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你每個月的生活費是多少?

2023-05-27 13:20:07 字數 2578 閱讀 2032

1樓:學姐

在大學裡,我每個月的生活費是1500元。但是每個學期的第1個月開銷會比較大比如購買這學期的課本,水電費,所以會適當增加到2000元。

我每個月實際開銷是1200元。生活費剛打過來的時候,就會直接存入300元進入一張沒有繫結的銀行卡成為自己的緊急資金。每天都會通過鯊魚記賬app進行記賬,直觀的可以反映出每個月的開銷比例以調節下個月的開銷比例。

吃飯伙食費一定是佔最重的比例,其次是生活用品和學習用品,在雙11,雙十二也會適當的購買自己想要的物品。

早餐一般是自己提前在美團優選,淘菜菜,多多買菜,買的包子或者餃子(1000g/13元)來蒸配一杯豆漿(元)

午餐一般開銷在12元。

晚餐一般開銷在12元。

偶爾點一杯清茶4元。

一天開銷在35以內 35*30=1050元。

購買小零食水果200元以內。

如果是在雙12雙11等活動日,會通過在美團優選,淘菜菜和多多買菜購買新鮮的水果蔬菜(一個月大概400元)自己在宿舍做來解決午餐跟晚餐,購買衣服大概控制在500以內,這樣一個月開銷大概1000元。

生活費是我們主要的經濟**。身為一名成年人。我們應該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費,理性消費不能過度消費,不要盲目跟從消費。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你喔❤❤

2樓:咖哩吖學姐

我是每個月兩千的基本生活費,如果什麼額外的開銷爸媽會另給,例如說生病了去醫院啊或者說和朋友去**旅遊啊這些爸媽會另外再給的。

我是在我們本市上的大學,而且我們城市算不上發達,總體的經濟水平也不高,所以兩千肯定是夠我的日常花銷的,但是對於一些大城市的小夥伴來說肯定是不夠的,因為大城市物價什麼的都比較高,所以啊,對於大學生活費這種東西是沒有固定的標準的,要根據你所在的城市的經濟水平和物價走向以及你的家庭經濟狀況來決定的。

3樓:蔚藍大天

每個月生活費1600

大頭在伙食費上。

1第一學期的時候把學校食堂吃了一遍。

適合自己胃口的也就那麼幾家。

早餐4塊,粥+包子。

中午20塊 葷素搭配。

晚上15塊。

所以我自己作為一個大學生的伙食費是。每天。

按40元算。

所以我一個月的伙食費1200夠了。這是在學校食堂的消費,算是吃的比較好的。

如果買便宜的,自己再在網上買一下面包牛奶之類的東西,花費還會更少。

但是這只是花在吃飯上的,大學生除了吃飯還有其他各種各樣的花費。

比如,手機話費,書本……等等。

4樓:網友

大學生活費一般一個月在一千五到兩千塊左右,問了一下身邊的朋友都大概是這麼多錢,不過受這幾年疫情的影響,好多學校都封校了,所以很少有機會出去玩,所以在娛樂方面的錢會省下很多,大多數花費都在吃上了,如果你大多數情況下是吃食堂的飯的話,一個月飯費大概在六百多到八百塊左右,如果總是訂外賣的話那花費肯定還會高,除此之外,網購也會產生大量花費,買幾件衣服買點洗髮水沐浴露洗衣液啥的好幾百就花出去了,再買點小零食花銷肯定還會多,所以網購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買很多東西。當然瞭如果你是在一線城市上學,一個月的花費可能還會更高。如果你比較喜歡社交或是比較愛玩,那麼在娛樂方面的開銷也會比較大。

還有一筆花費就是在**費或是流量**費上。當然了,一些零零碎碎的花費肯定還有。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大連讀書,一個退二線城市,這邊消費水平大概就是全國平均水平,簡單的開銷不是太低也不是很高。平均下來每個月的開銷大概是1500rmb。週一到週五我一般都不會到校外消費,一日三餐都是在學校解決。

而且校內食堂**也不會很離譜。通常早飯我是在2元左右解決,一晚粥一個蛋一麵包片。午飯一葷一素大概是12元。

晚飯是在8元左右解決。週末的話會有一天在校外活動。和同學一起aa的話,大概也就是50-60。

每週會買一次零食和水果大概是50。這樣下來每週吃喝下來大概是250元。每月大概是4周,這就是1000左右。

然後我每個月都想買新衣服和護膚品,也就是300左右。然後是買書、筆記本、筆這種學習開銷,平均下來每個月也就是80左右。然後是看電影這種娛樂花銷大概是100。

但是1500算是有點小奢侈的花費。如果不買新衣服這種,也不怎麼出校玩,也就1100足夠。如果決心要省錢的話,學校早飯可以在1左右解決,午飯10元,晚飯5元。

水果和零食少買每週30左右。那麼統共700-800能解決。

6樓:青宇

在大學裡,我每個月的生活費是1500元。但是每個學期的父母會多給一筆零花錢買衣服鞋子生活用品等,大概在2000左右。

在美國上學每個月生活費大約是多少

主要看你在哪個bai城市啊,比如du我在費城,和三藩zhi市的消費很有 dao差距的.房租,你大內概會和同學合租 兩房一廳的每容個人 500 700美金左右,如果還要加水電,夏天空調冬天暖氣 洗澡的熱水,每人至少要50刀.費你一個人開通,用智慧手機用lte無流量限制,就往高了算整數 100刀吧.吃的...

大學了,每個月要4500元生活費過分嗎

又是一年開學季,很多準大學生都已經收拾好行囊,準備開始自己的大學生活。現在要供一個大學生並不容易,且不說一年一萬多到幾萬的學費,就是每個月的生活費對很多家庭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近日,朋友圈中流傳著一個聊天截圖,一個自稱在新一線城市 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有的這個新一線城市的概念 上大學的女孩子說出了...

本人是學生,月生活費1200,每個月都要還手機分期400元,想要存

學生黨,每天伙食費30,還款400,這都拮据了還想存款?只有摳伙食費了,要麼去兼職,賺外快,無非開源節流 大學生一個月生活費用多少算合理?像我這麼多的是什麼概念?吃飯 大學生早餐一杯牛奶或者豆漿 2到3塊,再吃3個包子饅頭之類的,2.5塊差不多,早餐大概4,5塊。中餐和晚餐,吃得好10塊足夠,吃的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