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水果好不好,早上空腹吃水果好嗎?

2022-05-25 02:45:12 字數 4162 閱讀 5081

1樓:四季精華有機店

有句話說:「早上吃的是金子,中午吃的是銀子,晚上吃的是破銅爛鐵」就是比喻吃水果的

,最佳的時間應該是早晨。

水果宜在飯前吃

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一個極大的誤區: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

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

溼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

專家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除外)。首先,水果中

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

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約1/10。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

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

的停留時間,降低代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另外,我們也要注意,不要在晚上睡覺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腸會使你的睡眠受到影響。千

萬別以為吃水果是件小事,消除了這些誤區,才能培養出真正對健康有益的生活習慣。

普通人飯前一小時,和飯後一小時

人們通常認為飯後吃水果最佳,臺灣一教授卻提出新見解,強調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為有益。

其理由是: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

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腹瀉,故餐後需待一小時後再吃水果。

2樓:毛球

對於健康的人來說吃水果有助於排毒通便,但是那些高血壓,糖尿病的就得注意了,含糖多的水果不能多吃,有些水果是涼性的,脾胃虛寒的也不能多吃,吃多會腹瀉的

3樓:安全衛士嚮導

看你飯前還是飯後 還要看是什麼水果

早上空腹吃水果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肥胖和胃酸過多,早餐吃什麼水果最適合?】

5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吃水果是很好的,有利於吸收;不過最好不要空腹.還有,不要在晚上吃水果,這時腸胃吸收最差

6樓:撒荌言曉曼

空腹時不宜吃酸性鹼性水果,比如香蕉,柿子,桔子,菠蘿等。

甜味蘋果可以吃,**而且健康。但是原則上,早餐要保證營養充足才能保證有精力。

柿子不要和醋、桔子等酸性食物一起吃。

7樓:寸年費莫豐茂

早上吃水果好。有句話是這樣說的: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水果是銀,晚上吃水果是銅。

不同時間段吃水果,效果是不一樣的。早上吃水果是最好的,特別是蘋果,但是不要空腹吃水果,空腹吃水果對胃部不好。

早上吃水果好不好?

8樓:沐可樂樂

早上不要吃氨基酸太高的水果,比如橘子,橙子,檸檬,柚子,可以吃蘋果,香蕉

9樓:彼此劃過的肩

好...要飯後吃~祝健康

早餐吃水果好不好

10樓:楊曼華桑夏

空腹吃水果有利維生素的吸收,~但是蘋果的熱量不足以供給你一上午的,所以不要只吃蘋果!

另外要注意有些水果是不能空腹吃的~

不宜飯前吃的水果:西紅柿、柿子、橘子、山楂、香蕉等都不能空腹吃。

早餐吃水果好嗎?

西紅柿中含果膠、杭膠酚、可容性收斂劑等,如果空腹吃,就會與胃酸相結合而使胃內壓力升高引起脹痛;

柿子所含鞣質與胃酸凝結則形成「柿石」,同時患有膽結石、腎結石的病人吃柿子也要慎重,以免導致病情惡化;

橘子中含大量糖分和有機酸,空腹食之則易產生胃脹、呃酸;

山楂味酸,空腹食之則會產生胃痛;

香蕉中的鉀、鎂含量較高,空腹吃香蕉,使血中鎂量升高而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

早餐可以吃水果,但只吃一個水果就什麼也不吃了,這樣很傷胃的,最好再吃點點心,或者主食之類的.

11樓:陰淑珍翦歌

學早餐五項注意

●時間要最佳醫學研究證明,7點到8點吃早餐最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5小時左右為好。如果早餐較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午餐相應提前。

●早餐前應先喝水人經過一夜睡眠,從尿、**、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早餐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如果只進食常規早餐,遠遠不能補充生理性缺水。因此,早上起來不要急於吃早餐,而應立即飲500—800毫升涼開水,既可補充生理缺水之需,又對人體器官起到洗滌作用,從而改善器官功能,防止疾病的發生。

●熱量供給要適當早餐食譜中的各種營養素的量,一般應占全天的供給量的30%左右。其中對在中、晚餐中可能供給不足的營養,如能量、維生素b1等,早餐應適量增加。且做到粗細搭配,葷素搭配,使食物蛋白質中的8種必要氨基酸組成比例更趨平衡,營養互補。

