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器和洗衣粉 小蘇打放在一起,銀器會變色?

2023-02-22 06:15:07 字數 5644 閱讀 1126

1樓:太陽和珊瑚

晚上好,洗衣液中含有的磺酸和一些含硫的陰離子表面活性劑。

可能會使金屬銀表面生成硫化銀出現變黃變褐,銀離子。

電位很正對硫化和氧化十分敏感,如果服裝上有銀製飾品請務必取下放在陰涼乾燥處後再對服裝進行正常清洗。

2樓:瀟麟去孤

小蘇打即碳酸氫鈉,又叫酸式碳酸鈉,屬酸式鹽,白色細小晶體。 小蘇打可以用它來發麵包、制汽水和做滅火劑。固體50℃以上開始逐漸分解生成碳酸鈉、二氧化碳和水,270℃時完全分解。

碳酸氫鈉是強鹼與弱酸中和後生成的酸式鹽,溶於水時呈現弱鹼性。此特性可使其作為食品製作過程中的膨鬆劑。碳酸氫鈉在作用後會殘留碳酸鈉,使用過多會使成品有鹼味。

擴充套件資料 小蘇打生活妙用: 1、清潔作用 (1)衣服上的領袖和袖口,髒了一般是很難清洗的。可以用蘇打粉加洗衣粉浸泡衣服(溫水),這樣可以洗的很乾淨。

(2)鞋子穿久了有異味,但是洗不了的,可以把蘇打粉撒在鞋子上,能夠祛除異味。 2、恢復銀器的光亮 銀質餐具失去光亮。

小蘇打和洗衣粉能一起洗洗衣機嗎?

3樓:網友

可以,在洗衣液中加入半杯小蘇打,會讓衣物顏色更鮮豔,還可以起到軟化水,增強洗衣液效果的作用。小蘇打還會讓漂白劑的效果增強,只需放平時劑量的一半就可以達到同樣的漂白效果。

用小蘇打粉和一點冷水調製成濃稠的糊狀,塗抹在汙漬處,靜置30分鐘,等完全乾燥後,再把小蘇打粉去除,將洗衣液跟等量的小蘇打粉混合在一起,加入洗衣機中,能去除衣服上的汙漬。撒小蘇打粉末,還可以吸除衣物上的油汙。

4樓:網友

可以。小蘇打溶於水時呈現弱鹼性,小蘇打由純鹼的溶液或結晶吸收二氧化碳之後製成,小蘇打和洗衣粉能一起洗洗衣機。

洗衣粉為一種鹼性的合成洗滌劑,用於洗衣服的化學制劑。洗衣粉的主要成分為陰離子表面活性劑,烷基苯磺酸鈉,少量非離子表面活性劑,再加一些助劑,磷酸鹽、矽酸鹽、元明粉、熒光劑、酶等,經混合、噴粉等工藝製成,大部分用4a氟石代替磷酸鹽。

小蘇打和洗衣粉能一起洗洗衣機嗎

5樓:川西大貓熊

可以,不過沒有必要。

小蘇打是碳酸氫鈉的俗名,一種弱鹼性物質,雖然有一定的洗滌作用,但是很有限。洗衣粉的配方里含有碳酸鈉,俗名蘇打,鹼性超過了小蘇打,洗滌作用也超過了小蘇打。所以,小蘇打跟洗衣粉混用,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有點畫蛇添足的感覺。

去汙粉能和小蘇打洗衣粉能一起用嗎?

6樓:扶瀾微步

可以的沒有問題。

這都是鹼性材料。

都有去汙功能。

應該沒問題。

為什麼紫甘藍汁倒入小蘇打水和洗衣粉水還有白醋顏色會不一樣?

7樓:誒嘿是我啊

發生了化學反應,導致變色。白醋是烹調的酸味輔料,色澤透亮、酸味醇正。主要原料有水、大米、食用酒精、食用鹽等。

能善和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作為飲食調料。

製作:

中國傳統的釀醋原料,長江以南以糯米和秈米為主,長江以北以高粱和小米為主。現多以碎米、玉米、甘薯、甘薯幹、馬鈴薯、馬鈴薯乾等代用。原料先經蒸煮、糊化、液化及糖化,使澱粉轉變為糖,再用酵母使發酵生成乙醇,然後在醋酸菌的作用下使醋酸發酵,將乙醇氧化生成醋酸。

8樓:松秋梵泰

吃飯了倒入小蘇打水或洗衣粉水,還有白醋顏色會不一樣,它這個東西是物理化學的反應。嗯,具體是什麼呢?我們也說不太明白,所以你只要自己去慢慢做小實驗,

醋和小蘇打洗衣服會把衣服洗壞嗎

9樓:開心就是愛

醋和小蘇打洗衣服不會洗壞衣服,還能幫助洗出更加白淨的衣服。但通常不會一起混合使用,具體使用方法如下:

