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母愛的好句好段摘抄,關於母愛的好詞好句好段

2022-12-26 09:30:11 字數 4927 閱讀 2587

1樓:孕媒王大夫

關於母愛的名言。

1.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米爾。

2.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

3.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鄭振鐸。

4.我很幸運有愛我的母親。——貝多芬。

5.當母親逝世時,我身心交瘁,簡直要垮掉,我幾乎不知道如何生活下去。——希思(英國前首相)

6.母親對我的愛之偉大讓我不得不用我的努力工作去驗證這種愛是值得的。——夏加爾(繪畫大師)

7.世界上無論什麼名譽,什麼地位,什麼幸福,什麼尊榮,都比不上待在母親身邊,即使她一個字也不識,即使整天吃『紅的』(注:指高粱餅子)。—季羨林。

8.母愛是迷航的燈塔,指引著前進的方向;母愛是冬日的陽光,溫暖著赤子的心靈;母愛是盡職的衛士,保護著幼小的生命;母愛是春天的細雨,滋潤著乾涸的土地;母愛是秋天的金黃,展現著豐收的喜悅。

9.我的第一個啟蒙老師是我的母親。——茅盾。

10.一位好母親抵得上一百個教師。——喬治•赫伯特。

11.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歸功於我天使般的母親。——林肯。

12.我的母親是我見過的最漂亮的女人。我所有的一切都歸功於我的母親。我一生中所有的成就都歸功於我從她那兒得到的德、智、體的教育。——喬治•華盛頓。

13.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

14.慈母愛子,非為報也。——劉安。

15.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鄧肯。

16.從母親那裡,我得到的是幸福和講故事的快樂。——歌德。

17.母愛是明澈的山泉,潔淨而碧澈。她純而不梁、真而無邪、誠而無瑕,她能洗滌一切汙濁。

18.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親才是真的,永恆的,不滅的。

2樓:不完美才有趣

人生短暫而漫長的征途上,給你快樂的也許是你的朋友,讓你美麗的也許是你的愛人,但是,使你溫暖的必定是你的母親。山再高,路再遠,雙腳總能丈量,而親情可能很近,卻永遠無法丈量。

關於母愛的好詞好句好段

3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1、母愛是一種最偉大的感情,它像春天的甘霖,灑落在我們的心田,雖然悄無聲息,卻滋潤著一棵棵生命的幼苗;它像夏日的陽光,坦蕩地將它的光芒播撒在我們渴求溫暖的懷抱。

2、母愛是一把大傘,晴天收攏,雨天才為你豁然開放;母愛是一座橋樑,讓你在重重困難中讀懂了希望;母愛是一盞明燈,在黑暗中照亮了你前進的方向,母愛會時時刻刻圍繞在你的身邊,哪怕你在天涯哪怕你在海角!

3、母愛如雲飄飄灑灑點點滴滴滋潤著我們幼小的心靈,撐起愛的港灣,孜孜不倦,年如一日般長久,不圖半點回報,就如這無暇的白雲般,即使吃再多受再多難亦復如此,變的只有那滿頭的銀髮,變的只有那滄桑的面孔,變的只有那衰老的體龐,不變的遺留的還是那流芳千古的本能的愛!

4、母愛就像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母愛就像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母愛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春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母愛就是一生盈盈相伴的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5、孟郊雲: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啊,世上最最偉大的愛,人間最最深厚的真情——那是母愛。母愛,有時是大樹,有時是暖茶,有時是棉被……變的是愛的表達方式,不變的是對子女的那份愛;有母親在的日子,有時是甜,有時是苦,有時是幸福,有時是酸楚……變的是感覺,不會變的是真實。

6、媽媽對我得辛勤勞動給予了充分肯定,我明白了做家務活雖然很辛苦,但每一句話,每一份工作都有我辛勤的汗水。而媽媽每一句誇獎我的話就是「興奮劑」。我懂得了做人的責任,更懂得了母愛的力量,品嚐母愛的甘甜。

4樓:海凌霜明宇

母愛如水,淡淡的液體中,也香甜的味道。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

5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6樓:earth馴鹿

母愛,人世間最無私的愛;

母愛,人世間最仁慈的愛;

母愛,人世間最寬容的愛;

母愛,人世間最偉大的愛!

