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每個月生活費才一千多的大學生,錢剛好我吃飯買衣服等必須的費用,我和女朋友該不該AA制還是我

2021-04-10 15:55:51 字數 2629 閱讀 3161

1樓:瀹夆櫋姝

最好還是適當的aa .都是學生,錢都是父母給的,都來之不易。你得知道你不是她父親,沒必要這樣無私付出,除非你確定她今後一定是你的妻子,否則你將是在為他人打造一個完美的媳婦

2樓:

你先主動,但是也不能盲目,她有心的話她應該會處理的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aa比較好一點 對彼此都很好

作為男生一個月生活費多少合適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二線城市,一千五自己生活的比較舒適,但是多上一口子女朋友那就有點拮据了。而且我自己的舍友們似乎不時就要出去下館子,而我又是那種比較喜歡下館子的人,所以這些因素加起來,我平時每個月的花費直逼兩千。在恬不知恥的問父母要了一陣錢之後,就開始多少打些零工賺賺錢了。

畢竟每次伸手要錢都感覺不太好意思。

其實學生在吃喝上花不了很多錢,平時大概率去食堂,偶爾在校門口小吃車上買點小炒菜之類的,一天花不了30塊。所以每個月吃飯的費用控制在800上下。但是這個錢可以繼續往下減的,因為我自己比較瘦,我也想多吃點長長肉,所以我沒有在這方面削減開支。

在穿上我也是從簡,夏天到了一般就去hm撿四五件半價t恤混一季度沒問題,一般也就200塊錢之內。平時如果手裡有閒錢就去花一兩百買件稍微正式點的衣服出門穿,所以在穿上一個夏天也花不了500塊。男生嘛,不太喜歡買衣服,買也是撿著便宜的買。

其餘聚餐和約女盆友玩的費用就大了一些,每個週末一百多塊,反正最後加起來如果只是吃飯看電影的話也沒有太大壓力。關鍵是要給女朋友過節過生日呀,就花費多一點了。剛開始還能問爸媽要點錢,但是越往後覺得不應該,就想著開源去做些小兼職貼補一下。

總之,學生花費不算多,也沒必要充大款去應酬請客,缺錢就去找找兼職,經濟方面壓力就小多了。

5樓:普林斯頓

我覺得談戀愛一個月得2500塊。大部分男生也不愛買衣服,所以這個生活費還是比較合理的。自己一個人光吃飯的話800也夠了,吃得好點要1500。

還要負責女朋友的部分,所以應該2500。而且好多女生都是非常有家教的,都是花父母的錢。不會什麼都要男朋友來付賬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大學生,處在一個消費不高的城市來說,我每個月有2000左右就足夠了。我也有女朋友,大學裡交女朋友確實不能夠吝嗇,需要吃去吃飯,看電影,各種娛樂,但是我們要明白我們現在花的都是父母的錢,不能用父母的錢來過度消費,如果覺得每個月不夠的話可以自己去找一份兼職,靠自己的能力滿足自己,具體要多少生活費還是要參照你周圍的同學。

7樓:葉梓葉青

如果男生不交女朋友的話,一個月一千就夠用了。如果交女朋友的話,每個月生活費最低兩千。如果你要和女朋友出去吃飯的話,很多時候你是沒辦法aa的,而且還要送禮物,所以男生的話,一個月生活費至少要兩千。

不然的話,談戀愛就有點窮酸了。

8樓:周筱舟呀

我覺得作為大學裡的一個男生,交女朋友不要覺得要花很多錢。因為你只是在上大學,你現在花的還是你父母的錢,所以你不需要每個月的生活費要給女朋友分擔一點,我覺得這個是沒有必要的。如果你朋友因為這個生你的氣,那我覺得這個女生可能價值觀不太對。

只要你兩個人過什麼節日的時候,給女朋友準備一份小驚喜,小禮物用不了多少錢的。

9樓:球球大作戰

那要看在哪個地方上學了

一線城市和五線城市的花銷也是不一樣的,而且生活費有一分部是伙食費,男生有飯量大有飯量小的這樣花的開銷也是不一樣的,有女朋友了也是要負擔一分部的,所以伙食費一般就要1500再加上平時聚會啊什麼的,沒有女朋友自己需要2000吧,有女朋友就要3000吧,其他學校要的費用就要另算了!

10樓:抉擇誰吧

我也讀過大學,但是我讀大學的時候只有1500塊錢一個月,生活費肯定是不夠的,設計費用更不用說了,後來只能夠通過自己去參加一些兼職,讓自己賺一點錢,讓自己學會養活自己或者說去參加一些家教的工作,才能夠讓自己過得比較好一點,不要總是想著從家裡面拿錢,那樣的話不合適

11樓:太陽來照花

看你想怎麼做了,如果每次都去外面小餐館吃,一個月最低要2000了,再談個女朋友,往3000上走了,但是大學時間上是很充足的,如果你願意可以做些兼職來補貼一下,減少自己下館子的次數,節省一些,一個月1500就可以過得很好了,女朋友這部分的花銷就從自己那部分省一點出來吧,向家裡伸手要錢面上也不好看。

12樓:傑哥

作為大學裡面的一個男生還是需要父母給伙食費的時候,交女朋友給家裡面增加了很大的負擔,但你可以去選擇勤工儉學也可以把你的伙食費省一省額來滿足女朋友的需求,反正跟家裡面老是拿錢這就不對了。我想男生一個月的伙食費2000塊應該足夠了

13樓:咪啊咪

我覺得你已經上大學了,已經成年了,父母只需要承擔給你基本的生活費用,就是1200到1300左右。超額的花銷,就像是你出去聚會,玩樂,交女朋友這些花銷,我覺得這些都是需要你自己承擔,而不是父母替你承擔,多出的費用你可以自己兼職。

14樓:你好

我覺得這和你一本來的生活費和你的消費習慣還有就是你的

家庭經濟情況有關。我覺得在家庭條件可以負擔的情況下在原來的基礎上多給500—1000就可以了。在如果不夠的話,就要反思你為什麼花了這麼多錢,自己去兼職賺錢吧,不能老是伸手和父母要錢。

大學裡,你每個月的生活費是多少?

在大學裡,我每個月的生活費是1500元。但是每個學期的第1個月開銷會比較大比如購買這學期的課本,水電費,所以會適當增加到2000元。我每個月實際開銷是1200元。生活費剛打過來的時候,就會直接存入300元進入一張沒有繫結的銀行卡成為自己的緊急資金。每天都會通過鯊魚記賬app進行記賬,直觀的可以反映出...

大學了,每個月要4500元生活費過分嗎

又是一年開學季,很多準大學生都已經收拾好行囊,準備開始自己的大學生活。現在要供一個大學生並不容易,且不說一年一萬多到幾萬的學費,就是每個月的生活費對很多家庭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近日,朋友圈中流傳著一個聊天截圖,一個自稱在新一線城市 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有的這個新一線城市的概念 上大學的女孩子說出了...

本人是學生,月生活費1200,每個月都要還手機分期400元,想要存

學生黨,每天伙食費30,還款400,這都拮据了還想存款?只有摳伙食費了,要麼去兼職,賺外快,無非開源節流 大學生一個月生活費用多少算合理?像我這麼多的是什麼概念?吃飯 大學生早餐一杯牛奶或者豆漿 2到3塊,再吃3個包子饅頭之類的,2.5塊差不多,早餐大概4,5塊。中餐和晚餐,吃得好10塊足夠,吃的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