1.白醋清洗法:在汙漬的位置滴上幾滴白醋,讓其反應一下,然後用肥皂搓洗,接著用浸泡的方法,反覆幾遍,直到汙漬去除為止。

也可以在洗衣的水中加入一點醋,混合均勻後浸泡衣服,衣服就能恢復白淨,還能有效去除衣服異味。

2.小蘇打:取適量的小蘇打溶解在溫水中,再把發黃,發黑的白衣浸泡如其中,靜置10~15分鐘,然後再正常洗滌,衣服就能潔白如新。

10樓:大學微積分

不會洗壞衣服的,小蘇打和白醋還會讓漂白劑的效果增強,在洗衣液中加入半杯小蘇打,會讓衣物顏色更鮮豔,還可以起到軟化水,增強洗衣液效果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蘇打和白醋混合洗衣服在一起,其酸鹼中和生成的二氧化碳氣體、乙酸鈉以及大量氣泡,不含化學洗滌成分,對嬰兒來說並沒有危害,而且可去除嬰兒衣服上的髒汙,是非常好的天然清洗劑,不過嬰兒衣物多以純棉材質製成,較為柔軟,清洗過程中不宜長時間浸泡和用力搓洗,以免損壞衣物。材料:少許白醋、小蘇打、水。

做法1、小蘇打倒在碗裡,加適量水搗成糊狀。

2、把糊糊塗在發黃處,加少許白醋。

3、稍微擦拭髒物處,然後清洗刷乾淨,汙漬就會去除,衣服變白。

12樓:程靜

親,不會的,我洗過沒事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並不會把衣服洗壞,反而會殺掉衣服上的細菌,使衣服更加潔淨。

2,原因是小蘇打和白醋發生了化學反應,小蘇打是強力去油汙、除溼、去味、清潔、除臭,可以使我們的衣服變得乾淨,而白醋可以用來殺菌,清除我們衣服上所帶有的細菌。

3,使用鹼性的小蘇打時,酸性的醋是不可缺少的。醋常使用的方式是用水稀釋成2-3倍的醋水,再使用小蘇打或是肥皂清潔過後,可用醋水中和鹼性。若不稀釋將醋直接和小蘇打使用,會產生化學反應出現泡泡,更易將汙垢分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醋和小蘇打可以洗衣服嗎。

清理洗衣機是把小蘇打和醋一起放入嗎?

15樓:青青書童

使用「白醋+小蘇。

復打」的清洗方製法,可以起到一定清洗作用。白醋是酸性的,小蘇打的成分是碳酸氫鈉,溶於水後呈弱鹼性,兩者會發生反應,產生一定氣泡,氣泡到達洗衣機內筒,就能分解水垢、汙垢。

用小蘇打和醋清理洗衣機的步驟:

一、先量好200毫升白醋,再倒入盆裡,把毛巾完全浸入盆中。

二、把毛巾放入洗衣機裡,開啟「脫水」模式,進行甩幹。

三、甩幹後,把洗衣機靜置1個小時。汙垢都藏在洗衣機的筒壁裡,甩幹可以讓白醋均勻地到達洗衣機內筒的每一處。

四、稱量好50克小蘇打,溶於水,倒入洗衣機中。

五、讓洗衣機運轉10分鐘左右,讓小蘇打溶液到達洗衣機內筒的每一個死角,再靜置2個小時。

六、排水後至少再漂洗兩次,並將洗衣機內的過濾網清洗乾淨。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小蘇打加白醋是清洗洗衣機的主要清潔劑。小蘇打的成分是碳酸氫鈉,有清潔、除臭的效果,還能軟化水質,避免水中的鈣、鎂離子與殘存在洗衣槽的肥皂形成不溶於水的皂垢,積留在洗衣槽裡。

白醋的酸性作用具有天然殺菌的功能。

可以這樣做:

1、準備適量白醋和小蘇打。

2、清洗。先在洗衣機放滿水,放上一杯小蘇打(100-120克),先靜置個小時—1個小時,然後轉動5分鐘左右,把水放幹;然後放滿清水,轉動5分鐘左右;

3、殺菌。洗衣機放滿水,倒入4杯白醋,將模式切換至最大功率與最高溫度。在進行一次常規洗滌過程後,靜置約一個小時。

等待的過程中,可以用超細的擦拭布蘸點熱醋水來清洗洗衣機的頂蓋,並且用舊牙刷來清理洗衣液的新增槽,然後再開啟洗衣機進行一次洗滌過程,基本就可以清洗結束了。

所以,清理洗衣機不是把小蘇打和醋一起放入。

清理洗衣機小方法。

可將兩條毛巾,用白醋完全浸溼,不要擰乾,直接放進洗衣機內,選擇脫水甩幹,使白醋勻速地噴灑在滾筒壁、出水口等位置。

甩幹停止後,不要急著開蓋,靜置1小時,讓白醋軟化洗衣機中的汙垢。

1個小時後,將小蘇打倒入水中,攪拌溶解倒入洗衣機中,將洗衣機調到最高水位檔加水,讓其正常洗滌運轉5分鐘後關掉,再浸泡兩個小時,然後將汙水排出,用乾布擦淨筒壁即可。

