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早上空腹吃好嗎,阿膠是不是早晚空腹吃最佳

2021-05-21 19:59:25 字數 1906 閱讀 7356

1樓:籍素芹譚汝

阿膠是很黏膩的bai中藥,du

中醫上講黏膩礙胃zhi,胃不舒服,消dao化不動的時候,通內常在餐前來吃,吃完以容後半個小時以後再吃飯。早晨、晚上空腹服用利於腸胃吸收。當然,阿膠也可以作為食材加入到湯粥之中,進餐時服用;

胃不舒服的人服用阿膠,最好配以調理脾胃的藥,如砂仁、陳皮、佩蘭等,以減少或消除阿膠對脾胃的不良影響。成年人每人每天3-9克。也就是最多不超過一塊阿膠的三分之一,阿膠服用要細水長流。

2樓:就是個名字了

你好,可以空腹吃,服用阿膠後,會使臉色紅潤,肌膚細嫩有光澤,並能調經保胎,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改善睡眠,健腦益智,延緩衰老,建議飯後服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阿膠屬於補益類的藥物,早上服用,一般會吸收更好一些,所以推薦早

版晨服用。 早晨人的權吸收是最好的,這個時候吃營養之類吸收最多,所以是最好的,注意如果是脾胃弱,消化不好的人吃這個,會容易導致消化不良,祝您身體健康!

4樓:本溪綜合資訊

早上可以空腹服

bai用阿膠。因為在du早晨人的吸收是zhi最好的dao,這個時候吃營養內之類吸收最多。但是需要容注意的是,對於脾胃弱,消化不好的人不宜在早上服用阿膠。

同時,早上空腹服用阿膠後,不要馬上吃冷飲冷食,不要吃不易消化的東西。要掌握好阿膠的服用劑量,也可防止服用阿膠所引起的礙胃。用量可以根據不同情況區別對待,一般每日量以3--9克為宜。

阿膠是不是早晚空腹吃最佳

5樓:雪雨霏涵

早上可以空腹服用阿膠。因為在早晨人的吸收是最好的,這個時候吃營養之類吸收最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對於脾胃弱,消化不好的人不宜在早上服用阿膠。

同時,早上空腹服用阿膠後,不要馬上吃冷飲冷食,不要吃不易消化的東西。要掌握好阿膠的服用劑量,也可防止服用阿膠所引起的礙胃。用量可以根據不同情況區別對待,一般每日量以3--9克為宜。

阿膠是很黏膩的中藥,中醫上講黏膩礙胃,胃不舒服,消化不動的時候,通常在餐前來吃,吃完以後半個小時以後再吃飯。早晨、晚上空腹服用利於腸胃吸收。

當然,阿膠也可以作為食材加入到湯粥之中,進餐時服用;  胃不舒服的人服用阿膠,最好配以調理脾胃的藥,如砂仁、陳皮、佩蘭等,以減少或消除阿膠對脾胃的不良影響。成年人每人每天3-9克。也就是最多不超過一塊阿膠的三分之一,阿膠服用要細水長流。

擴充套件資料

阿膠是用馬科動物驢的皮,經漂泡去毛後熬製而成的膠質塊,以產于山東省東阿者品質最佳,故名阿膠。有很好的滋補強壯作用。民間將它與人蔘、鹿茸一起並稱為冬令進補的「三寶」。

阿膠含膠原及其水解產物,還含有蛋白質、多種氨基酸及鈣等。阿膠能促進血液中紅細胞和血紅蛋白的生成,能提高耐缺氧、耐寒冷、耐疲勞和抗輻射能力。能改善體內鈣的平衡,促進鈣的吸收和鈣在體內的存留。

能促進健康人淋巴細胞轉化作用。能擴張血管,尤以靜脈擴張最為明顯,同時伴有代償性擴容作用及血小板計數明顯增加,對病理性血管通透性增加有防治作用;可使血壓升高而抗休克。

【注意事項】阿膠質地黏膩。消化能力弱的人不宜應用;素體內熱較重,有口乾舌燥,潮熱盜汗時也不適宜服用阿膠。

6樓:百度使用者

阿膠是很黏膩的中藥,中醫上講黏膩礙胃,胃不舒服,消化不動的時候,通常在餐前來吃,吃完以後半個小時以後再吃飯。早晨、晚上空腹服用利於腸胃吸收。當然,阿膠也可以作為食材加入到湯粥之中,進餐時服用; 胃不舒服的人服用阿膠,最好配以調理脾胃的藥,如砂仁、陳皮、佩蘭等,以減少或消除阿膠對脾胃的不良影響。

成年人每人每天3-9克。也就是最多不超過一塊阿膠的三分之一,阿膠服用要細水長流。求採納

7樓:槑槑槑槑

阿膠是熱性的,最好早上吃,空腹也能吃.

蘋果不能空腹吃 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

早上空腹吃海蔘好嗎,早上空腹吃西紅柿 蘋果好嗎

海蔘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海蔘具有提高記憶力 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以及抗腫瘤等作用。可以空腹吃海蔘,有以下理由 1,空腹吃海蔘的話,那麼所吸收到的營養成分將會是最多最完善的。2,海蔘最好就是晨起空腹吃,利於吸收,可適當配上蜂蜜。3,空腹時食用海蔘不但可經胃的消化吸收而且還能直接被小...

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早上空腹時吃蘋果好嗎

早上,空腹吃蘋果好不好分情況 對於健康的人來說沒什麼不好的影響,而對於身體不好的則會引起反胃等現象。其實對於健康的人而言,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吃蘋果,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壞處,這主要是因為蘋果中的成份並不複雜,而且很容易消化,通常來說100克蘋果中含有86克的水分,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 糖類 1...

早上空腹吃黃瓜好嗎 早上能不能空腹吃黃瓜

1 在早晨不可以空腹吃黃瓜,可以喝一碗米粥或吃一碗麵條之後再吃黃瓜,就不會對身體產生影響。黃瓜裡面還有很多身體需要的東西,能夠幫助身體維持平衡,而且有美容和養顏的效果。2 尤其對於想要 的人效果不錯,但不能單純依靠黃瓜來 同時需要採取科學合理的方式進行,運動是最健康的方式也是最持久的 方法。黃瓜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