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時洗衣粉可以和消毒液合在一起洗嗎

2021-06-25 17:10:19 字數 2332 閱讀 3364

1樓:一冉瀅文

洗衣服時,不可將洗衣服和消毒液合在一起洗。那樣不但會使二者效果降低,還可能危害健康。

常用的消毒液,溶於水後可殺滅細菌繁殖體和某些親脂性病毒,比起以前的來蘇水或過氧乙酸等消毒劑,作用溫和,對**的刺激小。但它屬於含氯的酚類消毒劑,過量或不正確使用同樣會有危險。

而洗衣粉多含有表面活性劑。如果將洗衣粉和消毒液混合使用,很容易發生化學反應,使各自的功效減弱。此外,若將含氯的消毒液與含酸的洗衣粉混用,會導致氯氣產生,當氯氣濃度過高時,會刺激人的眼、鼻、喉等器官,嚴重時還會損傷人的心肺組織,甚至危及生命。

正常的洗滌要領應該是:在洗衣機的一桶水中倒入3~5滴消毒液,或是加水配成1%~5%的消毒溶液,將衣服、被單等放入浸泡30~60分鐘,然後再使用洗衣粉正常洗滌。

每月用消毒液2次足矣

此外,消毒液也不應每次洗衣的時候都使用。消毒液大都是用來消弭病原微生物汙染的,頻繁使用會減弱人體抵當力。一般情形下一個月用一兩次足矣,要是碰著薰生病高發期,可以恰當增進消毒液用量。

2樓:博覽時空

洗衣粉與消毒液別混用

3樓:520小雨人

不可以化學反應會失效

洗衣的時候洗衣液能和消毒液一起放入洗衣機麼?

4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洗衣液和消毒液最好不要一起放入洗衣機

很多家庭習慣用消毒液洗衣服,認為這樣一來比較衛生,二來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所以往往在洗衣服的時候將其於洗衣粉一同倒入,其實這樣做是非常不正確的。這樣一來,消毒液中的成分會跟洗衣粉相互作用,對人體**非常有害。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用消毒液浸泡待洗衣物,漂洗過後再用洗衣粉按照正常步驟洗滌衣物。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洗衣時勿將洗衣粉與消毒液混用

許多人在用洗衣粉洗滌衣物時,喜歡加點消毒液,這使清潔和消毒的效果都大打折扣。洗衣粉多含有表面活性劑,如果將洗衣粉和消毒液混合使用,很容易發生化學反應,使各自的功效減弱。

若將含氯的消毒液與含酸的洗衣粉混用,會導致氯氣產生,當氯氣濃度過高時,會刺激人的眼、鼻、喉等器官,嚴重時還會損傷人的心肺組織,甚至危及生命。

除非家裡有人患紅眼病、腹瀉、灰指甲、頭皮癬等或是婦女經期、產褥期以及嬰兒期,否則,完全沒有必要使用消毒液洗衣服。頻繁使用消毒液,不僅降低了人體自身抵抗力,還容易造成肝臟損害。

2、刷餐具時加入消毒液殺菌

日用品的消毒無需通過消毒液就能做到。太陽紫外線的照射是最好的消毒劑;用肥皂水洗衣服也能完成殺菌;餐具則可採取在沸水上煮15—30分鐘的方式。

3、稀釋消毒液,塗抹輕微傷口

同為消毒液,在產品分類上有「消」字號和「藥」字號兩種。如果處理傷口或給**消毒,應使用「藥」字頭的產品;而「消」字頭產品僅用於預防消毒,沒有**功效。

家庭處理傷口選用敷料莫隨意:家庭中可以選購一些已經消毒包裝好了的棉球、紗布等材料,對於淺表的傷口可以直接使用創可貼覆蓋傷口。

4、與其他日化用品混用

曾有人將潔廁靈與消毒液混在一起清潔衛生間,以為能順便消一下毒,沒想到兩種藥劑混和後產生化學反應,排放大量氯氣,導致其當場窒息。專家建議,絕大多數消毒液最好參照說明書單獨使用。避開使用誤區,正確使用消毒液還能預防感冒。

5樓:珍惜擁有的

洗衣服的時候為什麼要把消毒液放在洗衣機裡面呢?我們一般只放洗衣液。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放,沒問題,兩者不會發生化學反應。用衛新的除菌洗衣液就一舉兩得啦。

7樓:匿名使用者

藍月亮增加柔順度和清香,消毒劑會產生異味。建議不要一起放!

8樓:

洗衣時放洗衣液,漂洗時放消毒液。洗衣機和衣服一起消毒,一舉兩得。

9樓:來自半壁山見義勇為 的黃蓋

消毒液可以放在洗衣機裡面嗎對洗衣機有傷害嗎

10樓:

我也用藍月亮洗衣液,深層潔淨洗衣液它本身也有殺菌功效的。

1你可以先給洗衣機消毒,放消毒液+3/4桶水快轉10分鐘。

2再洗衣服時放些藍月亮 深層潔淨洗衣液就好了。

建議你先用洗衣機清洗劑,

還有經常把洗衣機除垢盒裡汙垢弄乾淨。

1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有專用的洗滌用品。消毒液建議不要放洗衣機洗衣服。很容易混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洗衣液,洗乾淨,換水,加入消毒液,浸泡一段時間。

衣服不用每次都消毒,隔兩三次消一次毒就可以。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o(∩_∩)o

八四消毒液可以清洗衣服嗎,84消毒液洗衣服時怎麼使用?

因為84消毒液對衣物有較強的漂白作用,稀釋後用其浸泡白色衣物 床單等棉織物,可使衣物等變白 但如用其浸泡有色衣物,那就是一場 災難 了。84消毒液洗衣服時怎麼使用?使用copy84消毒液的時候,特別要注意bai 必須加du200倍的水進行稀釋才行。84消毒液常用於zhi醫院dao和公共場所的消毒,它...

84消毒液能用來洗衣服嗎,84消毒液洗衣服時怎麼使用?

是可以的。84消毒液本身具有漂白的功能,但用於純白衣物最佳,有些淺粉色的的也可以用。配比方法是一盆水兌一瓶蓋的84,完全浸泡十分鐘,投淨甩幹晾上,要是有條件,可以在泡完84消毒液後,再用一小把草酸兌一盆水再浸泡10分,效果更好。還有一種方法是,先將衣物浸溼,再直接將84消毒液倒在髒的地方,然後揉搓清...

洗衣服能用84消毒液嗎,84消毒液能洗衣物嗎?

84消毒液濾水後,可以具有殺菌 防毒的作用,主要是含氯消毒液。但洗衣服一般不主張新增。84消毒液是含氯消毒,會有一些氧化的作用,對於衣物有腐蝕作用,它會破壞純棉 化纖類衣物的質地,造成衣物的損傷,而且含氯消毒液本身就是有毒 有害物質。如果白色衣物只是短期浸泡,然後充分的漂洗,這種是可以接受的。除此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