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所說的天人更道教的神仙是一種嗎有什麼區別神仙真的還在六道

2021-05-15 14:57:02 字數 3538 閱讀 4672

1樓:匿名使用者

天人包括了神仙,但還有很多其他的,並不都一樣,神仙還在三界,如太上老君在兜率天,而兜率天還在欲界裡

2樓:匿名使用者

天是天,神是神,仙是仙!全都要分開來看!他們的境界都有高有低!福報也有高有低!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體上都屬於同一層次,未見到宇宙真相。

道教的神仙與佛教天人說的區別。 發現很多人並不清楚兩者的區別常混為一談,現特此澄清斧正。

4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屬於bai不同的宗教體系,道教的du神zhi仙是道家追求的終極目標,dao是天人合一的至版高境界,是權通過自身的修煉達到超脫的境界,達到所謂: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神仙境界,其根源應該是從遠古時就有的萬物有靈思想。道家修煉成仙,目的是得道成仙 、垂法濟人、無量度人。

而佛教的天人,其本質來說,是屬於六道輪迴中的天道。是不同的宗教體系,只是中國人受西遊記影響比較大,往往把天人、佛以及道家的神仙混為一談。在佛教看來,雖然天道眾生享有很大的福報,但是其本質還是痛苦,待壽命結束之時,還是要在六道之中輪迴,沒有超脫。

只有達到佛的境界,才能超脫輪迴,因此在佛教看來,天道固然是大福報,但沒有任何可希求的,還是痛苦。

5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佛教是兩個抄不同的宗教派別,所襲信奉的神仙在其根本上是不一樣的。道教的人認為他們所信奉的神仙是超脫六道輪迴之外的,而佛教就覺得他們的天人並未出六道輪迴,所以人在活著的時候若是罪孽太深,就會在六道輪迴時收到懲罰,所以佛家勸誡世人莫要作惡,要多行善才是正道。我是個徹頭徹尾的佛教信奉者,常在九華山佛教寺廟禮佛,在生活中也會多多行善的。

佛教中為什麼天也屬於六道,天是不是仙,仙不是不受輪迴的了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神仙福報享盡都要受輪迴。不過如果他們精進修行會更上一層樓的,成佛成菩薩後就不受輪迴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天不是來仙,六道里的天道,指的是源天界。分為欲界天、bai色界天及無色界天。在du欲界天中,享福zhi及壽元是很大dao的,沒有像人間的生苦、老苦及病苦。

在欲界裡的生靈一樣雖然壽元長,不像凡間疾苦,但是一樣會死。

仙不是天生的,仙是出生後努力修煉出來的,沒有誰剛生下來就就是仙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天道需要輪迴,我引用淨空法師的話:「法爾如是」(本來就是這樣)。

可以理解為一樣,不執著名詞。

9樓:匿名使用者

往生天上,並不意味著就獲得瞭解脫。

天仙只不過比人有更大的福報和能力

回,但若不修佛,

答還要輪迴。而且常常是「爬得高,摔得重」。也即是說天仙的下一輩子通常會比較悲慘。由於在天界享樂多,容易忘記修行。所以「天福享盡,還酬前業。」

基於以上這些原因,真正的佛教徒是不求生於此類天界的。

網上有個《此劫天主輪迴史》的帖子,可搜尋看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本來就是六道之一。天是指天神和天神的世界。仙是類似山裡的仙人。除了解脫六道以外,其它都輪 回。仙要輪 回。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界是獄界天、色界天和無色界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神上天為天神,神下地為鬼神,佛教講六道,道教講五道,佛教多一個修羅道,皆要輪迴,仙是受輪迴的,仙人往上走尚有真人,神人及道君(得道之人),此三種不受輪迴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是梵語意譯之語,吾國謂之神,無論道佛,神皆處於輪迴之中,仙人也非出離輪迴,亦有五仙之分。

14樓:太引

此天不是彼天

此山不是彼山

15樓:雨de執著戀

六道為仙 佛 妖 人 魔 鬼 這六道 所以仙不會輪迴

神仙跟佛有什麼區別?

16樓:晚詞i桑桑

佛與菩薩有什麼區別呢?