●烹調製作要講究既要考慮個性生理特點,又要考慮各人的食慾興趣和口味愛好,最好是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牛奶、熱豆漿,切忌喝冰咖啡、冰紅茶、冰牛奶等,油炸食品要少吃。

●酸鹼食物不可偏廢不少人早餐習慣吃饅頭、油炸食品、豆漿。也有人吃些蛋類、肉類、奶類。雖然上述食品富含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脂肪,但均為酸性食物,若酸性食物在膳食中超量,容易導致血液偏酸性,引起體內生理上酸鹼平衡失調,常可出現缺鈣症。

因此,若能吃點含鹼性物質的蔬菜、水果,就能達到膳食酸鹼平衡及營養素的平衡。

為什麼早上吃水果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屬於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飯後吃水果則無此種保護作用。此外,飽食之後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以致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和酒精,引起腹脹腹瀉、而且對肝臟也不好。

水果基本上屬於鹼性食慾,在胃裡面消化代謝比較快,一般來說10min就能消化,早上吃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糖分,但是缺少蛋白質,所以早上可以吃水果和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夏吃瓜,冬吃果。夏天吃芒果比較好,它含有大量的鈉離子有保肝的作用,其實夏天多吃瓜對身體是相當有好處的。

13樓:白石菊姐姐

生活中多吃一些水果,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不同時間吃水果的功效也不一樣,腸胃的吸收能力也不同,有的寶寶習慣起床吃水果,也有睡前吃的,那什麼時間吃水果比較合適呢?

14樓:期指訊號

早上吃水果這是一天吸收最好的時候人體經歷一夜的睡眠後,腸胃功能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卻需要補充各種營養素,此時可以吃些易消化的水果,為身體補充營養素,喚醒一天的活力,補充人體營養元素

早上吃完早餐,立刻吃水果好嗎?

1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按傳bai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才du是良好的飲食習慣zhi

回這並不科答學。水果中富含單糖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如停留時間過長,單糖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祕等症狀。同時,吃了魚、蝦後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因為魚、蝦等含有高蛋白和鈣等物質,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很快同食,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引起胃腸不適。

因此,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前1小時,而不要飯後立即吃。

16樓:vv逸大丈夫斯

可以過一段時間在吃水果

17樓:薇薇愛鐵鐵

不好,容易引起腸胃不適,應當隔半個小時在吃水果

早上吃水果好不好?

18樓:

新鮮水果的最佳食用時段是上午。

同樣是吃水果,選擇上午吃水果,對人體最具功效,更能發揮營養價值,產生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這是因為,人體經一夜的睡眠之後,腸胃的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卻又需補充足夠的各式營養素,此時吃易於消化吸收的水果,可以應付上午工作或學習活動的營養所需。

在英國有這麼一種說法,即「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

19樓:圭若谷紅燕

最好早餐不要吃水果,水果是飯後果來的,不是飯前果的,長期這樣以水果來當早餐來吃對胃非常不好的。所以必須要注意

早上空腹吃水果比如梨子蘋果對身體有影響嗎

肯定有影響,早上適合吃點鹼性的,水果一般偏酸性,蘋果尤甚 空腹吃梨沒事,吃蘋果你會體驗燒胃的感覺 沒有影響!而且好處很多。早上空腹吃蘋果有好處?還是有壞處,比如 1 對於健康的人而言,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吃蘋果,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壞處,這主要是因為蘋果中的成份並不複雜,而且很容易消化。2 最好是不要空...

早上吃水果當早餐好嗎,早上吃水果做早餐好嗎?

早餐要有水果是有道理的,可以提供人體上午所需要的一些維生素和礦物質,且含有一定量的糖分,是早上辦公時候大腦所需要的能量 一般早餐吃飯都不會很多,把水果一起和牛奶 麵包 肉類等食物吃下,是比較科學的 不好,早餐最重要,要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的食物,而水果主要含糖。最好不要吃水果作為早餐。以水果作為早餐不...

小孩睡覺前吃水果好不好,睡覺前,吃水果好不好

就飲食一方面來說,水果應該是在餐前一小時,餐後兩小時吃。小孩子有時候任性,睡覺前要吃,你少給點他吃,比扯皮鬧一場的弊端還是小一點吧!你說對不對?祝你孩子健康成長!你與家人心情舒暢!不好 容易得齲齒。對身體健康不利,不利於小孩的成長與發育。最好不要吃了!讓他的胃休息下!要吃的話喝點牛奶!睡覺前,吃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