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歷史小說是什麼意思,什麼是架空歷史小說?

2021-04-11 12:58:38 字數 1064 閱讀 3126

1樓:西銘末羽

架空歷史顧名復思意就是憑藉制著少量的歷史資料為根據,創造出虛構的新的歷史世界。關於架空歷史因為網路**的架空歷史穿越類,有很多人認為是帶有穿越的是人物(或者其他)因為某原因,經過某過程(也可以無原因無過程),從自己的時空(姑且叫a時空)到了另一個時空(稱為b時空)的事件。

【簡單來說呢,就是借鑑原有歷史資料依照作者自身想象所虛構的歷史,如主角穿越到這樣一個和史料中記載有著相似之處卻並非是記載中的朝代時便是架空歷史】

2樓:友一長存

穿越到歷史上的某些朝代,主角通過改變歷史的執行軌跡形成一個相對於現實的平行世界。

3樓:滿座

就是作者模仿歷史杜撰出來的朝**出來的**。

歷史架空**和歷史軍事**有什麼區別(要詳細)!

4樓:畫未成畫

架空**多是完全虛構的,像鳳傾天闌。軍事**可以是虛構的,也可以根據歷史加以藝術改造,像步步驚心。不過現在的**分類並不嚴格,主要是自己喜歡

5樓:願君一路發

架空歷史**,也就是歷史類的架空**。

架空歷史**可以描寫虛擬人物存在於真實歷史之中的半架空,也可以是由完全虛構的歷史人物、歷史時代構成的完全架空。

架空歷史**因存在一定的戲說性,所以不能與歷史**歸為一類,僅供閱讀娛樂。

也就是說架空**比軍事**更加虛構

6樓:浪行回剎

個人認為呢,歷史架空**應該是在**所提歷史中有與真實歷史重疊或類似的部分,但不一定會是言情還是玄幻武俠什麼樣的類別題材。歷史軍事**則側重於軍事戰爭或改朝換代之類大事件的描寫,**中所提的歷史也許與真實歷史有重疊類似也許沒有,但會給你一種「啊,還在東方中國」的感覺。僅供參考哦。

7樓:夢戀之亞

一個是有歷史背景的一個沒有歷史背景

什麼是架空歷史**?

8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的歷史朝代,寫些虛擬的帝王將相、後宮嬪妃之類的故事吧。

什麼是小說上架,小說上架什麼意思

就是上架銷售的意思,和超市裡的商品擺上貨架銷售一樣。上架之後就能賺錢了,閱讀正版的讀者需要付費才能看到,就像買東西一樣,這是在買文字。大盂正解,簽約之後最要緊的就是上架,不上架就得不到收入的 你可以到各種書站裡面看看,簽約的不計其數,vip的沒多少,上架不易呀 上架就是銷售的意思,也就是說加入vip...

架空歷史小說《慶餘年》裡慶帝為什麼要殺葉輕眉

因為慶帝覺得葉輕眉的思想不容於世,她居然追求人人平等,這對於一個封建國家來說是大逆不道的,所以他就要殺了葉輕眉。因為葉輕眉喜歡慶帝,但是慶帝更喜歡權利,葉輕眉的身份神祕,先進理念的確給葉家和慶帝帶去無數財富,但是給慶帝帶來了很大隱患,慶帝出於利益考慮才殺了葉輕眉。因為葉輕眉擁有強大的商業帝國,富可敵...

無限文什麼意思,無限流小說是什麼意思?

類似與 無限恐怖 吧,任務升級類 無限流 是什麼意思?無限流 起源於 無限恐怖 的火爆,以及大量跟風 的問世。無限流意義應該是 包羅永珍 無限流 即是隨之而產生的的流派 因為大部分作者沒有領會無限流的真髓,大部分無限流 並沒有體現無限流的內涵 只能說是照抄人的 更有部分 作者違背了無限流的真髓,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