17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1、所修煉的東西不同。煉陽神者本之於天,道在衝舉,謂之仙,故曰天尊。修陰神者本之於地,樂於寂滅,謂之佛,故曰世尊。也就是說神仙修煉陽神,佛修煉陰神。

2、所在教派不同。神仙一般是道教,而佛屬於佛教。道教是中國本土宗教,以「道」為最高信仰。

道教在中國古代鬼神崇拜觀念上,以黃、老道家思想為理論根據,承襲戰國以來的神仙方術衍化形成。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指「無所不能、超脫輪迴、跳出三界、長生不死」的人物。

佛教距今已有兩千五百多年,是由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喬達摩·悉達多所創(參考佛誕)。西方國家普遍認為佛教起源於印度,而印度事實上也在努力塑造「佛教聖地」形象。

佛,意思是「覺者」。佛又稱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世尊。佛教重視人類心靈和道德的進步和覺悟。

佛教信徒修習佛教的目的即在於依照悉達多所悟到修行方法,發現生命和宇宙的真相,最終超越生死和苦、斷盡一切煩惱,得到究竟解脫。

3、追求不同。仙人追求斬卻三尸,融合天道成不生不滅之身(即聖人),佛主張不染紅塵不沾因果,無慾自在,成就無邊舍利。

擴充套件資料:

道教與佛教

問世間誰人無憂,唯神仙逍遙無憂。大羅金仙居於大羅天,不老不死,永不輪迴、永生不滅,仙境極樂無所憂愁。紅塵凡人居於地界,順生應死繁衍不息,得失苦樂情慾交熾。

對修真者而言,世間的功名利祿榮華富貴,在時間長河中不過轉眼雲煙,只有跳出三界六道,飛昇紫府,位列仙班,才是永恆的追求。

神仙動合無形、出有入無、湛若虛空、一相無相、法身無上、法力無邊、化身無量、與道永恆。「若能研習透徹道法,就能上為天皇,若能深入理解道法,就能下為君王,若能修真合道,就可以超越生死。

世上之人皆不能免於一死,只神仙才能獲得永生。」到一個沒有任何紛擾的地方,進入一個通往無窮無盡境界之門,去遨遊沒有終極的曠野。與太陽和月亮一起放射光芒,與天地萬物融為一體。

道教一向主張性命雙修,形神俱妙,白日飛昇,必須修性和修命一起修煉。仙道所修者為陽神,佛徒所修者為陰神。

陽神者,形神俱妙、與道合真,出有入無,永恆不滅,聚則成形,散則成炁。陰神者,不過清靈之鬼也。

道教神仙也要進六道輪迴嗎,如果神仙也有輪迴,那人們苦苦修仙幹什麼,

18樓:摩辣訶

道教諸仙,就是天人!沒有脫離六道輪迴,人們修仙只看到了福報,沒看到報盡仍受苦!只有修佛能脫離六道,自在無礙!

19樓:我住你家隔壁

道教神仙和佛教的天人不同 道教神仙修成之後可不墜輪迴 和佛教修成之後是一樣的 至於有的人說道教神仙就是佛教的天人 那只不過是佛教編出來打壓道教罷了 真正的天人指的是印度教眾神或者當時南亞的各種原始神

20樓:心光

有輪迴,沒有六道輪迴。真的成仙了就不用再輪迴。

21樓:仙不語

不用,道教的天仙等同於佛教中的佛

天人是指天道眾生還是神仙,天道的天人,神仙是天生的還是人修行的?

天地時代,天系中妖皇為最高,沒神級。天地人時代,也就是封神之後,天系中只有具備了天人身的才算神仙。人身為準天人身,天人身相當於人的靈魂加強版類生命,佛身是天人身的一種,天人身受天道壓制比較低,貌相好智慧高。有這樣的說法 天人也是佛。靈界成道體是有境界與層次之分 以法教的說法為 佛法道仙神。靈界成道體...

觀音菩薩到底是道教還是佛教,有人說是佛教的,有人說是道教的慈航道人,誰能告訴我

觀音菩薩是佛教人物。佛經中用很多經典都記錄了這一事實。最著名的就是佛教經典 法華經 中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和 楞嚴經 中觀音圓通法門,需要的話,自己可以在網上搜一搜,查詢一下。道教!佛教傳入中國也融入進道教了 原始天尊座下的十二金仙中慈航道人。在封神中被度去佛教變成觀音菩薩 觀音菩薩是屬道教還是佛教...

觀音是道教的還是佛教的啊?為什麼中國的寺廟很多既有佛又有玉皇

佛教從印度傳過來以後加入了很多中國的東西。道教是中國本國發展出來的。佛教和道教在有些理論上是相通的。觀音是佛教的。觀音普薩在道教中也有貢是叫慈航真人 還有很多都是佛道齊貢奉的如道教的關聖帝君佛教就叫伽藍爺 道教的和合二仙佛教就是文殊普賢普薩 你說的佛道共奉一般是新建的寺廟嚴格應該劃到民間信仰 最後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