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怎麼從一列或一行資料中隨機抽取數

2021-04-12 11:36:57 字數 3183 閱讀 8798

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從a1:a20中隨機抽取一個數,那麼輸入

=index(a1:a20,randbetween(1:20))

2樓:匿名使用者

若a列1~100行有資料,需要從中隨機抽取一個資料放在b1,

則b1=index(a1:a100,randbetween(1,100),1)

3樓:華煦詹嫻淑

excel怎麼從一copy列或一行資料中隨機抽取一個數詳解:http://jingyan.

excel怎麼從一列或一行資料中隨機抽取一個數

4樓:溫州甌越培訓學校

excel怎麼從來一列或一行源資料中隨機抽取一個數詳解:

5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index(a:a,randbetween(1,20))

excel中如何從一組資料中隨機提取一個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1.在單元格e1輸入公式:" =offset($a$1,randbetween(0,9),)"

然後回車(即按「enter"鍵)

你會發現單元格e1為隨機從a1:a10提取的一內個數。

2.將滑鼠放到容單元格e1的右下角,等到滑鼠標誌變為小十字,按下滑鼠左鍵然後往下拖,你會發現拖出的資料都為隨機從a1:a10提取的一個數。

怎麼用excel在一列中隨機抽取

7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在a列(qq號)

在空白單元格輸入

=index(a:a,int(rand()*100),1)就會隨機抽取一個qq號了

向下拖就會出現很多

最好a:a範圍明確指定 如a1:a100

上面公式抽取的可能有重複的

你可以用**解決

qq號資料在a列

在巨集填寫**如下:

sub seldata()

dim r as long

r = range("a65536").end(xlup).rowrandomize

for j = 1 to 100

randomize

i = int((r - 1 + 1) * rnd + 1)cells(j, 2).value = cells(i, 1).value

next j

end sub

執行巨集seldata

在b列中可得到隨即且不重複的100個數值。

個數你可以自定義,在**裡面

8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在a列

b1輸入公式

=rand()

雙擊填充柄

選中a:b列資料按照b列排序。

前100(或500)行資料就是抽取結果。

loveruby521掌門的公式

=index(a:a,int(rand()*10),1)在抽取一個時沒有問題,但是抽取多個時有可能得到重複資料例如將某個號碼抽中2次。

9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要隨機得出a列某行的內容,則公式可以寫成

=index(a:a,rand()*65535+1) 2003版

=index(a:a,rand()*1048575+1) 2007以上版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正解,最簡單的單達到目的的方法就是最高明的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vba可以隨心所欲

excel 在某一列中隨機選取資料

12樓:節易通

先隨機一組數字,數字大小就是你要隨機的範圍選好列的字母 ,等於寫好一整個單元格,為文字格式再用indirect轉成公式。

1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a1:a3 分別為張三 李四 王五

b1公式:(2007版)

=index(a:a,randbetween(1,3))2003版的話

=index(a:a,ceiling(rand()*3,1))

如何在excel某一列資料中隨機抽取資料若干,作為抽樣代表。

14樓:退休畫線工

如某列bai為c列,不妨設為c2:c100,本來應du該是提問提供的zhi。隨機提取

dao10個(若干具體是版多少也應該提問時提供權的)數到d2:d11中,方法:

1. 先在選項的公式選項卡中勾選「啟用迭代計算」後確定

2. 在d2中輸入公式:

=if(or(countif(d$1:d2,d2)>1,d2=0),index(c$2:c$100,randbetween(1,99)),d2)

下拉到d11,即得到從c列隨機取得的10個不重複數。

希望追問不要超出提問範圍,根據經驗,這類模糊提問,往往追問時就有很多追加條件了,而提問時卻是那麼惜墨如金。

在excel中,如何從一組資料中,隨機抽出30個資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的資料在a列……

那麼你在b列 輸入 =rand() 然後向下複製……然後你在 c列 輸入

c1 =index(a:a,match(**all(b:b,row(a1)),b:b,0))

這樣向下複製30 個 ,這樣 你每按一次f9 就得到 一組30個 隨機取得的資料……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增輔助列,輸入公式=rand() ,下拉

這樣得到許多隨機小數,然後用排序或者查詢,就可以隨機得到結果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的資料在a列,把b列作為輔助列

在b1輸入=rand(),下拉到與a列的資料同行(假設為b1:b100)

然後在c1輸入index(a:a,rank(b1,$b$1:$b$100)),下拉到30行

以後要得到新的隨機,就按f9

怎麼讓excel每隔一行地變成一列

b1單元格輸入公式 if mod row a1 2 offset a 1,row a1 下拉複製公式 再在c列的c1單元格寫入 mod row a2 2 1 下拉複製公式,完成後選中c列 右鍵 複製 再右鍵 選擇性貼上 數值 確定,再選中a,b,c三列進行排序,以c列為主要關鍵字,升序,確定,刪去所...

EXCEL怎麼設定第一行和第一列都不動

需要凍結的行 列交接的右下單元格選中,然後選擇視窗選單 凍結窗格,即可。要解除凍結的話選擇視窗選單 撤消凍結窗格就可以了。用滑鼠點2,選擇整個第二行,然後點視窗選單,選擇凍結視窗。同樣,用滑鼠點b,選擇整個第二列,然後點視窗選單,選擇凍結視窗。即可!選擇b2單元格,點視窗,凍結視窗即可.在excel...

一行一列的矩陣相當常數麼,一行一列的矩陣相當一個常數麼

我的理解 矩陣是一個數表,只不過矩陣的運算給這個數表賦予了各種實際的意義.比如代表方程組的係數,表達向量間的線形關係等等.那麼他既然本質就是個數表,那麼1 1的矩陣當然就是一個數.我覺得板凳說的5 6 30或者 30 都是對的.檢視原帖 1x1 的矩陣就是看作一個數 a a.它與任一個矩陣相乘 視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