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麵和掛麵中的營養有什麼區別,方便麵和掛麵誰的營養價值高

2021-04-10 19:21:51 字數 5779 閱讀 9816

1樓:茜茜瓜瓜

應該掛麵比方便麵好一點吧。方便麵先要炸一下,而一般掛麵是用機器做出來,然後乾燥,就包裝。

炸過的麵食營養應該會流失一點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麵熱量大! 對腸胃有壞 呵呵

就知道這麼多

3樓:絨絨

方便麵是油的,不健康,最好少吃

方便麵和掛麵誰的營養價值高

4樓:匿名使用者

掛麵是用機器做出來,然後乾燥,就包裝的。掛麵由精製麵粉製成,不含防腐劑及新增劑,營養成份得到了有效保留。

掛麵之所以可以可長期存放是因為它通過乾燥脫水的過程,沒有水分,儲存時間自然長。

但是,顏色異常白淨的掛麵不好,根據國家質檢總局組織的對掛麵產品質量監督抽查發現,顏色過白的掛麵其實是在小麥粉中新增了名為氧化苯甲醯的增白劑。而根據《食品新增劑使用衛生標準》規定,其含量不得超過0.06g/kg,否則將有損人體健康。

5樓:雞扣小哥哥

掛麵的營養價值相對來說比較高,畢竟方便麵裡新增防腐劑過多,脫水程度也過高,幾乎沒有任何的營養價值。

具體定義如下:

掛麵:掛麵是以小麥粉新增鹽、鹼、水經懸掛乾燥後切製成一定長度的乾麵條。掛麵因口感好、食用方便、**低、易於貯存,一直是人們喜愛的主要麵食之一。

方便麵:方便麵又稱快餐面、泡麵、杯麵、快熟面、速食麵、即食麵,香港則稱之為公仔麵,是一種可在短時間之內用熱水泡熟食用的面制食品。方便麵是通過對切絲出來的麵條進行蒸煮、油炸,讓麵條形狀固定(一般為方形或圓形),食用前以開水沖泡,溶解調味料,並將麵條加熱沖泡開,在規定時間(一般在3分鐘內)內便可食用的即食方便食品。

6樓:匿名使用者

掛麵更有營養,因為方便麵了防腐劑很多(基本沒營養)

7樓:匿名使用者

整天吃肯定對身體不好的了

方便麵和掛麵哪個好

8樓:景泰藍

掛麵好,方便麵裡的防腐劑太多,又是油炸食品,相對來說不如掛麵健康

9樓:俏葶葶

掛麵好點吧

是糧食裹腹用的

方便麵是快速食品

應急用的

10樓:霏瞳

有研究說方便麵除了沒營養並沒有其它壞處,包裝食品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防腐劑,都在國家標準內,掛麵也是包裝食品,如不加其它東西煮也沒什麼營養,而方便麵也可以加其它東西煮,所以掛麵跟方便麵差別不大。

11樓:諶依涵

方便麵既吃又方便,只是裡面的新增劑太多,營養不全面。掛麵就是普通的面,掛麵也沒有大家認為的那麼健康。製作掛麵中必須放食用鹽,光掛麵裡面的食用鹽就超標了。

我們吃一碗掛麵湯,裡面的食用鹽已經超過我們每人每天食用鹽的標準了。所以想要安全健康還是自己做的手擀麵最好了,既沒有新增劑,吃著還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麵是油炸的,裡面新增劑較多,除非是應急,一般不建議經常食用,掛麵基本都是天然的,就是要自己下面麻煩一點而已。

建議還是掛麵吧!

13樓:可愛小貓

掛麵!結果肯定得是掛麵更健康更好啊其實掛麵還是最好的,雖然也是壓制的麵食,但是掛麵沒有經過油炸,更為健康一些。而經過油炸的方便麵,不僅沒有營養,而且還不健康。

掛麵是小麥粉新增鹽、鹼、水後,經懸掛乾燥後切製成一定長度的乾麵條。掛麵因口感好、食用方便、**低、易於貯存,一直是人們喜愛的主要麵食之一。方便麵的油脂含量較高,調味包中也有很多的油脂,不易被人體消化,而掛麵只是風乾的麵條,其油脂量較低。

方便麵吃起來口感香脆,是很多90後、00後喜愛的食物。但經常進食方便麵,會影響身體健康和人體的正常發育。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方便麵好啦,畢竟味道好多啦。而且,其實方便麵比很多外賣食品更衛生。

掛麵的話,只是沒有油炸過,相對健康一點點兒。

價錢的話,方便麵比掛麵貴,但是它值這個價錢。

不過,我還是不建議吃方便麵,最好還是自己做飯吃。既經濟又健康。

15樓:醜寶的故事

掛麵,在做的過程中,膳食結構更為合理。不僅可以加入雞蛋、肉、青菜、豆製品等各種各樣的配菜,還可以以大骨湯、雞湯等作為高湯,在做到了美味的同時,也保證了人體能夠足量攝入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

