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樹的果子?可以種嗎?該怎麼種

2021-05-22 23:04:49 字數 3034 閱讀 1178

1樓:雷雨洪去

女貞,,,,,,女貞(學名:ligustrum lucidum)別稱冬青等,為木犀科女貞屬常綠灌木或喬木,高可達25米;樹皮灰褐色。枝黃褐色、灰色或紫紅色,圓柱形,疏生圓形或長圓形皮孔。

女貞為**帶樹種,枝葉茂密,樹形整齊,是常用觀賞樹種,可於庭院孤植或叢植、行道樹、綠籬等。女貞原產於中國,廣泛分佈於長江流域及以南地區,華北、西北地區也有栽培,能耐-10℃左右低溫,是園林綠化中應用較多的鄉土樹種。主要分佈江浙、江西、安徽、山東、川貴、兩湖、兩廣、福建等地。

採用播種、扦插、壓條法繁殖。葉可蒸餾提取冬青油,用於甜食和牙膏等的新增劑。成熟果實晒乾為中藥女貞子,性涼,味甘苦、可明目、烏髮、補肝腎。

中文學名女貞拉丁學名 ligustrum lucidum ait. 別 稱白蠟樹、冬青、蠟樹、女楨、楨木、將軍樹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綱雙子葉植物綱亞 綱合瓣花亞綱目捩花目亞 目木犀亞目科木犀科亞 科木犀亞科族木犀欖族屬女貞屬種女貞分佈區域中國、韓國、日本林山和山谷英文名 chinese glossy privet

這是什麼樹種?果實可以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木, 好吧,又撞題!

3樓:鏡惠然卜暉

枇杷,薔薇科枇杷屬植物,因葉子形狀似琵琶樂器而名,其花可入藥。樹高3~5米,葉子大而長,厚而有茸毛,呈長橢圓形,狀如琵琶。在秋天或初冬開花,果子在春天至初夏成熟,比其它水果都早。

枇杷的花為白色或淡黃色,有五塊花瓣,直徑約2釐米,以五至十朵成一束,可以作為蜜源作物。

路邊的枇杷品種不佳,味道很酸澀,雖然能吃,但一般沒人吃。

這是什麼樹結的果子,可以吃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蘋婆,梧桐科常綠喬木,又稱「鳳眼果」,葉長橢圓形;初夏開花,無花冠,花萼粉紅色,圓錐花序;果實分為四五個分果,外面暗紅色,內面漆黑色。種子可供食用,種子煨熟的味道如栗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是蓮霧的話是可以吃的,它是一種水果。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樹,什麼果子,可以吃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紫葉李>,城市綠化樹種,雖然結的果子很多,又酸又澀口感極差,不要吃,主要用作觀賞。

7樓:

這是紫葉李,是常見的園林綠化用樹,果實可以食用,但是味道酸,不好吃。

8樓:遊戲丶人生

這是紫葉李,紅葉李,紫葉矮櫻的果實,沒有食用價值。口感很是酸澀,只能作為觀賞植物呢,請判斷確認一下

請問這是什麼樹,果實能吃嗎?

9樓:如意三人行

露兜樹,拉丁學名pandanus tectorius sol.,別名林茶、露兜樹、華露兜、假菠蘿、野菠蘿、山菠蘿、婆鋸筋、豬母鋸、老鋸頭、簕角、水拖髻。

主要分佈於東半球熱帶地區,常生於海邊沙地。 為常見觀賞樹種。

果實能吃的,幼果綠色,成熟時桔紅色

10樓:從小就愛玩

扇葉露兜樹,它的果實有毒性,但是處理得當,還是可以食用的!

望採納,謝謝!

