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由術是否真的存在,道教法術真的存在嗎??

2021-05-21 22:50:25 字數 3628 閱讀 747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來是這方面的研究者,在我源讀大學以前,我一直覺得bai這方面是迷信。直du到我第一天去他鄉zhi大學開學的時候

dao,到學校第一天的那天晚上發高燒頭疼,然後打**給我爸,讓我到一杯開水,然後將手機放在杯子上面。我就喝了白開水,然後還告訴我一些數字組合,讓我默唸。第一天早上起來,我就好了。

那也是我第一次慢慢的相信起來,這也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後面身體不舒服,感冒的之類的,我幾乎也是不吃藥的。很多東西的確用現代科學無法解釋,但是很多東西得確得到了一些效果。

我覺得我們不僅要學習現代知識,有些中華歷史流傳下來的東西,也是值得研究。只要不去做傷天害裡之事,多學習研究還是對自己有好處的。當然有些利弊與判斷是需要自己去衡量的,無論是哪方面的知識,都有自己各自的長處與短處。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見過,

來但是我的源九爺爺見過。抗戰時期他bai是南開

du大學經濟學教zhi授,在學校內dao遷到西南的過程中曾經有人得了病。當時是過黃河,在船上。沒人能治,剛好船上有位會畫水的巫醫,給他畫個符,燒成灰,把灰撒在水裡喝了就好了。

他這一輩子都記得這件事,他是個絕對的唯物主義者,但是他無論如何也不明白這是為什麼。所以他一直不懷疑中醫。

3樓:最愛櫻花

原來,我回答bai過這個問題。du

4樓:煙燒的芯寒

肯定存在,一共五冊,都是繁體字。教你怎樣畫符。

5樓:湄

祝由術在古代是bai一項崇高的職du

業,它曾經是軒zhi轅黃dao帝所賜的一

個官名。當專時能施行屬祝由之術的都是一些文化層次較高的人,他們都十分的受人尊敬。 多由師傅帶徒弟的方法,口傳心授。

給大家介紹一下祝由術中的每年收法儀式:

1.年三十夜(初一寅時),3:00-5:00之間,香案前,啟壇上香,面向北,並足正立。

2.默唸請天師的咒語3遍。

3.走禹步至香案前,叩齒3下,大聲念除穢氣的咒語9遍。

4.稍停,右手持杯,左手劍指醮碗中法水洗雙眼,後口含水向四方各噴灑各七次,杯中剩餘水自飲,以洗淨腹中汙濁,然後再把前面咒語各念3遍。

5.面向北方,雙膝跪地,念《啟度文》3遍。

6.將所學禁法各背或者讀3遍,結束後,分別向四方禮拜各3次,起身後再向上方拜9次,較後叩拜傳法師 父9次結束。

收法結束後,兩小時內不能說話,應靜養修煉元氣,凝神地根,不斷鞏固,提升法力。修煉之日辰時不能吃 葷,較好全天吃素!香案上點三支香,放一杯清水。

6樓:欣

當然存在了。現實中無處不在。比如人們過生日大家習慣說的祝你生日快樂!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真的有!在我什麼都不懂,也沒看過黃帝內經時見過!這是老祖宗的精華傳承!

8樓:玄奇閣

祝由術是中國古代bai流du傳至今的神奇巫醫,其實並不是zhi封建迷信,只不dao過真正專掌握這門祝由

術的人太少,有屬些人打著這個晃子騙錢,所以很多人認為祝由術是 假的,其實並不然,真正的祝由術是非常神奇的,不僅有一些化符治病,還可以把疾病轉移到其它的物體上,也是科學無法解釋,要不然在古代醫學上也不會設定這一科醫學,

比如很多民間流傳的治病小技法很多都是出自祝由術,如果你要更深入的瞭解祝由術的話可以去  玄奇閣  裡看一下

中國現在到底有沒有人會祝由術?

9樓:欣

有人會祝由術,這個人就是家師。是道家中的高人!現在北京,一般有求於他的都在月初來北京,多有遇會。希望心誠則靈的你能見到,甚至能得到他的指點。福澤無量

10樓:湄

這話可以絕對的說,有,全國各地都有能人高手,會祝由術的道家居多,民間散人居多。

11樓:藍天鮮花大肥蜂

有的,在北京我是有這個醫學研究中心的,可以每月定期授課給報名學習的學員

12樓:鍾妖

在古代又被稱抄

為祝由襲之術,是一項崇高

bai的職業,它曾經是軒轅黃du帝所賜zhi的一個官名。當時能dao施行祝由之術的都是一些文化層次較高的人,他們都十分的受人尊敬。 祝由術包括中草藥在內的,借符咒禁禳來**疾病的一種方法。

