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子為什麼越帶越黑?有什麼好的方法清洗呢?

2023-05-31 12:00:08 字數 3721 閱讀 2888

1樓:宰父永芬戊酉

用牙膏和牙刷來擦洗髮黑了的銀飾品,等銀飾品恢復原狀時,用水沖洗乾淨。

把發黑的銀飾品,放在可口可樂泡一段長時間,等銀飾品恢復原狀時,用水沖洗乾淨。

把發黑的銀飾品,放在隔夜的濃茶泡一段長時間,等銀飾品恢復原狀時,用水沖洗乾淨。

用我們平時的食用醋酸來清洗髮黑的銀飾品,等銀飾品恢復原狀時,用水沖洗乾淨。

用擦銀布抹銀飾品發黑之處。

如果銀飾品在經上述的方法處理後都不能恢復原狀,你可以購買一瓶洗銀水,用洗銀水泡2--3秒,等銀飾品恢復原狀時,用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用過的洗銀水不要倒掉,下次可以繼續使用的。(此方法:泰銀忌用)。

特別注意:這種方法應最後再用,因為洗銀水會把銀飾出廠時的保護層去掉,以後更容易氧化變色了★

2樓:赫連國英肖秋

重民間的說法就是帶銀的首飾變黑是你有關節病,銀首飾變黑了可以用洗銀水洗,一般金店和賣銀首飾的地方都有哪個。

3樓:蟻淑敏茹卿

銀飾放在空氣中也很容易氧化,變成氧化銀,就會變黑,平時在家就用牙膏清洗就好,或者拿去專門的那種銀飾店裡面,用洗銀水洗。

4樓:繩振英壽歌

銀製品暴露在空氣中容易被氧化成黑色的氧化銀!要把它擦亮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草木灰擦一下次就光亮了哈!不必到店裡去清洗,那樣重量會減少的,老闆會偷你的銀!

5樓:刑懷雨鞠卯

洗銀水會讓銀飾變亮,但越洗氧化越快,幾次後就會腐蝕銀飾表面,這樣必須去專業的地方進行拋光(就是把腐蝕的表面拋掉)最好不帶用塑封袋隔離儲存,不要讓它與空氣中的硫分子接觸,人體表面油脂有養銀子的作用,最好的保護方式就是天天佩戴。

銀子,放久了會變黑,是銀子,越純 越容易黑,還是不純的才會黑?

6樓:網友

銀子變黑的純不純關係不大,而是根據存放銀子環境決定的。

銀的化學性質較穩定,抗腐蝕能力也較強。但空氣和其他自然介質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銀首飾佩戴時間長了銀首飾表面可能就會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

因為硫化銀是灰黑色的,所以隨著反應的加劇,硫化銀增多增厚,**表面顏色便逐步由白變黃變灰最後變黑。

所以存放銀子的環境中存在較多硫、酸等物質時,銀子變黑的就比較快,反之變的就比較慢。

佩戴銀飾注意事項:

1、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其他***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2、避免接觸水汽和化學制品,別戴著游泳,尤其是去海里。

3、若想讓新買回來的銀飾更加光亮以及避免其變色,可在其表面上塗一層薄薄的透明指甲油,以後,每十天再塗一次。如要除去指甲油,可用香蕉水浸泡,後用水清洗即可。

4、要避免和髮膠、香水、護膚品放在一起,因為這樣會導致光澤度減弱。

5、在洗澡、洗衣時,應該取下銀飾,以防飾品遇到鹼類產品。

6、防止與硫以及其化合物等長期接觸而造成的變色變質。

7、運動、幹體力活時,應儘量避免佩戴飾品,否則易造成飾品撞擊變形或斷裂遺失。

8、應避免多件飾品放在一起,因為其硬度不同,用後應該分格存放,以免摩擦劃痕,影響質感;有些藥品能夠對銀飾產生化學反應,使飾品變質,接觸藥品時應該格外小心。

9、此外,由於有些銀飾和一些閃石、閃粉等混合佩戴使用,還要注意每次用完脫卸後的清洗。清洗身上的閃粉或閃石,僅用清水是不夠的,因為這些產品多選用防水及防汗材料。

7樓:提拉米蘇

銀子分925銀和純銀,但是不論是那種銀子在氧化的情況下都是會變黑的。如果不被氧化一方面證明您保管的比較好,另一方面則是這非銀~如果銀飾被氧化可用擦銀布擦一下就可恢復其原有的光澤~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牙膏洗,效果很好的。

銀子發黑怎麼洗

9樓:許些陽光很溫暖

銀子發黑我們可以取一些牙膏均勻的塗抹在上面,然後用軟毛刷進行刷洗,來回多洗幾次之後用清水衝乾淨,銀子就能恢復潔白光亮了。或者可以將銀子浸泡在茶水中一段時間,就這茶葉清洗髮黑部位,幾次之後就能逐漸洗掉了。

銀子是一種特殊的金屬,通常純度越高,顏色越白,且在長久的存放之後還會出現氧化變黑的情況,影響到銀子的表面光澤,要是是用銀製作的銀飾,發黑之後更是影響其美觀性,所以通常都會想辦法將這些黑色物質給清洗乾淨。