11樓:路映穎紹妮

梅子?是龍腦香科青梅屬的一種植物。梅子營養豐富,含有多種有機酸、維生素、黃酮和鹼性礦物質等人體所必需的保健物質。其中含的蘇氨酸等8種氨基酸

12樓:烏驥由冷萱

山菠蘿。果實聚合果橢圓形,由數十個小核果組合而成。我國廣東、廣西和雲南均有出產。

烹呼叫途:為調味香辛料。東南亞地區居民常以鮮葉烹製食物,或新增幹咖哩食品中以增添風味。

13樓:彩虹的顏色

北美海棠的夏果

北美海棠的原種大都來自亞洲,在苗圃等環境下自然雜交後人工選育。花葉果都具有觀賞價值。花期多在4~5月,5~6月賞葉,7~8月賞果。

許多品種的北美海棠,如道格、紅麗、紅玉、豐盛、印第安魔力、雪球等,掛果量大得驚人。除觀賞外,這些品種還可做引鳥樹種。遺憾的是,除道格海棠等少數外,大多數北美海棠的果實不可食用。

滿意請採納!

這是什麼樹的果子,可以吃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樹的果子,可以吃嗎?

沒有看見**,不知道什麼樣子。你應該趕緊發個**過來看看

請問這是什麼樹的果實或者種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是道復路兩邊的制

法國梧桐樹上結的!應該也不是果實,或者種子吧!這個東西結了後,一年四季不落地!

冬天的時候,樹葉都掉光了,它還在樹上掛著呢!我家寶貝一出門看到了,就說蛋蛋的!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這是什麼樹?大的那棵叫紅果藍莓,小的那個叫山竹樹,正確嗎?廣東能否種植?一般種多少年才有果子?

16樓:渝城小靈通

圖上的為紫金牛科植物東方紫金牛/春不老,學名ardisia squamulosa

四季常綠濃密,夏秋開淡紅色小花,結濃紅色至黑色的果實,結實量多,野鳥喜食,被視為吉祥之樹,象徵多子多孫,長春不老多福氣,故名。它的萌芽性強,春季新抽幼葉,紅嫩可愛;耐修剪,常栽植成綠籬或盆栽,普遍的應用於公園及綠地美化。根及莖入藥,有行血袪風、消炎消腫,果實有收斂作用,葉治痢疾、**炎。

性喜高溫多溼和陽光,生育適溫22~33 ℃,耐寒性較差,但生性強健,耐風、耐潮、抗瘠。土壤以富含有機質之肥沃壤土及全日照環境為佳。播種、扦插繁殖。

下圖為藤黃科植物菲島福木,學名garcinia subelliptica

高可達20餘米,小枝堅韌粗壯;葉片厚革質,卵形,卵狀長圓形或橢圓形,稀圓形或披針形;花雜性,同株,雄花和雌花通常混合在-起,簇生或單生於落葉腋部,花瓣倒卵形,黃色;漿果寬長圓形,成熟時黃色,外面光滑。本種能耐暴風和怒潮的侵襲,根部鞏固,枝葉茂盛,是我國沿海地區營造防風林的理想樹種。

兩種觀賞植物都可以在廣東地區養殖~~

這是什麼樹結的果子,請問這是什麼樹結的果子?

沒見過,不知道,期待答案 這是橡子吧,看上去還沒成熟就被砍了,本來頭上果實會露出來的。看不到 不知道是什麼書結的果子呀 請問這是什麼樹結的果子?日本七葉樹 學名 aesculus turbinata bl.是七葉樹科七葉樹屬植物。落葉喬木,通常高達30米,胸 回高直徑2米。掌狀復答葉對生,有小葉5 ...

這是什麼樹,結著奇怪的果子,請問這是什麼樹?還結著果子

桂木別名 狗果樹 白桂木 大葉胭脂 請問這是什麼樹?還結著果子 砂糖椰子 拉丁學名 arenga pinnata 又名桄柳 莎木 桄榔 糖樹,分佈在馬來西亞 印尼雨林。砂糖椰子葉片巨大,羽葉扁平,條帶狀,柔韌飄拂,是一種頗受遊人喜愛的植物。概述 選自 1 中文學名 砂糖椰子 拉丁學名 arenga ...

請問,這是什麼樹?滿樹的紅色果子,好漂亮

火棘又稱救軍糧 水杈子。薔薇科,常綠灌木,是一種可藥可食可觀賞的多用途花內果植物,以果實 根容 葉入藥,性平,味甘 酸,葉能清熱解毒,外敷治瘡瘍腫毒,是一種極好的春季看花 冬季觀果植物。詳見 http baike.這種結紅果子的是什麼樹?金銀木。金銀忍冬 學名 lonicera maackii 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