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求一篇來自大自然的啟示的作文 700字

2021-04-10 21:40:04 字數 4984 閱讀 9787

1樓:匿名使用者

春回大地,春意盎然,春風四起……關於春的成語你還會想起那些呢?

春雨綿綿。

春季是勝利的季節,春季是開心的的季節,春季是雨的開始。

哪怕是一滴雨,春季都要獻給大地,因為它無私。哪怕是一次轟雷,春季都要蒙響一番,因為它高尚。哪怕是一份驚喜,春季都要做得很好,因為它卓越。

哪怕是一次淋溼,春季都要豁出去,因為它很用心良苦。

春雨滴滴拉拉,快快樂樂,辛辛苦苦,閃閃濯濯,悽悽瀝瀝。它總是那樣美麗,好似一位神祕的姑娘,不願被人們發現他的無私捐助,志願永遠做著自己。

可是人們卻未曾發現春姑娘帶來的春雨姑娘,因為春雨未曾顯露出一絲的驕傲與自濁。

春雨綿綿,綿綿連連,輕輕鬆鬆,可可**,動動人人。

求一篇高中作文『來自大自然的啟示』800字

2樓:忘去

你看過山嗎?山是偉岸的。你看過海嗎?

海是寬廣的。我一直認為,人能在大自然中領悟很多。大自然中蘊涵著人生的許多哲理。

就像月亮,月圓月缺代表親友的團聚、離散。螞蟻和蚜蟲,就表現了為生存而合作互助。看過獨自生活的蜜蜂嗎?

他們講究的是團結,分工的精神。

大自然還帶給我歲月匆匆,務必要珍惜光陰的啟示。你看那日出日落,彷彿剛剛旭日初昇,轉眼間卻已是星月稀疏。夜來香悄悄綻放,又萎謝了。

若是說落花殘葉曾代表一個個絢麗的生命的結束,那麼,它實在太短促了。花蕾初生的光彩轉眼間化為死寂的乾枯!蝶兒在一季熱鬧的夏後,也會僵死在花兒的冷香裡。

生命雖短促,但若能使它放出光彩,便可稱得上永恆,不是嗎!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素材

日本的科學家從螞蟻覓食中受到了啟示.他們開發出一種大規模積體電路,模擬覓食的螞蟻齊心合力搬運食物,從距離最近的"食物源"順次向"蟻巢"源源不斷地輸送資訊.根據這種新的資訊處理方法,人們很可能開發出一種新型計算模式的計算機呢.

人類從大自然中得到的啟示還有很多.比如:模仿雞蛋外形的特點,建造了拱形橋;受鳥兒飛翔的啟示,發明了飛機;從茅草劃破手指,發明了鋸……大自然中林林總總的動物,植物以各自獨特的生存方式,向我們暗示著一個個自然的奧祕.

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有很多,其中有一種蛇叫響尾蛇,它有一種紅外線的眼睛,人類通過這種蛇的眼睛,研製出一種有著響尾蛇一樣眼睛的導彈,它的名字叫響尾蛇導彈,因為人類是仿照響尾蛇眼睛製造出來的,所以命名為響尾蛇導彈.

響尾蛇導彈能和響尾蛇一樣,能用"熱眼"準確無誤的跟蹤敵人,直至把敵人摧毀.因為響尾蛇的"熱眼"是根據敵人的溫度來判斷敵人的位置,飛機,戰艦,坦克等這些東西,響尾蛇導彈都能準確無誤的命中.法國研製的機動式低空近程全天候地空導彈.

主要用於對付低空,超低空戰鬥機,武裝***,以保衛機場,港口要地,也可用於對付巡航導彈.導彈長2.94米 ,彈徑0.

156米,彈重84.5千克,發射筒長3.02米.

戰鬥部採用破片聚焦型,總重13.9千克,殺傷半徑6~8米.動力裝置為單級固體火箭發動機,制導方式為全程無線電指令制導,作戰半徑500~8500米,作戰高度50~3000米.

導彈具有半越野機動能力.

五彩的蝴蝶錦色粲然,如重月紋鳳蝶,褐脈金斑蝶等,尤其是螢光翼鳳蝶,其後翅在陽光下時而金黃,時而翠綠,有時還由紫變藍.科學家通過對蝴蝶色彩的研究,為軍事防禦帶來了極大的裨益.在二戰期間,德軍包圍了列寧格勒,企圖用轟炸機摧毀其軍事目標和其他防禦設施.

蘇聯昆蟲學家施萬維奇根據當時人們對偽裝缺乏認識的情況,提出利用蝴蝶的色彩在花叢中不易被發現的道理,在軍事設施上覆蓋蝴蝶花紋般的偽裝.因此,儘管德軍費盡心機,但列寧格勒的軍事基地仍安然無惹,為贏得最後的勝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根據同樣的原理,後來人們還生產出了迷彩服,大大減少了戰鬥中的**.

