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罵人的詩句有哪些是罵人的詩,罵人的古詩有哪些?

2021-05-28 03:07:34 字數 5510 閱讀 1662

1樓:伍清婉軍玟

1、相鼠

有皮,人而無儀。人而無儀,不死何為?相鼠有皮有齒,人而無止。人而無回止,不死何俟答?相鼠有皮有體,人而無禮。人而無禮,胡不遄死?

——《詩經》

2、平生文字為吾累,此去聲名不厭低。塞上縱歸他日馬,城東不鬥少年雞。

3、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2樓:厙煥卻愉婉

比如罵女生,你個大呆子,根本不是人。

罵人的古詩有哪些?

3樓:神奇女俠

1、《詩經  相鼠》

相鼠有皮,人而無儀。

人而無儀,不死何為?

相鼠有皮有齒,人而無止。

人而無止,不死何俟?

相鼠有皮有體,人而無禮。

人而無禮,胡不遄死?

譯文:老鼠有張皮,人卻沒威儀。

沒威儀的人,為何不死!

老鼠有皮有牙齒,人卻無廉恥。

無廉恥的人,不死等什麼!

老鼠有皮有肢體,人卻不懂禮。

不懂禮的人,何不趕快就死去!

2、《詠針》

清 文映江

百鍊千錘一根針,一顛一倒布上行。

眼晴長在屁股上,只認衣冠不認人。

譯文:這首詩通過針的外在特徵諷刺了勢利眼的人。

一根針經過了千錘百煉,上下左右在布匹上行走,針眼在針的末端,只認得一上,卻不認得人。

3、《雜作》

明 董應舉

小官事大官,

曲意逢其喜。

事親能若此,

豈不成孝子。

譯文:級別小的**侍奉級別大的**。委屈求全逢迎著他的喜好,如果侍奉雙親能夠像這樣,豈不成了最大的孝子?

4、《白鷺》

北宋 唐庚

說與門前白鷺群,

也須從此斷知聞。

諸公有意除鉤黨,

甲乙推求恐到君。

譯文:白鷺們啊,你們聽我說,從現在開始我們就不要再來往了。各位朝廷的**有意剪除黨派勾結,互相一查,恐怕就連累到你們了。

5、《泊秦淮》

唐朝  杜牧

煙籠寒江月籠紗,

夜泊秦淮近酒家。

商女不知亡國恨,

隔江猶唱《後庭花》。

譯文:迷離月色和輕煙籠罩寒水和白沙,夜晚船泊在秦淮靠近岸上的酒家。賣唱的歌女不懂什麼叫亡國之恨,隔著江水仍在高唱著玉樹後庭花。

4樓:鈄育普微

1.平生文字為吾累,此去聲名不厭低。塞上縱歸他日馬,城東不鬥少年雞。——蘇軾《補註東坡編年詩》

2.百鍊千錘一根針,一顛一倒布上行。

——《詠針》文映江

3.「寧昂昂若千里之駒乎,將泛泛若水中之鳧,與波上下,偷以全吾軀乎?寧與騏驥亢軛乎,將隨駑馬之跡乎?寧與黃鵠比翼乎,將與雞鶩爭食乎?」——《楚辭·卜居》屈原。

4.鴛鴦佔水能嗔客,鸚鵡嫌籠解罵人。——《公子家二首》李山甫

5.慣聽小子嘲師語,懶作痴人罵鬼書。——《小園即事五首》

劉克莊6.

官倉老鼠大如鬥,見人開倉亦不走。健兒無糧百姓飢,誰遣朝朝入君口。——《官倉鼠》

曹鄴7.

相鼠有皮,人而無儀!人而無儀,不死何為?

相鼠有齒,人而無止!人而無止,不死何俟?

相鼠有體,人而無禮!人而無禮,胡不遄?——《相鼠》詩經

8.煮豆持作羹,漉豉以為汁。萁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魏曹植《七步詩》

9.殿前兵馬雖驍雄,縱暴略與羌渾同。聞道殺人漢水上,婦女多在官軍中。—— 杜甫《絕句》

10.人皆養了望聰明,我被聰明誤一生。惟願孩兒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蘇軾《洗兒》

11.功不在高,能吹則名;勞不在大,會鑽則靈。斯是衙門,唯吾順心:

公房兩三套,情人不離身;談笑有賓館,往來無百姓;可以遊美國、去日本。無缺錢之憂患,有**作後盾。吃遍「海、陸、空」,玩夠「佳麗人」。

世人云:可恥可憎!——無名氏《陋室銘新編》

12.官不在大,有權則靈;利不在多,能撈則成。雖是九品,一方之聖。

吃喝玩又撈,樣樣能先行。官銜年年升,油水日日增。來往有車接,開口亂彈琴;動輒瞎指揮,糊弄人。

無勞累之傷神,無工作之費心。世人無法比,神仙亦不能。百姓雲:

「此官可憎!」——無名氏《陋室銘新編》

13.此等語何不以溺自照!——-《藝苑卮言》

14.蛇蛇碩言,出自口矣。——《小雅·巧言》(節選)

15.巧言如簧,顏之厚矣。——《小雅·巧言》(節選)

5樓:打佩奇的喬治

半夜三更,廁所無燈,**拉屎,掉進茅坑。與屎搏鬥,壯烈犧牲。為紀念他,廁所安燈。?

