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霞美麗的民間傳說作文大全

2021-04-11 08:18:24 字數 513 閱讀 1781

1樓:幫助你的海角

傳說,中國人是龍的傳人,只要你是一箇中國人就會知道幾個龍的傳說。這是內一種民族自豪!

在現在容,元宵燈會都有龍,是因為傳說有一年乾旱,老百姓們種不了田,田地都乾裂了,求皇上想辦法,百姓們天天跪在太陽下請求老天下雨,這事感動了東海龍王,老龍王就上天找雲神、風神、雷公讓他們做好工作,最後請求雨神降雨。百姓們為了報答東海龍王就為他雕了龍頭,將木凳連成一個金龍,成了活靈活現的龍。從此,民間有了一項娛樂活動,就是舞龍。

等到正月十五元宵節,許多村莊都要舞龍。

龍的表演有兩種,主要是單龍戲珠和雙龍戲珠。不過每一種都離不開龍。

傳說蛇是小龍,它與龍有很多相似,它們的身體可以彎曲,都是細長的,但有兩點不同,蛇無角,無足,古人稱蛇為蛇龍。

有一座寺廟以龍聞名。據說白蛇與青蛇的後代稱為籠子,生肖屬相有一種蛇的說法為「小龍」這些都說明蛇是龍主要的部分。也有重要的融合。

龍的傳說無數,而我們也只用知道一兩個就足夠了。

龍的子孫,龍的傳人,我為自己是龍的傳人而驕傲!

民間傳說產生的途徑主要有哪些,有關民間傳說

居住民俗的創始來期 人類最早的自居住方bai式,是利用天然生成du的洞穴和樹洞zhi等自然空間,經過適 dao當地加工而形成的穴居和巢居。居住民俗的過渡期 風籬也許是人類最古老的建築形式之一。居住民俗的發展期 隨著社會的發展,特別是農業生產的出現,人們逐漸改變了漂泊遷徙的生活,這反映在居住方式上便是...

溫嶺民間傳說,石夫人的傳說

lz好,臨海到溫嶺打的要200元左右,另臨海車站每天有很多去溫嶺的班車,具體如下 終點站 車次 發車時間 客運類別 總座位 餘座 車型 票價 元 里程 溫嶺 86001 07 30 普通 32 1 大高1 23.00 76.0 溫嶺 86002 08 20 普通 32 0 大高1 23.00 76....

山西的民間傳說有哪些

夏桀被商湯打敗,所以只能在山西夏縣困度餘生 周公旦為唐叔爭取晉國 介休介子推與寒食節 傳說趙氏晉陽城被智 韓 魏三家圍困時沒有羽箭了,但是挖起城內牆磚就有了材料,具體什麼忘了,小時候看的 蘇三起解 有很多人認為關二哥是從事他們那行的,所以關二哥成了很多行業的始祖,所以有很多民間流傳他年輕時候的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