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炒菜的鍋會越刷越黑?刷了洗乾淨了,用紙巾一擦還有一些黑

2021-04-11 10:57:13 字數 2721 閱讀 6877

1樓:墨煙叄色人傾城

過上面的食物碳化,這種黑色碳越積越厚,很難鏟盡,只有用不粘鍋

2樓:麴淼徭夢雲

鍋灰是正常的,在飯店可以每個星期大火燒一下,家裡用醋泡

鍋子洗乾淨了用紙巾一擦還是黑黑的是怎麼回事? 10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跟你鍋的材質有關係!要是鐵的,洗乾淨了,再用清水洗幾次,然後用布擦乾!萬事都是水乾淨

4樓:小妖尖尖角

你炒菜 糊了之後 就會這樣 多洗幾次就乾淨了

5樓:養傲菡喻顏

不衛生,最好自己買條毛巾作為抹布來用。紙巾現在是否消毒都不知道,因此建議最好不用擦鍋……

新買的鍋,洗的很乾淨,為什麼用紙巾擦是黑的,炒菜也是黑的,怎麼弄

6樓: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7樓:雪彩榮潘嫣

過上面的食物碳化,這種黑色碳越積越厚,很難鏟盡,只有用不粘鍋

炒菜用的鐵鍋,用了四五個月了,為什麼炒出來的菜還是發黑呢,每次洗完鍋用紙擦的時候還是有黑色的。誰能

8樓:遺名八哥

用磚塊來回搓8~10分鐘,用水衝淨,放火上小火加熱,幹鍋後放帶皮肥豬肉,在國內來回擦,十五分鐘左右便可,把鍋刷淨再烘乾,下次便好用多了。

9樓:彼得兔呦呦

鍋燒熱後用油均勻塗抹 晾乾後就好使了!

10樓:罌慄花似你

用鏟子仔仔細細鏟乾淨!,洗潔精洗乾淨然後用油煉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醋泡一小時,再用豬油

12樓:

買一個大白蘿蔔或者肥油,把鍋用火邊燒邊用蘿蔔在國內刷,記住鍋內放一點清油,用蘿蔔擦完整個鍋,還有就是用肥油直接擦,不需要清油,其餘過程一樣。希望能夠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金屬球把鍋好好耍一下

14樓:調調來了麼

你洗乾淨沒啊。 把鍋洗乾淨 燒紅了 買一塊肥肉給鍋刷一邊

15樓:怪老頭

用油炸幾回東西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鐵鍋質量有問題:換新

17樓:醜丶妞妞兒

鍋沒買好,要麼別用鋼絲刷洗、用碗布用洗潔精洗!

18樓:最愛玉玉哎呦喂

買的什麼鍋,是不粘鍋無油煙的嗎,會不會是把臘破壞了

19樓:哀微浮柔婉

把鍋均勻燒紅

用勺子敲

鏟那些鍋灰就全部掉了

鐵鍋洗了很多遍看著乾淨,但用紙或手一擦有一種黑黑油油的東西,有毒嗎?然後怎樣能弄乾淨? 20

20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鑄鐵鍋必須清洗多次,為了安全起見並且要用酸性液體(如醋等)煮洗,目的是要把鑄造時使用的鉛類物質洗掉。鉛是有毒物質。

21樓:哆啦缺夢

1.可以採用倒扣火燒法去油垢。開啟點燃煤氣,調到最大火候,然後把鐵鍋倒扣到火焰上,燒到鐵鍋稍稍發紅後,就停火,用鍋鏟猛鏟鍋底的油垢,很快就脫落了。

2.如果家裡有廢棄的食用油,例如炸魚後的廢油,則可以把鐵鍋倒扣在猛火上乾燒,燒到鐵鍋冒黑煙快要通紅後,就把廢油往油垢處潑,廢油會燃燒起來,快要燒完了再潑,潑個兩三次即可,然後停火,用鍋鏟等東西敲一下鐵鍋(不需要怎麼用力),那個油垢就掉啦。