泡麵方便易做的特點,使得很多人將泡麵當作夜宵或者加餐食用,往往一頓狼吞虎嚥之後就拍拍肚子,或躺或坐地幹其他事情了。而一碗泡麵所含的熱量又極高,久而久之就會造成脂肪積累,引起發胖。

反觀掛麵,主要作為正餐食用,並且麵條纖細,容易烹調,也便於人體的消化和吸收。另外,掛麵還有養胃的效果,對於消化不太好的人群而言,是很好的選擇。

人們對於方便麵的不健康概念,大多數限於「高能量」、「多油脂」等,但真正關注方便麵中鹽分含量的少之又少。

每天吃兩三包泡麵,食鹽的攝入量就會接近甚至超過6克的標準。食入過多鹽分,則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

而掛麵中一般含鈉為100-600毫克每100克,遠低於泡麵的含量,只要注意配菜不要放太多的鹽,就不會超過每日攝入標準,也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16樓:青春的顏色

方便麵和掛麵哪個好?這兩個面在一起比較,方便麵是在你忙的時候吃著方便,不用那麼麻煩,掛麵呢,在家裡吃的用水煮著,打一點滷好吃。不過是吃掛麵還是健康一些方便麵畢竟有一些個。…

17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麵比掛麵多了油炸工序,好喝是好喝,熱量比掛麵高,根據個人喜好選擇,感覺各有各的好,方便麵有開水就能泡著吃,掛麵卻要動火煮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掛麵比較好些,雖然也是壓制的麵食,但是掛麵沒有經過油炸,更為健康一些。而經過油炸的方便麵,不僅沒有營養,而且還不健康。

19樓:來往春天de地鐵

都淪落到只能選擇泡麵和掛麵了,還一本正經比較哪個健康吶

20樓:匿名使用者

掛麵相對會好一點,方便麵一般都是油炸的,吃到胃裡不好消化,如果用的油是不好的地溝油,吃了對身體非常有害,而掛麵就不會這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比起方便麵,掛麵更健康。因為方便麵是油炸食品,裡面還含有防腐劑。所以不健康。其實掛麵當中,有些含有的食用膠也超量。所以還是自己做的手擀麵好。可以放心食用。

22樓:瑛島金屬

個人傾向於掛麵。方便麵多屬於油炸食品。高熱量新增了防腐劑。

對身體的危害不言而喻。但掛麵相對來說比較好一點。掛麵只是幹了的麵條麵條,有些不良,商家可能也會加一些不好的東西。

但總的來說好過方便麵。自己煮掛麵吃最好不要喝湯。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掛麵還是最好的,雖然也是壓制的麵食,但是掛麵沒有經過油炸,還是稍微健康一些。而方便麵沒有營養,不健康。

1、掛麵:掛麵是以小麥粉新增鹽、鹼、水經懸掛乾燥後切製成一定長度的乾麵條。掛麵因口感好、食用方便、**低、易於貯存,一直是人們喜愛的主要麵食之一。

2、儘管現在很多方便麵都號稱不是油炸的,但多少都會含有食用油,因此,放置的時間一長,方便麵之中的油脂就會被空氣氧化分解,生成有毒的醛類過氧化物。

3、方便麵:方便麵又稱快餐面、泡麵、杯麵、快熟面、速食麵、即食麵,香港則稱之為公仔麵,是一種可在短時間之內用熱水泡熟食用的面制食品。方便麵是通過對切絲出來的麵條進行蒸煮、油炸,讓麵條形狀固定(一般為方形或圓形),食用前以開水沖泡,溶解調味料,並將麵條加熱沖泡開,在規定時間(一般在3分鐘內)內便可食用的即食方便食品。

4、掛麵,在工藝上是經過和麵-壓延--切條-風乾而來的,因此其本身一般是不易上火,多喝麵湯還能對上火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24樓:暴走的蝸牛

相對來說當然掛麵比較健康,因為它沒經過加工原料也簡單,相反方便麵是經過加工脫水而且可能新增不同程度的食品新增劑,偶爾吃一次還是可以不建議長期食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麵就是方便,但要是好吃的話還得是掛麵。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掛麵好,不過也要放蛋和青菜才好吃

方便麵和麵條它們有什麼不同嗎?

