孩子做出比較正確的引導。因為這種引導方式,也可以讓青春期的孩子變得聽話,並且不會擁有叛逆的狀態。

所以總體上來說,對孩子進行正確的引導是比較重要的。?

三、要對青春期的孩子擁有耐心。

對於任何父母來說,當看到自己的孩子不聽話和叛逆的時候。內心都是沒有耐心的,因為會覺得自己的孩子不優秀,而且也認為自己沒有辦法改變這種現象。從而讓自己和青春期的孩子產生很大的距離。

所以我個人覺得在這種情況下,面對青春期的孩子,作為父母一定要擁有耐心。並且通過自己的耐心,讓孩子做出相對的改變。

25樓:f但是

要及時的和孩子溝通交流,瞭解他真實的內心想法,要尊重孩子,給孩子一個自由的空間,讓他能夠進行自主選擇,不會強迫孩子,適當的關心孩子等等就可以了。

26樓:jhering小小志

叛逆期的孩子應該多交流,站在孩子們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切記不要打罵孩子,不要跟孩子進行爭吵,尤其是在一些戀愛、學校、同學關係。

你現在正處於人生的黃金時期青春期,下列關於青春期出現的心

首先是身高突增是進入青春期的一個顯著特點,神經系統以及心臟和肺等器官的功能明顯增強 是一生中身體發育和智力發展的 時期 進入青春期後,男孩和女孩的性器官都迅速發育,並且出現了一些生理現象 男孩出現遺精 女孩回來月經,這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伴隨著身體的發育,性意識開始萌動,如願意與異性接近,對異性產生...

小P老師你好,我是正處於青春期的15歲女孩,鼻子上有很多黑頭,而且面板也很乾。我應該怎麼辦啊

我跟你一樣大 曾經也有過黑頭的煩惱 現在倒好了 其實我也沒買什麼高階的護膚品 就一週幾次 用雞蛋殼上的膜撕下來 貼在鼻子上 等個幾分鐘 差不多幹了 再撕下來。你會看到很多鼻子中的雜質被吸了出來還有就是用珍珠粉 用清水把珍珠粉攪勻 用棉籤塗在鼻子上 等幹了後 再用水洗乾淨 一週一兩次就可以了 很快黑頭...

青春叛逆期的男孩如何管教,青春期的孩子如何管教?

與孩子溝通和教育孩子應該根據自己和孩子還有家庭情況找一個適合的方式,不要著急,大人和孩子之間也是需要相互磨合的。先和小孩子交朋友,雖然小孩子任性,但是我們不要小看他們。在小孩子心裡也有本帳,誰對他們好,清楚得很!所以我們不要把他們當作小孩子來看待,要把小孩子當作好朋友,他們就會聽我們的話!太多的指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