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時代錢與社會地位的關係,當今社會,金錢和地位哪個重要

2021-04-11 07:28:20 字數 4160 閱讀 6130

1樓:玩二年輸人生

一般來說,你有錢,地位自然高一點,因為現在社會絕大多數問題都可以用錢來解決。你有了錢,也可以去幫助別人,得到了別人的尊重,地位和口碑自然也高了。

2樓:a網名太難起

就我個人認為,錢多很多程度上說明了有地位,畢竟你沒能力哪掙那麼多的錢,能力越高,你可攀附的人越多,在上層社會自然就有說服力,但是有地位不一定有錢,舉一個例子,袁隆平院士,他地位舉足輕重吧,人家有錢麼,人家都給捐了,這樣的例子很多,所以不要糾結這些

3樓:王老師的紅面具

有錢不一定有社會地位,社會地位是國家給的。當然,錢也可以讓自己變得有地位。

當今社會,金錢和地位哪個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金錢和地位都很重要,也很很平常,要看你怎麼看待事情了。地位人好多種,受人尊重隔而擁有的地位,用金錢買來的地位,憑自己的能力獲得的地位......想想自己是一個什麼地位,其他的地位是不是適合你。

金錢是通過自己努力賺取的,沒有了可以賺,賺錢也要花出去,錢不需要多少,量力而行就可以,夠花就行。金錢和地位對於愛慕虛榮的人來說都很重要,對於我來說知足常樂。有錢有地位不一定快樂幸福,自己心態放好了,快樂幸福輕鬆的生活。

5樓:小花豹

在工作當中我們很可能跟同事和領導產生金錢上的糾葛 不能太著眼於 金錢 在不違反原則基礎上 把自己前途放在首位 以及領導關係 該付出就得付出 最後你會發現 你得到的 比你失去的要多的多

6樓:匿名使用者

地位,有了地位,錢自然就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有錢能使鬼推磨,有權能使磨推鬼。地位更重要吧。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地位了,有權能解決錢解決不了的問題

9樓:薛冰問剛

金錢和地位是一個概念,有了金錢,自然有地位,只要有地位,自然有金錢

10樓:尾穰邗傑

地位重要``有了地位錢就有了

11樓:隗好商天成

地位更重要,因為有了地位才可能有金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金錢總要,面子算什麼狗屁,人把你當人就是不錯了

你覺得錢是社會地位的代表嗎?

13樓:東京飲品

我認為錢會影響一個人的社會地位,但它無法成為社會地位的代表。

社會地位是由經濟、社會榮譽和威望共同決定的,如果榮譽和威望足夠,經濟這個因素指標是可以被縮小的。

《人民的名義》裡的陳岩石陳老他有錢嗎?並不是,陳岩石是原漢東省人民檢察院前常務副檢察長,但是這些過去的權利並不能讓他有這麼廣泛的人脈關係,那麼是什麼讓他的社會地位得以提升?

劇中提到,陳老十五歲參加抗戰,已經年過80的陳老依舊再為人民服務,「一一六」事件但凡出了一點事陳老都是親臨一線,正如網友說的:「陳岩石的火把照亮了大風廠的未來」!

可能很多人不理解,一個已經不在位的人為何還要「多管閒事」,大概這就是那個年代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吧,榮譽和威望不是隻有金錢和權力才能換來,責任感和使命感也能為一個人帶來無上的榮耀,但往往當事人並不注重那份榮耀,他們只是求個心安,因為為人民服務早已融入骨髓。

權利和金錢容易讓人迷失,像陳老這樣樸實的人硬是在大環境下做出了自己的抉擇,用自己的責任感去奉獻了一生,社會地位不是別人給的,一切都是靠自己的初心去掙的。

14樓:起個名字想死

錢很重要,但不是社會地位代表。

教師工資很少,但是地位高

古代農民錢更少,但地位也不低。商人有錢,但地位不咋地。

地位看的是貢獻,而不是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地位絕對不是體現在金錢上,而是他的修養、內涵還有人品。

16樓:匿名使用者

錢雖然不能絕對代表一個人的地位,但絕對會影響一個人的地位,中國還是一個比較俗的人情社會,有的時候有的人就特別看重金錢和地位,你有錢有地位就被人高看,反之就遭到別人的歧視。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百分之百是,但至少也佔了七成以上,例如現在年輕人談物件,先要問男方有無房子,有沒有車,月薪多少,這些都是錢,而婚後呢,柴米油鹽醬醋荼,孩子的費用,等等都離不開錢,雖然大多數人不承認自己是拜金主義者,但張囗閉囗都是錢,這也是現實情況,就像有些人嘴上說"哼,不就是有點錢嗎?有什麼了不起的",其實心裡很嫉妒。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社會裡,金錢完全能代表社會地位,社會地位的高和低就是一個是金錢,一個就是政治地位。當然你在某一個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貢獻,也會有一定的地位的。