27樓:海灘的風鈴

方便麵是通過對切絲出來的麵條進行蒸煮、油炸,讓麵條形狀固定(一般為方形或圓形),食用前以開水沖泡,溶解調味料,並將麵條加熱沖泡開,在規定時間(一般在3分鐘內)內便可食用的即食方便食品。這樣油炸的方法,主要是為了提高保質期。吃多對健康不利:

一是油脂含量高,因為大部分方便麵都採用油炸的方法對面塊進行乾燥。二是含有一定的新增劑。三是被很多人所關注的丙烯醯胺問題。

你所說的麵條在在這裡應該是掛麵。掛麵由精製麵粉製成,不含防腐劑及新增劑,營養成份得到了有效保留。掛麵之所以可以長期存放,是因為它通過乾燥脫水的過程,沒有水分,儲存時間自然長。

有改善貧血、增強免疫力、平衡營養吸收等功效。掛麵加入適量的鹽和鹼,使其耐煮,煮得的麵條湯清,吃時爽口;也有的新增一些輔料,使其營養更為豐富,味道鮮美。由於掛麵具有食用、攜帶、保管都方便的特點,所以深受廣大群眾的歡迎。

過去製作掛麵都是手工操作,以後發展到用機械製作 。

28樓:冰糖水杯

因為麵條是**的長髮美女

而方便麵是善良的燙髮美女

29樓:

因為買的麵條含鹼,可能你的胃不太適應;而方便麵裡不含鹼。

30樓:沐蟬

我就不會出現這種問題

所以是你的胃有問題

31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你的胃適應不了麵條吧。我有時候也這樣。

32樓:葉子

你的胃可能有點問題,最好少吃方便麵

33樓:夢

不會吧!方便麵的臘質很多,多吃不益,做麵條時放點酸的試試,興許管用!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終於知道是為什麼啦。

掛麵和方便麵哪個更健康,為什麼?

35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麵是舶來品,最初出現在日本,掛麵是地道的中國貨,方便麵是通過對切絲出來的麵條進行、蒸煮、油炸,讓麵條形狀固定(一般為方形或圓形),食用前以開水沖泡,溶解調味品,並將麵條加熱沖泡開,在短時間(一般在3分鐘內)內便可食用的即食方便食品。掛麵是以小麥粉新增鹽、鹼、水經懸掛乾燥後切製成一定長度的乾麵條。這樣一比較,就能看出掛麵比泡麵健康了,油炸食品吃多了會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

雖然泡麵是油炸食用,但聽到泡麵也沒有必要談虎色變,平時來不及做飯或者乘坐火車的時候,偶爾吃上幾回也是沒有什麼大影響的。吃泡麵的時候可以搭配雞蛋、瘦肉或者蔬菜一起吃,能夠增加營養。如果是在家裡吃泡麵,可以不放裡面的佐料,改用食鹽、生抽之類的。

現在泡麵的種類也多了起來,除了油炸的方便麵,還有熱風乾燥方便麵,即麵餅經過熱風乾燥處理,這種型別的方便麵含油量要低一些。除了我們最常見的吃法,方便麵還可以做成熱乾麵,拌著吃。只要不過度食用,吃的時候合理搭配,對我們人體是不會造成什麼大危害的。

現在市場上售賣的掛麵也是多種多樣的,主要品種有普通掛麵、花色掛麵、手工掛麵等;按輔料的品種分有雞蛋掛麵、西紅柿掛麵、菠菜掛麵、胡蘿蔔掛麵、海帶掛麵、賴氨酸掛麵等。目前,掛麵已形成主食型、風味型、營養型、保健型等共同發展的格局。吃掛麵的時候如果吃法不正確可能比吃泡麵危害還大,有人吃掛麵喜歡放一些醃製的小菜,如果這樣一直吃下去,就會造成體內亞硝酸鹽過多,對身體造成危害。

吃掛麵配以蔬菜、雞蛋和肉類才是正確健康的吃法。

方便麵和掛麵誰的營養價值高吃非油炸型方便麵和吃普通麵條的營養價值一樣嗎?

掛麵是用機器做出來,然後乾燥,就包裝的。掛麵由精製麵粉製成,不含防腐劑及新增劑,營養成份得到了有效保留。掛麵之所以可以可長期存放是因為它通過乾燥脫水的過程,沒有水分,儲存時間自然長。但是,顏色異常白淨的掛麵不好,根據國家質檢總局組織的對掛麵產品質量監督抽查發現,顏色過白的掛麵其實是在小麥粉中新增了名...

方便麵也是面做的,為什麼說方便麵沒營養呢

儘管現在很多方便麵都號稱不是油炸的,但多少都會含有食用油,因此,放置的時間一長,方便麵之中的油脂就會被空氣氧化分解,生成有毒的醛類過氧化物。吃了這種油已變質的方便麵,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麻煩,比如引起頭暈 頭痛 發熱 嘔吐 腹瀉等中毒現象。放在辦公桌裡的方便麵經常會超過了保質期而你還沒有注意,誤食之...

方便麵煮著吃和泡著吃的區別,方便麵煮著吃和泡著吃有什麼不同。

第一,口感方面。泡方便麵時,是用開水將其浸泡,在這個過程中熱量不能持續,水分子運動速度減慢,並最終停止,所以大量水分穿透方便麵之後,就會停留在裡面並析出麵餅中的油,讓麵條膨脹,吃起來有一種面和油膩的感覺,口感大大降低。第二,煮方便麵。煮方便麵時,水不斷沸騰,水分子運動速度非常快,迅速穿透麵條之後讓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