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逆境的文學摘抄,關於挫折的名家美文摘抄

2021-04-10 17:31:27 字數 3395 閱讀 6710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優美句子大全,好句摘抄分享|驚豔到你的句子,快收集齊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1、 想那日束髮從軍,想那日霜角轅門,想那日挾劍驚風,想那日橫槊凌雲。帳前旗,腰後印,桃花馬,衣柳葉,驚穿胡陣。流光一瞬,離愁一身。望雲山,當時壁壘,蔓草斜曛。

2、 說起來荷花,可真美呀!美麗的夏天一到,成千上萬的荷葉中,無數朵漂亮的荷花緩緩盛開,就像一幅畫,更像一首詩。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3、 生命中,有一個人可以去惦念,是緣分;有一個人惦念自己,是幸福。如果你給我的,也同樣給了別人,那我寧願不要。得不到不可怕,守不住才是個笑話。

4、 一個人的時候,喜歡泡一杯綠茶,沉浸在自己的內心深處。只有那平淡的歲月,伴隨我們質樸的生命,眺望細水長流,聞聽鳥語花香,一起走到人生的盡頭。

5、 誰和誰的相遇是一場意外,誰在燈火闌珊處等待,誰的等待沒有未來?在這擾亂的紅塵之中被誰別離了誰?閃爍的星光,刺傷了誰的執著,嘲笑了誰的不堪?

6、 欣賞日出,自然會在日出的噴薄中感受向上的力量;欣賞大海,自然會在大海的浩瀚中領悟博大的胸懷;欣賞大樹,自然會在大樹的偉岸中獲得自立的尊嚴。

7、 仙車駐七襄,鳳駕出天潢,月映九微火,風吹百合香,來歡暫巧笑,還淚已沾裳,依稀如洛汭,倐忽似高唐,別離未得語,河漢漸湯湯。

8、 一路走來,身邊來往了好多人,有些人來了就走,我們管他叫作過客。不管歲月如何流逝,無論季節如何更替,她永遠陪在你身邊,好似一顆青松,四季常青。

9、 是誰說過,花開花落終有時,夏天裡無數開放的花,冬天裡迎風而過的悲傷。我們經過了無數風雨,才能來到彼岸的那個終點,最後,所有的瞬間化為了虛無。

10、 人生如歌,每一拍都是優美的;人生如花,每一朵都是燦爛的;人生如戲,每一折都是精彩的;人生如雲,每一朵都是美麗的;人生如茶,每一口都是濃郁的。

11、 風起葉舞中,我彷彿看見你一身青衫長袖,抱一素琴翩然而來,明眸含情,一如初見。你曾告訴我,說你最愛秋天,所以,今天,我只專注的想儘可能把落葉輕輕的一一拾起。

12、 聽流年如歌,或悲或喜,從指尖滑落。成功的起點是在山窮水盡時,希望的萌生是在峰迴路轉時,只要心中有一輪太陽,又何懼世事滄桑,若能一切隨它去,便是人間好時節。

13、 被傷害過的曾經像一汪沼澤,不敢靠近。每每想起,夢魘纏身,越掙扎越下陷。有多少灑脫刻意為之,只是為了麻木自己,卻沒想到在不知不覺中,弄假成真成了一個美妙的詞語。

14、風,那麼輕柔,帶動著小樹、小草一起翩翩起舞,當一陣清風飄來,如同母親的手輕輕撫摸自己的臉龐,我喜歡那種感覺,帶有絲絲涼意,讓人心曠神怡。享受生活,不一定要有山珍海味、菱羅綢緞為伴,大自然便是上帝所賜予人類最為珍貴的。

15、青春,有嬉笑聲與哭泣聲夾雜的年華,青春的少年是藍天中翱翔的幼鷹,雖然沒有完全長大,有些稚氣,有些懵懂,脫不開父母的雙手卻極力想去找尋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為的是一時的激情,為的是一種獨自翱翔的感覺!

16、整個世界,因為有了陽光,城市有了生機;細小心靈,因為有了陽光,內心有了舒暢。明媚的金黃色,樹叢間小影成像在葉片上泛有的點點破碎似的金燦,海面上直射反映留有的隨波浪層層翻滾的碎片,為這大自然創造了美景,惹人醉的溫馨之感,濃濃暖意中夾雜著的明朗與柔情,讓雨過天晴後久違陽光的心靈重新得到了滋潤!

17、風,漸漸吹起,吹亂了我的髮絲,也讓我的長裙有些飄動。綠葉彷彿在風中起舞,離開了樹,投向了大地,卻不知這樣會枯萎,我彎下腰,輕輕拾起一片樹葉,那非常有序的莖脈,是一種美的點綴。我有些哀嘆:

綠葉啊,綠葉,你這般美麗地從樹上輕輕飄下,隨風起舞,卻不知已被人稱之為落葉!

