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工作的公司給繳納五險一金了,之後離開北京去深圳公司工作保險能連起來繳納嗎

2021-04-10 15:09:24 字數 2321 閱讀 3198

1樓:笑呢滴

可以的,轉一下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圓魄上寒空,皆言四海同。

外地人在北京工作,公司給上五險一金,當離開北京時,這部分保險怎麼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可以

轉回戶口所覆在地,城制鎮戶口無變動,可以在戶口所在地繼續繳納,離職時告知公司辦理轉外地手續,回當地繼續繳納就可以,如果是農村戶口,那麼這個保險基本上就沒什麼意義了,公積金在離開本地時可以由公司開證明帶身份證,公積金卡,公司證明檔案到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取款手續,如以後不再使用,可直接登出。然後去銀行取錢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交的部分可以轉走。公司替你交的那部分就轉不走了

在北京辭職後五險一金怎麼處理

5樓:華律網

勞動者辭職跳槽時五險一金的處理方式是:

一、養老保險有個人賬戶,身份證號就是帳號,辭職後可以有三種處理方式:1,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但只要時間不長對今後影響不大。2,由於個人全額繳納,即不中斷繳費把過去連同企業繳納的部分一併自己繳納,但這樣個人負擔較重不太合算。

二、如果到外地謀職可以辦理保險轉移手續,到新的就業地區。不管哪種方法,找到新的工作單位按原帳號繼續繳費即可,不用補交,但就是不能退。

三、醫療保險,也有個人賬戶,辭職後處理方法基本同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裡的錢可以在當地繼續使用。

四、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都沒有個人賬戶,辭職後保險自動解除,但失業保險只要繳費滿一年,不是個人原因造成的失業,就可以領取。

五、住房公積金,有個人賬戶,企業和個人繳納的費用,全部形成個人賬戶總額,就如同銀行的零存整取所有權屬個人,辭職後只不過停止了存錢,但賬戶的錢還是勞動者的,只要符合公積金提取規定,隨時可以提取,以後也可以續交,永遠不會作廢。

6樓:匿名使用者

離職,五險一金兩個辦法,

一、找到新單位,把五險一金關係轉到新單位繼續交,二、離職後,新工作又沒有找到,如果想繼續交,那就到當地社保中心辦理個人繳納手續,個人交,只交養老、失業和醫療,不過,企業繳費部分,和個人繳費部分都由你自己承擔。直到找到新單位,再讓新單位交

三,離職後,既沒有找到新工作,也不想自己交,可以到當地社保中心領失業金,如果是北京戶口,可以領24個月失業金,如果是外地人,可以領三個月,

具體是不是這樣,你還可以問一下當地社保中心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辭職了,原單位肯定把保險和公積金都停繳的,現在也可以不作處理,等找到新單位後在辦理增加。但是中間間斷的保險,就要看新單位願不願意給你補繳了。願意的話,保險的單位部分和個人部分都要你自己掏錢的,如過不願意,那就算是中斷了。

社保卡就是看病用的卡,也就是我們說的醫保卡。北京的醫保除了這個卡,還有個北京銀行的存摺,那個就是醫保每個月打給你的買藥錢,呵呵 但是每家醫院都有自己的診療卡,那就另算了。

北京交的五險一金,現在離開北京了,請教,如何能讓利益最大化? 30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離職單位應該為你辦理保險轉續的手續。你拿著這張表讓新入職公司人事為你在新開的戶頭上續上即可。養老和醫療都是可以轉的,不過轉的是個人部分!

離開北京後,五險一金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五險一金規定,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公積金可以跨省轉移,部分城市規定失業保險也可以跨省轉移,但目前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關係一般不隨本人轉移。下面社保幫將為大家解答離開北京後五險一金怎麼解決。

10樓:脫晴虹湯霽

已經簽定正式bai合同,du而且還交了保險,原則上按照勞zhi動合同dao

法規定得提前專三十日通知用人單位,用人單位批

屬準離職後開解除合同書。你的意思是不想和單位商量就離職了,保險也不要了。在同一城市,如果在同一社保統籌區,不能單開保險帳戶,也就是說要單位給你退保,然後去新單位接續。

要是新單位不在同一統籌區,可以重開的。像你這種情況只能諮詢當地社保中心了,因為你自離後公司已經不再幫你交保險,等於你的保險是暫停了,所以,你帶本人身份證社保卡到社保局諮詢下看怎麼辦理轉移吧,

我在北京交了五險一金,現在離開北京去重慶上班,這個能轉嗎,怎麼轉。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你在重慶交了社保幾個月後再申請·諮詢穗拍兩地社保部門·比較麻煩,主要是養老和醫保繳費年限及養老賬陪族鏈戶轉移合併··住房公積金你是外地人可能是申請蘆孫直接支取··諮詢北京住房公積金中心

五險一金如何繳納,「五險一金」怎麼繳納

兩個選擇1.完全不交,因為現在社保 管理太混亂,缺口太大,到時候能不能拿回本金還是兩說 如果國家真通過了延長退休年限的話,65歲才能退休的話,你要活到89歲才能把本錢拿回來 2,如果你選擇交的話最好是往上限交,有能力的話 因為現在社保缺口太大,所以國家為了提高老百姓的積極性,現在是交的越多,以後拿的...

公司交的五險一金怎麼查詢,公司繳納的五險一金費用怎麼查詢呀?

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或者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 12333 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也可以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 查詢。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未來,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1年生涯職業規劃經驗,擅長入職輔導 簡歷 面試 背調 談薪資 職業規劃 優勢...

繳納五險一金的會計分錄,給企業交五險一金會計分錄怎麼做啊

繳納五險一金時,借 應付職工薪酬 養老保險金 醫療保險金 失業保險金 生育保險 工傷保險 住房公積金 貸 銀行存款 會計賬務處理1 個人負擔部分發放工資時 按個人繳納比列從中扣除 借 應付工資 貸 其他應付款 社保費 代扣部分 貸 現金 企業負擔部分 提取時借 管理費用 勞保保險費 貸 其他應付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