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面和乾麵該怎麼煮?哪種需要煮的時間更長?分別需要怎樣的火候

2021-05-29 00:27:10 字數 840 閱讀 7303

1樓:老實話好聽

溼切面 ,開水下鍋 ,煮開 2 分鐘 ,關火 ,加蓋子 ,悶 5 -- 6 分鐘 。

掛麵 ,鍋散巖嫌裡的水版剛剛要沸騰的時候下權鍋,待麵條吃飽了水分 ,再煮 2分鐘 ,關棗頃火 ,加蓋子衝手 ,悶 5 -- 6 分鐘 。

一直都是大火 。

煮乾麵和煮溼面分別是怎麼樣的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掛麵可以多煮一會,切面只要有個兩開就差不多了。

3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煮掛麵和幹切

面的時候,鍋中煮麵的水不要太開,等麵條下鍋開鍋後也宜用中火煮,因為幹切面和掛麵本身很乾,用太大的火煮,水溫很高,使麵條表面形成一層黏膜,熱量無法向裡傳遞,易形成硬心和麵條湯糊化。中火煮時,隨開隨點些涼水,使麵條均勻受熱。

煮溼切面和自己擀的麵條時則需水大開時下面,然後用筷子向上挑幾下,以防麵條粘連。用旺火煮開,每開鍋一次點一次水,點兩次水,就可以出鍋。煮溼面一定要注意用旺火,否則溫度不夠高,麵條表面不易形成黏膜,麵條就會溶化在水裡。

溼麵條和乾麵條,哪種需要煮的時間更長?分別需要怎樣的火候

4樓:匿名使用者

乾麵條時間長。乾麵條需要小火燉, 溼麵條需要大火煮

選擇溼麵條和乾麵條,哪種需要煮的時間更長?分別需要怎樣的火候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溼面煮的時間長誒,溼面一般溼買粗麵,乾麵是買龍鬚麵之類的,所以溼面煮的時間長,一般溼大火煮。不過最好煮兩遍,第一次五分熟,然後過冷水,在重新燒水煮就很香了。

怎麼煮好吃的面,怎麼煮麵好吃

煮麵條通用技巧。1.煮一般麵條如果在鍋中加少量食鹽,這樣煮出來的麵條不糊爛。2.煮麵條時若在水中加一湯匙菜油,麵條不但不會黏連,且能防止麵湯起泡沫,溢位鍋。4.在下鍋前先把麵條掰開,煮熟後蓋著鍋蓋燜5分鐘,這樣的麵條比較滑,而且湯汁比較稠。5.煮麵條最好的時間是在水被燒開前兩三分鐘,把面放進鍋裡煮。...

白菜的方便麵怎麼煮

料手指年糕100克 年糕辣醬50克 辣白菜泡麵1包 韓式辣白菜50克 輔料水適量 紅尖椒 蔥適量 辣白菜年糕泡麵的做法步驟 1.手指年糕1包 年糕辣醬1包 2.辣白菜泡麵1包 其實這裡用其它泡麵也成,反正最後沒用裡面的調料包,只取了面身而已 3.韓式辣白菜1包 辣白菜可以自制,製作方法請點選這裡 4...

如何煮好吃的家常面,魚怎麼煮好吃又簡單家常的

炸醬麵。主料 400g豬肉末 一把麵條 兩顆油菜。輔料 3勺甜麵醬 2勺豆瓣醬 3g糖 3顆小蔥 1小塊姜 4瓣蒜 小半碗水。做法步驟 1 將蔥薑蒜洗乾淨之後,姜蒜切末,蔥切成蔥花。2 鍋熱後倒入少量食用油,放入姜蒜末炒香,然後把肉末兒倒進去翻炒一下,肉末兒炒到變色之後加入甜麵醬和兩湯匙豆瓣醬將其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