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油炸過食物後變黑了,用什麼方法能使油變清

2021-05-12 04:36:21 字數 5904 閱讀 824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食油發黑了,那不管用了多少次,都應該放棄食用。

食用油脂經過高溫回後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

答質,一般油炸過一次東西的食用油對健康沒有什麼危害,如果炸東西的油溫低,則油炸兩三次還可以用於食物,經過多次油炸後的食用油脂不合乎食用安全,建議不要再做淨化處理來食用,可以用做燃料、工業用途或是棄置。

2樓:手機使用者

炸過食物抄的油如果變黑了,有個

襲方法是bai比較傳統的方du法,把變黑的油燒到高溫zhi120度,然後把麵粉倒在油

dao裡,去攪拌油,炸麵粉,然後用比較細的過濾網把油渣打撈乾淨,然後讓油自然冷卻,用同樣的方法連續做2-3遍,就可以了!

麻煩採納,謝謝!

3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黑了,就不要再用了。但是你問這問題,就知道你想幹什麼,也許油黑了能變清。人心黑了就不好說了

炸過的油怎樣處理變清

4樓:草根王

炸過的油倒進碗裡涼了後輕輕倒上面顏色淺的油到另一碗裡,以後直接拌冷盤或吃麵條用。底下的油最好別要了。

5樓:最愛

炸過油,油溫達到40度-50度之間,撒入一把面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烹調油炸食物時,通常需用大量的沙拉油來高溫油炸才能炸出又香又脆的成品,但是回鍋油重複使用時會有異味,倒掉又可惜;這時您可將剩飯倒入回鍋油中油炸,如此處理可使回鍋油恢復清清如水,您不妨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回鍋油清清如水?

烹調油炸食物時,通常需用大量的色拉油來高溫油炸才能炸出又香又脆的成品,但是回鍋油重複使用時會有異味,倒掉又可惜;這時您可將剩飯倒入回鍋油中油炸,如此處理可使回鍋油恢復清清如水

8樓:匿名使用者

炸過東西的油別倒掉,記住這個方法,混濁的油立馬變清澈

9樓:泉墨大凝綠

放油鍋裡撒點麵粉再把麵粉用細照例撈出

10樓:況書考罡

反覆炸食物的油還是不吃為好——不健康。

如果一定要它返清,那就過濾——好多造地溝油的就這麼幹,想起來就不舒服。還是別學了。

11樓:谷源燕安萱

這個問題太難了。

可以用橄欖油

炸食物啊,健康又美味。與草本植物油版不同,橄欖權油因為其抗氧效能和很高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使其在高溫時化學結構仍能保持穩定。使用普通食用油時,當油溫超過了煙點,油及脂肪的化學結構就會發生變化,產生易致癌物質。

而橄欖油的煙點在攝氏

240-270

度之間,這已經遠高於其它常用食用油的煙點值,因而橄欖油能反覆使用不變質,是最適合煎炸的油類。

炸過食品的食用油怎樣處理才能變清

12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個粗法:加幾把碳末在油中,加熱後放置一夜,然後把上清液過濾就行。碳是起脫色吸附作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炸過食品的「食用油」怎樣處理才能變清的回答如下:

1、答案:加適量的碳末在油中,加熱後放置一夜,然後把上清液過濾掉就行。原因是碳是起脫色吸附作用的。

3、英文表示:edible oil

14樓:板弟弟

使用下面的方法可以使炸過食物的油變清:

1、炸完食物後的油留下一些殘渣並變得混濁,可將白蘿蔔切成厚圓片,用筷子把蘿蔔戳幾個洞,放入剩油中炸,殘渣會附著在蘿蔔片上,取出清除殘渣,再反覆放入鍋中炸,混濁的油可變清澈。

2、放入雞蛋殼,兩個雞蛋殼就可以了,髒東西就吸附到蛋殼表面3、可以在油中灑入適量麵粉,麵粉沉澱後會把渣子濾掉。然後過濾出清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調一些溼澱粉,放到剩油中炸,等到澱粉團浮起時撈出。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廚師的,炸過多次的油最好倒掉``或者差不多黑時用來炒菜,也可以便宜賣掉.炸過多次的油會致癌的``

怎樣才能把油炸黑油變清

17樓:王小點

油炸黑油變清的做法

1、**熱鍋,將油加到7成熱後,將剩飯倒進去。

2、將剩飯炸到金黃後,用濾網濾掉。

3、濾過後的油就變得清亮了。

【拓展資料】

一、油炸過的黑油危害大

研究表明,吃這種反覆加熱的煎炸油,會增加患很多疾病的危險,比如脂肪肝、高血脂、高血壓、膽囊炎、胃病、肥胖,甚至可能增加心臟病和多種癌症的危險。

二、炸過的剩油能否二次使用

其實油炸過的油並非不能吃,而是不適合再次在高溫下烹調。 油經過高溫加熱會產生反式脂肪酸和有毒的油脂氧化產物,當繼續使用這種油高溫烹調時,致癌物產量會急劇增加。在這裡要注意,用過的油切記不可高溫烹調了。

