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excel怎麼把多列資料摺合成一行

2023-01-02 17:30:07 字數 2490 閱讀 5935

1樓:知識從這裡起飛

這個**的原始資料輸入的比較亂,沒有常規的規則,用函式來處理,幾乎是不可能的,可以用power query資料清洗軟體進行資料清洗,第一列為標準逆透視其他各列,然後再進行重新的資料篩選。

excel如何把多行多列資料轉為一行 5

2樓:匿名使用者

圖太小看不清,是這個意思不?

=concatenate(a:a,b:b)

或者=a:a&b:b

3樓:簡益軟體

可以使用公式解決,如 選擇單元格「d1」,輸入=a1&b1&c1後按回車鍵即可把a1/b1/c1合併到d1

在excel中如何將多行多列的資料快速轉換成一行多列?如圖:

4樓:匿名使用者

在g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右向下填充公式。

=offset($a$2,int((column(a1)-1)/5)+(row(a1)-1)*3,mod(column(a1)-1,5))

詳見附圖。

excel多列資料合併成一行資料,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在d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之一。

=indirect(address(int(column(d:d)/2),mod(column(b:b),2)+1))

=index($a:$b,int(column(d:d)/2),mod(column(b:b),2)+1)

=offset($a$1,int(column(d:d)/2)-1,mod(column(b:b),2))

右拉填充。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使用函式來解決,下面是方法之一。

急急急excel中要把多行資料變成一行 其實一列單元格的資料求和?怎麼弄

7樓:閎伯吾燦

大概明白你的意思,是因為資料匯入或者格式是本來一行的資料,結果輸入成幾行。現在要把這些資料恢復成一行的,然後在單項求和。

可以把這檔案另存成文字格式,然後用word開啟,用替換法把幾行資料整理成一行。然後再打文字格式轉化成excel格式,再求和。

因為沒有具體的例子,沒辦法做給你看。

excel表中把多行資料變為一行,如何操作!

8樓:小小歐平兒

1、啟動辦公軟體工具,新建空白excel**。

2、在空白區域填充自己需要測試的內容。

3、因為要把多行資料合併到一行中,選擇要合併的行,拉寬列的寬度。

4、然後選擇需要合併到一行資料的這一列資料。

5、然後進入在開始選單中,選擇再選擇填充,在填充選擇中選擇內容重拍即可。

6、這就是最後的效果了。

9樓:第七次要分

1.單列多行資料,變為單行,採用複製,轉置貼上的方法:選中資料區域-點選一個單元格-右鍵-選擇性貼上-轉置-確定。

也可以用函式,下圖中列舉了兩個函式。

2.多行多列變為單行。

達到此類效果的函式有多個,核心步驟就是行列數的變化,比如上邊這個例子,行變化是111222333444,列變化就是123123123123,然後想辦法用函式達到這樣的效果即可,如果是用indirect函式,列變化就成了abcabcabc...需要用到char函式,歸根結底還是123123...的變化。

用地址代替值的話,就是。

函式寫法就可以

10樓:**設計師東東

excel**多行內容轉為一行,日常辦公常用技巧,簡單方便很實用!

11樓:左手熊掌右手魚

=a1&",a2&",a3

至於你是想如何來控制大量資料,那麼你再看看絕對引用"$"符號的用法。

12樓:

試試concatenate()函式,把需要組合的資料連在一起就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複製,選中空單元格。

--選擇性貼上。

轉置確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所有資料放a列,a1開始。

向下複製公式即可。

用offset或者indirect ,參照我的這個答案。

怎麼將excel多列多行轉換為一列一行

15樓:皮採南釋嬌

見截圖比如1列變3列。

b1輸入。=offset($a$1,mod(column(a1)-1,3)+(row(a1)-1)*3,)

公式右拉下拉。

怎麼把excel中行資料變成列資料??

正常複製,貼上的時候點選右鍵 選擇性貼上 轉置。方法 使用 轉置 功能。1 開啟excel 複製單元格中要 轉置 的資料。2 點選任意一個單元格,之後點選 貼上 選擇性貼上 轉置。怎麼把excel中行變成列呢 excel中把行變成列,只需要複製貼上為 轉置 即可。方法步驟如下 1 開啟需要操作的ex...

Excel2019中怎麼把A列的資料分別均分到B C D列

在b1 c1 d1單元格填寫如下公式 b1 indirect address roundup counta a 1 a 65536 4 row 1 c1 indirect address roundup counta a 1 a 65536 4 2 row 1 d1 indirect address...

excel怎麼把多行多列轉換成一行多列

a6 indirect text small row a 1 c 4 100 column a 1 c 4 column a1 r0c00 陣列公式向右複製 陣列公式,公式輸完後,游標放在公式編輯欄同時按下ctrl shift 回車鍵,使數回組公式生效 不論多答少行列都適用。具體看你的表了,把表的格...