18、翻開早已發黃的頁張,試著尋找過去所留下的點點滴滴的足跡。多年前的好友似乎現在看來已變得陌生,匆忙之間,讓這維持了多年的友誼變淡,找不出什麼親切感,只是偶爾遇上,淡淡地微笑,如今也只能在這發黃的頁張中找尋過去的那些讓人難忘的,至少我可以握住這僅剩下一段的「絲線頭」……

19、喜歡海,不管湛藍或是光燦,不管平靜或是波濤洶湧,那起伏盪漾的,那絲絲的波動;喜歡聽海的聲音,不管是浪擊礁石,或是浪濤翻滾,那輕柔的,那澎湃的;喜歡看海,不管心情是舒暢的或是沉悶的,不管天氣是晴朗的或是陰沉的,那舒心的,那鬆弛的……

20、當烏雲佈滿天空時,悲觀的人看到的是「黑雲壓城城欲摧」,樂觀的人看到的是「甲光向日金鱗開」。無論處在什麼厄運中,只要保持樂觀的心態,總能找到這樣奇特的草莓。

名著名句摘抄

3樓:洪儉毛鸞

如果你沒有意識到人終將死去,就不能體會活著的滋味。

世間的事物都是相對的。如果我們從未生病,就不會知道健康的滋味。如果我們從未嘗過飢餓的痛苦,我們在飽足時就不會感到愉悅。

如果世上從未有過戰爭,我們就不會珍惜和平。如果沒有冬天,春天也不會來臨。

在事物的秩序中,好與壞、善與惡都是不可或缺的。如果好壞善惡兩極之間沒有不停的互動作用,則世界將不再存在。

我的孩子,世界不是在一天之內造成的,創造世界需得七天呢。星期天再來吧。

人類的一切智慧是包含在這四個字裡面的:『等待』和『希望』!

從今天起直到世界末日,我們將會被人們記著,我們這一支兄弟的隊伍。

我不能選擇那最好的。

是那最好的選擇我。

堅強的人只能救贖自己,偉大的人才能拯救他人希望是美好的,也許是人間至善,而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

生命可以歸結為一種簡單的選擇:要麼忙於生存,要麼趕著去死。

名著摘抄

4樓:匿名使用者

《小王子》

我們整天忙忙碌碌,像一群群沒有靈魂的蒼蠅,喧鬧著,躁動著,聽不到靈魂深處的聲音。時光流逝,童年遠去,我們漸漸長大,歲月帶走了許許多多的回憶,也消蝕了心底曾今擁有的那份童稚的純真,我們不顧心靈桎梏,沉溺於人世浮華,專注於利益法則,我們把自己弄丟了。

《老人與海》

生活總是讓我們遍體鱗傷,但到後來,那些受傷的地方一定會變成我們最強壯的地方。

《荊棘鳥》

回憶就是這樣的,即使是那些充滿深情厚愛的回憶也概莫能外,好像腦子裡有一種無意識的癒合過程,儘管我們曾痛下決心永勿忘,但它依然能使創傷癒合。

《百年孤獨》

這個家庭的歷史是一架周而復始無法停息的機器,是一個轉動著的輪子,這隻齒輪,要不是軸會逐漸不可避免地磨損的話,會永遠旋轉下去。

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是一條沒有歸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無法復原,即使最狂熱最堅貞的愛情,歸根結底也不過是一種瞬息即逝的現實,唯有孤獨永恆。

《麥田裡的守望者》

我是說孩子們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兒跑,我得從什麼地方出來,把他們捉住。我整天就幹這樣的事。我只想當個麥田的守望者。我知道這有點異想天開,可我真正喜歡乾的就是這個。

我們確實活得艱難,一要承受種種外部的壓力,更要面對自己內心的困惑。在苦苦掙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會感到一種生命的暖意,或許僅有短暫的一瞥,就足以使我感奮不已。

《簡愛》

你以為我貧窮、相貌平平就沒有感情嗎?我向你發誓,如果上帝賦予我財富和美貌,我會讓你無法離開我,就像我現在無法離開你一樣。雖然上帝沒有這麼做,可我們在精神上依然是平等的。

關於失敗與挫折的名言警句,面對困難挫折的名言警句

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 你對它哭,它也對你哭。薩克雷 菲利普斯的至理名言 失敗是成功之母 生在世,絕不能事事如願。反正,遇見了什麼失望的事情,你也不必灰心喪氣。你應當下個決心,想法子爭回這口氣才對。馬克 吐溫 美 一個嘗試錯誤的人生,不但比無所事事的人生更榮耀,並且更有意義。蕭伯納 英...

關於勵志的名著摘抄,關於勵志的美文摘抄

1 我們經歷著生活中突然降臨的一切,毫無防備,就像演員進入初排。如果生活中的第一次彩排便是生活的本身,那生活有什麼價值呢?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2 悲傷使人格外敏銳。約翰 克里斯朵夫 3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西遊記 4 往上爬吧,多撈錢吧,進入上層社會,那裡準備好了一切。美國的悲劇 5 我看到了各...

關於挫折的排比句,關於開頭的挫折的排比句

挫折是什麼?挫折就是遇到一座高山,繞路過去就是了。挫折是什麼?挫折就是遇到一條河流,搭船過去就是了。像霜打過的茄子,像鬥敗的公雞,像輸光了錢的賭徒。所謂挫折顧名思義 挫折就是成長道路上的階梯 挫折就是成就輝煌時的磨練 挫折就是不堪回首的疲憊 挫折就是長大 的標誌 挫折就是精神上的打擊,不去想它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