蜂巢由一個個排列整齊的六稜柱形小蜂房組成,每個小蜂房的底部由3個相同的菱形組成,這些結構與近代數學家精確計算出來的――菱形鈍角109.28』,銳角70.32』完全相同,是最節省材料的結構,且容量大,極堅固,令許多專家讚歎不止.

人們仿其構造用各種材料製成蜂巢式夾層結構板,強度大,重量輕,不易傳導聲和熱,是建築及製造太空梭,宇宙飛船,人造衛星等的理想材料.蜜蜂複眼的每個單眼中相鄰地排列著對偏振光方向十分敏感的偏振片,可利用太陽準確定位.科學家據此原理研製成功了偏振光導航儀,早已廣泛用於航海事業中.

蜻蜒通過翅膀振動可產生不同於周圍大氣的區域性不穩定氣流,井利用氣流產生的渦流來使自己上升.蜻蜒能在很小的推力下翱翔,不但可向前飛行,還能向後和左右兩側飛行,其向前飛行速度可達72km/小時.此外,蜻蜒的飛行行為簡單,僅靠兩對翅膀不停地拍打.

科學家據此結構基礎研製成功了直升飛機.飛機在高速飛行時,常會引起劇烈振動,甚至有時會折斷機翼而引起飛機失事.蜻蜒依靠加重的翅痣在高速飛行時安然無恙,於是人們仿效蜻蜒在飛機的兩翼加上了平衡重錘,解決了因高速飛行而引起振動這個令人棘手的問題.

跳蚤的跳躍本領十分高強,航空專家對此進行了大量研究,英國一飛機制造公司從其垂直起跳的方式受到啟發,成功製造出了一種幾乎能垂直起落的鷂式飛機.現代電視技術根據昆蟲單複眼的構造特點,造出了大螢幕彩電,又可將一臺臺小彩電熒光屏組成一個大畫面,且可在同一螢幕上任意位置框出某幾個特定的小畫面,既可播映相同的畫面,又可播映不同的畫面.科學家根據昆蟲複眼的結構特點研製成功的多孔徑光學系統裝置,更易於搜尋到目標,已在國外一些重要**系統中應用.

根據某些水生昆蟲的組成複眼的單眼之間相互抑制的原理,製成的側抑制電子模型,用於各類攝影系統,拍出的**可增強影象邊緣反差和突出輪廓,還可用來提高雷達的顯示靈敏度,也可用於文字和**識別系統的預處理工作.美國利用昆蟲複眼加工資訊及定向導航原理,研製了具有很大實用價值的仿昆蟲複眼尋的末制導導引頭的工程模型.日本利用昆蟲形態及特性開發研製了六足機器人等工學機器和建築物的新構造方式.

求一篇來自大自然的啟示的作文 700字

幫忙寫一篇關於「來自大自然的啟示」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漫步在雨中,聆聽賴在大自然的神奇與美妙。

「滴答滴答「,窗外的雨淅淅瀝瀝下個不停。無聊之餘,決定出去淋淋雨,感受一下來自大自然的清新與爽朗。走在街上,漫無目的,偶爾有行人路過,但神色多顯的匆忙,甚至有人會望過來一眼,然後轉頭,消失在雨幕之中,他的眼神似乎在說:

這不是個瘋子就是個神經病,這麼大的雨,竟徒步空手走在街頭。是啊,若我是一個正常人,我也會覺得這是個腦子裡灌了豆漿的,腦子被泥糊了。但是,若不是親身站在雨中,又怎會真正領略到大自然的美呢!

走了不一會兒,竟然來到一處「仙境」,綠草,花朵,樹木經過雨的洗禮,綠的更綠,茵茵如洗;紅的也更紅,嬌豔欲滴。漸漸地,雨越下越小,閉上雙眼,聽見雨聲拍打著樹葉,再加上微微的涼風,偶爾一聲氣鳴聲,細細的聽,彷彿交織成一首動聽的歌曲―—滴滴答答,有節奏的滴雨聲,彷彿身處在一個美妙的**世界。空氣中葉子花朵的芳香又夾雜著雨淋過後泥土的香味,又彷彿置身於一個餐廳,一個花店,泥濘芳香花散飄香,確是一道獨特的菜餚。

大雨磅礴,無人欣賞,也是一種遺憾。大雨之際,行人大多神色慌張,匆匆忙忙的走過,似乎只是為了不被淋到(確實也是這樣),但當你停下腳步,漫漫地一下一下走兩步,你就會覺得,頭腦頓開,不會在感到迷茫和無措,你會思考你的人生,籌劃你的未來,反省生活中,學習中的錯誤。停步在雨中,並不全都是壞事(雖然會被淋感冒),你的頭腦會煥然一新,不再在森林抑或是沙漠中迷失。

人生就是這樣,走在一場逆境中,不要總想著上天總是這麼地『眷顧』你,總是讓你的生活不盡如意,與你想象中的生活背道而馳,總是抱怨。遇到這些,我們不妨這樣想想,或許上帝在下一個路口給我們準備了驚喜呢!

