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植物堅強的排比句,描寫植物堅強的排比句

2021-04-10 23:21:50 字數 2649 閱讀 5476

1樓:匿名使用者

排比: 仙人掌 它總會悄悄地在頭頂冒出一朵花來,它會熱情地掛滿一身酸甜的果子,它會吐出片片嫩莖供人採食不叫苦。

描寫春天的排比句

2樓:月似當時

1、小草在地上探出頭來微笑;柳樹伸出它那千萬只小手和我們打著招呼;小鳥用他們那清脆的嗓音來慶祝春天的到來,就讓春天做我們新生活的一個起點吧。

2、春天邁著風情萬種的腳步款款走來,攜著道不盡的綠葉,拂著訴不盡的綠花,踏著數不盡的綠草,所到之地,一拂袖,魁梧的梧桐樹便如一排排士兵般抽出了嶄新的綠色長劍;所過之地,一甩髮,嬌媚的柳樹便似一位位舞者般綻出了豔麗的綠色花裙;所處之地,一揮手,柔嫩的樹苗便若一群群孩童般吐出了柔軟的綠色舌頭。讓我們懷著歡悅的心情,攜著激動的心律,去感觸風的柔,雨的潤,去享受春天的柔情,去懷抱春天的芬芳,去翻閱那由春天這位作家勾勒而出的文章吧!

3、春天在田野上,小草長出嫩芽,樹葉長出嫩芽,大地更上新衣,小溪又活潑地遊動起來,從這流向大海,又從大海流回這;春天在這裡開始,也從這裡結束,從頭到尾在開頭;綠葉長出來又落,落光了又開長……

4、春天,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季節;春天,是一個富有生機的季節;春天,是一個美麗而又溫暖的季節。好多事物,都有著春天的痕跡,其實,找到春天並不難,只要你用心仔細體會,就一定能夠找到春天。因為春天就在我們的身邊,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裡.

……5、在這個春色勃勃的季節裡,在樹林裡,在馬路旁,在花園裡,都能看見春天的腳步。在樹林裡,各種各樣的樹木長出了綠綠的嫩葉;在馬路旁,碧綠的小草鑽出泥土;在花園裡,紅的,黃的,藍的,綠的,紫的,白的,各種各樣的花都開了,奼紫嫣紅,真像一個美麗的大花環,令人目不暇接。

6、春天,是一支歌,撥動著我們的心絃;春天是一首詩,述說著溫暖的春意;春天是一幅山水畫,上演著春天的魅力銘刻在我的心底。春天,我愛你!

3樓:有何不可

一陣風吹來,柳絮不停地飛舞著。它掛在小樹上,像給小樹披上了一層美麗的紗裙;它浮在小河上,像許多小蟲在蠕動;它落在草地上,像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小花;它飛到田野上,給辛勤的農民伯伯跳起了歡樂的舞;它來到幼兒園,撫摸著孩子的臉蛋。

4樓:確山市市長

春天是個美麗的魔術師,變出了五顏六色的花朵,變出了緩緩流淌的小溪,還變出了涼爽的春雨。

描寫植物的排比句 5

5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微笑著,花朵起舞著,蒲公英在天空中飄著……

6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雖不能散發悠悠清香,但在廣大的土地上,卻為大地母親披上了綠色的新裝;它雖不是價值連城,但它用自己的生命譜出綠的波濤,讓孩子們踩著它蹦跳;它雖然沒有漂亮的顏色,但那抹綠告訴我們這就是生命的色彩。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同學們,有的踢足球,有的畫畫,有的力挺打籃球,有的打乒乓球,有的打羽毛球,操場上熱鬧極了,一片歡聲笑語

8樓:蜜粉小貓

花兒真紅啊,像孩子們紅彤彤的臉頰;花兒真香啊,香味沾滿了全身;花兒真美呀;一棵棵爭奇鬥豔著。

9樓:蒙範告音華

梅花:迎接它出生的不是和煦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北風;伴隨它成長的不是溫暖的春天,而是寒冷的冬天。滋潤它成長的不是晶瑩的甘露,而是肅殺的嚴霜。

襯托它美姿的不是濃濃的綠意,而是寒徹的白雪。花壇暖房裡,它不開;冰天雪地裡,它怒放;寒風霜氣中,它綻開。陽春三月,不見它的蹤影;寒冬臘月,它迸發出震撼人心的力量。

關於「堅強」的排比句和比喻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堅強,是人生的轉折點;堅強,是奮發向上的條件;堅強,是讓父母欣慰的最好原因;堅強,是成熟的表現!