17樓:寂寞啊寂寞

1.不可以一起放抄入的。

原因:小蘇打和醋混合在一起會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和醋酸鈉混合物達不到殺菌去汙的效果。

2.但是小蘇打和醋可以單獨使用來清理洗衣機。

原因如下:小蘇打是強力去油汙、除溼、去味、清潔、除臭的無毒天然清潔劑並能軟化水質。

白醋單獨清潔具有天然的殺菌功能。

3、具體操作步驟:

(1)小蘇打100克放入裝滿水的洗衣槽內,讓洗衣機攪動3至5分鐘,浸泡30分鐘,然後把水放掉。

(2)洗衣機放滿水,加入300毫升白醋,讓洗衣機攪動幾分鐘,再浸泡30分鐘,然後清水清洗一次就可以了。

18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洗衣機的波輪需要進行拆下,這樣才能夠方便清洗內部的髒汙。所以版說,在自動滾筒洗衣權機清洗的方法當中,其要點上也是很關鍵的,必須要掌握好其中的不同細節和規律,然後對波輪拆卸之後對其進行清洗乾淨,這樣就可以對其他部位的乾淨效果上有著很大的幫助。

2、購買一點除垢劑在自動滾筒洗衣機裡面去進行完成清洗,這樣在清洗的要點上來說還是會越來越專業化的。對於洗衣機的滾筒裡面能夠帶來了很不錯的清洗效果。除垢劑有很多種,儘量購買質量和效果稍微好一點的,這樣在清洗的時候也是會越來越專業的。

所以為了讓自動滾筒洗衣機的乾淨效果上越來越明顯,一定要在選購除垢劑的時候,帶來的清洗作用上更加明顯的。

3、在洗衣機進行執行的時候,可以將水閥進行開啟,這樣將排水管恢復到原來的位置時,在清洗的效果上還是會更加不錯的。因為家家戶戶都會有著洗衣機,這樣在清洗的流程上熟練的掌握之後,那麼在清洗的過程中其作用上越來越不錯的。由此可見,只要瞭解到自動滾筒洗衣機的結構和組成零部件之後,都覺得在清洗的時候也是會越來越專業簡單的,都是為了讓洗衣機越來越乾淨的。

19樓:江二生活小妙招

洗衣機要定期清洗哦,一包小蘇打加白醋就能清潔洗衣機了,學起來吧。

20樓:輕風吹晚

不能一起放入的吧,放一起酸鹼都中和了還怎麼發揮作用呢。

21樓:禪咪咪

清洗洗衣機內筒小蘇打用多少量。

洗衣粉、小蘇打、白醋中合成什麼?

22樓:早早逗奶

會釋放氣體 二氧化碳。

原理:小蘇打是碳酸氫鈉 白醋是醋酸 會反應nahco3 + ch3cooh = ch3coona + h2o + co2氣體 所以會反應生成氣體。

23樓:q王小年

洗衣粉、小蘇打、白醋可以中合成洗滌劑,去掉衣服上的油汙。

材料:洗衣粉、小蘇打、白醋、清水適量。

處理方法:1、在盆中倒入適量的小蘇打、洗衣粉。

2、加入少許白醋。

3、加入能沒過衣服的清水,將盆中的材料攪拌均勻。

4、將帶有油汙的衣服浸泡在溶液中10分鐘左右,按洗衣程式進行揉搓1-3分鐘。

5、用清水淘洗乾淨衣服上的多餘泡沫,上面的油汙就被清除乾淨了。

鹼和醋放在一起有什麼現象,小蘇打和醋放在一起會有什麼反應

鹼和醋放在一起,會產生二氧化碳。二者相遇的一瞬間,會有大量的泡沫產生。鹼和醋放在一起會中和一部分,生成一些比鹼面粗的顆粒。要在身體裡就是結石了。試試不就知道了 傻啊 小蘇打和醋放在一起會有什麼反應 小蘇打與白醋混來 合後的現象 發生自了劇烈的化學反應,產生了很多無色氣泡,像火山噴發 一樣。小蘇打即碳...

洗衣粉能和洗衣液一起用嗎,洗衣粉可以和洗衣液混合用嗎

洗衣粉 和 洗衣液 哪個好?能一起用嗎?多虧超市員工提醒 建議不要,洗衣液是中性的,洗衣粉是鹼性的,會有反應的 想洗的乾淨買點去汙好的洗衣液就行,我們家買的就是奧妙洗衣液,洗的特乾淨。回答您好,我是平步老師!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你好!洗衣液和洗衣粉都是可以用來清洗衣...

白醋和小蘇打加在一起有什麼作用,小蘇打和白醋放在一起,為什麼能去除汙垢

白醋和小蘇打加在一起,可以對被染色的衣服去色。並且效果特別的好。白醋和小蘇打加在一起的話,刷牙可以起到一個清潔口腔,然後會去除牙汙垢的作用。把小蘇打和白醋混合在一起,原來還有這麼大作用,現在知道還不晚 白醋和小蘇打在一起會發生很神奇的物理反應,可能會產生一些白色的小泡泡吧。分別使用小蘇打和白醋洗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