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界上,快樂和痛苦本就分不清 所以我只求它貨真價實 是

2021-04-10 17:34:38 字數 609 閱讀 8916

1樓:como閒人勿找

其實人活在世bai界上du真的有太多的痛苦和快樂了zhi。但dao是快樂和痛苦本身的定義都內模糊還容有因人而異的。甚至有些是樂極生悲、苦中作樂。

有時候心裡痛苦未嘗不是一種解放、有時候心中快樂無法沉靜又何嘗不是一種痛苦呢?因此快樂和痛苦是相輔相成,相互滲透,不可分割的。

我們做人最重要的是什麼呢?是追求這件事到底給我們帶來的是痛苦還是快樂嗎?並不是的。

而是局肢我們做人要做的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儘管可能永遠無法實現,但是只要在自己認知範圍內能夠知道我們想要知道的,我們的人生在某種意義上也是一種滿足。

當我們能夠看清周圍的事實和真相的時候,或喜桐扒世或悲還是會有的,但是大喜大悲就不會再出現了。為什麼呢?按照佛教的說法,悟性即使圓滿。

你看清了,就通了智慧,智慧了就能生悟,悟了就自然不會大喜大悲了。那麼你的生活就會愉快而悠閒,漲落有度。

實際上,此埋這就是一種完美生活狀態的詮釋。

2樓:葉縣農村

快樂和痛苦是並立在一起的,看你怎麼選擇了

3樓:l雨

人生有很多快樂,也有很多痛苦,讓人夾在快樂和痛苦之間,分不清什麼。所以快樂和痛苦是命運

人 為啥子要活在世界上,為什麼人要活在世界上?

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辛苦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是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人的生活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方式是像草一樣活著,你儘管活著,每年...

人活著怎麼那麼的累活在世界上怎麼的痛苦

在傳統文化中,佛家認為,任何人的一生中都離不開八種苦 第一 生苦 出生的時候苦。這個苦,佛在經上說得很清楚,形容入胎 坐胎 出生簡直跟地獄一樣,胎獄之苦。我們人很健忘,早已把這個苦忘掉。可是如果細心的話,也能夠體會到一些。人在歡喜快樂的時候會笑,痛苦的時候會哭,你看哪一個小孩一出生滿面笑容?沒有看到...

人為了什麼才活在世界上

想這個問題的時候證明你已經真正的長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人為什麼活著,一個既簡單又複雜的問題.人活著就是為了愛你的人和你所愛的人.活了是權利,沒有人可以無緣無故剝奪生命的自由.活著為了責任,想想含辛茹苦把你養大的父母,愛你的親人,他們容易嗎,所以要活著,要活出個樣子來.活著為了義務,你的肉身是父母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