7樓:匿名使用者

無微不至、寸草春輝、關心倍至。

描寫母親的好句好段摘抄

8樓:盛世繁華

母愛是人世間最美好的親情,是世界上最偉大而無私的;母愛是人類情感中最崇高、最無私的感情。我們要真誠的向母親表達自己的愛意,讓母愛永遠吟唱著溫馨的小夜曲。

9樓:笑

。母親是我們成長的搖籃,她是我們的守護天使,不管在哪個時候,她都是孩子避風的港灣,哭訴的好地方。

某天清晨當你醒來是,是誰早早準備了早餐?下午放學回家時又是誰煮了豐盛的午餐等你回來?晚自習回家時又是誰在那昏暗的街燈下耐心地等待著你回來呢?

當你晚上正在聚精會神地做作業時,又是誰帶著擔心的神情怕你累壞了呢?這世上誰肯為你默默地做著這些事情?是媽媽。

當我遇到有什麼不懂的事情而煩惱時,媽媽知道不能為我做什麼,但從她的動作可以看出她是擔心的;我若遇到一些不知明的事情而滿心歡喜時,媽媽就會顯得比我還高興,露出會意的眼神。天下間具有有這麼廣博,這麼無私的愛的人,是媽媽。

母愛是單純的,媽媽不會要求孩子們回報些什麼,看著孩子們的長大,媽媽就會覺得很幸福。但是,不懂事的我卻什麼都不知道,不懂得媽媽為我付出了多少,流下了多少的汗水,在母親節來臨之際,我想送給母親一份遲到的禮物,送給一個為我而辛苦勞累的媽媽——媽媽,我愛您!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老去的是母親的身體,永不改變的是母親對孩子的心!在這五月的第二個星期,這個洋溢著溫暖的月份,作為子女的我們對世上偉大的母親說聲:「媽媽,我愛您!」

畢竟是母親節,所以最好自己用真心去寫,感謝你的母親。

10樓:倆忘煙水裡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溫暖如春;

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便蒙上歲月的風塵仍然清澈澄淨;

母愛是一株樹,在季節的輪迴中固執地堅守家園,撐一樹濃陰默默付出;

母愛也是一根穿針線,只要有一個小小的針孔,它便會如春水般汩汩流淌,滋潤著你寂寞的疲憊的甚至傷痕累累的心田……

11樓:嗜血苑

母親,在我人生的道路上你隨時播種隨時開花,比我們先走上人生的道路,不論眼前是什麼教我們勇敢的邁過他,可是皺紋也悄無聲息的怕生你的額頭,今天是母親節,媽媽母親節快樂。

12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一直想去xx地旅行,她說嚮往那裡的清淡。想在那裡留念幾張,但是卻因為我的學業,父親工作忙碌耽擱至今。

當我學業有成想帶她去留影時,她只是笑笑說,老都老了照下相來不好看了。

美好易逝,其實她的微笑就是最美好幸福。

13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

有關母愛的摘抄,關於母愛的好句子摘抄200字

母愛像春天的雨露,悄悄滋潤著我們的心田 母愛想和熙的春風,安撫我們的心靈 母愛又像一葉扁舟,載著我們越過一切困難。假如母愛是藍天,我們就是天空下自由鳥兒 假如母愛是森林,我們就是森林中快樂奔放的小鹿 假如母愛是大海,那我們就是水中自由自在的魚兒。我們的一切都來自於母親,母愛是世界上最無私最真摯的愛。...

關於父愛母愛的段落,描寫父愛母愛好段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慈母愛子,非為報也。漢 劉安 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勸孝歌 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覺寒。勸孝歌 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小兒語 白頭老母遮門啼,挽斷衫袖留不止。唐 韓愈母儀垂則輝彤管,婺宿沉芒寂夜臺。格言集錦 誰言寸草心,報得...

關於母愛詩,關於母愛詩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關於母愛的詩句古詩 1,遊子吟 唐代 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白話文釋義 慈母用手中的針線,為遠行的兒子趕製身上的衣衫。臨行前一針針密密地縫綴,怕的是兒子回來得晚衣服破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