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蓮說》是什麼意思?愛蓮說的意思是什麼

2023-04-19 03:30:05 字數 1147 閱讀 4745

1樓:網友

其實就是表現了作者自己的價值取向,既不願做隱士,又不愛去追求富貴浮華,只想修身而得敬仰。

愛蓮說的意思是什麼 20

2樓:匿名使用者

《愛蓮說》標題中的「說」是古代一種議論性的文體,大多是就一事、一物或一種現象抒發作者的感想,寫法上不拘一格,新聞崇尚自由活潑,波瀾起伏,篇幅一般不長,跟現代雜文頗為相似。作者藉助談論蓮表達人生的追求。

3樓:夢遙志遠

作者借花喻人,以蓮花的冰清玉潔,來形容君子的品格高尚。也表達了自己對愛慕富貴之花牡丹的世人的不滿,對愛菊花的隱逸之士的讚許。也表現了作者孤芳自賞,自命清高的心理。

4樓:冋憶╰☆獨奏

說」,是古代的一種文體,通常借某一事物,可以記敘事物,可以說明事物,也可以議論,相當於現代的雜文,但都是闡述作者對各種問題的見解大多是就一事一物或一種現象抒發作者感想寫法上不拘一格,行文崇尚自由活潑。有波瀾起伏,篇幅一般不長。與現代雜文頗為相似。

《愛蓮說》就是說說喜愛蓮花的道理。

5樓:琴亦悠揚

「說」是一種文體,愛蓮是這篇說的主題。

6樓:昨夜風雪

主意在於保持人格、信念、理想的獨立,不隨波逐流。

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說愛蓮,作者喜歡蓮花。

8樓:貴妃護國

蓮是花中的君子,菊是花中的隱士,牡丹是花中的富貴者。

9樓:我不是你的妻子

不喜歡因為人們抬舉而自傲的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非故意的股份有五個一***以風格更富有的廣泛的符合規定和分公司的回覆光滑。

《愛蓮說》的意思是什麼?

愛蓮說選自什麼

愛蓮說的意思

愛蓮說解釋

愛蓮說出自**

愛蓮說出自**

愛蓮說選自**

愛蓮說的意思是什麼,愛蓮說的意思是什麼

愛蓮說 標題中的 說 是古代一種議論性的文體,大多是就一事 一物或一種現象抒發作者的感想,寫法上不拘一格,新聞崇尚自由活潑,波瀾起伏,篇幅一般不長,跟現代雜文頗為相似。作者藉助談論蓮表達人生的追求。說 是古代的一種文體,通常借某一事物,可以記敘事物,可以說明事物,也可以議論,相當於現代的雜文,但都是...

愛蓮說的大意,愛蓮說的意思是什麼

因為蓮花具有潔身自好的生活態度,莊重,正直 不攀附,美名遠揚 令人敬重。愛蓮說的意思是什麼 20 愛蓮說 標題中的 說 是古代一種議論性的文體,大多是就一事 一物或一種現象抒發作者的感想,寫法上不拘一格,新聞崇尚自由活潑,波瀾起伏,篇幅一般不長,跟現代雜文頗為相似。作者藉助談論蓮表達人生的追求。作者...

《愛蓮說》中,不蔓不枝蔓枝是什麼意思

不蔓不枝 對上文 亭亭玉立 作進一步描述和發揮,不蔓 其莖 不環回纏繞,不枝 其莖 不生枝長節。這就把 蓮 非常準確地既具體而又象徵地刻劃出來了。不蔓不枝是什麼意思?既不蔓延,也不分支。比喻說話或寫文章簡明扼要,不拖泥帶水。既不生藤蔓,也沒有旁枝 不蔓延,無分枝。形容說話或寫文章有條理,不離題。愛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