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人獨處會出現什麼心理問題,長期一個人獨處會出現什麼心理問題

2021-04-10 20:10:56 字數 2654 閱讀 8315

1樓:匿名使用者

會出現孤僻的心理,不願意與他人有過密的來往,也不喜歡其他人打擾自己獨處的時光,獨處是自我反思,自我享受一個人時光。

2樓:充藝倪冷萱

那就要看你在做什麼了,

思考?或胡思亂想!

呵呵,雖然是一個意思,可是卻有著心態上的區別!

看看自己是那種情況吧!

如果是後者,就出去走走

一個人長期獨處會出現哪些心理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獨處的人可能更堅強,因為他們不想依靠別人,只想獨自承擔生活的冷雨冰霜。

作家楊大俠指出,敢於獨處的人靈魂高貴

這類人,屬於慢熱型的,可能會大器晚成。他們做什麼事都不會急於求成,做什麼事喜歡依靠自己去解決,不習慣去攀關係,去巴結人,總相信天無絕人之路,總相信雲開自有日出。

4樓:晏屏幸蹤

一個人擁有自己的獨處時間是必需的,因為獨處的時間可以讓人靜下心來去學習和思考。但如果獨處時間過長,就會導致許多問題。首先,獨處時間過長會讓人感到十分寂寞,人在寂寞時會胡思亂想,如果這樣的想法不得到及時的糾正,很有可能發展為心理扭曲。

其次,獨處時間長會讓人的表達能力變弱,可能會漸漸發展為無法與人正常交流,無法正確表達自己的想法等等。最後,獨處時間過長會導致人的性格變得偏執,他沒有辦法聽進別人的意見,在和人相處時不會容忍和謙讓,人際關係會陷入危機。

經常一個人獨處,會產生什麼樣的心理疾病?

5樓:百度使用者

不能籠統的回答這個問題, 第一,如果你在獨處時心態很平和,沒有不良情緒,或者你的工作就要求單獨一人完成,是不會產生心理疾病的。很多人都渴望有獨處的空間,自己的心情會更舒暢,這是有利於心理健康的。 第二,相反的,你渴望朋友渴望和別人溝通,不喜歡安靜單調的生活,獨處會讓你覺得很無聊,心情自然就不好。

會出現自言自語,不自主的幻想,做白日夢,脾氣暴躁易怒,生活更加懶散,有退縮行為,雖然希望與周圍的人做朋友,卻做一些讓人不能接受的事情,不受朋友歡迎。 我有一段獨處的經歷,因為準備考研,就搬出寢室,我的性格很外向,平時寢室很熱鬧,突然靜下來幾乎受不了,本想有安靜的環境學習,結果根本學不下去,最終也沒有考上。以後我是絕對不這樣做了,很難受的。

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不要獨處,畢竟一個人的生活太無聊了。

經常一個人獨處,會產生什麼樣的心理疾病

6樓:中歐國際心理諮詢

獨處也是一種能力,在一定意義上是比交謹慧賣往更為重碧派要的一種能力。

反過來說,不擅交際固然是一種遺憾,不耐孤獨也未嘗不是一種很嚴重的缺陷。祥逗

總喜歡一個人獨處,是不是心理問題?

長時間一個人獨處,人的心理會有什麼影響

7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你已經意識到來自己的改變了自.不管有沒有發bai生什麼不愉du

快的事.你都不能整天

zhi呆在家裡.慢慢地走出家dao門.去接觸你的朋友.親戚.同學.你會發現他們都想和你交往的.

你還活在這個社會裡就做不到完全的獨處

家人陌生人也是人啊,一出戚擾宴門就碰上了

如果你因此而焦慮比獨處本身更可怕

獨處給你充裕的時間和精力做你愛做的事

積蓄能量迎接未來的挑戰

長時間獨處的概念起碼要上年頭

你這樣不長

不要擔心李核,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氣氛

多少偉人都是獨處出來的

心裡問題人人都有,並不是不獨處就能解決的

那在於世界觀

如果你覺得自己孤僻高銀,就要找尋根源

獨處不正好讓你好好思考麼

最近很害怕一個人獨處,我是不是得了什麼心理疾病?

8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你敢面對的話,在晚上的時候睡覺時把燈開啟,努力的去想那些害怕的事。如果夢到了的話就一定要提醒自己「那只不過是夢而已,不要害怕,只是假的,只要自己行來就沒事了的。」或者是逼自己醒來,當自己醒來的時候就再去想剛才夢到的事,一直反覆的想,以後就不會害怕了的。

還樂譜的就是要學會放鬆,不要讓自己的壓力太大,每天多笑,不開行也要逼自己去開心!!有的時候多看一些星爺的搞笑電影也是很有效的哦!!不要去在意它,和它著對幹,相信自己一定能行,這樣就不會害怕它的,還有就是腦子裡想著「在心理面念說它是假的..

這樣是很有用的哦!!希望能幫到你哦 !!

9樓:影歌

您好!非常同情您的遭遇。我曾經也有心理病,怕坐別人前面,老感覺別人在背後看我,議論我.

所以我不敢坐在前面,坐車也是··大概持續了3年左右的樣子吧·三年了,這三年過得不容易,我卻堅持了下來 漸漸的自己在不斷地挫折中成長的,曾經的陰影也慢慢的淡去了很多了·我個人給你點建議吧。一定不要自己獨自悶在家裡·有什麼心理話千萬別憋的!多跟你親近的人交流交流,說說心理話,記住身邊還有很多愛你支援你的人在頂你哦!!!

我們不是無藥可救的!我們有希望!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自己心理壓力太大了,坐車那樣的情況我也有,我沒吃什麼也好了,你看的關於世界末日的文章,我看到很多了,沒關係,別怕,不是一個「我」獨自承受的,至於你男朋友,你怕他出事是看重他,我老公一天不給我打**我也怕他怎樣怎樣,都是自己給自己的煩惱,

獨處時間久了會有何心理問題,一個人長期獨處會出現哪些心理問題?

因為長時間的一個人生活,會習慣這樣的生活方式,不想被打擾,有些人是存在社交恐懼症,就更喜歡一個人獨處了,而一般人一個人生活久了,也就慢慢習慣了,日本沖繩的一個小島上一個叫宮本長崎的人,在一個島上生活了30年,由於生病被帶到現代社會的他,希望自己永遠在島上生活,直到死亡。這就是一個人獨居久了的思維邏輯...

獨處久了,會有什麼心理問題嗎,經常一個人獨處,會產生什麼樣的心理疾病?

會出現孤僻的心理,不願意凳橡遲棗李與他人有如攜過密的來往,也不喜歡其他人打擾自己獨處的時光,獨處是自我反思,自我享受一個人時光。經常一個人獨處,會產生什麼樣的心理疾病?不能籠統的回答這個問題,第一,如果你在獨處時心態很平和,沒有不良情緒,或者你的工作就要求單獨一人完成,是不會產生心理疾病的。很多人都...

父母經常不在家,孩子心理會不會出現問題?

孩子當然會出現問題,因為父母經常不在家,沒有人給孩子一些安慰,孩子會特別的孤獨,也沒有人願意和他們交流,時間久了,孩子就會變得非常自閉。父母經常不在家疏於對孩子的管理和疏導,孩子的心理,有很大概率會出現一些問題,比如自卑內向,不願意交際等等。父母緊張不在家,孩子的心理也會出現問題的,因為沒有父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