古詩詞當中有哪些是罵人不帶髒話的句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古詩詞罵人不帶髒字的分別是,第一句:殿前兵馬雖驍雄,縱暴略與羌渾同,聞道殺人汗水上,婦女多在官軍中。第二句:

塞上縱歸他日馬,城東不鬥少年雞。第三句:人皆養子望聰明,我被聰明誤一生,惟願孩兒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

這三句就是罵人不帶髒字的古詩詞。

7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在古代的一些文人雅士 他們受過很好的教育 就連媽惹都不愛髒字的:

如 兄弟間的 本是同根生先煎何太急 說的是 兩兄弟都是一家人 為什麼非要置人於死地呢 不顧一點兄弟的情分 與植物有什麼區別!

一雙玉臂千人枕 半點紅脣萬人嘗 罵的是那些青樓妓女的不端行為閣下何不乘風去 扶搖直上九萬里 損那些囂張跋扈的人 你咋不上天呢?

我本將心向明月 奈何明月照溝渠 是說迂腐之人不懂愛情這樣的句子很多 不愧我國是文明古國 真希望這些好句子一直流傳下去 代代警醒世人 !

8樓:匿名使用者

罵女人水性楊花的詩句有:一雙玉臂千人枕,半點朱脣萬客嘗。

罵兄弟情的有: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罵人囂張的有。:閣下何不乘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9樓:一隻米老鼠阿

古詩詞當中,這句話就是罵人不帶髒字的。牆上蘆葦,頭重腳輕根底淺。山間竹筍,嘴尖皮厚腹中空。

10樓:匿名使用者

罵人不帶髒話就是一個人高情商的體現,像塞上縱歸他日馬,城東不鬥少年雞,意思不和遊手好閒地痞無賴打交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文明五千年,古詩詞非常有韻味,在古詩詞中有很多的罵人不帶髒話的句子,比如說,多行不義必自斃,還有閣下何不乘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等等,意思是說你能你怎麼不上天呢,罵人都不帶一個髒字,太厲害了,所以說中國古代文人墨客,他們的文化底蘊深厚,值得我們現代人好好學習,發揚光大

12樓:木瑾瀚

清代文印江的一首永貞,就是嘲諷當時社會的無情。眼睛長在屁股上,只認衣冠不認人。

13樓:請叫我作文哥

平生文字為吾累,此去聲名不厭低。塞上縱歸他日馬,城東不鬥少年雞。

這是蘇軾在經歷「烏臺詩案」之後所做的一首詩中的一句。這裡的「城東不鬥少年雞」一句中的「少年雞」在《補註東坡編年詩》中有解釋,也算是一個典故。

城東父老傳雲,賈昌年七歲,明皇召為雞坊小兒長。至元和庚寅年,九十八矣,語太平事,歷歷可聽。自言少年以鬥雞媚上,上以倡優畜之。

「少年雞」暗諷的就是那些一意媚上的佞臣,也就是那些排擠陷害他的小人,不鬥少年雞,也就是說不屑於和你們這些小人一般見識。

這個應該符合題主的條件,特別含蓄,而且有文化又文雅,一點也不帶髒字,要是沒點文化都看不出來人家罵你呢。

「烏臺詩案」之後蘇軾依舊犯小人,也因為文字詩詞又惹上過麻煩,不過好像沒被挑過這首詩的刺,說明那些「少年雞」們可能是還真沒瞧出來這裡的名堂。

14樓:千味客職校外賣

古詩詞罵人不帶髒話有很多句子,比如杜牧(泊秦淮)的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蘇軾因(烏臺詩案)出獄後寫的。塞上歸縱他日馬,年少不鬥城東雞。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十四萬人齊解甲,梗無一個是男兒。

15樓:雨落_晨曦

古代的文人墨客們,罵人都是不帶髒字的。在他們的詩詞中,沒有文化你還真是聽不出來。比如:

「」塞上縱歸他日馬,城東不鬥少年雞」。這句詩是蘇東坡出獄當天寫下的,其中的「少年雞」指的是唐朝的賈昌,此人非常喜歡鬥雞,而且鬥得特別好,因此而得到皇帝的寵愛,成為宮廷裡的皇上的弄臣和伶人。當然在這句詩裡就不光是指的賈昌一人了,蘇東坡用「少年雞」來諷刺朝中的許多攀龍富貴的小人。

另外還有許多如」十四萬人齊解甲,更無一個是男兒」「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等等都是罵人不帶髒字的詩。這些詩詞都寓意深刻,要用心才看得懂。

16樓:love彩樂

很多女生如果別人惹自己生氣了的話,我們

就會忍不住爆粗口,但是如果我們總是說髒話的話,感覺有一點不太好。畢竟女孩子不能總是老說髒話,但是我們特別生氣,如果還是沒有辦法罵他的話,那就有點不解氣。所以最近救活了一種罵人超可愛的句子,不帶髒話也能句句致命,下面就分享給大家。

有的人平時總愛說自己的腿特別細,但是她的上身可能會非常胖,於是遇到了這樣的人的話,我們就可以說你腿長,你腿長,牙籤上杵了個棒棒糖。就是說她的腿像是兩根牙籤一樣,非常細,而她的上身就非常胖,就像是棒棒糖一樣圓圓的,我們可以想象一下,如果牙籤上面杵了個棒棒糖的話,是不是非常不搭呢,而她就是這個樣子。

這張**中的這幾個句子就非常適合男朋友惹自己生氣的時候來罵他,帶著一點撒嬌的感覺,而且還非常可愛。如果你的男朋友罵你了的話,你就跟他可以跟他說你罵我我吃虧,你是小烏龜。是不是感覺這句話就非常可愛呢?

我們有時候總是會碰到那種總是在和自己抬槓的人,她總是處處的找自己麻煩,處處跟自己抬槓。於是我們就可以說他:你這麼槓,不去搬磚多可惜。是不是不用髒字就能懟的他說不出話來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行不義必自斃,實際上是指的做的壞事,要是如果很多很多的話,必定會為自己的一些行為所害死自己,這話就一時做的壞事太多了,早晚也是要還的,不能讓你一直回下去,就是一定的一個道理。

老而不死是為賊也,這句話差不多實在是為老不遵,做過哪些老人的一些品行非常不好的,對於現在來說就是所謂的會在慢慢變老,所以,在老人當中也有壞人,也就是品德不專一的一些人,對此,也是因為為老不尊的一個意思。

18樓:小巴兔

我認為有一句話閣下何不乘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這句話非常的囂張意思是說,你有這個能力吹牛怎麼不去做。

19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眼睛長在屁股上,只認衣冠不認人」嘲諷當時社會的無情。「多行不義必自斃」罵人不帶髒字。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閣下何不乘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這句話罵人不帶髒字,還有押韻,話意精闢。

20樓:曉慧寧

《七步詩》: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罵自己兄弟地無情。

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諷刺當時朝廷**還有一些亡國時還在享樂的人。

塞上縱歸他日馬,城東不鬥少年雞。諷刺朝中大臣依靠鬥雞取悅皇帝。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用來罵情敵的明月是自己心愛的人,溝渠就是情敵。

人皆養子望聰明,我被聰明誤一生。惟願孩兒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嘲諷當朝的公卿都是愚笨之人。

描寫罵人的詩句,關於罵人的古詩有哪些?

小李飛刀一瞬間,你媽死在衛生間 克拉戀人節日快樂揉了揉 罵人詩句 中國那麼多兵bai器你不du 學,偏學劍 上劍不學學zhi下劍 下劍招式 dao那麼多,你學版醉劍 權 銅劍鐵劍你不學,去學銀劍!終於,你練成了武林絕學 醉銀劍 最後達到人劍合一的境界 劍 我校某某一回頭,嚇死河邊一隻牛。我校某某二回...

有哪些罵人的成語,有哪些罵人的四字成語?

如題所求的成語還是有很多的,現詳細回答如下。很多成語常藉助某些動物表達貶損,罵人的意思。01 狗仗人勢 02 狗口裡吐不出象牙 03 狗急跳牆 04 雞鳴狗盜 05 偷雞摸狗 06 豬狗不如 07 狐朋狗友 08 狼心狗肺 09 狼狽為奸 10 引狼入室 11 狼子野心 12 豺狼虎豹 13 為虎作...

罵人的英語單詞有,有哪些罵人的英文單詞

積點口德吧,還英語,說中國話還不知道場合 goddamn itsonofa 有哪些罵人的英文單詞 1,hey!wise up!放聰明點好嗎?2,put upor shut up.要麼你就去做,不然就給我閉嘴。3,you eatwith that mouth?你是用這張嘴吃飯的嗎?4,you a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