19樓:小青春

我覺得錢是社會地位的一個代表,但是並不代表有錢的人就一定就有社會素質。現在的社會很混亂,大家因為有錢沒錢已經不再那麼看重道德,但是我認為錢只是給人支配用的,而不是萬能的。

20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不是,一個人的社會地位是由其在社會中所擁有的資源所決定的。

一個經常幫助身邊朋友的人,他必將獲得來自朋友的社會債權,於是他在這個朋友圈中將擁有一定的社會地位;一個手握實權的人,因為具備對週遭事物及資源的支配權,所以就自然擁有這部分的社會債權,也就擁有這部分的社會地位,即便部分社會債權是不當得利甚至不法所得;真正擁有崇高社會地位的傑出人物,必將是擁有極大的社會債權的人,因為他們對社會甚至對更廣泛的人類社會人類文明都做出了傑出貢獻。而這些社會債權的獲得並不完全取決於權利、金錢或學識等等,應當還需要真誠、正義、仁愛及稻盛和夫提煉的利他思想,這個利他思想其實就是北宋範公所言之「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也」,此乃大儒,誰可懷疑他們的社會地位?

己所欲欲人,己所達達人。先賢的思想無時不在的影響著我,因為我堅信,這將是人生的價值所在。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錢不能是社會地位的代表,但是現在當今的社會沒有錢是肯定是不行的。不能代表全部,但能代表一部分。最主要的是現在的人都變了,沒有錢日子一定是不好過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錢就是地位的代表,有錢就沒有辦不成的事,沒錢什麼也辦不成。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多數人的眼裡,有錢人就等同於社會地位高,偏偏我也是個俗人,我覺得有錢人不一定有社會地位,但是有社會地位的人都不是窮人

24樓:wst1234567婷

錢確實對社會地位有影響,但不是主要因素,社會地位是政治地位,所以還是有職位的**,教授,軍官,老師,醫生,律師等職務等級代表社會地位的高低,有錢可以爭取社會地位,但社會地位不是有錢就能提升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錢和地位是兩回事,有錢的人不一定有地位,有地位不一定有錢,這是辯證關係,所以說嗯,如果社會要是公正的話,那麼有地位的人不一定有錢,而有錢的人也不一定有地位,這都是很正常的,願意怎麼地就怎麼地吧,反正我們就沒地位沒錢。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暗示全球),三個東西,錢,權,槍

這三樣東西就是力量就是地位。為什麼錢會在第一位,金錢是萬能的,(說金錢買不來愛情時間生命,都tm沒有腦子,多了不想解釋,畢竟槓精遍地),錢可以買來知識,錢可以享受更好的教育,錢可以開闊眼界,錢可以解決大部分問題,錢可以帶來優質生活,錢可以保護健康,這樣的人沒有地位,沒有聲音,只能說是自欺欺人(酸奶們),錢是地位,但以多少來衡量就狹隘了,所以錢可以代表地位但不是以多少

27樓:錢而就會更好

我覺得錢不是社會地位的代表,學歷和能力還有內涵才是判斷社會地位高低的代表,學歷高能力又好的人在事業上一定會有貴人相助,可能會不斷被提拔,出入的高階場合也就越來越多,認識的名流當然也就很多,社會地位也相對高。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錢是社會的地位代表,但他不能代表全部。只能代表一部分。

29樓:開心每一天天

我覺得錢不是社會地位的代表,權才是

30樓:52個星期天

我覺得錢是社會地位的代表之一。金錢和權力是社會地位中不可缺少的兩個重要因素。

31樓:鞏東園

大部分人都是嫌貧愛富的,不過也不決定!錢不能代表一個人的社會地位被人尊敬才是社會地位

教師社會地位的影響因素,論述教師的社會地位

1 教師的社會地位是由經濟地位 政治地位 文化地位等多因素構成的總體性範疇。經濟地位決定了教師的職業聲望 職業吸引力以及教師從事該項職業的積極性和責任感 政治地位體現了社會對教師的評價以及教師在政治上應享有的各種待遇 文化地位體現了教師在社會文化 觀念 道德等構成的綜合形態中的地位。2 1986年頒...

論述教師的社會地位

中國古代儒家把教師的地位看得很高,常常把教師與君王相提並論。尚書?泰誓 中說 天佑下民,作之君作之師。將君師視為一體或將君師並列於同等地位。荀況進一步把師納入 天 地 君 親 的序列。他說 天地者,生之本也 先祖者,類之本也 君師者,治之本也。自漢唐至明清,歷代都有大儒。這些人飽學多識,學生也多能根...

中國的道教與佛教社會地位若何

2010年7月26日,中國宗教的現狀與未來 第七屆宗教社會科學年會 在中國人民大學召開,美國普度大學中國宗教與社會研究中心的研究者們公佈了他們的最新調查資料 該研究成果基於中國零點研究諮詢公司在2007年所作的 中國人精神生活調查 佛教信仰者人數在人口比例中最大,大約佔18 也就是說認同信仰佛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