「祝」者咒也,「由」者病的原由也。本法在中國廣為流傳.多由師傅帶徒弟的方法,口傳心授。 祝由之術的招式主要有下陰、入魔、唸咒和舞作等。

這些招式在現代經常被人們認為是迷信,但從氣功的觀點看來並不全是迷信。所謂的「下陰」只是一種高度入靜的表現,而「入魔」則是入靜中的觀想。許多氣功修煉者都會將其看作是一種意念的方式。

祝由術以其最基本的招式,結合人體千差萬別的生理特長、修煉方法,便產生了各種各樣玄之又玄、神乎其神的特異功能,如遁術,飛騰之術等。修煉祝由之術能夠將人體的潛能最大限度的開發。

13樓:匿名使用者

抖音上搜一下看,應該有

14樓:商遠城和美

有.不過都是高人.很難見到.

道教法術真的存在嗎??

15樓:潛川

道家法術也是真實存在的,從那些小物品搬運,到占卜算卦、降妖伏魔、甚至還見過全真教龍門派的道長捏五雷訣擊毀山壁的,都有見過,不過極為稀少了!感覺道教已經慢慢走向沒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科學的定律來講的話,是不會存在的,但是沒發生不代表不存在,所以它是可能存在的,我們不能盲目下定義

17樓:玄門渡眾生

道教法術是真的存在。有些人假借術法招搖撞騙亦不在少數。和合術是有,但需要遇到有道之士,也不是你以為只要一張符就能搞定媳婦,還要雙方生辰八字的匹配,緣分不合或者緣分淺薄,都是不行的。

話說回來,如果沒有緣分強行和合的話,是違背因果的。

18樓:續甫年恨桃

道教的法術是有的。但樓主想的那種大約是沒有的

19樓:祕籍

法術當然有了,但並不是電視上演的那樣,如果你信電視就錯了,真正的法術是用來助人的,並且心向善的人才能習得,而且也需要師傅傳法才可以學到學術,並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學到法術的

裡面包括了 祝由術  圓光術、魯班術 等各種法術及民間法術

降頭術是否真的存在?有什麼科學依據證明?

20樓:匿名使用者

降頭術在現實中不存在,因為它完全脫離了力學定理和生理學原理。不要把科學看成是一種可信

內可容不信的東西,科學是人類對世界經過了幾千年的認知總結出來的規律。世界上的各種事情都被證實了服從這種規律,才證明了現有的科學理論對世界上的事物的解釋的正確性。而脫離了這些規律的事物無法存在和進行。

比如,你能想象出一個人僅僅用咒語或者冥想就能改變別人的健康狀況嗎?你能想象出一個人連物件都不知道是誰就憑物件的生日什麼的進行加害?何況生辰一樣的人不在少數。

還有,你相信降頭術師在修煉的時候幾十天不進食而身體機能照常運轉,所需的蛋白質,無機鹽,水分,糖分以及維生素從何而來?他能光和作用?

降頭術和其他的巫術都是文學中或者是傳說中的把戲,瞭解即可,不應該因為這些虛假的東西影響到了自己的生活。

不好意思用了一種說教性質的語氣,但是陳述一件事實的時候,我覺得這種語言還是最好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法術存在嗎,世界上真的存在法術嗎?

按科學的定律來講的話,是不會存在的,但是沒發生不代表不存在,所以它是可能存在的,不能盲目下定義。認為法術真實存在,或認為法術只是民間傳說,這樣的辯論只是世間芸芸眾生的漫談。在崇尚現代科學的今天,大部分人對於道教法術還是持質疑態度的,但也有些人以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未解之謎或超越科學和常人認知 的理由...

靈魂真的存在嗎,靈魂是否真的存在

靈魂是存在的,也就是存在輪迴現象。佛教解釋為什麼有輪迴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我們的煩惱以及我們做的身口意業。我們之所以造業,原因是存在煩惱,煩惱不斷,造業不斷。既然造了業,我們就要承擔果報,比如你做了好事就會有好報,做了壞事就會有惡報。但是並不是我們今生所做的業都會在今生結果,如果造了業卻沒有果報,那就...

「鬼魂」是否存在,真的有鬼魂存在嗎?

廣義 鬼 無處不在,狹義迷信的鬼魂則難斷有無,只是一個 信 與 不信 的問題。鬼 在 易 中是與 神 相對的存在,象徵陰氣的聚集體,詭異之事,不可琢磨之陰體,因此,我看到鬼存在,且無處不在。迷信?有神?有鬼?靈魂?最近中國的無神論遽增 五十年前 中國人大多是信神的 經過這幾年從小學到大學的思想灌輸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