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食品用什麼油最好,油炸食物最好用什麼油

2023-03-18 14:15:08 字數 5326 閱讀 2144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香一點用菜籽油也就是菜油;要想營養一點用大豆油;要想油煙少一點用葵花籽油或色拉油。

一般米糠油或花生油、玉米油等不作為油炸食品用油。

2樓:朝朝暮暮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1.花生油。 因為花生油的不飽和脂肪酸相比之別的食用油高溫下最穩定,油炸最不易變性或分解,形成有害物質。

所以花生油炸東西最健康;2.棕櫚油。 棕櫚油飽和脂肪酸很多,不容易變質,適合用來油炸食物;3.

豬油。 中國的點心用豬油起酥才是正道。 尤其是大餅,豬油和蔥、麵粉分外的搭。

豬油能有效增加香味,炸出來的東西色澤金黃口感酥脆,不易變質;4.椰子油。 椰子油是從椰子白色果肉中提取而來,幾乎含有百分之五十的月桂酸,這是一種健康的飽和脂肪酸。

在室溫下會變成固體,由於其煙點高,因此是理想的烹飪食用油。希望能夠幫到您。

油炸食物最好用什麼油...

3樓:乾萊資訊諮詢

推薦使用花生油。

油炸食品最好選用穩定性高的油,推薦用花生油。花生油含鋅量是色拉油、粟米油、菜籽油、豆油的許多倍,所以食用花生油特別適宜於大眾補鋅。花生油中還含有多種抗衰老成分,有延緩腦功能衰老的作用。

花生油還具有健脾潤肺,解積食、驅髒蟲的功效,還可改善人腦的記憶力,延緩腦功能衰退。尤其是龍大花生油以全程6大鮮香技術為標準,從原料入手,保證花生米的品質安全,同時花生米入廠即榨,保證每一滴花生油的安全和新鮮。

油炸食品用什麼油好?

4樓:乾萊資訊諮詢

為什麼油炸食品有害健康?

→油炸食品讓你變醜變老。

你知道炸糖的顏色吧?高溫炒糖會產生很多老繭,導致你變老。

在高溫下,蛋白質和糖可能會產生ages,讓你變醜變老。女生應該不會喜歡。

→油炸食品熱量較高。

一般來說,油炸食品的脂肪和熱量明顯高於非油炸食品。

例如,一個小的烤土豆(100克)含有93卡路里和0克脂肪,而同樣數量的薯條(100克)含有319卡路里和17克脂肪。

例如,100克的烤鱈魚片含有105卡路里和1克脂肪,而同樣重量的炸魚含有232卡路里和12克脂肪。

→油炸食品,富含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被認為是不健康的脂肪,現在被世衛組織禁止。

由不飽和脂肪氫化形成,用高壓和氫氣氫化,增加食品的保質期和穩定性。

但是當多不飽和脂肪被加熱到非常高的溫度時,也會被氫化生成反式脂肪。

如果用草藥油或種子油高溫油炸,很容易產生反式脂肪。

美國一項關於大豆和菜籽油的研究發現,大豆和菜籽油中有的脂肪酸是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酸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一項研究發現,與每月只吃1-3份煎魚的女性相比,每週吃更多份煎魚的女性患心力衰竭的風險高出48%。

反式脂肪酸還會增加甘油三酯水平,降低ldl顆粒大小,增加冠心病風險。

此外,反式脂肪還會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

與反式脂肪酸水平低的女性相比,血清中反式脂肪水平高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是後者的兩倍。

→反式脂肪也會影響胎兒的發育。

血液中反式脂肪酸含量高的嬰兒懷孕時間較短。患有先兆子癇的女性紅細胞中的反式脂肪酸水平比未患此病的女性高約30%。

→反式脂肪讓你變胖。

瑞典的一項研究發現,反式脂肪會增加男性的胰島素抵抗,導致腹部肥胖。

另一項為期6年的研究表明,餵食反式脂肪飲食的猴子體重增加了,而餵食單不飽和脂肪飲食的猴子體重增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煎炸食物的油。