3.厚實黏硬的鍋底油垢,還可以用刀來削掉。菜刀等普通刀具都可以用來除垢,不過,這些刀具不容易把握力度,容易傷著鍋,也比較費力,建議用削皮刀來刮,效果很好,操作容易。

對於粗質生鐵鍋和粗砂鍋,還可以用熱肥皂水和鋼絲球擦洗油垢,但這樣洗乾淨後,容易導致鐵鍋底生鏽,因此,洗乾淨後最好塗油層保護。其他鍋不建議用鋼絲球擦,容易刮傷鍋底,形成劃痕,導致以後更多油垢積在劃痕裡。

如何保養鐵鍋:

如每次使用完畢後,用火烤乾,再塗上一層薄薄的食用油,可延長鐵鍋使用壽命,並且也可防止生鏽。

鐵鍋在使用時,可先反扣在火上烘烤一下,再正放爐上使用。這樣鍋底裡外熱膨脹基本接近,鍋底不會出現剝離、開裂現象。

清洗:3.鐵鍋使用一段時間後,其鍋底常附有一層難以去除的黑漬,可用鐵刷沾去汙粉,反覆刷洗去除。如果在使用前在鍋底先抹上一層肥皂,以後即使鍋底變黑,只需輕輕一擦即能去掉。

4.鐵鍋炒制雞蛋而留下的蛋跡,不易清洗,只要在鍋內放少許鹽,然後用布擦洗,蛋跡即可去除。

5.使用完畢的鐵鍋要馬上用清水洗淨,用抹布擦乾水分,不要留下水漬,以免生鏽。

22樓:熱情的

我也是,我的鍋到現在都是一層黑色的,我的是鑄鐵鍋,聽說現在鐵鍋是用廢鐵做的,我也不敢用了

23樓:東嶽

你好,肯定沒刷乾淨,用專用的蔬果清洗劑刷,還有炒菜的鍋一般都刷不乾淨。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應該是沒刷淨,是炒菜時的油跡。

25樓:heart啦啦啦

沒毒,不用清洗乾淨 。可以保護鍋

26樓:6落寞年華

沒毒,鐵鍋就這樣,刷的在乾淨也是有黑色的水,要想沒有黑色的水就不要用鐵鍋。

金子會越戴越黑嗎,為什麼有的黃金越戴越黃而有的越戴越黑?

佩戴 首飾,謹記 三不宜 有些人亂戴,難怪首飾越來越黑!老人們說的金銀也是有生命的,關於有人說身體健康的戴銀飾品,銀飾品會越來越亮,身體不好的人就越帶越黑,是有根據的,有人說金手鍊或金項鍊會越戴越黑不是真的,因為你長時間讓金飾品暴露在外面而且和人的 相貼,你想想外面的灰塵和人的 排洩的汙垢汗液長時間...

鐵鍋炒菜為什麼會粘鍋?鐵鍋炒菜糊鍋底的原因

記得小時候,農村老家辦壩壩宴,通常會提前兩三天開始張羅,準備食材,購置廚具。買回來的新鐵鍋,村裡負責掌勺的 主廚 往往會先處理一番再開始使用。長大後才知道,這是為了防止鐵鍋不會粘鍋。接下來,我就簡要分享一下處理方法吧。洗鍋買回的新鐵鍋,首先要清洗一下,去除裡面的味道和表面的保護層。以前,農村習慣用絲...

為什麼我戴的玉出現了血色,為什麼玉會越戴越潤?

叫血絲玉,一般說帶有血絲的玉石 被稱為 血玉 讓人感到有一點恐怖的是,它指的不是單單那一種玉,而是指透了血進去的玉石,不管是翡翠,和闐,還是黃玉等諸類,只要是真的透了血的,就是血玉,血玉的形成,和屍體有關,當人落葬的時候,作為銜玉的玉器,被強行塞入人口,若人剛死,一口氣嚥下的當時玉被塞入,便會隨氣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