大自然之美無與倫比,給我們的啟示又不盡相同。雨,給人一種唯美之感,它可以化開我們所有思緒,所以,我們要熱愛自然,更要懂得欣賞美。

4樓:15875705062維

每當炎熱的夏天,太陽炙烤著大地,蟬總喜歡在樹幹上「知了——知了」地叫。

這麼小的蟬會有這麼大的聲音,蟬是靠什麼發聲音的呢?這個問題使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了弄清楚蟬發音的祕密,我準備實地去觀察蟬發音的祕密。

第二天,我在幽靜的叢林裡,尋找蟬的蹤跡。在一棵葉子紅的像火一樣的樹上,我發現了一隻巨大的蟬,趴在樹幹上叫著。我蹲下看了許久,發現蟬發音時總是挺著胸、翹著尾,一副神氣十足的樣子。

隨後,我決定把它抓來,回到家仔細地去觀察。

回到家我把它發在盒子裡,我用手把它的腹部捏住,突然發現蟬不會發音了,又把它的腹部放開,蟬又開始叫了。我覺得這樣很好玩,就捏了又放,放了又捏。我的腦海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蟬會不會是靠腹部發音的呢?於是,我二話不說,拿起那亮閃閃的小刀,把蟬的腹部割破了,發現蟬真的不會發音了。在一旁的媽媽告訴我,蟬腹部有一個薄膜的「響板」,是雄蟬的特殊發音器,發音膜的肌肉收縮振動,蟬就會發出聲音,雌蟬沒有「響板」,所以是啞巴。

哦,這下我知道,蟬發音時為什麼要挺胸翹尾了。

我發現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附加攻擊機灰機矽膠管搜u不uu局u夠啊uhiuo酷狗it近幾年死u巨貴哦服i環境經濟結果是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6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魯班看見孩子玩荷葉,發明了雨傘;牛頓被蘋果砸到,知道了地球的引力;科學家看到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我們從蝴蝶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迷彩服……從中,我最感興趣的是魯班造傘了。

我知道這個故事:一天,魯班看到幾個孩子拿著荷葉在玩。魯班想:

如果有一樣東西能夠像荷葉一樣能遮風擋雨,該多好啊!魯班回去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妻子。於是,魯班用一塊羊皮蒙在做好的架子上,固定好就是一把簡單的傘了。

但是,妻子問他,怎樣才能讓傘收起來。魯班經過反反覆覆的試驗,終於發明了能收縮的傘。你看,魯班從大自然中得到了啟示,這一點,足夠說明大自然真是人類的好老師。

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聯絡的,我們要認識自然之道,這樣才能保持大自然的生態平衡。例如,花朵靠蜜蜂傳遞花粉;鳥兒靠吃害蟲生活;人類靠食物生活。所以,我們要了解自然,順應自然,遵守自然,才能辦好事情。

現在地球的生態一天不如一天了:我們大量砍伐樹木,使森林面積減少;工廠大量排放汙水,使長江等河流受到嚴重汙染……我們破壞了大自然,大自然也讓我們受到懲罰如2023年中國發生大洪災、2023年印度洋發生的海嘯等。因此,我們要保護大自然,愛護我們的家園,維持生態平衡。

大自然給了我們許多的啟示,我們要多觀察探索身邊的事物,多瞭解自然之道,這樣才能有所發明,有所創造。

求《大自然的祕密》作文,求一篇《大自然的祕密》作文350 375字

自然中有許多祕密,經過許多次的實驗和實踐才能發現。就這樣,我發現了蘋果變色的祕密。這一天,我回到家,發現我們家有位客人。我感緊給客人削了一個蘋果。誰知,客人竟忘了吃。等將客人送走時,我無意中發現蘋果變成了茶色。蘋果為什麼會變成茶色呢?這個疑問在我心中如同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我決定去問爸爸,我不解的對...

以《大自然》為題寫一篇作文

大自然的 聲音 風 雨 雷 水 動物 植物 這都是大自然中的一物,它們無時無刻不發出奇妙的聲音。聽,多麼悅耳的聲音啊!泉水流過山澗,流過懸崖上的峭石,輕輕敲擊著石頭,發出叮咚 叮咚的聲音。百靈鳥和黃鸝像歌唱家一樣,唱出一曲曲醉人心房的歌。河水彈奏著一首首樂曲,發出美妙的聲音。風婆婆也急急忙忙的趕來為...

口語交際關於大自然的啟示,一篇口語交際關於大自然的啟示100字

從古至今,人類社會的每次進步都和大自然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人類從大自然的啟示中學會了各種知識,也可以說大自然是人類最早的老師,是人類智慧的源泉。細齒形的草給一代大師魯班帶來了啟示,發明了鋸 飛行的鳥給萊特兄弟帶來了啟示,發明了飛機 從樹上自由落地的蘋果給牛頓帶來了啟示,讓他找到了 萬有引力 我想,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