花生油 因為花生油的不飽和脂肪酸相比之別的食用油高溫下最穩定,油炸最不易變性或分解,形成有害物質。所以花生油炸東西最健康。而且花生油有花生獨特的香味,炸出的東西非常吸引人。

棕櫚油 棕櫚油主要是拿來炸方便麵。因為是飽和脂肪酸很多,不容易變質。但是凝固點的溫度比較高,我國秋冬季常溫單一棕櫚油就凝固了。油溫煙點高,235度,所以油炸特好。

豬油 中餐標準油之一,又分板油、肥膘、背油。如果講究,很多中餐必須用豬油做。中國的點心用豬油起酥才是正道。

尤其是大餅,豬油和蔥、麵粉分外的搭。很多專做炸物的店,油炸用油都要加入豬油,一般佔三成比例,以有效增加香味,炸出來的東西色澤金黃口感酥脆。但豬油比例不能太高,否則冷了會很油膩。

椰子油 椰子油是從椰子白色果肉中提取而來,幾乎含有50%的月桂酸,這是一種健康的飽和脂肪酸。在室溫下會變成固體,所以不適合用來拌沙拉,但由於其煙點高,因此是理想的烹飪食用油。

6樓:吃對了嘛食療科普

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油!

做油炸食品,最好用含飽和脂肪酸較多的油,如豬油、棕櫚油、黃油等,這些油熱穩定性更好,高溫煎炸時比其他食用油產生的有害物質少。不過,對於油炸食品,還是建議不可過量食用。

煎炸食品,用什麼油更健康?

7樓:波羅密

適合用來油炸食物有花生油、棕櫚油、椰子油、豬油等。

8樓:菊子

油炸食品要想炸得很香就採用花生油,如果想降低成本的話,就用這種轉基因的大豆油。

油炸食品用什麼油最好,哪種食用油適合炸東西

油炸食品用什麼油好

9樓:是卡塔庫慄啊

食用油就可以,比如大豆油、玉米油和花生油,但是根據炸不同的食物,油溫是有講究的:

1、熱油鍋。

俗稱「五六成熱」,約為140°c~180°c,此時油麵波動,向四周翻動,微有青煙升起,原料下油後,其周圍出現大量氣泡,並伴有嘩嘩聲。熱油鍋一般用於幹炸、軟炸等型別的菜餚,如軟炸蝦仁、炸香椿、幹炸帶魚、幹炸裡脊等。另外,炒青菜和炒肉類菜餚也要將油溫控制在五六成熱。

2、旺油鍋。

俗稱「七八成熱」,約190°c~240°c,此時油麵的翻動轉向平靜,有青煙,用勺攪動時有聲響。原料下油鍋後,周圍出現大量氣泡,並帶有輕微的油爆聲。一般適用於炸、烹、炒等烹調方法。

3、烈油鍋。

「九十成熱」又稱烈油,約為250°c~300°c,油煙密、有灼熱的熱氣,青煙四起並向上衝,即將到達燃點。原料入鍋後有大泡翻騰,並伴有爆破聲。這種油溫僅適用於蒸制菜餚和水煮類菜餚,如給水煮肉片、蔥油魚等上最後一道工序。

經常吃油炸食品容易致癌,由於油炸食品經高溫處理容易產生亞硝酸鹽類物質,而且油炸食品不易消化,比較油膩,容易引起胃病。油炸食品熱量高,含有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質,經常進食易導致肥胖,是導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危險食品。

且不論油脂中的維生素a、e等營養在高溫下受到破壞,大大降低了油脂的營養價值,單在油炸過程中,就產生大量的致癌物質。已經有研究表明,常吃油炸食物的人,其部分癌症的發病率遠遠高於不吃或極少進食油炸食物的人群。

10樓:鐵不張

由於油脂的所含的脂肪酸不同,氧化速度差別比較大,一般來說,任何一種脂肪都包含多種脂肪酸,只是所含脂肪酸的比例不同,比如橄欖油所含的單不飽和脂肪酸佔80%左右,其它脂肪酸含量較少,所以其特性主要是單不飽和脂肪酸的特性。因此,考慮脂肪的氧化速度,首先要看其含有的脂肪酸多少,因為脂肪酸的氧化速度就決定了油脂的氧化程度。一般情況下,飽和脂肪穩定性最高,最不容易氧化,我們以硬脂酸(18:

0)為基點,將這種飽和脂肪酸的氧化速度定為1。我們知道,油脂的氧化速度隨脂肪酸雙鍵數目增加而加快,如果飽和脂肪酸的氧化速度為1,單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速度是飽和脂肪酸的100倍,亞油酸含有2個不飽和雙鍵,其氧化速度是飽合脂肪酸的1100倍,而含有3個不飽和雙鍵的亞麻酸氧化速度是飽合脂肪酸的2500倍。因此,從氧化速度方面考慮,用於煎炸食物油脂的飽和程度越高越不容易氧化,產生的脂質過氧化物越少。

所以,用於煎炸食物的脂肪最好是飽和脂肪酸,棕櫚油優於動物油,動物油優於橄欖油和野茶油、橄欖油優於花生油、花生油優於葵花油和玉米油,葵花油和玉米油優於大豆油,大豆油優於菜籽油,菜籽油優於紅花油、蘇籽油、胡麻油等。

11樓:葉掣樊夏煙

油炸食品是我國傳統的食品之一,無論是逢年過節的炸麻花、炸春捲、

12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食品危害大,哪種油最宜油炸?耐高溫是最重要特點。

13樓:喜飛雙植鹹

大豆油的價效比是最好的,價錢在中等,但最耐用,其他的油高溫炸幾遍就沒勁了。

14樓:邛雪容釁彰

色拉油炸東西會顯示東西是金黃色,賣相會比較好。而且吃不出味道。起酥油最貴。大豆油最便宜,就價效比來講還是色拉油比較好。

15樓:示琬蔡愷

炒菜你最好還是用沙拉油,炸菜還是首選菜油,但要注意的是在第一次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把菜油燒開,等冷下來再根據你需要的油溫使用,那樣就不會有什麼異味了!(菜油炸出來的菜顏色好,還可以增加香味!)

16樓:律妙音萇森

用菜油比較好!對身體比較好,並且弄好東西會呈金黃,口感比較脆,豆油是沒有那麼好的!

17樓:elena丨丶

棕櫚油食用油!炸雞炸薯條專門油炸食品店用的油!千萬不要用樓上說的大豆油!

一般炒菜用油我也不建議使用大豆和玉米油!炒菜的油最好幾種油輪流使用,不要盯著一種油吃,一瓶吃完換一瓶。

18樓:達達兔的貓耳朵

炸東西當然要衛生油了。作為新一代的白菜,都不一定知道衛生油是什麼油?

油炸食物用什麼油好,油炸食品用什麼油好

用煎炸調和油,如棉籽油 菜籽油 豬油等合適。油炸食物想要好吃必須酥脆,使用的油的油煙點要高才能讓食物酥脆。因此,使用氫化油和精煉過的棉籽油 菜籽油 豬油等可以調配出起酥性好且煙點高適合煎炸的油脂,但是,這一類油脂顯然對身體的健康是不利的。所謂調和油,是用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食用油,根據需要按適當比例調配...

油炸小吃應該用什麼油比較好,油炸一般用什麼油

大豆油比較香,顏色也很好。有色拉油比較好,菜籽油有股異味。油炸一般用什麼油 一般用調和油,調和油 營養均衡而且成本偏低。調和油 又稱高合油,它是根據使用需要,將兩種以上經精煉的油脂 香味油除外 按比例調配製成的食用油。調和油透明,可作熘 炒 煎 炸或涼拌用油。調和油一般選用精煉大豆油 菜籽油 花生油...

常吃油炸食物有什麼好處嗎,油炸食品有好處嗎?

常吃油炸食物不好,有損身體健康。市面上的油炸食品用的油基本上都會重複使用,而油脂再反覆高溫夠會產生有毒有害物質。喜歡吃油炸食品的人一般患癌的幾率要比別人高一些。油炸食品因為熱量太高,容易引起肥胖。太過油膩的東西也會影響腸胃蠕動,造成便秘甚至影響新陳代謝。食物經過高溫油炸,蛋白質 維生素等多種營養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