鳥兒只有當搏擊長空後,才算掌握了飛翔的本領;大樹只有經歷過暴風雨的洗禮,才會變的更堅強;人只有在荊棘路上走過,腳下的步伐才會更穩重。

是的,是父親教我堅強,往事如風,匆匆十載,彈指瞬間,我用堅強的腳步踏上了我那人生之路,帶著堅強的心,堅強的生命,堅強的笑迎接每一天。

每個人的成功都是一條荊棘路,對血肉模糊的傷口來說,最好的良藥就是學會堅強。

有一種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品質叫堅強;有一種被眾人誤解卻據理力爭的勇氣叫堅強;有一種家徒四壁但悠然自得的閒情叫堅強。學會堅強,猶有開天闢地,移山倒海的勇氣;學會堅強,就有守得雲開見明月的耐心;學會堅強,就有大呼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氣概。

堅強能讓人在黑暗中看清前方的光亮,堅強能讓人在荒漠中尋到清源,堅強是振作的呼喚,堅強是讓人清醒的耳光。

堅強是不屈不撓的抗爭,前赴後繼的勇氣。二戰中納粹德軍的陰雲一度籠罩歐洲大陸,被稱為「歐洲的最後希望」的美國已被困成一座孤島。英國人沒有屈服,用堅強搬開正義的棺板,成就了人類文明。

司馬遷用堅強寫出千古史記;貝多芬用堅強譜出對命運的激情和抗爭;文天祥用激情唱出浩然天地的《正氣歌》,哥白尼用堅強勾畫出心中的日心說;李大釗用堅強在中國灑下紅色的種子;丘吉爾用堅強造出一個新興的英國。

堅強是自我的堅持,是對尊嚴的捍衛。「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詩仙李白堅持自己的清白之軀,不肯為功祿阿諛奉承他人。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是他的堅守。一代「女俠」秋瑾為了動亂中的中國,為了自己的理想,投身於革命。

即使是面對敵人的屠刀,也堅持著自己的節操,鎮定地吟出「秋風秋雨愁煞人」的詩篇。

關於頑強的排比句

描寫植物的比喻句 擬人句 排比句

她像小鳥一樣快樂。比喻句樹上小鳥的舞蹈真好看。擬人句 好看嗎?快樂嗎?溫馨嗎?這就是我校的校園。排比句 花草樹木的排比句 比喻句 擬人句各2句 排比句 1 這裡的花真多,多的數不清 這裡的花真鮮豔,朵朵盛開怒放 這裡的花真好,惹得遊 連忘返。2 楊樹排排站,松樹四季常綠,泡桐樹不負時光。比喻句 1 ...

描寫夏日的排比句,描寫夏日的排比句

夏日的柳溫柔環繞著,那湖水悠然在我的面前鋪開,如一塊澄澈的碧玉,如一方瑩滑的凝脂,陽光下又如灑滿了碎銀的寶殿一般閃爍奪目,我立在湖邊如入幻境。描寫夏天的排比句 夏天像一位 血氣方剛的戰士,那似火的驕陽便是他閃亮的盔甲 夏天像一位充滿活力的少女,那滿樹的綠葉便是她豔麗的裙裝 夏天像一個玩皮可愛的小孩,...

描寫冬天的排比句,描寫春天的排比句

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下雪了,山坡白了,田野白了,松樹也白了,我們的眼睛裡到處都是白色。冬,是一江雪,寒幽肅颯,是一頃湖,銀裝素裹,是永遠垂釣的智者 描寫春天的排比句 1 小草在地上探出頭來微笑 柳樹伸出它那千萬只小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