三、炸過的剩油適合的烹調方式

如果油炸之後,油身出現顏色很深、粘度大且雜質多,那建議不再使用。如果說油脂色澤不太深、不太稠且雜質少,這樣的油則可以繼續食用。在使用前,首先要將油脂靜置一段時間,讓其中的渣子沉澱,並棄去下面那部分帶渣子的渾濁油。

 食用這樣的剩油要注意幾個方面:

1、要在避光密封的環境中儲存。

2、要儘快用完。

3、要避免高溫加熱。

四、炸過的剩油的二次使用

1、調餡

2、扯麵

家裡製作扯麵、拉麵等麵食時,通常要在麵糰外面抹油,這時用剩油也無妨。

3、涼拌

拌冷盤時,可以將剩油輕微加熱後,當做香油用。別以為拌冷盤非要用香油,要知道很多地方在做冷盤時更願意用熱油來激發冷盤的香味,而非使用香油。

4、燉菜

在製作燉菜時,如果不放油,味道並不理想,這時可以加點剩油,讓燉菜更美味。

5、低溫加油

炒菜時可以用少量新油先熗熗鍋,等主料下鍋後,再適量加點剩油,這樣剩油入鍋的溫度不會太高,也提高了剩油的利用率。

【參考資料】

18樓:一顆山竹的夢想

1、炸完食物後的油留下一些殘渣並變得混濁,可將白蘿蔔切成厚圓片,用筷子把蘿蔔戳幾個洞,放入剩油中炸,殘渣會附著在蘿蔔片上,取出清除殘渣,再反覆放入鍋中炸,混濁的油可變清澈。

2、放入雞蛋殼,兩個雞蛋殼就可以了,髒東西就吸附到蛋殼表面。

3、可以在油中灑入適量麵粉,麵粉沉澱後會把渣子濾掉。然後過濾出清油。

拓展資料一些澱粉類食品在進行煎、炸、烤等高溫處理時會產生含量不等的丙烯醯胺,且含量隨加工溫度的升高而增加,動物試驗證明,丙烯醯胺可損傷dna,從而可能誘發疾病。

油條、油餅等油炸食物在製作過程中需要加入含鋁的膨化劑,已有研究發現,鋁在腦細胞中的沉積與老年痴呆症有關。如果食用油是因為多次炸食物導致的變黑,為了個人健康考慮,即使可以變清,也不建議再次食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洗油,油中加水燒至水分幹,先澄清去除底部殘留粉末,視程度衡量清洗次數,洗油過程注意安全 ,炸帶粉原料避免不了油髒用過氧化苯甲醯胺可以使油變清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油還是溫的時候在裡邊放生雞蛋殼,雞蛋殼就會把黑東西吸附起來,你試試

21樓:匿名使用者

1先澄清去渣 2在冷油裡放蔥 姜 蒜 八角 花椒 雞蛋殼 少量的穀類物質 水是油的2倍煮沸直到油煮清後 把水分離就可以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做漢堡炸雞的起酥油嗎,一般我們是沒有辦法把黑的油變清的,要有專門的煉油工具,建議你的油鍋要經常清洗,油要經常過濾

23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有就不健康了,不能再用了,用什麼方法處理都認為孩子。

24樓:臺式小情歌

蘿蔔片可使混油變清 炸過食物的油容易留下殘渣,此時可將白蘿蔔切厚片,用筷子在蘿蔔片上戳幾個洞,放入渾濁的油中小火浸炸,油中的殘渣就會吸附在蘿蔔片上,撈出蘿蔔,去掉殘渣後再將蘿蔔片放入油中繼續炸,反覆幾次就可以使油變清澈

油炸東西久了油會變黑 怎麼能使油恢復清澈呢

25樓:純白之黑丶

有以下方法:

1.烹調油炸食物時,通常需用大量的沙拉油來高溫油炸才能炸出又香又脆的成品,但是回鍋油重複使用時會有異味,倒掉又可惜;這時可將剩飯倒入回鍋油中油炸,如此處理可使回鍋油恢復清清如水。

2.炸食物的油,使用幾次以後會發黑,如果在油罐裡放塊雞蛋殼,它就會把掉在食用油中的碳粒吸附掉,使食用油變清。

3.花生油放置時間久了容易變味,如果在花生油中放入少許炒過的食鹽,就可以使花生油保持色清、味香,而且不容易變質。

26樓:本溪綜合資訊

這種炸了很長時間的油

不能再繼續使用了,油裡面有很多有害物質,必須扔掉,賺錢也不能不考慮健康問題。

反覆使用食用油的危害:

食用油在經高溫加熱或反覆加熱,可發生一系列化學變化,這些變化不僅使食用油的營養價值降低,還會對我們的身體產生毒害作用。

食用油在反覆或長時間高溫條件下,不飽和脂肪酸會發生聚合作用,形成難以消化或具有毒性的聚合物如,二聚體、三聚體或多聚體等,它們在體內蓄積危害人體健康。

當食用油溫度超過200℃、煎炸時間超過2分鐘時,就會形成大量的有害物質雜環胺,若人體食用後可造成肝臟功能的障礙損傷肝臟,延緩或生長髮育停滯,生育功能減退等。

反覆高溫還會產生大量的自由基、反式脂肪酸和三四苯丙吡等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致癌性,特別是炸焦的油炸食物,其產生的致癌物活性更強。

實驗證明,用反覆高溫的食用油飼養大白鼠,數月後普遍出現了機體臟器等不同部位的癌變。由此可見,食用油反覆高溫後的危害真的是觸目驚心。

如果需要烹飪煎炸食物時,要儘量減少反覆使用高溫食用油的次數,並隨時新增新的食用油,而且要控制煎炸所用油的溫度,以減少或防止有害物質的形成。

27樓:妙招**

炸過東西的油太渾濁?教你一招,立馬變清澈!

28樓:匿名使用者

換新油,別被衛生局查了,做生意要叫良心

29樓:匿名使用者

喝了。在吐出來。就可以恢復了。

油炸食物的時候怎樣才能不讓油變黑?

30樓:啊紅啊

油不停的來加熱變源涼加熱變涼就會產生毒素東西炸糊了就會油變黑但是小火涼油又做的不好吃,建議一次用少量油,勤換油。

1,是注意不要有細碎的東西在鍋裡沒炸焦。

2,就是第一天用過的鍋一定要清洗。因為有的人捨不得鍋上面沾的油而不清洗。

3,就是掃鍋。我們老家常用的。還不錯。就是把饅頭切開。沾一下清水。在小到油鍋裡。可以清除裡面的碎渣。用大蔥、也可以的。

油炸的油用得時間長了會變黑怎麼辦

31樓:匿名使用者

炸過一次食物的油,由於食物上的碎屑很容易焦糊,沉積到油底成為油渣。再次使用就會有黑點點粘附到菜上,可以在盛油的油罐裡放一塊雞蛋殼,蛋殼會把油中的黑色油渣吸附掉,使油質變清。

油炸是食品熟制和乾製的一種加工方法,即將食品置於較高溫度的油脂中,使其加熱快速熟化的過程。油炸可以殺滅食品中的微生物,延長食品的貨架期,同時可以改善食品風味,提高食品營養價值,賦予食品特有的金黃色澤。經過油炸加工的堅果炒貨製品具有香酥脆嫩和色澤美觀的特點。

32樓:連雲港知音琴行

倒掉吧,無益於健康,建議油炸的有每次用多少到多少。

33樓:enjoy朱崇國

扔掉了,超過三遍的油就不要再復炸了,炒菜用吧!再炸就有致癌物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油本來就不能長時間用啊,會有致癌物質

35樓:武裝

這樣的油還是不要再用了

油炸食物用什麼油好,油炸食品用什麼油好

用煎炸調和油,如棉籽油 菜籽油 豬油等合適。油炸食物想要好吃必須酥脆,使用的油的油煙點要高才能讓食物酥脆。因此,使用氫化油和精煉過的棉籽油 菜籽油 豬油等可以調配出起酥性好且煙點高適合煎炸的油脂,但是,這一類油脂顯然對身體的健康是不利的。所謂調和油,是用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食用油,根據需要按適當比例調配...

油炸食品用什麼油最好,油炸食物最好用什麼油

要想香一點用菜籽油也就是菜油 要想營養一點用大豆油 要想油煙少一點用葵花籽油或色拉油。一般米糠油或花生油 玉米油等不作為油炸食品用油。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1.花生油。因為花生油的不飽和脂肪酸相比之別的食用油高溫下最穩定,油炸最不易變性或分解,形成有害物質。所...

食物經過油炸後,能量有什麼變化?

食物經過油炸後能量會增加。一般食物經過油炸後會吸收熱量,使食物的能量增加。常吃油炸食品會長胖,就是由於吸收的熱量多積累轉化為脂肪。食物經過油炸後能量當然會增加。一般食物在油炸的過程中。顯然會吸收高溫帶來的熱量。這樣使食物的能量增加。那麼常吃油炸食物就會長胖。就是由於吸收的熱量。在身體多積累轉化為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