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自然的啟示作文,急,一小時以內

2023-05-18 19:20:09 字數 2013 閱讀 4093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動物世界這本書,我從書中瞭解到啄木鳥、食蟻獸的生活特性和特異能,從它們身上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同時也得到一個啟發:

在農村果園裡,我們常常發現害蟲鑽進樹幹、成熟的果子裡,為了保護果林,農民們只得不斷地大量噴農藥,這樣的結果呢?不但成本高,而且人們在食用時,超標的農藥讓人們望而生畏,如果滅蟲不及時,人們也只得把那些「無藥可救」的果樹心痛地砍掉。在現代化的農村裡,也不可能有那麼多的啄木鳥來幫果樹們看病。

大自然給人們有許多的啟示,飛機是根據蜻蜓發明的、流狀形的輪船是仿照海底的鯨發明的,那麼我在想:我們何不仿照啄木鳥的嘴和食蟻獸的舌頭來製造一種輕便的滅蟲機呢?在這種滅蟲機裡,我們可以裝一塊電腦晶片,這樣,它就可以準確無誤探測到病樹,然後,我們可以按一下手柄上的一個紅鍵,從那裡面就會彈出一個類似啄木鳥的嘴一樣的又尖又帶勾的鋼管,它可以準確無誤地在有害蟲的樹上打一個極小的洞,然後用帶勾的鋼管嘴將它勾出。

要是白蟻呢?大家不要慌,我們可以先將鋼管嘴收進去,然後,再按綠色的健,一條仿食蟻獸的舌頭就會從裡面彈來,那富有粘性的長舌,一「鑽」進洞裡,那白蟻便會輕而易舉地全部被消滅。

從啄木鳥和食蟻獸覓食中,我們得到了一個啟發,從而也從中得到了一個創新。

2樓:

大自然是熱愛生命的,在這裡,它繁衍了無數物種,有的可愛有的美麗有的奸詐,但是這些大自然的生物創造了大自然的奇蹟,大自然是會生氣的,當人們不再愛惜大自然的一點一滴,大自然就會防不勝防的災難。

求《大自然啟示》的作文一篇?

3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裡有許許多多的奧秘,今天我就發現了一個小小的「秘密」,那就是:我發現了為什麼螞蟻搬家了,明天就一定會下大雨。

在以前,我就對這個問題產生了好奇。當我七歲時,有一天,我在郊外的草地上玩時,我發現,一大群的小螞蟻排著長長的隊走向一個小洞口,而且每一個小螞蟻身上都有著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我心想:這些小沙粒是什麼東西?

我滿腦子都是問號,我懷著好奇心就去問了爸爸說:爸爸,為什麼小螞蟻會排著長長的隊伍向小洞口走去呢?每一隻小螞蟻的身上都會有一個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呢?

後來爸爸才告訴我說:「那就是因為小螞蟻每次遇到悶熱這種情況,就會告訴「螞蟻群」,當螞蟻群得知這種情況就會馬上搬家,天氣在悶熱的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大雨,小螞蟻們就會找到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小洞口,它們搬家也是因為他們以前的房屋會受潮,所以它們要搬家。小螞蟻身上的那些像小沙粒的東西那就是小螞蟻們的糧食。

哦!我這才明白啊!我還有一個小小的問題,那就是:

為什麼螞蟻可以**到第二天會下雨呢?爸爸說:「螞蟻和我們人類是一樣的,它們也會感覺到悶熱,所以螞蟻在感覺到悶熱的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雨。

我又明白了一個道理。我還聽爸爸說:「人們只要看見螞蟻搬家的話,明天就會下大雨。

這也證實了一句諺語,那就是: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到!」我這又知道了明天一定會下大雨,我真是覺得為什麼會這麼地神奇呢?

我又想起了一句話:我不知道什麼是絕對的真理,但是我對我的無知是謙虛的。我不知道小小的螞蟻可以給人們帶來這麼大的幫助,我又相信了一段話,那就是:

他們在覺醒的時候對我說:「你和你所居住的世界,只不過是無邊海洋無邊沙岸上的一粒沙子。」在夢裡我對他們說:

我就是那無邊的海洋,大千世界只不過是我的沙岸上的沙粒。」我也想告訴螞蟻們說:「你們不是最小的。

大自然是我們的啟迪,也是人類的老師,大自然給人們帶來了聰明才智,和想象的空間。

作文:大自然的啟示

4樓:炫丿皇

自然給了人類許多啟示,它是人類的老師。

人們通過蒲公英隨風飄動的特性,發明了降落傘;隨著科學技術不斷髮展,人類又發明了汽車。人們還模仿鳥類的飛翔發明了飛機。

啊,自然你是人們的老師!

5樓:松丹韜

你用手機提的問題,輸入只能是100字,所以不能給你答案,對不起!

作文:大自然的啟示

6樓:匿名使用者

物競天擇、滴水穿石等,就是通過大自然中的某種現象,讓人懂得做人的道理。

地球一小時EarthHour是世界自然基金會WW

1000 360 162 故 不瞭解,無所謂 部分所對應的圓心角是162度 4 300 150 1000 45 萬人 我們要節約資源保護環境 談感想 言之有理給分,沒有道理不給分 故答案為 1000 162 45萬 地球一小時關燈日是哪天 地球一小時關燈日是每年三月最後一個星期六。2018年3月,由...

地球一小時的好處,地球一小時的目的是什麼?

一小時的作用微乎其微,主要還是靠這樣的行動來提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養成的環保意識。地球一小時的目的是什麼?地球關燈一小時雖然看上去並沒有節約太多電,但是它主要是起宣傳作用,讓大家多一點環保意識,認識到地球母親需要被我們保護。不可否認,它對保護地球還是有一定促進作用的。激發人們對保護地球的責任感,以及對...

地球一小時的內容,地球一小時的內涵是什麼

地球一小時 是一個全球性環保活動 地球1小時 是世界自然 會向全球發出的一項倡議,呼籲個人 社群 企業和 在每年3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六熄燈1小時,以此來激發人們對保護地球的責任感,以及對氣候變化等環境問題的思考,表明對全球共同抵禦氣候變暖行動的支援。這是一項全球性的活動,世界自然 會於2007年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