將銀子發黑部分清洗掉最簡單也是最常見的方法就是使用牙膏,將牙膏取出來一些直接用手均勻的塗抹到銀子上,然後用軟毛牙刷進行刷洗,這樣來回多清洗幾遍,用清水沖洗乾淨,就能快速的將上面發黑的部位清洗乾淨,恢復光亮。

另外家中要是有隔夜的濃茶,同樣也能清洗掉銀子發黑的部位。將銀子放到隔夜的茶水中浸泡一段時間,接著合著茶葉反覆清洗髮黑的部位,幾次之後就能逐漸洗掉,再稍微用清水將上面的茶漬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銀子變黑用什麼清洗 銀子發黑了該怎麼清洗

10樓:雯雯

1、用牙膏牙刷:擠一點牙膏在銀飾上面,加點水,適當揉搓至起小白泡泡,再用清水衝乾淨即可恢復光亮。是一種非常常用的辦法。

2、可樂:把發黑的銀飾品放在可樂中泡久一點,再適當清洗下即可。

3、隔夜的濃茶:準備一點隔夜的濃荼,保留茶葉,再浸泡銀飾品久一點,然後和著茶葉擦洗幾次即可。

4、用酒精或氨水:還可以使用酒精或者氨水來擦洗,反應到黑色的氧化物。但是,這些並不是普通老百姓家中常備的東西,如果有條件的人也可以試試。

銀子變黑用什麼清洗最有效

11樓:甘井子生活百科

銀飾變黑清洗方法如下:

1、可樂泡洗。

若是銀飾品很髒的時候,可將其放在一個乾淨的容器裡,在裡面倒入適量的可樂和水,讓其浸泡10分鐘左右,再放在清水中洗乾淨,就能讓其恢復原有的光澤。

2、醋酸清洗。

也可以用醋酸進行清洗,由於銀飾品的表面一般是氧化反應後的產物,可將其放在裝有醋酸的溶液中浸泡3分鐘左右,用毛巾仔細擦洗,之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3、洗銀水洗。

若是實在不放心的話,也可以選用專用的洗銀水進行清洗,一般在銀飾品店裡都可以買得到,每隔一段時間就用洗銀水擦洗幾次,時間長了,就能讓表面變得更加光亮。

銀,化學名ag,它是一種比較活潑的金屬,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和氧化物等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

因為氧化後的氧化銀和硫化銀都是黑色的,所以,銀首飾在放置或者佩戴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一些微小的黑斑(氧化銀)或者黑膜(硫化銀膜),時間長了,隨著黑斑和黑膜的的擴散,銀首飾就慢慢的變色,嚴重的甚至會變成黑色。

這就是我們看到的銀首飾變黑的原因,因此銀飾品變黑是正常的自然現象,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銀子變黑用什麼清洗最有效

12樓:

親,您好,要清洗銀子變黑,最有效的方法是使用醋和肥皂水的混合物,將混合物浸泡在銀子上一段時間,可以輕鬆去除黑色汙漬。混合物的製備方法是將3勺醋和一小勺洗滌粉混合在一起,再加入足夠的肥皂水攪拌均勻,然後將銀子浸泡在混合物中,一段時間後取出,用清水洗淨,擦乾即可。 另外,還可以使用牙膏來清洗銀子變黑,將牙膏塗在銀子上,用軟布輕輕擦拭,可以去除黑色汙漬,最後用清水洗淨,擦乾即可。

為什麼有的黃金越戴越黃,有的越戴越黑

不會越帶越黃,除非是天天有做清潔保養,保持剛買時候的光澤和亮度。戴黑是因為產生化學反應。即使是千足金,也無法達到100 裡面或多或少含有一些雜質,生成物如果是黑色的,飾品就會出現發黑的情況。為什麼有人戴金飾會越戴越黑,有的是越戴越亮呢 人為保bai養問題 變黑du的原因 帶的人出汗或者手zhi接觸物...

為什麼有的人戴銀越戴越黑 銀飾為什麼越戴越黑呀??

因為銀在空氣中被氧化了,氧化銀的顏色是黑色的。如果想要使它變回銀色,可以用菸灰就著布把它擦乾淨。貌似身體不好的人戴銀會越戴越黑的 應該是有點道理的。正常。我感覺有些黑了就會拿去洗的。銀飾為什麼越戴越黑呀?為什麼有些人戴銀,銀會變黑?因為每個人的內分泌結構不一樣,有些人的汗液含酸比較多,有些人比較少,...

瑪瑙越帶越亮是怎麼回事,瑪瑙為什麼越帶顏色越深

我的綠瑪瑙手鐲也是越帶越亮 比剛買的時候要光澤許多。應該是好事 不要擔心這個。瑪瑙為什麼越帶顏色越深 20 瑪瑙戴久了顏色 是變的更加濃豔,而不是變淡了。瑪瑙的構成物質是氧化矽,其中紅色部分是大量鐵的氧化物顆粒聚集,類硃砂點 紅色點越細密,顏色越紅豔 所以,在正常情況下 即非高溫 化學腐蝕等 天然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