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教授年薪是多少,清華大學教授年薪是多少?

2021-05-27 01:14:05 字數 2178 閱讀 3164

1樓:雲鼎影視

清華大學的正教授,平均月薪達到1.5萬人民幣左右,包括基本工資、獎金、補內助和其他收入等等組成。當然,每容個人的情況不一定一樣,也有的人可以拿到2萬以上的月薪,也有的才1萬左右,所以,平均來看,大致在1.

5萬左右。

有些高校為了保證人才的粘性,採用年薪來留住教授以及其團隊,按年薪算的話工資就在10萬~100萬之間。

在中國,一般的教授工資差不多位於4000-5000這個區間,當然這僅僅只是基礎工資也就是底薪,教授一個月的收入還與課時費有關,當然教授有的也會參與到一些研究當中,像科研方面的研究。

2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教授年薪:也是有差別的,少的可能只有20萬左右,高的可能有100萬左右,因為教授中也有級別高低的,比如院士級別的教授,那待遇自然就高。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水平,清華大學的老師水平也是有高有低的,高水平的教授

,特別是

回院士級別的教授,年薪基答本在100萬甚至,並且還有專門的科研經費,動輒就是上百萬上千萬的經費。而一般的教師如剛進去的講師什麼的,年薪可能有20萬就到頂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年薪就是教授一年的總收入,這個範圍會有點大。混得差的,二三十萬的水平,牛人,混得好的,幾百萬以上的級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比較難以準確回答的問題,如果單論北大教授的工資,那麼按照職稱的高低每版月4,5千塊已經算比較權高的了。但是討論教授們的收入,不能單純地看工資而論,還要看其兼職的收入。比如某個教授是理工類的,他可以在教學之餘搞一些科研專案,申請資金,還可以到某些公司或研究所做兼職工程師或顧問等等……如果這個教授是文史方面的專家,那麼他可以辦一些講座,與一些刊物約稿等,這些都是教授們提高自己的收入的方式。

所以教授們的收入有多少,只有他們自己清楚。

6樓:匿名使用者

教授bai不是**,不享受級別待du

遇,其待zhi遇根據情況而定dao的,各事業單位評選回的教授根據情答況而定,要根據單位的效益的。在清華大學的教授們更是根據各自的學術成就來領取補貼的。華所有崗位分為9個等級,各級別每月津貼分別為:

300元、500元、800元、1200元、1700元、23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寒暑假沒有,下同)。北大則將所有崗位分為3類各3級。a類崗位為校級關鍵崗,其中,a1崗位吸納成就突出的著名學者,每月每人崗位津貼5000元;a2崗位吸納學科帶頭人,200~300人,每月每人崗位津貼4000元;a3崗位吸納教學、科研骨幹,400~500人,每月每人崗位津貼3000元。

b類崗位為院系重點崗,c類崗位為基礎崗,也各分3級。

清華大學老師工資是多少

7樓:掘金企服

十幾萬那是工資 獎金和禮金不算 如果加上禮金和獎金 那工資就可有可無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人bai事制度改革,大幅提薪,基本du工資現大zhi約20-25萬。工商

dao科的老師給企業、給國家做專案回都很掙答錢,文理科的我不太清楚。工科、商科、美術學院的老師收入一般較高,工科的各個系老師年收入的中位數大約50-80萬。平均數肯定更高,生物系有教授一個專利賣了兩個億的,美術學院教授的賣畫收入,經管教授的投資,看看車庫的車就知道了。

現在知識還是挺值錢的,一個技術讓工廠每年多賺千把萬的話教授拿走15%很正常。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了不起的,鹿晗吳亦凡黃子韜認識嗎,這些才是優秀人才。一年貢獻gdp不說你也可以想象

10樓:九毛七

8000----10000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啊,分等級

清華大學建築系年薪 北大清華教授的月工資是多少

12樓:

樓上坑誰啊,抄清華還需要代課老師?要是教bai授不想上課,可du以和副教授、講師合開課程,然後zhi主dao要由年輕老師上課,實在不行也可以由研究生去上。教授具體工資不清楚,可能一萬左右吧。

大部分高校老師不是靠工資生活的,不然一群年輕的講師副教授們得窮死。高校老師的主要收入**於他們的科研專案,專案經費中有一部分可以作為他們的報酬。能拿到中國專案就看本事了,有的老師一年幾千萬的專案,有的老師可能10萬都沒有。

清華大學錄起分數線是多少,清華大學歷年分數線是多少?

錄取線要等到今年高考後才能出來,但一般情況下都在680分左右,甚至690。各科分數達到這個標準基本就差不多了 語文120 數學140 英語140 理綜280 文綜240 清華大學歷年分數線是多少?因為不同地區的高考試卷難度不同,所需的高考分數就不同。按各個考試省份劃分不同的錄取分數線。按北京市來舉例...

清華大學的來歷清華大學的由來

清華大學 tsinghua university 簡稱清華,誕生於1911年,依託美國退還的部分 庚子賠款 建立,因坐落於北京西北郊的清華園而得名。初稱 清華學堂 是清 設立的留美預備學校 翌年更名為 清華學校 為嘗試人才的本地培養,1925年設立大學部 1928年更名為 國立清華大學 1937年抗...

清華大學每年在廣東招多少人,清華大學每年招生多少人(全國範圍)?那在廣東呢?

30 40個,去年理科是34個。下決心努力的話,什麼事情都有可能,今年好運啦,清華招辦已陳諾錄取我,我是四川的,之前從來沒有奢望過上清華,呵呵,你現在才初二,什麼都還來得及。說不定什麼時候幸運女神就微笑了呢 嗯 你還小呢。先別想太多了 好好學習就是,一直努力學習 不知不覺就上清華了。我是清華的哦。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